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炭林地是否能做光伏用地,山地是公益林地可以做為光伏專案用地嗎

2023-02-13 22:35:15 字數 4272 閱讀 1436

1樓:

光伏發電屬於建設用地,應在土地利用總體規劃裡的允許建設區

2樓:孫林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問

薪炭林地是否能做光伏用地

回答您好,光伏用地的使用土地是建設用地。薪炭林地。是屬於林業用滴,一般來說是不能作為光伏用地來使用的,具體的措施您還是需要諮詢當地的林業部門。

《意見》明確規定,光伏、風力發電等專案使用戈壁、荒漠、荒草地等未利用土地的,對不佔壓土地、不改變地表形態的用地部分,可按原地類認定。不改變土地用途,在年度土地變更調查時作出標註,用地允許以租賃等方式取得,雙方簽訂好補償協議,用地報當地縣級國土資源部門備案。

2023年底,國家林業局官網釋出《關於光伏電站建設使用林地有關問題的通知》(林資發(2015)153號)文。一、各類自然保護區、森林公園(含同型別國家公園)、瀕危物種棲息地、天然林保護工程區以及東北內蒙古重點國有林區,為禁止建設區域。其他生態區位重要、生態脆弱、地形破碎區域,為限制建設區域。

二、光伏電站的電池元件陣列禁止使用有林地、疏林地、未成林造林地、採伐跡地、火燒跡地,以及年降雨量400毫米以下區域覆蓋度高於30%的灌木林地和年降雨量400毫米以上區域覆蓋度高於50%的灌木林地。

三、對於森林資源調查確定為宜林地而第二次全國土地調查確定為未利用地的土地,應採用林光互補'用地模式,林光互補'模式光伏電站要確保使用的宜林地不改變林1地性質。四、光伏電站建設必須依法辦理使用林地稽核審批手續。採用林光互補'用地模式的,電池元件陣列在施工期按臨時佔用林地辦理使用林地手續,運營期雙方可以簽訂補償協議,通過租賃等方式使用林地。

從上述通知可以看出,根據國家林業局的定義,光伏電站能用的林地範圍非常窄,僅包括以下兩類:1、年降雨量400毫米以下區域覆蓋度低於30%的灌木林地和年降雨量400毫米以上區域覆蓋度低於50%的灌木林地。2、雖然在森林資源調查中屬於宜林地,但在第二次全國土地調查確定為未利用地的土地一包括荒草地、鹽鹼地等。

更多6條

山地是公益林地可以做為光伏專案用地嗎

3樓:朱哥哥豔威

要想相關部門批准的,不然裝完了,相關部門給你拆了就虧大了,具體的申請流程可以私聊

土地性質大全,瞭解哪些土地可以做光伏

4樓:匿名使用者

光伏電站與土地性質

辦理大型地面電站、漁光互補、農光互補等涉及到徵地、土地租賃等事項的光伏電站手續時,最先需要考察的就是土地性質。到看好的地塊考察結束後,需要到當地國土局查詢最新的土地利用政策、土地性質現狀以及土地利用規劃,以確定是否符合政策、規劃等要求。那麼,首先需要弄清楚土地性質分類,涉及到漁光互補、農光互補專案,尤其要弄清楚涉農土地的相關政策。

1.什麼是農用地? 按照《土地管理法》和國土資源部頒佈的《土地分類》的規定,農用地是指用於農業生產的土地,包括耕地、園地、林地、牧草地及其他農用地。

農用地分為下列五種:耕地;園地;林地;牧草地;其他農用地。 2.

什麼是耕地? 按照規定,耕地是指種植農作物的土地,包括熟地、新開發整理復墾地、休閒地、輪歇地、草田輪作地;以種植農作物為主,間有零星果樹、桑樹或其他樹木的土地;平均每年能保證收穫一季的已墾灘地和海塗。耕地中還包括南方寬小於一米,北方寬小於兩米的溝、渠、路和田埂。

耕地又可分為三種: ①水田,指有水源保證和灌溉設施,在一般年景能正常灌溉,用於種植水生作物的耕地,包括灌溉的水旱輪作地; ②水澆地,指水田、菜地以外,有水源保證和灌溉設施,在一般年景能正常灌溉的耕地; ③旱地,指無灌溉設施,靠天然降水種植旱作物的耕地,包括沒有灌溉設施,僅靠引洪淤灌的耕地; 3.什麼是基本農田?

