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內好玩地方,浙江省內有哪些好玩的旅遊景點?

2023-02-14 11:45:10 字數 4732 閱讀 1077

1樓:空爺

浙江省內好玩的有杭州、烏鎮、紹興等一些地方。

烏鎮是個水鄉古鎮,鎮上有修真觀、昭明太子讀書處、唐代古銀杏、轉船灣、雙橋等景點,西柵老街是我國儲存最完好的明清建築群之一。烏鎮又是我國現代文學巨匠茅盾故里。鎮上的茅盾故居是茅盾的出生地,現為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東側的立志書院是茅盾少年讀書處,現闢為茅盾紀念館。

烏鎮商業區以中市為中心,東南西北四柵各成系統,又有自己的中心,形成了較為完善的商業網路。如東柵的中心是財神灣,全鎮最大的水產集散中心就在這裡,烏鎮最大的批發零售商徐恆裕東號和西號也在這裡。林家鋪子旁有錦和齋,經營南北貨物,聲譽極盛,至今尚存。

在烏鎮,您隨處可以買到烏鎮及桐鄉的著名特產,如:姑嫂餅、杭白菊、三珍齋醬鴨、烏鎮羊肉、燻豆茶、三白酒等,其中尤以「姑嫂餅」、「杭白菊」最為出名。 在烏鎮外圍,有**水岸為中心的商鋪作為一個新興的商業區,已經開設了很多家超市、蠶絲被等商場。

杭州有著江、河、湖、山交融的自然環境。全市丘陵山地佔總面積的65.6%,平原佔26.

4%,江、河、湖、水庫佔8%,世 界上最長的人工運河—京杭大運河和以大涌潮聞名的錢塘江穿城而過。杭州西部、中部和南部屬浙西中低山丘陵,東北部屬浙北平原, 江河縱橫,湖泊密佈,物產豐富。杭州素有「魚米之鄉」、「絲綢之府」、「人間天堂」之美譽。

杭州名勝古蹟:西溪 西湖 孤山 千島湖 京杭大運河 錢塘江 良渚遺址

湘湖 天目山 富春江—新安江風景名勝區 南宋遺址及御街 超山

杭州有名老字號:胡慶餘堂 狀元館 知味觀 都錦生 王星記 張小泉

紹興是一座擁有2023年曆史的文化古城,是「沒有圍牆的博物館」、群星璀璨的「名士之鄉」,——紹興。其橋的數量是威尼斯的5.5倍,平均每1000平方米就有6.

3座橋。 「悠悠鑑湖水,濃濃古越情」。紹興以其歷史悠久、人文景觀豐富、風光秀麗、物產豐富、風土人情、名人輩出誘人而著稱於世,自古素稱「文物之邦、魚米之鄉」。

故為遊客嚮往的遊覽勝地。紹興是首批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首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之一,是著名的水鄉、橋鄉、酒鄉、書法之鄉,紹興出名人,是陸游、蔡元培、秋瑾、魯迅、竺可楨、馬寅初、范文瀾等名人的故鄉,***主席稱紹興為「鑑湖越臺名士鄉」

風景名勝:魯迅故里 鑑湖 蘭亭國家森林公園 西施故里 柯巖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五洩風景區 曹娥景區 鳳鳴山風景區 祝家莊 白馬湖 春暉名人園 東山景區 稱山風景區 桃花源景區 東湖 呂府 紹興會稽秦望山佛教文化旅遊區

2樓:小小愛旅遊呀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浙江省,簡稱「浙」,位於我國東部長江三角洲南翼,京杭大運河南首,是現今華東六省一市中面積最小的省份。境內最大河流為錢塘江,古名「浙江」,省以江名。

著名景點有:杭州西湖、千島湖、西溪國家溼地公園、雁蕩山、橫店影視城等地。

1、西湖位於杭州市區西面,南北長3.3公里,東西寬2.8公里,總面積5.

6平方公里,環湖一週約15公里,蘇堤與白堤把全湖隔為外湖、裡湖、嶽湖、西里湖和小南湖5個部分。西湖風光秀麗,景色迷人,自古以來就是名勝。「天下西湖三十六,就中最好是杭州。

」西湖三面環山,秦時西湖還是一個海灣,北面寶石山,南面吳山,隔水相對是伸出海灣的岬角。海潮帶來大量泥沙,日積月累,直至隋朝時將西湖與海水隔開,這種由古代淺海演變而成的湖泊在地質學上稱作「瀉湖」。西湖風景優美,歷代文人墨客吟詠極多。

