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粘連腸穿孔手術後應該注意什麼,腸穿孔手術後要多久才能好

2023-02-14 00:20:10 字數 1678 閱讀 1026

1樓:康維德****

術後放置胃管及腹引管,要準確記錄引流液的顏色及量,保持引流管的通暢,避免受壓、扭曲及堵塞,同時注意防止感染。胃腸功能恢復後才拔除胃管,避免過早拔除胃管引起腹脹。腹引管放置時間應根據引流液的量而決定,可觀察有無腸瘻的發生。

本組2例發生腸瘻,腹引管停留時間都超過15天。 結腸造口護理 造口觀察護理 結腸造口開放前用生理鹽水紗布外敷造口,敷料及時更換,防止感染。觀察有無因張力過大、縫合不嚴、血運障礙等原因致腸段回縮、出血、壞死。

腸穿孔手術後要多久才能好

2樓:運秋芹容亥

小腸穿孔手術後一般需兩週到一月左右是可以痊癒的,小腸穿孔後常出現了明顯的腹痛、腹脹、嚴重時引起了人體的休克,所以需儘早手術修復**。

手術後需適當使用抗生素藥物**,適當多走路,促進腸蠕動,一般兩週可以痊癒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年紀大了回覆就是慢點的,還是繼續吃流質的食物

腸穿孔手術應注意哪些方面

術後腸粘連的後果?

4樓:匿名使用者

術後出現腸粘連就需要做二次手術了,如果不手術就會出現感染,壞死等情況。

5樓:白又又

腸粘連目前沒有什麼有效的辦法來解決。一般來說,如果只是疼痛,沒有引起腸蠕動障礙,消化和大便正常的話,儘可能忍著吧。你即使做手術也改善不了什麼,而且手術可能進一步擴大粘連範圍。

6樓:505q了

術後出現粘連是常見的一種現象,會引起腹痛,消化不好,疾病反覆的現象發生,需要重新處理粘連部位,才能夠**健康

7樓:時秀雅

你好!術後腸粘連的後果很嚴重。必須得做二次手術。

8樓:

輕度可以沒有任何症狀,或者偶爾在進食後出現輕度腹痛、腹脹,嚴重的患者經常會伴有腹痛、腹脹、排氣不暢、噯氣、打嗝、大便乾燥等症狀。

9樓:匿名使用者

輕者可以出現腹痛,重的可以造成腸梗阻,可能需要開刀解除,但是更可能造成新的腸粘連,術中用藥,術後及早活動可以減少發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腸粘連會導致腸蠕動異常、便秘、腹痛等現象,嚴重者會出現暢梗阻、腸穿孔等併發症。

11樓:匿名使用者

術後腸黏連,這種情況屬於常見的一種併發症,一般一些腹部手術都會導致一些腸道疾病,比如出現腸壞死,腸粘連,腸梗阻等情況,建議最好先去醫院做b超檢查,看看疾病的嚴重情況,最好的方法是選擇手術來**,效果是比較好的,藥物**效果不是很明顯。

平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個人衛生,飲食上多吃一些蔬菜水果,每天適當的堅持鍛鍊身體,這樣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有利於症狀的緩解,早發現早**,避免出現一些惡性的轉移性病變,有時候對人體帶來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建議在**的同時,一定要注意生活的各個方面,每天適當的參加一些有氧運動,這樣的話有利於增強身體的氧化還原,有利於症狀的緩解。

12樓:巫馬雨珍

術後腸黏連。我非常危險。不能吃任何東西。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注意,手術後的腸粘連是很常見的。腸粘連會導致腸蠕動異常、便秘、腹痛等現象,嚴重者會出現暢梗阻、腸穿孔等併發症

骨科手術後的病人飲食應該注意那些

多喝些提高骨質的,強身的,壯骨的 中醫認為傳統的滋補中藥,如紅參 黨蔘 黃芪 當歸 阿膠 冬蟲夏草 珍珠粉 百合 枸杞子 銀耳等,可根據專家的指導適當服食,往往能夠強筋壯骨,提高體力與競技狀態。而常用食物中,動物類有 豬肉 豬心 豬肚 豬蹄筋 火腿 牛肉 牛乳 牛筋 牛鞭 羊肉 羊乳 鹿肉 狗肉 兔...

腎癌手術後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哪些食物要忌口 哪些食物有利於恢

你好,白癜風患者飲食注意 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 辣椒 生蒜 羊肉 魚蝦等海產品,因為這些食物很容易對於白癜風患者體內的黑色素細胞合成形成阻礙,不利於白癜風疾病的 要少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 橙子 柚子 獼猴桃 西紅柿 山楂 楊梅 櫻桃等,這些水果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c,對 色素有脫失作用,在黑色...

西安男性包皮手術後需要注意什麼,包皮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我認為這種手術大約需要7天左右洗澡,一個月左右恢復正常。你好,包皮手術術後不用刻意注意什麼的,一般在一週後就可基本恢復的。指導意見術後一般一週恢復,注意每日早晨不要勃起,不要憋尿。注意切口衛生,防止感染。儘量不要勃起!勃起的時候做點其它事,也不要想和看那些事!不要洗,每天吊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