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斷水斷電被挖成孤島的釘子戶,現在怎麼樣了

2023-02-14 04:05:08 字數 1586 閱讀 3023

1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化」是發生在全國各地的一個舉措,它是中國經濟發展後反哺社會的一個結果,為了適應更加開放的經濟發展策略,所以我們需要對城市的建築進行更新還貸,同時也需要將農村轉為話更加開放的經濟體,所以大興土木的動工出現在中國各個地區。而進行城區改造自然也就需要徵用土地,不可避免地在徵用過程中就容易發生一個事情,那就是「釘子戶」問題。

01城市化發展中,釘子戶問題頻頻出現

「釘子戶」是一個新興詞彙,在《現代漢語詞典》中,它是指城市建設徵用土地時,因為種種原因沒有服從拆遷,反而不肯搬走的住戶。而這個現象起源於房地產的改造,因而在當代釘子戶的問題並不少,很多地區都有這樣的問題。

而對於這個現象人們的風評也有著兩極分化的趨勢,一個是認為這種現象是因為有的人想要「一夜暴富」導致的,還有的認為這是正常的合理維權。事實上如何對「釘子戶」現象進行正確解讀,主要還是得清楚地瞭解裡頭的原因才能評價。無論是無端批評還是無端支援都是不對的。

就比如今天要介紹的這個四川最「慘」的釘子戶,看完它的故事,你會如何評價它呢?

02四川最「慘」釘子戶,四周被挖成孤島,斷水斷電

應該很多人在4年前的看到過這麼一個訊息吧,那就是四川宜賓有一個「釘子戶」被工程隊挖成孤島,斷水斷電屋主難以回家的訊息吧。它發生在四川省宜賓市翠屏區原趙場街道五巷社群石子坡社,就當時的新聞是這麼介紹的,這個屬於南岸西區綜合用地的專案規劃了人民路小學,宋家坡公園,汙水管網和市政道路等專案,在04年的時候事實全徵解體,並且各項徵收的補償款都物件完畢,徵集的53戶房屋全部拆除。

03該釘子戶後來怎麼樣了?

不搬的原因其實也很簡單,就是因為這個房屋有房產證,但合法手續的宅基地面積僅有150平米,違建900平米,而該戶主認為違建部分也要按照正方的標準來賠償,最終變成了超出政策範圍的要求,因此協議達不成,也就便成為了新聞上的孤島。而不拆遷也自然影響了屋主的生活,事實上這是一個老房子,原本老人家可以接到其他地方生活,但為了房子選擇在這裡住了一段時間,其實生活十分不便。

那麼這個釘子戶後來怎麼樣了呢?事實上和這件事的風風火火不同,該釘子戶的處理和結尾一直都沒有什麼訊息。在探訪之後才知道,這件事後面採取了法院裁判的,但因為不符合政策要求,所以這個釘子戶的賠償要求也就自然而然敗訴,而該戶人家不滿意最終又進行了上訴,最終在庭外和解中,雙方都推了一步,僅55天的時間這裡就完成了協議,如今這個地區已經成為了宜賓人民路小學的一部分。

04「懂得退讓」能有效制止釘子戶問題

事實上,釘子戶的處理方法在這件事上是最能夠體現的,雖然並不絕對,但如果一些釘子戶雙方都各退一步的話,事情都能有一個圓滿的解決,也不至於拖延工期或者擔心受怕。

2樓:乾煸新鮮事

後來完成了協議,現在這個地區已經成為了宜賓人民路小學的一部分。

3樓:好奇寶寶2好奇

聽說後來,屋主一直在上訴,但是沒有成功,拆遷房和屋主最後各退一步,現在那塊地已經建好了,好像是一個小學,拆遷這件事,雙方各退一步還是能解決的。

4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這個釘子戶他現在已經遠離了這個地方,而且有了自己新的生活。

5樓:暗黑貝爺

經過多次的上訴,敗訴之後,在庭外和解中達成了協議,雙方各退讓了一步,如今這裡已經成為了宜賓人民路小學的一部分。

被蜘蛛咬了,有毒嗎?這種蜘蛛,四川的

你好,這是蟑螂的copy真正剋星喲bai,有它蟑螂就不du 敢來你家,這蜘蛛名字叫白zhi額高蜘蛛,這蜘是家裡常見的大型dao蜘蛛,它們是益蟲夜行動物,它們是追食物而來到你家的,這種蜘蛛不結網,就是這樣走著,微毒對人傷害不大,就是怕被感染,請你放心,它們是蟑螂的天敵,一直抓蟑螂吃,是很有效果可以生物...

洛陽市嵩縣離四川溫江花木成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1161.4公里 起點 嵩縣 1.洛陽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沿人民路行駛1.4公里,過伊河大橋約290米後,直行進入x040 2 沿x040行駛1.0公里,左轉進入飯嵩路 3 沿飯嵩路行駛400米,右轉上匝道 2.沿匝道行駛1.4公里,直行進入洛欒高速公路 3.沿洛...

我是四川文科考生,高考分數486,有希望被四川民族學院補錄成

07.10 廣西美術 校考 本科錄取結束,共錄取新生4名。錄取分數線 文科334分,理科322分。07.12 四川藝體本科錄取結束,共錄取230人 美術類55人,類70人,體育類105人 錄取分數線是 美術類576分 專業分加文化分 類544分 專業分加文化分 體育類70分 專業分 07.20 甘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