伺服器防火牆是什麼防禦原理?求解答

2023-02-14 18:40:09 字數 761 閱讀 8874

1樓:匿名使用者

防火牆主要用語對付黑客用的。能增強機構內部網路的安全性。防火牆系統決定了哪些內部服務可以被外界訪問;外界的哪些人可以訪問內部的服務以及哪些外部服務可以被內部人員訪問。

防火牆必須只允許授權的資料通過,而且防火牆本身也必須能夠免於滲透。

防火牆的五大功能

一般來說,防火牆具有以下幾種功能:

1.允許網路管理員定義一箇中心點來防止非法使用者進入內部網路。

2.可以很方便地監視網路的安全性,並報警。

3.可以作為部署nat(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網路地址變換)的地點,利用nat技術,將有限的ip地址動態或靜態地與內部的ip地址對應起來,用來緩解地址空間短缺的問題。

4.是審計和記錄internet使用費用的一個最佳地點。網路管理員可以在此向管理部門提供internet連線的費用情況,查出潛在的頻寬瓶頸位置,並能夠依據本機構的核算模式提供部門級的計費。

(以上回答由網堤安全提供)

2樓:海騰晉慧娟

防火牆有兩種,硬體防火牆和軟體防火牆。

防火牆的原理是指設定在不同網路(如可信任的企業內部網和不可信的公共網)或網路安全域之間的一系列部件的組合。它是不同網路或網路安全域之間資訊的唯一出入口,通過監測、限制、更改跨越防火牆的資料流,儘可能地對外部遮蔽網路內部的資訊、結構和執行狀況,有選擇地接受外部訪問,對內部強化裝置監管、控制對伺服器與外部網路的訪問,在被保護網路和外部網路之間架起一道屏障,以防止發生不可**的、潛在的破壞**入。

深圳服的防火牆安全嗎,伺服器上的防火牆和伺服器防火牆有區別嗎

深信服下一代防火牆,以更完整 更智慧 高可視的特點,強勢入圍gartner魔力象限,是中國最先獲得nss labs web攻擊防護 評價推薦。大篆科技華東地區總 的優勢,給予企業建設最好的安全保障。深信服吧?這個還是不錯的。伺服器上的防火牆和伺服器防火牆有區別嗎 你的意思是硬體防火牆和軟體防火牆吧 ...

目前比較好的防火牆軟體有哪些,伺服器防火牆軟體有哪些,最好按排名?

有很多啊,比如comodo防火牆,天網,風雲防火牆等,較好的有comodo防火牆 電腦新手不要用,設定很麻煩的。風雲防火牆 推薦電腦新手使用 pc tools防火牆也很厲害哦!天網也很厲害!國內防火牆好點的 就瑞星 吧 很上手。伺服器防火牆軟體有哪些,最好按排名?伺服器防火牆有分軟體防火牆和硬體防火...

防火牆的基本工作原理是什麼,防火牆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任何計算機病毒實際上都是計算機程式 是一段程式,是一串數字的排列組合。就像每個指紋具有的其他人沒有的特徵一樣,病毒程式中必然有獨有的 其它程式所不具備的排列方式。稱為病毒特徵碼。病毒軟體公司的一個基本工作就是發現新病毒,並找出其特徵碼。我們升級病毒庫,就是把特徵碼存在計算機中共防火牆和防毒軟體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