宋柳永有詞《望海潮》形容杭州:「東南形勝,三吳都會,錢塘自古繁華,煙柳畫橋,風簾翠幕,參差十萬人家。」「重湖疊獻清嘉,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

」可見宋時西湖盛況。

2、千島湖,即新安江水庫,位於浙江省杭州市淳安縣境內,小部分連線杭州市建德市西北,是為建新安江水電站攔蓄新安江上游而成的人工湖,2023年始建,2023年建成。距杭州、黃山各150公里,是長江三角洲地區的後花園,景區內碧水呈奇,千島百姿,自然風光旖旎,生態環境佳絕,因湖內擁有1078座翠島而得名。千島湖因其山青、水秀、洞奇、石怪而被譽為「千島碧水畫中游」。

它的湖區面積573平方公里,湖中擁有形態各異的大小島嶼1078座,平均水深34米,能見度最高達12米,屬國家一級水體,被原新華社社長穆青讚譽為「天下第一秀水」,整個湖區分為東北、東南、西北、西南、中心五大湖區。千島湖碧波萬傾,千島竟秀,群山疊翠,峽谷幽深,溪澗清秀,洞石奇異,還有種類眾多的生物資源,文物古蹟和豐富的土特產品,構成了享譽中外的島湖風景特點。

3、西溪國家溼地公園坐落於浙江省杭州市區西部,離杭州主城區武林門只有6公里,距西湖僅5公里。公園總面積約為11.5平方公里,分為東部溼地生態保護培育區、中部溼地生態旅遊休閒區和西部溼地生態景觀封育區。

溼地公園是一個集城市溼地、農耕溼地、文化溼地於一體的國家溼地公園。2023年11月03日,被列入國際重要溼地名錄。2023年1月10日,被評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西溪溼地是國內第一個也是唯一的集城市溼地、農耕溼地、文化溼地於一體的國家溼地公園。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如果可以的話,給個贊哦~

提問雁蕩山怎麼樣

回答雁蕩山,位於中國浙江省樂清市境內,部分位於永嘉縣及溫嶺市。因主峰雁湖崗上有著結滿蘆葦的湖蕩,年年南飛的秋雁棲宿於此,因而得名「雁蕩山」。現為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級「衛生山、安全山、文明山」、國家文明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旅遊區、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世界地質公園」等稱號。

雁蕩山主要有靈峰、靈巖、大龍湫、三折瀑、雁湖、顯勝門、羊角洞、仙橋八大景區,有500多處景點。素以獨特的奇峰怪石、飛瀑流泉、古洞畸穴、雄嶂勝門和凝翠碧潭揚名海內外,被譽為「海上名山,寰中絕勝」,史稱「東南第一山」。其中,靈峰、靈巖、大龍湫三個景區被稱為「雁蕩三絕」。

開放時間5:30~18:00門票**靈峰、靈巖、大龍湫40元,仙橋30元,顯勝門、雁湖、三折瀑15元

提問謝謝你

回答不客氣哦~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0條

浙江省內有哪些好玩的旅遊景點?

3樓:匿名使用者

班級集體出遊可以去西塘或者烏鎮,很適合年輕人,其他像杭州、普陀山、千島湖都非常有名。

1.杭州:西湖及周邊景區(西湖舊十景,新十景)、千島湖、宋城。

宋城位於浙江省杭州市之江路148號,是杭州市仿古建築主題公園,2023年開園,2023年被省旅遊局定為「』97中國旅遊年歡樂浙江遊」的王牌景點,並獲得「浙江十佳美景樂園」;2023年又成為國家旅遊局「98華夏鄉遊」的首選地,2023年4月,榮獲「世界娛樂與主題公園協會會員」殊榮,2023年又榮獲國家「aaaa級」證書。

2.湖州:南潯古鎮、安吉竹海、下渚湖、莫干山。

南潯古鎮景區佔地面積34.27平方公里,古鎮保護範圍東界至宜園遺址東側起,西界至永安街起,南界自嘉業堂藏書樓及小蓮莊起,北界至百間樓,保護面積約一百六十八公頃,其中重點保護區面積88公頃。旅遊景區共分三大區塊。

3.寧波:奉化溪口、天寧寺。

浙江省寧波市奉化區所轄建制鎮,首批全國特色景觀旅遊名鎮。溪口雪竇山風景區是首批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位於寧波市西南20公里,東靠武嶺,南瀕剡溪,北臨雪竇山,水繞山環,景色秀麗。

景區總觀賞面積140平方公里,主要景點有雪竇山、蔣氏故居。

其他:天台山、仙居浙江橫店中國超大影視城被譽為「江南第一鎮」的橫店,地處浙中**旅遊線上,距上海380公里,距杭州、溫州各180公里,距東陽市區18公里,距義烏市區36公里,是亞州最大的影視拍攝基地。

