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修辭手法的段落還寫有出自哪篇文章

2023-02-14 16:05:15 字數 2043 閱讀 6141

1樓:石器男兒科

這個有很多了

可以去看下三重門

請問這是出自哪部作品的片段啊?

2樓:32號易拉罐

來自單機遊戲:《殺手5:赦免》 的cg預告片。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電影 是殺手47 5 赦免的宣傳 是遊戲

4樓:軒轅一光

殺手五赦免的動畫cg,修女們去殺47號的那段

這篇短文主要採用了什麼修辭手法?這樣寫有什麼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生動形象的寫出了地球的千瘡百孔,告誡了人們應該珍愛地球

6樓:匿名使用者

擬人 這篇文章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生動形象的寫出了地球被人類踐踏,「去看醫生的」事蹟,體現了人類的殘忍, 就按照我的格式寫,應該是對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擬人,童話。 使故事更加生動形象,

8樓:匿名使用者

擬人,好處是:更生動,突出了人類浪費資源,破壞環境的事實,也警告人們,在這樣下去,地球會被毀滅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課文主要採用了擬人的修辭方法。誇張地寫出了地球面臨的危機。提醒人們保護地球。愛護環境衛生。

急用~~~~用不少於5種的修辭手法描寫一段關於《秋天的校園》的作文,並註明是哪種修辭手法。先謝謝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校園

悶熱的夏天過去了,涼爽的秋天悄悄的來到了我們的學校。太陽公公不像夏天那麼暴躁了,柔和的陽光照在身上舒服極了。風姑娘變的活潑起來,她歡快的跑著,把樹梢吹的沙沙響,給同學們帶來陣陣清涼。

我走進學校,一眼就看見假山和花壇。我又往前走了幾步就看見我們學校中心立著的梧桐樹,它的枝葉不像以前那麼翠綠了,而像一個睡著的小姑娘,無精打采的。樹葉不斷的飄落,像偏偏起舞的蝴蝶。

繼續往前走,就看見我們古老的教學樓。

你看秋天給校園帶來了好多的環境。啊,我愛秋天的景色,更愛秋天的校園。

11樓:李金蘭

比喻 擬人 排比 反問 設問 誇張

運用描寫的方式至少使用兩種以上的修辭手法任意選擇春夏秋冬的一個場景寫一段100字左右的文字

12樓:兒李亞君郎苦

秋天的果園,裡面有紅彤彤的蘋果,黃橙橙的桔子。還有那些柿子,像是一盞盞小燈籠。

當我來到花園,那菊花的顏色非常豔麗。紅得似火,黃得像金,白得如玉。這些菊花引來了許多蝴蝶,那些蝴蝶像是在菊花裡捉迷藏。漂亮的花配上漂亮的蝴蝶,看上去是那麼漂亮!

石榴這篇課文的第三段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把什麼當成什麼它的作用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這篇課文的第三段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把什麼當成什麼它的作用是什麼——運用了比喻修辭手法,把「石榴的花朵」當成「夏天的心臟」。這樣的比喻當然是一種想像,是一位浪漫主義詩人所自然會有的一種相當獨特的文學想像,但在另一方面,它又絕不僅僅只是想像,它是以自己的赤誠和自己的滿腔熱血投入火熱的民族解放鬥爭的作家強烈而又獨特的生命體驗。那火熱的、意味著解放與自由的夏天,不正是民族解放鬥爭的象徵?

而那些榴火、那些石榴的花朵,不正是像作家一樣投身鬥爭的華夏赤子?在這樣的意義上,石榴與榴火的形象,自然又包孕著作家自我的生命寄託與生命體驗。

您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您。如有問題請及時追問,如果滿意請採納。

這篇文章主要是寫什麼,文章是圍繞第幾自然段的,第3自然段運用了2個什麼的修辭手法?

14樓:碧瓷碎

如果這篇文章只有四段的話,那麼主要內容是寫文竹的生長環境以及形象特徵。文章是圍繞第二自然段開始寫的,圍繞「觀察了我家文竹生長的全過程」寫的。第三自然段運用了擬人(探出頭來)和比喻(牛毛細雨)的修辭手法。

是比喻的修辭手法,這樣寫有什麼作用

比喻的修辭手法的作用 用比喻來對某某事物的特徵進行描繪和渲染,可使事物生動形象具體可感,依次引發讀者聯想和想象,給人以鮮明深刻的印象,並使語言文采斐然,富有很強的感染力.對道理進行比喻 用淺顯易見的事物對深奧的道理加以描述,化抽象為具體,化繁為簡,幫助人們深入的理解.並使語言生動形象,富有文采.比喻...

常用的修辭手法有哪些,常用修辭手法有哪些

本節課適用中小學語文閱讀理解修辭手法答題技巧 比擬 比喻 頂真 對比 對偶 反覆 反問 借代 誇張 排比 設問 通感 象徵 修辭手法有哪些?具體都有什麼作用 常用修辭手法有哪些?常用修辭手法彙總如下 比喻比喻是根據事物之間的相似點,把抽象的事物變得具體,把深奧的道理變得淺顯的修辭手法。忽如一夜春風來...

文學中,有哪些修辭手法啊,文學的修辭手法有哪些?

語文中主要修辭手法有以下 對偶 比喻 擬人 借代 誇張 排比 反覆 比擬 象徵比擬 寄寓 寄託 互文 設問 引用 呼告 反問 頂針等。其中比喻可以分為 明喻 暗喻 借喻 博喻 又名復喻 倒喻 又名逆喻 反喻 互喻 又名回喻 較喻 又名強喻 譬喻 飾喻 引喻 隱喻。其他特殊性描寫方法 有白描,比擬 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