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的老師說我女兒寫作文象法律文書一板一眼,我說正常現象,老師怒氣沖天,怎麼勸

2023-02-14 18:35:11 字數 5222 閱讀 4342

1樓:大道若拙

這是條理清晰的表現哈 適合寫些議**

老師怒什麼 沒教好怎麼寫作文,你不找老師的麻煩 還反過來了 硬氣一點要老師解決這個問題,要不就去學校投訴老師工作不認真、沒能力

如果家長連這個也要管要老師有什麼用 學業上的問題老師的責任最大 怎麼這個世界什麼東西都反過來了

可以多給你孩子找一下感性的文章、雜誌看,多引導她去想象,構思一些引人入勝的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老師是懂得因材施教的,千萬別打擊孩子的積極性,這時候是孩子啟蒙的關鍵時候,你可以讓學校的其他老師來評評,但是找這個老師理論是沒有說服力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的是這麼說的嗎,老師真的只是為這個生氣嗎,你和老師認真交流了嗎?你有時間上網不如多和孩子聊聊看看究竟怎麼回事,別想著怎麼著老師,重要的是你的孩子。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女兒多大了,讓您的女兒多看看課外書,看到好詞好句記下來,好記性不如賴筆頭,我覺得對孩子寫作有好處。

老師怒氣沖天,我覺得應該等老師平靜些了,和老師談一談,商量一下如何讓你的女兒在寫作方面改善,有好的建議也可互相**,老師和家長要互相配合,幫助孩子進步!

祝您女兒學習進步!!

作文大賽 假如我有七十二變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董浩澤(十二歲)

假如我有七十二變,我就要讓這個世界沒有戰爭,沒有災難,讓世界上的人民和平相處,快樂滿人間。

假如我有七十二變,我要變成一把火,閃爍著無比溫馨的光芒,去溫暖人間,去照亮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

假如我有七十二變,我要變成驅逐黑暗的光明,化解每一個人心中的黑暗,讓所有人的未來燦爛輝煌。

假如我有七十二變,我要變成笑容,把自己刻在失落、沮喪、氣憤等人的臉上,畢竟微笑能把溫馨友愛送到四面八方。

假如我有七十二變,我要變成信心與希望的白鴿子,把信心帶給疑慮的人,把希望帶給沮喪的人,讓他們能感受到世界的美好。

假如我有七十二變,我要變成一道光明,讓所有的盲人睜開雙眼,讓他們看到自己最渴望看到的東西:親人、朋友、大自然的美色,旭日東昇的太陽在喚醒著沉睡的大地……

假如我有七十二變,我要變成靈丹妙藥,讓所有的殘疾人恢復健康。

假如我有七十二變,我要變成希望化為愛的種子,撒在所有孤兒的心田上,讓他們也感受到偉大的母愛以及親人、朋友的愛與友誼。

假如我有七十二變,我要變成一座美麗的彩橋,讓海外赤子回到大陸,和久別的親人團聚,讓臺灣和大陸人民緊緊相連,永不分離。

假如我有七十二變,我要變成……

噢,我要變的太多了!總之,**有仇恨我要去廣施友愛,**有侮辱,我要去散播寬恕。讓歌聲與微笑,團結與友愛永遠留在人間

6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我是孫悟空,那我就會擁有他的七十二變,我就會變成很多的東西。

假如我有七十二變,我將變成一個太陽。當**有黑暗,我將會帶他到黎明;當**有寒冷,我將會給他溫暖。我將燃燒自己,照亮著別人,給他們作啟明星,指引他們走向光明大道。

我放射著我的光輝,使動物、植物能夠繁殖,使它們能夠生存,人類也因為有了他們,也會生存發展。

假如我有七十二變,我將變作雨水。我滋潤著大地,使大地在我的洗禮下,煥然一新。樹木長成參天大樹,展現出綠的風采,花朵綻開出笑臉,展現出一片朝氣蓬勃,果樹長出累累果實,展現出豐收的希望。

**需要我,我就到**去。我會到“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沙漠中去,在那裡,我將會無私奉獻自己,使大漠呈現出一片又一片的綠洲來,到時候沙漠就會使人望之蔚然而深秀,我將會救活在沙漠中迷路奄奄一息的人兒。我將會給世界帶來繁榮與美好。

假如我有七十二變,我將會變成一棵秀而繁陰的參天大樹。我將會給人們遮風擋雨,給人們夏日陰涼。

假如我有七十二變,我將會變成一顆仙丹妙藥,給人吃後,能夠藥到病除,能夠減輕人們的痛楚,救活一個又一個生命垂危的人。

假如我有七十二變,我將會變成許許多多,無論我變成什麼,都會無私奉獻著自己,給人以歡樂,就像辛勤的園丁一樣,悉心照顧著花園中的每一朵花,使他們能夠綻開笑臉,茁壯成長,燦爛輝煌。

