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物理,電動勢,有追加,高二,物理,電動勢,有追加!

2023-01-06 11:10:14 字數 761 閱讀 7876

1樓:匿名使用者

1、對外電路,電場力做功等於電能轉化為其他形式的能的量,所以所求轉化的能量是

w外=q*u端=6*2.4=14.4焦耳

2、w內=q*u內=6*(3-2.4)=3.6焦耳電源以外的部分電路是外電路,電源內部的部分電路叫內電路。

2樓:

解:電流做功的公式是w=uit=qu

外電路做功w1=qu外=6*2.4=14.4j所以,外電路中有14.4j電能轉化為其他形式的能電源做的總功w=qe=6*3=18j

內電路做的功w2=w-w1=18-14.4=3.6j所以,內電路中有3.6j電能轉化為其他形式的能。

[內電路做功也可用下面方法.

w2=qu內=q(e-u外)=6*(3-2.4)=3.6j]附:外電路是從電源之外看到的電路,內電路是電源內部的電路.

滿意請採納吧.呵呵

3樓:

電動勢的數值上等於非靜電力把1c的正電荷在電源內從負極移送到正極所做的功。 則電源做的總功為w=e*q=3*6j=18j

所以外電路所消耗的電能=w*u/e=18*2.4/3j=14.4j(u為外電路電壓)

內電路消耗的電能=(18-14.4)j=3.6j一個完整的電路是由電源、導線、用電器、開關等元件構成的封閉路線,通電時能產生電流,形成電路,則在電源內形成的電路叫作內電路,電源外形成的電路叫作外電路。

外電路中的電阻、電壓可由儀器直接測量,而內電路中的電阻、電壓不可測量。

高二,物理,有追加!高二物理,急!多謝!

v v 2 變化後 v2 變化前 v 1 變化後 v1 變化前 r1 i所以。v1的變化量 v與a的變化量 i的比值等於r1 因為電源內阻不計,所以v2的變化數值與v1相同,所以v1的變化量與a的比值等於r1 因為u1 u2恆等於e,所以 u1的絕對值等於 u2的絕對值,而且 u1 i r1 所以 ...

高二物理問題,高二物理問題

1。是填空題吧?而且ua的值還是空。如果這樣,那你題目的電量打錯了,應該是1.0 10 5c。電荷到ua的時候是電場力做負功 外力克服電場力做功 而到ub的時候電場力做正功,所以ua和ub的勢能差是0.006 0.02 0.026。e q uab。所以uab 0.026 1.0 10 5c 2600...

高二物理電和磁,急

14.e n t 0.05 0.1 0.5vi e r r 0.05a uab ir 0.45v 3.1 e ns b t 100x0.01x0.2 0.02 10v 2 由楞次定律確定電流方向 m n 3 i e r r 0.5a pr i 2r 3.75w 3.1 電流方向a b 安培力方向豎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