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魯濱遜的故事,要剪短啊,求一個魯濱遜的故事,要剪短啊。

2023-02-13 21:00:08 字數 778 閱讀 7230

1樓:

塞爾柯克在2023年出生於蘇格蘭格拉斯哥市的一個鞋匠家庭,青年時就做了海員。不久英國海軍上將威廉·但披爾進行私人海洋考察(確切些說是進行海盜活動),塞爾柯克就受僱到船上當領航員。2023年12月,當船駛到胡安費爾南德斯群島中的一個小島去取淡水的時候,塞爾柯克同船長髮生了爭吵,被扔到岸上去。

這是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馬薩捷爾島(後來改名為魯濱遜島)。塞爾柯克收拾了自己的全部東西,其中包括航海儀器和書籍。船長也給了他一些東西:

火石槍,為數不多的火藥、鉛砂和子彈、刀子、斧子、小鍋、《聖經》、菸草,以及兩件襯衣,被子和枕頭。過了一天,塞爾柯克冷靜下來便請求返回船上,但遭到拒絕。從此,他在這個荒島上孤獨地生活了四年多。

荒島距太平洋的南美洲海岸450公里。那裡四季常青,平均氣溫攝氏10多度。島上雖然沒有毒蛇和猛獸,卻也沒有什麼物資,只有一些樹木和野果,以及一種名為「狍」的野獸,但塞爾柯克並未絕望。

塞爾柯克用樹木搭了兩間茅屋,屋頂蓋著茅草,屋裡鋪著狍皮。像《魯濱遜飄流記》中所描寫的那樣,他每天在門框上砍一道作為日期的記號。他從扔在岸上的破船板中找來釘子做魚鉤,用棕櫚纖維做成釣絲來釣魚。

在島上,他找到了野李子、野蘿蔔和野辣椒,又馴服蓄養了幾隻「狍」,從它們身上取得了奶、乳酪和奶渣。空餘時,他以讀書為樂,又研究了島上的每一寸土地。他在兩個最高的山崗搭起了兩個用幹原木做的燈塔,以便遠方突然出現的船隻能夠發現這裡有人。

他日夜盼望,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望眼欲穿…… 直至2023年2月中,英國著名航海家羅傑斯率領的杜克船隊路經此地,才把他救到船上。塞爾柯克加入了船隊,並當了水手長和海軍中尉。

《求佛》的故事,求佛歌詞背景,是怎樣一個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隻小白狼在一個孤僻的山村裡,孤獨的生活,而狼在人類心目中的地位比較讓人討厭,總會成為獵人槍下獵物。而這裡,卻有個小女孩很喜歡這隻小白狼,整天陪伴著她玩耍,帶著它走遍了村子裡的每一個角落,遊山玩水,小白狼和女孩在一起很快樂。快樂的日子總是短暫的,不幸的事情終於來了,小女孩家要隨家人搬到城...

求佛教經典故事,求一個佛教經典故事

關於湖北黃岡浠水縣 普照禪寺 的記載傳說 龍朔二年 唐高宗 公元662年 六月二十二日,龍朔 後改名龍引 生於長安蓬萊宮含涼殿,史載 謙恭,孝友,好學,工草隸,尤愛文學訓古之書 初封殷王,尋改封豫王,翼王,又改封相王,高宗末年仍封豫王。嗣聖元年 公元684年 二月,則天皇后廢中宗李顯為廬陵王,同月末...

求神話故事,求一個神話故事。

你可以試試這樣幾個 女媧補天,白蛇傳,孫悟空大鬧天宮.你覺得呢?求一個關於蛇的神話故事 10 1 修蛇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巨蛇,也叫做巴蛇,體長達到180米 頭部藍色 身體黑色。修蛇居住在洞庭湖一帶,吞吃過往的動物。據說它曾經生吞了一頭大象,過了3年才把骨架吐出來。由於修蛇也襲擊人類,所以黃帝派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