基本農田,是指按照一定時期人口和社會經濟發展對農產品的需求,依據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不得佔用的耕地。與之相對應的是一般農用地。 基本農田是耕地的一部分,而且主要是高產優質的那一部分耕地。

一般來說,劃入基本農田保護區的耕地都是基本農田。老百姓稱基本農田為「吃飯田」、「保命田」。 農用地的範圍要大於耕地,耕地大於基本農田。

基本農田僅指受國家特別保護的耕地。 農用地經法定程式可以轉為建設用地;而基本農田經依法確定後,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改變或佔用,除非是國家能源、交通、水利、軍事設施等重點建設專案選址確實無法避開基本農田保護區的,才能佔用,並必須經***批准。 4.

什麼是農用地轉用? 農用地轉用,是指將土地利用現狀調查確定的農用地依據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土地利用年度計劃以及國家規定的審批許可權報批後轉變為建設用地的行為。 農用地轉用又稱為農用地轉為建設用地。

二、光伏電站與土地利用

2023年國家能源局釋出《關於進一步落實分散式光伏發電有關政策的通知》,通知中提到「因地制宜利用廢棄土地、荒山荒坡、農業大棚、灘塗、魚塘、湖泊等建設就地消納的分散式光伏電站。」 檔案中提到的「灘塗、湖泊、荒山荒坡」屬於未利用地,「魚塘、農業大棚」屬於農用地範疇;廢棄土地可能屬於建設用地,如採礦用地。 綜上所述,土地國有資源,開發光伏電站,必須瞭解相關的土地政策,前期必須落實清楚土地性質、土地規劃、建設規劃、土地權屬、土地用途以及地上附屬物等,否則,一旦專案上馬後,出現土地問題,將造成巨大的損失。

土地性質一覽 瞭解哪些土地可以做光伏

5樓:愈君

光伏電站與土地性質

辦理大型地面電站、漁光互補、農光互補等涉及到徵地、土地租賃等事項的光伏電站手續時,最先需要考察的就是土地性質。到看好的地塊考察結束後,需要到當地國土局查詢最新的土地利用政策、土地性質現狀以及土地利用規劃,以確定是否符合政策、規劃等要求。那麼,首先需要弄清楚土地性質分類,涉及到漁光互補、農光互補專案,尤其要弄清楚涉農土地的相關政策。

什麼是農用地?  按照《土地管理法》和國土資源部頒佈的《土地分類》的規定,農用地是指用於農業生產的土地,包括耕地、園地、林地、牧草地及其他農用地。農用地分為下列五種:

耕地;園地;林地;牧草地;其他農用地。  2.什麼是耕地?

按照規定,耕地是指種植農作物的土地,包括熟地、新開發整理復墾地、休閒地、輪歇地、草田輪作地;以種植農作物為主,間有零星果樹、桑樹或其他樹木的土地;平均每年能保證收穫一季的已墾灘地和海塗。耕地中還包括南方寬小於一米,北方寬小於兩米的溝、渠、路和田埂。  耕地又可分為三種:

①水田,指有水源保證和灌溉設施,在一般年景能正常灌溉,用於種植水生作物的耕地,包括灌溉的水旱輪作地;  ②水澆地,指水田、菜地以外,有水源保證和灌溉設施,在一般年景能正常灌溉的耕地;  ③旱地,指無灌溉設施,靠天然降水種植旱作物的耕地,包括沒有灌溉設施,僅靠引洪淤灌的耕地;  3.什麼是基本農田?  基本農田,是指按照一定時期人口和社會經濟發展對農產品的需求,依據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不得佔用的耕地。

