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修養是特殊的勞動嗎,什麼是人格修養

2023-02-14 06:50:09 字數 3391 閱讀 9667

1樓:帳號已登出

人格,是指一個人最正面的性格。是一個人交遊天下的重要指標。 比如一個老實人。

他的人格就是老實。他的修養就是要保持做任何事說什麼話都要老實交代,不欺負人,不欺騙人,忠於別人,也忠於自己。 所以,一旦這個人要搶著做一件事,拍拍胸口說:

「我以我的人格擔保!」其實就是說,他會老實地做好這種事。到於做不做得好,或者會不會被人騙去。

那又涉及另外一種人格了。 通常,我們的事情很安全,不存在騙或危險的話,只需要一個真實的報告的話,我們就放心讓這種老實人去做。 其餘的,在酒色財氣上都有比較嚴正的性格,都可以視作一種人格。

再舉例,一個忠於妻子忠地婚姻的男人,叫他去給一個女人驗身,他拍拍胸口去擔保的話,我們也放心把這個任務交給他,因為,他的人格讓我們安心! 反而,一個高僧的話,他說他已經色即是空的境界了,你信不信他? 一個人格,光靠說話還不值得人相信,還要看他的行動,一種習慣上的正派的行動,就是人格的外在表現。

(當然,真正的高僧是不會說自己如何如何的,這就犯了誑語,是還沒有修成的缺陷^_^) 最後,希望你發現自己的優點,並把它發揚光大去,就會成為一道鮮明出眾的人格標誌!讓天人人都信服,讓天下人都聽信你的!

什麼是人格修養

2樓:麥步玄

人格,是指一個人最正面的性格。是一個人交遊天下的重要指標。

比如一個老實人。

他的人格就是老實。他的修養就是要保持做任何事說什麼話都要老實交代,不欺負人,不欺騙人,忠於別人,也忠於自己。

所以,一旦這個人要搶著做一件事,拍拍胸口說:「我以我的人格擔保!」其實就是說,他會老實地做好這種事。到於做不做得好,或者會不會被人騙去。那又涉及另外一種人格了。

通常,我們的事情很安全,不存在騙或危險的話,只需要一個真實的報告的話,我們就放心讓這種老實人去做。

其餘的,在酒色財氣上都有比較嚴正的性格,都可以視作一種人格。

再舉例,一個忠於妻子忠地婚姻的男人,叫他去給一個女人驗身,他拍拍胸口去擔保的話,我們也放心把這個任務交給他,因為,他的人格讓我們安心!

反而,一個高僧的話,他說他已經色即是空的境界了,你信不信他?

一個人格,光靠說話還不值得人相信,還要看他的行動,一種習慣上的正派的行動,就是人格的外在表現。(當然,真正的高僧是不會說自己如何如何的,這就犯了誑語,是還沒有修成的缺陷^_^)

最後,希望你發現自己的優點,並把它發揚光大去,就會成為一道鮮明出眾的人格標誌!讓天人人都信服,讓天下人都聽信你的!

————————步玄出掌,必屬原創!

中國傳統文化中講到的人格修養的三個重點指的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畏天命、畏大人、畏聖人之言。

孔子說:「君子應該有三點敬畏:敬畏上天的意志,敬畏德高的君主,敬畏聖人的遺訓。小人不知道上天的意志,因而他不懼畏。他輕慢德高的君主,蔑視聖人的遺訓。」~

如何培養一個人,使一個人有健全人格修養?

4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heroyang)認為:學武是幫助武林中人發展能力,健全人格,關乎世道人心。

論語對人格修養的積極意義是什麼?

乘風破萬浪表現的是什麼的人格修養?

5樓:

表現人不畏懼困難,勇往直前,敢於拼搏挑戰,能堅定自己的信念的人格休養。

6樓:新歌影視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我這樣認為:表現的人的志向高遠。

誠心為您解答,希望不吝採納。

人格修養離不開學習和實踐古人崇尚的精神?

