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下面的一首詩歌,讀懂後把它改寫成一片記敘文

2023-02-14 11:40:10 字數 882 閱讀 164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棵樹的命運

從前,在一個山崖裡有一棵活了三十年的老樹,它每天都過著安祥的日子,可是有一天悲劇發生了。

一天,有個拿著捲尺的人,他裝模作樣不停地在樹下轉圈、踱步。他正在計量著這一棵上等的木料怎麼賣出個好價錢,原來他是一間違法木料經營公司的經理。這些為人們奉獻十分大的樹,在他們眼裡,只不過是一顆「小螞蟻」罷了。

他託著下巴,想道:「嘿,這棵樹的木料真好,拿去轉兩下手,一定有不少的錢。」那棵老樹似乎看出了他的心思,說道:

「朋友,醒悟吧!再這樣下去,樹木會被你們砍光,地球就毀滅在你們手裡。」「哼,老不死,你們都活了這麼久,還不夠啊!

我告訴你,明天我就叫人把你解決了。」他惡狠狠地走了。

到了第二天,有一支施工隊拿著幾把利斧和一輛運載木料的車來到樹的面前。昨天那個貪婪的傢伙也來了。他用著狠狠的目光盯著那棵老樹,命令施工隊把樹砍下來。

利斧在老樹下亂砍,老樹最終一一絲淚花轟然倒下了。但的根鬚仍牢牢地攥緊腳下熱土,樹的靈魂卻依然棲息在白雲深處。那傢伙給了施工隊幾十元的「勞工費」後,沾沾自喜地推著木料告別了。

但好景不常來,那傢伙的木料拿到市場上被騙了。他回想起那一棵曾被利斧砍下,剩下根鬚的老樹對他說過的話。他回到那棵老樹面前,含著淚水,跪了下來。

一棵老樹的命運居然如此,人類,請醒悟吧......

2樓:依依不捨

有沒有學過《那樹》?這篇詩歌的主旨在於人類濫砍濫伐,不愛護自然。有了主旨就好立意了。

你可以作用對此,反襯手法寫。寫小樹的生長,在它的長大過程中,朋友沒了,最後輪到它,然後用誇張和外貌描寫寫那個儈子手,注意細節描寫!最後在開個呼告,差不多了吧。

寫記敘文建議寫前列個草稿,寫清楚人物,地點,發展(情節大概)在不斷寫的時候把這個故事補充完整,文字再優美些就行了!

詩歌。作一首詩,自己創作一首詩歌

下面兩首都是我自己寫的,寫的不好,請斧正指教 從未離開 靜似沉睡,但依然的火種怕將你灼傷!沉睡只是默默的等待。無憂的風中夾雜著幽香,是遙遠的味道。梧桐葉在風中沙沙作響,講莫如歸去?這無關乎九月天空的方向。心中有些泛涼,水流無視桐葉的飄落,逝無聲!何需道哉 雖是過客,來自遠方將往去處去的腳步,卻從未離...

求一首好詩,跪求一首詩歌!!

桃花塢裡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還來花下眠。半醉半醒日復日,花落花開年復年。但願老死花酒間,不願鞠躬車馬前。車塵馬足顯者事,酒盞花枝隱士緣。若將顯者比隱士,一在平地一在天。若將花酒比車馬,彼何碌碌我何閒。世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不見五陵豪傑...

閱讀下面一首詩歌,完成後面題目送魏二王昌齡

1 橘柚香。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2 惜別知音,借酒澆愁 悽悽風雨烘托悲涼的心情。3 由眼前情景轉為設想對方抵達後的孤寂與愁苦,通過想象拓展意境,使主客雙方惜別深情表達的更為深遠。閱讀下面一首詩詞,回答後面的問題。送 魏 二 王昌齡 醉別江樓橘柚香,江風引雨入舟涼。憶君遙 1 答 涼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