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再生能源,什麼是可再生能源?

2023-02-14 03:25:07 字數 5594 閱讀 6419

1樓:養傲菡喻顏

具有自我恢復原有特性,並可持續利用的一次能源。包括太陽能、水能、生物質能、氫能、風能、波浪能以及海洋表面與深層之間的熱迴圈等。地熱能也可算作可再生能源。

在自然界中可以不斷再生並有規律地得到補充或重複利用的能源。例如太陽能、風能、水能、生物質能、潮汐能等。

可再生能源是指可以再生的能源總稱,包括生物質能源、太陽能、光能、沼氣等。生物質能源主要是指雅津甜高粱等,泛指多種取之不竭的能源,嚴格來說,是人類歷史時期內都不會耗盡的能源。可再生能源不包含現時有限的能源,如化石燃料和核能。

2樓:區馨香委舒

可再生能源是指那些隨著人類的大規模、長期使用,總量不會逐漸減少,可以不斷再生的能量資源。如太陽能、風能、水力能、海洋能、潮汐能等。生物質能主要靠人工種植而再生,而且再生的週期要長一些。

一般說來,可再生能源都是直接或間接地來自地球以外的長流能源(太陽)。以說它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

3樓:古琛銀東

就是能夠再生的,不會越用越少,像風、雨、太陽能就是可再生

4樓:牛梅益思琪

在人類發展時代(就是短期)可以更具自身條件自行恢復或再生的能源

5樓:明長橋憶彤

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源

什麼是可再生能源?

6樓:石油工業出版社

可再生能源是指在自然界中可以不斷再生、永續利用的能源,具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特點,主要包括太陽能、風能、水能、生物質能、地熱能和海洋能等。可再生能源對環境無害或危害極小,而且資源分佈廣泛,適宜就地開發利用。

● 太陽能

太陽能是來自地球外部天體的能源。人類所需能量的絕大部分,都直接或間接地來自太陽。正是各種植物通過光合作用把太陽能轉變成化學能,在植物體內儲存下來。

太陽能的利用有光熱轉換和光電轉換兩種方式。太陽能發電是一種新興的可再生能源。

● 風能

風能地球表面大量空氣流動所產生的動能。由於地面各處受太陽輻照後,氣溫變化不同以及空氣中水蒸氣的含量不同,因而引起各地氣壓的差異,在水平方向高壓空氣向低壓地區流動,即形成風。風能資源決定於風能密度和可利用的風能年累積小時數。

風能密度是單位迎風面積可獲得的風的功率,與風速的三次方和空氣密度成正比關係。

● 水能

水能是清潔能源、綠色能源,是指水體的動能、勢能和壓力能等能量資源。廣義的水能資源包括河流水能、潮汐水能、波浪能、海流能等能量資源;狹義的水能資源指河流的水能資源,是常規能源,一次能源。人們目前最易開發和利用的比較成熟的水能,也是河流能源。

水能主要用於水力發電。其優點是成本低、可連續再生、無汙染。缺點是分佈受水文、氣候、地貌等自然條件的限制大。

水容易受到汙染,也容易被地形、氣候等多方面的因素所影響。

● 生物質能

生物質能是太陽能以化學能形式儲存在生物質中的能量形式,即以生物質為載體的能量。對於石油行業來講,目前最為關切的是生物柴油。它是生物質能的一種,是指以油料作物、野生油料植物和水生植物油脂,以及動物油脂、餐飲垃圾油等為原料油,通過酯交換工藝製成的可代替柴油的再生性燃料。

另外,燃料乙醇也越來越受到關注。

● 地熱能

地熱能是賦存於地球內部岩石和流體中的熱能。它是驅動地球內部一切熱過程的動力源,其熱能以傳導形式向外輸送。地球內部溫度高達7000℃,這些巨大的熱能,透過地下水的流動和熔岩湧動至離地面1~5千米的地殼,熱力得以被轉送至接近地面的地方。

高溫的熔岩將附近的地下水加熱。這些加熱了的水,最終會滲出地面。運用地熱能最簡單和最合乎成本效益的方法,就是直接取用這些熱源,並抽取其能量。

● 海洋能

海洋能指依附在海水中的可再生能源。海洋通過各種物理過程接收、儲存和散發能量。這些能量以潮汐、波浪、溫度差、鹽度梯度、海流等形式,存在于海洋之中。

地球表面積約為5.1億平方千米,其中陸地表面積為1.49億平方千米,佔29%;海洋麵積達3.