在浙江省內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浙江省內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4樓:太平洋海角

浙江好玩的地方有:杭州西湖、普陀山風景區、烏鎮等等。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杭州西湖之妙,在於湖裹山中,山屏湖外,湖和山相得益彰;西湖的美,在於晴中見瀲灩,雨中顯空濛,無論雨雪晴陰都能成美景。西湖憑藉著上千年的歷史積澱所蘊育出的特有江南風韻和大量傑出的文化景觀而入選世界文化遺產,這同時也是現今世界遺產名錄中少數幾個、中國唯一一處湖泊類文化遺產。

普陀山是觀音菩薩的道場,有「海天佛國」的美譽。普濟、法雨、慧濟三大寺,還有33米高的南海觀音立像,是遊人香客們都不願錯過的景觀。宜人的山海風光是普陀山另一動人之處,漫步千步沙,遠眺海上臥佛,非常享受。

烏鎮是江南六大古鎮之一,是個具有六千餘年悠久歷史的古鎮,曾名烏墩和青墩。烏鎮是典型的江南水鄉古鎮,素有「魚米之鄉,絲綢之府」之稱。2023年,烏鎮被評為省級歷史文化名城,2023年開始古鎮保護和旅遊開發工程,烏鎮已被評為國家aaaaa級景區,是全國20個**周預報景點之一。

5樓:青海易知行

浙江好玩的地方有:千島湖風景、橫店影視城、杭州西湖、雁蕩山、嘉興南湖景區、錢塘江、烏鎮、西溪國家溼地公園。

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位於浙江省杭州市中心,分為湖濱區、湖心區、北山區、南山區和錢塘區;秀麗的湖光山色和眾多的名勝古蹟聞名中外,是中國著名的旅遊勝地,被譽為人間天堂。

景區內群山高度都不超過400米,環布在西湖的南、西、北三面,其中的吳山和寶石山象兩隻手臂,一南一北,伸向市區,構成優美的杭城空間輪廓線。杭州因西湖而出名。

西溪國家溼地公園坐落於浙江省杭州市區西部,離杭州主城區武林門只有6公里,距西湖僅5公里。西溪國家溼地公園總面積約為11.5平方公里。

分為東部溼地生態保護培育區、中部溼地生態旅遊休閒區和西部溼地生態景觀封育區。西溪國家溼地公園是一個集城市溼地、農耕溼地、文化溼地於一體的國家溼地公園。

6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浙江最值得去的五十個景區」名單

7樓:最重要個

浙江比較好玩的地方有:1、杭州西湖,中國十大風景地區,含有豐富的地域文化;2、寧波南塘老街,寧波八大歷史街區之一;3、錢塘江,號稱中國第一潮,每到初一和十五,都是觀潮盛典。

浙江有什麼好玩的,浙江省內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湖州 莫干山 天荒坪 大竹海 太湖 南潯等 古鎮 避暑 嘉興 海寧鹽官潮 陳閣老宅 烏鎮 西塘 南北湖等 古鎮 觀潮 杭州 天目山 西湖三十景 千島湖 徑山 南宋御街 宋城 西溪溼地 河坊街 新安江富春江錢塘江等 休閒 紹興 鑑湖 諸暨五洩 紹興水鄉風情 大佛寺 曹娥江等 水鄉 寧波 東錢湖 天一閣...

浙江省有什麼旅遊景點,浙江省內有哪些好玩的旅遊景點?

去浙江旅遊,最值得去的旅遊景點推薦如下 杭州西湖孤山 孤山,聞其名便知,乃湖中一孤峙之島,白居易稱之為 蓬萊宮在水 孤山自然風景絕佳,歷史文化積澱深厚。有詩為證 錢塘之勝在西湖,西湖之奇在孤山 湖州樑希森林公園 樑希森林公園是為紀念我國著名林學家 新中國第一任林業部長樑希而建立的。整個公園的森林山與...

浙江哪裡好玩啊,浙江省內哪裡好玩?

肯定橫店啊 影視城 什麼玩的都有 浙江省內 好玩?5 浙江省內好玩的地方有以下幾個 1 杭州西湖 西湖位於杭州市區西面,南北長3 3公里,東西寬2 8公里,總面積5 6平方公里,環湖一週約15公里,蘇堤與白堤把全湖隔為外湖 裡湖 嶽湖 西里湖和小南湖5個部分。西湖風光秀麗,景色迷人,自古以來就是名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