7樓:飛虎隊方法

假如我有七十二變,我就要實現我的願望。

假如我有七十二變,我要變成一堆燃火,去溫暖人間。

假如我有七十二變,我要變成一棵高大挺拔的蒼松,去用自己的身體阻擋風沙。

假如我有七十二變,我要變成陣陣清風,吹醒一些庸俗人的頭腦。

假如我有七十二變,我要變成清茶,敬獻給人民教師。

假如我有七十二變,我要變成靈丹妙藥,讓所有殘疾人恢復健康。

假如我有七十二變,我要變成一棟高大的樓房,讓所有受苦、受難、四海為家的人住進去,組成一個大家庭。

假如我有七十二變,我要變成一座彩橋,把大陸和臺灣連線起來。讓海外赤子回到大陸,和久別的親人團聚。讓臺灣的小朋友到頤和園、故宮來遊覽,也讓大陸的小朋友到日月潭、阿里山去參觀。

讓臺灣和大陸人民緊緊相連、永不分離。

假如我有七十二變,我要變成……

噢,我要變的實在是太多了。總之,我要盡我所能,讓歡聲笑語,團結友愛,永留在人間!

作文怎樣寫好

8樓:萊桂花普綢

給你提供一些寫作的方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一、細觀察

細緻觀察是提高寫作水平的金鑰匙。文章是客觀事物在作者頭及中反映的產物,要反映客,不必須對客觀事物作仔細的觀察。只有仔細地觀察,才能從生活現象的礦藏中發現碎金璞玉,於泥沙混雜中攫取閃光的寶物。

不掌握,“觀察”這把開門的金鑰匙,作文的“鐵門限”是決然跨不進去的。

二、多閱讀

廣泛閱讀是提高作文水平的前提條件。要寫出好文章,就必須多讀書。“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熟讀唐詩三首,不會作詩會吟。”魯迅先生也提倡多讀書,“必須如蜜蜂一樣,採過許多花,這才能釀出蜜來,倘叮在一處,所得就非常有限,枯燥了。”我們強調既要多讀,又要選擇地讀,更要讀進去,理解所讀文章的結構技藝,語言特點,從中掌握作文定得深刻些,變化多一些。

三、巧選材

精心選擇是提高作文水平的加速器。選材的要求是要新穎,所謂新穎,就是批要選擇一般人沒有接觸過的,或熟視無睹崦實含表深刻意義的。一經作者筆之於書,就會發人深思令人感奮的材料。

選材角度要小,要以小見大,寫人人眼中有,人人筆下無的材料。為此,必須在頭腦中把各種材料比較、分析、綜合,進行去粗取精,改造加工,只有這樣,才能使材料新穎。而這種積極思考、反覆推敲的選析工夫,對提高作文水平很有幫助。

四、常練筆

經常練筆是提高作文水平的關鍵。要想入作文的大門,並求得不斷進步,更重要的是多練。諺語說的好:

“文章讀十篇,不如寫一篇。”這就道出了作文實踐出真知的道理。我們學習了一篇文章之後,弄懂了文章的結構方法,弄清了文章的寫作特色,就要學著運用這些知識與方法去實踐,去練習,使之變成自身的作文能力。

實際上,我們第學習一篇課文後都可以進行練筆。而片斷練習是練筆的一種好方式,片斷練習所花的時間不長,又達到了練筆的目的。寫日記也是一種有效的練筆方式,天天堅持寫日記,以後俄文就有了堅實的基礎。

五、勤修改

反覆修改是提高作文水平的催化劑。修改是作文必不可少的步驟,是提高作文質量的有效措施。前人說的好,“文章不厭百回改。

”“文章是改出來的。”曹雪芹寫《紅樓夢》“披閱十載,增刪五次,”托爾斯秦的《戰爭與和平》反覆修改了七次;魯迅先生主張“定完後至少看兩遍,竭力將可有可無的字、句、段刪去,毫不可惜。”可見,文章修改,一般是指從初稿寫出來到最後定稿的加工過程。