61億平方千米,佔71%。以海平面計,全部陸地的平均海拔約為840米,而海洋的平均深度卻為380米。整個海水的容積多達13.

7億立方千米。一望無際的大海,不僅為人類提供航運、水源和豐富的礦藏,而且還蘊藏著巨大的能量。它將太陽能以及派生的風能等,以熱能、機械能等形式蓄在海水裡,不像在陸地和空中那樣容易散失。

7樓:娛樂麻辣糖

可再生能源有哪些呢?

什麼屬於再生資源?

8樓:匿名使用者

可再生資源也稱可更新資源,它的概念是一個動態的概念,其具體的含義是:「其更新、或者說是再生速度大於或等於我們開發利用速度的資源。」煤是比較典型的非可再生資源,它之所以是非可再生資源就是因為它的形成需要漫長的地質歷史年代,而我們人的生命週期比它短許多,我們等不到它再形成了才利用----它的形成速度遠遠大於我們對它的開採利用速度。

所以,不僅非可再生資源的數量是有限的,在一定的時間跟空間尺度內,可再生資源的數量也是有限的。也就是說,可再生資源也並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資源」,它是一個動態的概念。可再生資源只有在我們控制了量的情況下,權衡了開採量及該資源的再生量,使我們的開發利用速率小於其形成速率的條件下,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

所以說 水是非可再生資源 因為人類消耗它的量是非常大的,遠大於人類重新獲得淡水的量(只有淡水才對於我們是有意義的)人類只能利用到地下水和經過淨化的水而其量實在是太少了,所以現在大多城市缺水,提倡節約用水.或許等科學發達了,人類能高效,快速的把海水轉化為淡水的時候,水就會歸納為可再生資源了.

9樓:知識庫

可再生資源

是指被人類開發利用一次後,在一定時間(一年內或數十年內)通過天然或人工活 太陽能

動可以迴圈地自然生成、生長、繁衍,有的還可不斷增加儲量的物質資源,它包括地表水、土壤、植物、動物、水生生物、微生物、森林、草原、空氣、陽光(太陽能)、氣候資源和海洋資源等。但其中的動物、植物、水生生物、微生物的生長和繁衍受人類造成的環境影響的制約。

什麼是可再生能源?

10樓:___耐撕

一次能源可以進一步分為再生能源和非再生能源兩大型別。再生能源包括太陽能、水能、風能、生物質能、波浪能、潮汐能、海洋溫差能、地熱能等。

可再生能源在自然界可以迴圈再生。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源,不需要人力參與便會自動再生,是相對於會窮盡的非再生能源的一種能源。

11樓:偵探┅小子

可再生能源是指從自然界獲取的、可以再生的非化石能源,目前主要是指風能、太陽能、水能、生物質能、地熱能和海洋能等。我國可再生能源資源非常豐富,開發利用的潛力很大。

水能——據最新複查成果,我國經濟可開發的水能資源量為4億kw,年發電量1.7萬億kw·h,其中5萬kw及以下的小水電資源量為1.25億kw,分佈非常廣泛,遍及全國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1600多個縣(市)。

風能——我國約20%左右的國土面積具有比較豐富的風能資源,主要分佈在東南沿海及其島嶼,西北、華北和東北「三北」地區,特別是新疆和內蒙古,風能資源極為豐富。據估算,我國陸地可開發風電裝機容量約2.5億kw,海上風能資源量更大,可開發發電裝機容量約7.

5億kw,總共可開發發電裝機容量10億kw。

生物質能——生物質能主要有農、林生產及加工廢物、工業廢水和城市生活垃圾等。我國是一個農業大國,農業廢物資源分佈廣泛,其中農作物秸稈年產量超過6億噸,可作為能源用途的秸稈約3.5億噸,可摺合1.

5億噸標準煤。初步估算,每年可利用生物質能源總量約5億噸標準煤。

太陽能——我國大部分地區位於北緯45°以南,全國2/3的國土面積年日照時間在2200小時以上,每平方米太陽能年輻射總量為3340~8400兆焦,陸地表面每年接收到的太陽輻射能相當於17000億噸標準煤,太陽能資源非常豐富。太陽能利用技術主要包括髮電和熱利用。