7樓:三人行走必有我師

是的,人格修養肯定是後天的學習來培養的,只有後天的學習,才能使自己不走彎路,才能使自己有是個有用的人。

8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如何提高人格修養?

人格修養離不開學習和實踐。好學善學、學以致用、知行合一是古人崇尚的精神境界。

9樓:醜一凡

的確有許多崇高的精神需要我們學習,比如說孟子的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等等,這些古人以他高尚的人格給我們許多啟示

10樓:happy之happy樂之者

是這樣子的,中國有很多經典的優秀傳統文化,是值得現代人去學習的,去學習古人的大智慧,會受用一生的!

11樓:寵易小魚兒

人格修養肯定離不開學習和工作,學習使人進步,學習他人長處,見過太多世事積累閱歷,然後實踐活動也多,修養就越高。

12樓:張律師鳴民事

肯定啊,人格修養肯定離不開學習啊,同時的話時間也是超級重要的,你會實踐還有理論知識的話絕對是人格。

13樓:

人格修養是離不開學習和實踐古人崇尚的精神的,並且我們做人一定要厚道。

14樓:馨蕊

人格的修養,可以去學習和借鑑古人崇尚的精神,還是要靠自身的領悟和對生活的熱情。

15樓:素然

人格修養是需要不斷向人類最了不起的人學習,但所說與古人崇尚的精神,這不大合適。古人愚忠愚孝,崇尚迷信難道也要學習嗎?

16樓:依以苼

人格修養離不開學習和實踐,與古人的崇拜精神,你說的太對啦,非常正確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確的,但也不完全。學習正確的東西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並實踐古人崇尚的正確的精神!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是修行。人格修養就是注重不斷的提高自身素質。學習能提升我們的個人修養,古人也給我們提供了很多提高自身修養的素材。

19樓:丘位元

人格修養本來就是一門非常高深的學問,而且是離不開相關的學習與實踐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人格的修心養性都需要經過不斷的努力和崇高的精神

21樓:華仔記

其實不一定是古人的吧,現代的禮儀也是很有修養的。

22樓:可愛的小乖乖一號

當然是啦,人格修養離不開學習學習能使人進步,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道理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格修養離不開學習和實踐,古人崇尚的精神,說的特別好,特別對,人格就是這樣形成的

人格修養離不開學習和實踐什麼什麼什麼是故人崇高的精神境界?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錯,人格修養就是離不開學習和實踐,所以古人留下來的。都是沒有錯的,他們留下來的都是真理。

第五人格單刀屠夫是什麼意思,第五人格屠夫是什麼意思

第五人格蜘蛛屠夫是這個版本剛面世的新屠夫,不考慮她 十分別致 的外形,單講數值強度絕對冠絕版本,想要體驗制霸全域性快感的朋友不要猶豫,儘快入手這個角色。佛系就是心比較軟,表現在遇到人轉圈圈畫塗鴉或者帶人開電機,最後把人送出去,還有一種是殺了三個,已經贏了,就沒必要趕盡殺絕,就把最後一個放了。修羅系的...

第五人格祭司的閨蜜是誰,第五人格祭司召喚隊友的標誌在哪

在祭司的背景故事中沒有閨蜜。第五人格祭司怎麼玩 祭司 吉爾曼出身階級不詳,天生對神祕學和地理感興趣,是一位神祕主義者,並且自稱是克魯蘇神話中時空之主猶格 索托斯的忠實信徒。平時出行的時候,吉爾曼總是隨身攜帶著一枚古怪的金屬環,她聲稱是主引導她前往這座莊園,可惜沒有人相信這樣的說辭。祭司就目前的劇情來...

修養是什麼的一種品質,什麼是是一種修養半命題作文4篇

隨和是一種素質,低調是一種修養 是營養你一生幸福的好品質 什麼是是一種修養半命題作文4篇 寬容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寬容不僅僅是一種品質,更是一種修養。無論是個人還是國家,寬容待人的胸懷都可以凝聚人心,產生無窮的力量。豁達大度,胸懷寬廣是一個人有修養的體現。心胸狹窄 小肚雞腸的人是永遠做不成大事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