修時要做到五看:看用詞是否通順,看主題是否鮮明,看結構是否緊湊,看語言是否優美。總之,“文章是改出來的。

”一般來說文章總是越改越好的,我們要在“修改”上下工夫。

9樓:貳玉蘭愛琴

獻給作文不好的學生

我感覺應試成功=一種適合的文體(我比較喜歡議論散文)+好的背誦方法+你是個好人

我覺得高考作文就是帶著鐐銬跳舞,而應試教育就有一個明顯的特點,就是有應試技巧,而最受歡迎的就是議論散文(你可以查一下往年的滿

分作文,看看其中的比例,今年那篇通篇寫莊子的不知道大家看了沒有,抒情到位文采斐然。),所以我選擇了議論散文(當然,議論散文還有個特點就是比議**更好抒情)。

下面談一下我自己背誦的一些心得與體會

1.首先要身臨其境,列如我背誦過一些寫古人的文章,像蘇軾的赤壁等

當你與作者的思想產生共鳴,當你認同作者的價值關和人生觀的時候,你就能輕易背過,這也就是前面我為什麼說要做個好人的原因了。

2.逆向思維。背誦的過程中要想到我應該怎麼用,而不是純粹為了背誦而背誦。比如在背被滕王閣序時背到“無路請纓”

就應該想到

無奈與懷才不遇

“馮唐易老

李廣難封”

想到堅持

總之背課本上的古文的時候要看一句想一下(有點像新東方的聯想記憶法),你就會發現

很多亮點,然後想一下能用到什麼地方,什麼的話題,用上會有什麼效果,會不會是你的文章增彩呢,添彩後是不是可以小小的滿足一下自己的虛榮心o(∩_∩)o...。

這也就是很多學生奇怪,為什麼有些人作文的時候就用上了課上講的句子,我為什麼想不到呢?人家先由句子——》到話題了,所以由話題—

———》句子是一個自然的過程。所以不要自責了,換種方法吧。而且課本上還有很多名句大家都沒有開採出來,只要你多聯想就能把很多貌似很難的句子應用的如魚得水,比如我記得一句

“無恆產兒有恆心者,為仕為能”當時我就感觸頗深,自己想想能用在什麼話題裡,考試的時候就能用上了,結果老師讀我作文的時候就讓我小囂張了一次,他們都說我你記憶力真好,我說不是我記憶力好,是記憶方法好,掌握方法,你也可以的。

下面我說一下創新的問題:

有人說背誦就不能創新了,我不敢苟同。我還清楚的記得,我在二模中就是用了這樣幾個連自己都不敢想象(高二的時候作文最多40分)的排比

句就是背誦模仿加創造

大如席的燕山雪花,埋葬不了詩成泣鬼神的驚世才華。

殘陽如血滄海如幕,掩蓋不了氣吞山河的壯志雄心。

馮唐易老李廣難封,阻礙不了窮且益艱的青雲之志。

第三句絕對原創,前兩句是語文報上的,背的多了第三句就文思泉“湧”出來了,當時我記得是寫自信最後得了(51+3)分。

對於那些還沒有到高三的同學

:你們時間相對充裕,我建議你多留心一下生活,感悟一下生活,這樣對你作文也會有很大好處的。就像一個日本作家在,看水中的魚兒的時候想到這樣一句話:

“魚說:你感覺不到我的淚水,因為我在水裡。水說:

我能感覺到你的淚水,因為你在我心裡。”不要以為自己寫不出那麼牛的句子,其實你絕對可以的,多留心生活,多寫點隨筆

,在提高作文能力的同時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這在社會上是很有用的。

我好後悔自己對作文興趣產生的如此之完,導致自己一直被作文拖後腿,現在將此文獻給學弟學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老師說寫作文要有禪意

禪意人心境界遠,菩提本悠然。佛臺端坐立,低眉慈善觀。禪意暖人間,吉福泰祥安。祈福雲霧升,捏花淺笑間。禪意人生書畫卷,恬淡凝思逸悠然。題記 靜夜,蓮婷婷漫芳,紅塵俗世禪意如花,如一朵皎潔如玉的白蓮花,佛端坐在上,慈悲為懷,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禪意之花婉約凝淡雅,芬芳擁繁華。凡塵俗世間,靜默淡然觀。...

我的老師作文怎麼寫,作文我的老師怎麼寫

作文如下 作文 我的語文老師姓張。叫張老師。她有一頭烏黑靚麗的頭髮,一對猶如月亮一樣彎的眉毛。一雙雪亮的眼睛再配上淡粉的嘴唇,顯得非常漂亮,上課的時候,她就像一位書中的仙女,帶我們到書中的世界裡旅遊。如果有什麼不懂或不理解的問題,他就會耐心的給我們講解,在給我們講解問題的時候她就像一位解說員。但張老...

做你的兒子女兒學生真幸福。為題寫作文

做你的朋友真幸福 每天陪伴著我,每天我能看見你,可我卻只能自己一個人自言自語,你從未說過話,可我知道,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永遠不離棄的朋友.你在夢裡告訴我 任何時候都要與你同在,有難同當,有苦同嘗。我知道你說到,一定會做到的.有一次,我躲在樹下,暖暖的陽光照在我的身上,是怎麼了?我很生氣,沒有心情去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