與之相對應的是一般農用地。  基本農田是耕地的一部分,而且主要是高產優質的那一部分耕地。一般來說,劃入基本農田保護區的耕地都是基本農田。

老百姓稱基本農田為「吃飯田」、「保命田」。    農用地的範圍要大於耕地,耕地大於基本農田。基本農田僅指受國家特別保護的耕地。

農用地經法定程式可以轉為建設用地;而基本農田經依法確定後,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改變或佔用,除非是國家能源、交通、水利、軍事設施等重點建設專案選址確實無法避開基本農田保護區的,才能佔用,並必須經批准。  4.什麼是農用地轉用?

農用地轉用,是指將土地利用現狀調查確定的農用地依據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土地利用年度計劃以及國家規定的審批許可權報批後轉變為建設用地的行為。  農用地轉用又稱為農用地轉為建設用地。

二、光伏電站與土地利用

2023年國家能源局釋出《關於進一步落實分散式光伏發電有關政策的通知》,通知中提到「因地制宜利用廢棄土地、荒山荒坡、農業大棚、灘塗、魚塘、湖泊等建設就地消納的分散式光伏電站。」  檔案中提到的「灘塗、湖泊、荒山荒坡」屬於未利用地,「魚塘、農業大棚」屬於農用地範疇;廢棄土地可能屬於建設用地,如採礦用地。  綜上所述,土地國有資源,開發光伏電站,必須瞭解相關的土地政策,前期必須落實清楚土地性質、土地規劃、建設規劃、土地權屬、土地用途以及地上附屬物等,否則,一旦專案上馬後,出現土地問題,將造成巨大的損失。

我有一塊2000畝的土地,林權證劃分為用材林,但實際卻沒有一棵樹,問能否做光伏用地

6樓:

你好,只要你有土地證,確保以後這2000畝不植被樹,是可以做光伏發電專案;但假如這些問題模糊不清建好,以後損失巨大,請你問考慮清楚

工礦用地可以建光伏嗎?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國家能源局釋出《關於進一步落實分散式光伏發電有關政策的通知》,通知中提到「因地制宜利用廢棄土地、荒山荒坡、農業大棚、灘塗、魚塘、湖泊等建設就地消納的分散式光伏電站。」

光伏電站目前在工業用地上的規劃,僅限於分散式,如屋頂、車棚等,如果將工業用地用來建設地面電站,將會極大的浪費資源,增加建設成本。不利於地區的規劃。

這樣做是否能作為偷竊的證據,這樣做是否能作為偷竊的證據

絕對可以 但是你要在別的錢上同樣的地方也用同樣的記號 省的她耍賴 媽的這種人最可恨了 我店裡也經常掉衣服 我在店裡準備根鋼管 要是被我逮到了 不管是男的女的我都要把丫手指頭敲碎 媽的 大不了我多花點錢 僅僅在錢做上記號是不夠的。設想一下,有這樣一個人,有意或無意地在前上留下記號,這張錢花了出去,流轉...

算命是否能算出人的財運,八字算命是否能算出一個人的財運?

1 八字算命是可以算出一個人的財運的,但需要準確無誤的出生年月日時等資訊。2 財運,風水中指獲得財富的運氣,古代人們認為發財要有運氣,這種運氣謂之 財運 又有正財運和偏財運之分。只有當付出和回報不成正比時,更多的努力帶不來收入,才會涉及到求財運方法。當然可以,發一下你的八字 肯定,大不大富大貴都知道...

是否能任意找名詞作為英文名呢,是否能任意找一個名詞作為英文名呢?

不引起誤會的應該可以的 算是創新 其實歷史上很多英文名字應該也是隨便起的 可以,我的名字就叫作lingo 可以是可以,但象我們非英語國家的人很容易因找不合適鬧出笑話.打個比方,就象我們看外國人起中文名,找了個自己覺得很不錯的名詞,我們卻覺得很土很可笑,他們看我們也一樣.其實英語名字裡也有很個性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