其他可再生能源——除上述水能、風能、太陽能、生物質能外,還有地熱能、海洋能等可再生能源資源,也具有一定的資源潛力和廣泛的利用前景。

12樓:淡好

可再生能源泛指多種取之不竭的能源,嚴謹來說,是人類有生之年都不會耗盡的能源。可再生能源不包含現時有限的能源,如化石燃料和核能。

大部分的可再生能源其實都是太陽能的儲存。可再生的意思並非提供十年的能源,而是百年甚至千年的。

隨著能源危機的出現,人們開始發現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性。

·太陽能

·地熱能

·水能·風能·生物質能

所有人類活動的基本能源都來自太陽,透過植物的光合作用而被吸收。

木材 柴是最早使用的能源,透過燃燒成為加熱的能源。燒柴在煮食和提供熱力很重要,它讓人們在寒冷的環境下仍可生存。

動物牽動

傳統的農家動物如牛、馬和騾除了會運輸貨物之外,亦可以拉磨、推動一些機械以產生能源。

水力 磨坊就是採用水力的好例子。而水力發電更是現代的重要能源,尤其是中國這樣滿是河流的國家。此外,中國有很長的海岸線,也很適合用來作潮汐發電。

風力 人類已經使用了風力幾百年了。

太陽能太陽直接提供了能源給人類已經很久了,但使用機械來將太陽能轉成其他能量形式還是近代的事。

13樓:娛樂麻辣糖

可再生能源有哪些呢?

14樓:雲之章

比如風能啊,太陽能啦,水能啦之類的啦!~

反正能重複使用的就是可在生的啦!~

什麼是可再生能源?

15樓:娛樂麻辣糖

可再生能源有哪些呢?

什麼是可再生能源?

16樓:娛樂麻辣糖

可再生能源有哪些呢?

什麼是可再生能源? 10

17樓:娛樂麻辣糖

可再生能源有哪些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再生能源是指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源或者通過迴圈再生能夠不斷供人類利用的能源。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源包括太陽能、海洋能、地熱能、風能等;通過迴圈再生能夠不斷供人類利用的能源包括水能、生物能、沼氣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直接來自於自然界,具有節能、環保、綠色、低碳、可再生等特點的一次能源,主要包括水能、太陽能、生物質能、風能、海洋能、地熱能等。

20樓:潭州教育

可再生能源

可再生能源泛指多種取之不竭的能源,嚴謹來說,是人類有生之年都不會耗盡的能源。可再生能源不包含現時有限的能源,如化石燃料和核能。

大部分的可再生能源其實都是太陽能的儲存。可再生的意思並非提供十年的能源,而是百年甚至千年的。

可再生:

太陽能地熱能

水能 風能

生物質能潮汐能

什麼是可再生能源

21樓:娛樂麻辣糖

可再生能源有哪些呢?

22樓:雪先雨

可再生能源(可再生能源資源)一般指再生能源

一次能源可以進一步分為再生能源和非再生能源兩大型別。再生能源包括太陽能、水力、風力、生物質能、波浪能、潮汐能、海洋溫差能等。它們在自然界可以迴圈再生。

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源,會自動再生,是相對於會窮盡的不可再生能源的一種能源。中國已經下令所有輸電公司要把所有可再生能源發電設施接入電網,以結束大量清潔能源閒置的瓶頸。

核能屬於可再生能源還是非可再生能源

核能不是可再生能源 核燃料是礦產資源,屬於非可再生資源 所以核能屬於非可再生能源。可再生能源 英語 renewable energy 為來自大自然的能源,例如太陽能 風力 潮汐能 地熱能等,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源,是相對於會窮盡的不可再生能源的一種能源,對環境無害或危害極小,而且資源分佈廣泛,適...

什麼是再生料,什麼叫做再生塑料?水口料,再生料和再生塑料是一樣的嗎

再生料 一切工業上可以 通過某種加工過程而可以再次使用的原料稱之為再生料。一般專指再生塑料。指 利用的原料,在某些屬性方面卻又強過新料,某些屬性與新料還是一樣,其他屬性仍然要差過新料。因為世界資源永遠是人類的一大熱門話題,節約資源的口號以慢慢深入到人心,因此再生料的覺醒也是必然的,ldpe 中文名 ...

什麼叫再生能力,什麼是面板的再生能力

再生能力是指植物營養器官形成自己沒有的其他部位的能力。如葉插長出根 莖,枝插長出葉 根,根插長出枝 葉。植物體因受傷或生理上分離而失掉組織或器官後,恢復或複製失去部分的現象。再生現象廣泛存於植物中。中文名再生能力 解 釋 植物營養器官形成自己其他部位 舉 例 葉插長出根 莖,枝插長出葉 根 植 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