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球中如何卡位

2023-02-14 12:25:13 字數 1287 閱讀 3326

1樓:匿名使用者

空切:進攻人空手向籃跑動。

(1)扣籃:運動員用單手或雙手持球,跳起在空中自上而下直接將球扣進籃圈。

(2)補籃:投籃不中時,運動員跳起在空中將球補進籃內。

(3)卡位:進攻人運用腳步動作把防守者擋住自己身後,這種步法叫卡位。

(4)領接球:順傳球飛行方向移動,順勢接球。

(5)錯位防守:防守人站位在自己所防守的進攻人身側,阻撓他接球叫錯位防守。

(6)要位:進攻人用身體把防守人擋在身後,佔據有利的接球位置。

(7)突破:運球超越防守人。

(8)空切:進攻人空手向籃跑動。

(9)一傳:獲球者由守轉攻的第1次傳球。

(10)蓋帽:進攻人投籃出手時,防守人設法在空中將球打掉的動作。

(11)補位:當1個防守人失掉正確防守位置時,另1防守人及時補佔其正確防守位 置。

(12)協防:協助同伴防守。

(13)緊逼防守:貼近進攻人,不斷運用攻擊性防守動作,威脅對方持球的安全或不讓對方接球。

(14)斜插:從邊線向球籃或者向球場中間斜線快跑。

(15)時間差:在投籃時,為躲避對方防守的封蓋,利用空中停留改變投籃出手時間。

(16)接應:無球進攻隊員,主動搶位接球。

(17)落位:在攻防轉換時,攻地雙方的佈陣。

(18)策應:進攻隊在前場或全場通過中間隊員組織的接應和轉移球的戰術配合,造成空切、繞切以及掩護等進攻機會。

(19)掩護:進攻隊員以合理的技術動作,用身體擋住同伴的對手的去路,給同伴創造擺脫防守的機會的一種進攻配合。

(20)突分:持球進攻隊員突破後傳球配合。

(21)傳切:持球進攻隊員利用傳球后立即空切,準務接球進攻。

(22)補防:當1個防守隊員失去位置,進攻隊員持球突破有直接得分的可能時,鄰 近的另1防守隊員立即放棄自己的對手,去防持球突破的進攻者。

(23)換防:防止隊員交換防守。

(24)關門:鄰近的兩名防持球者的隊員,向進攻者突破的方向迅速選拔,形成「屏障」,堵住持球進攻者的突破路線。

(25)夾擊:兩名防守隊員共同卡住1名進攻隊員,封堵其傳球路線。

(26)擠過:兩名進攻隊員進行掩護配合時,防地被掩護者的隊員向其對後*近,在 進攻者即將完成掩護配合的一剎那,搶佔位置,從兩名進攻隊員之間側身擠過,破壞他們的掩護,並繼續防住自己的對手。

(27)穿過:當一名進攻隊員進行掩護時,防守掩護者的隊員稍離對手,讓同伴從自己的掩護隊員之間穿過去,繼續防住對手。

2樓:匿名使用者

降低重心,微微蹲下,用被頂住防守的球員,一隻手升起示意傳球!!

《遙的接球》中誰挑戰了海灘排球

我認為在新番動畫中 遙的接球 中大空遙從東京搬到沖繩的高二女生,性格開朗活潑,因為長得比同齡女孩高,所以常常為找不到合適尺寸的衣服鞋子而煩惱。特別擅長運動,但在沙排方面還是個新手挑戰了沙灘排球。雖然從這部動畫的第一話來看,運動場景表現得不如 輕羽飛揚 那麼精彩,但是 遙的接球 這種動畫充滿了夏日的氣...

如何在中繪製數學中的圖形,如何在word中繪製數學中的圖形

第1步,開啟word2003文件視窗,在選單欄依次選擇 插入 物件 選單命令,如圖所示。第2步,在開啟的 物件 對話方塊中,切換到 新建 選項卡。在 物件型別 列表中選中 microsoft 公式 3.0 選項,並單擊 確定 按鈕。第3步,開啟公式編輯視窗,在 公式 工具欄中選擇合適的數學符號 例如...

中如何插入指北符號,word中如何插入指北符號

指北符號往往就是 上箭頭 而已,能過 插入 符號 即可實現,如圖所示。在選單欄 插入 特殊符號,然後選擇你的指北符號,然後點確定就可以了 開啟word,選單欄裡 插入 特殊符合 你可用eq域來輸入,方法及我輸入好後的公式見附件。附件中的公式你可以複製後直接貼上使用。第一次的附件不行,請見第二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