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遭家暴應找那個機構,農村婦女被丈夫家暴應該求助哪個部門?

2023-02-13 19:45:09 字數 5702 閱讀 2967

1樓:渴侯含巧

如果無法挽回,您可以協議離婚,雙方就財產分割、子女撫養等問題在離婚協議中約定。如果無法達成協議,您可以向法院起訴離婚。孩子由有利於孩子成長一方來撫養,您可以通過訴訟方式積極主張孩子的撫養權。

離婚涉及財產分割、子女撫養等問題,建議委託律師辦理。

法律依據:

《婚姻法》第四十三條第三款: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的法律規定予以行政處罰。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當女人遭遇家暴以後,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要立馬報警。

很多女性,在是否報警這個事情上,猶豫不決。這真的是大錯特錯。家暴只有零次和無數次,這一次,你不追究,那麼,一定還有下一次,下下次。

因為對方敢動手打你,他早就做過判斷,你是沒人給你出頭的,你也不敢報警的。不要以為家暴是一時衝動,家暴者是經過理性分析的,覺得你好打才打的。

其次,去驗傷。

這個驗傷一定要仔細,有血有淤青的地方、痛的酸的地方都要驗,其它有可能受影響的部位也要驗,一定去好醫院,找年輕的好醫生驗傷。年輕的醫生思想比較先進,懂得尊重女性,對家暴也是持反對態度的,所以,在檢查的時候,不會隨意糊弄。同時,也不用怕花錢,這個錢以後是可以報銷的。

再次,在警察局一定要態度堅決。

因為是家暴,警察基本上會當作家務事來處理的。如果你態度不堅決,那麼警察是很可能和稀泥的。因為警察怕你們夫妻,事後和好了,到時候,他們警察倒成了惡人。

正因為警察不想摻和進別人的家務事,所以,你一定要讓警察明白,這不是家務事,這是故意傷害,你一定要追究施暴者的責任。這樣,警察就會秉公辦案了。同時,你也不用怕對方報復,只要警察知道你的態度,那麼,保護受害者就是他們的責任。

最後,無論如何,要堅決離婚。

前面已經說過,家暴不會只有一次,除非你永遠逃離。有人說,夫妻沒有隔夜仇,床頭打架床尾和。那是小打小鬧,沒有傷筋動骨。

當你被打得鼻青臉腫的時候,人家還當你是個妻子嗎?別說他不把你當妻子了,他甚至都不把你當成一個有血有肉的人。一個不把你當人的人,你還要和他白頭到老嗎?

就算你有這份心,別忘了,他會家暴的,你有沒有這個命陪他到老,還是個問題。所以,趕緊跑吧,能帶上孩子就帶上。法院不會把孩子判給家暴者的。

2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在大多數的家庭裡遭受到暴力的都是女性,而女性遭到家暴之後又無力反抗,這樣就導致了家暴的次數更加頻繁。其實,遭到家庭暴力後,可以找以下部門解決。1.

各級群眾性自治組織的救助此類救助的實施主體是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我國《婚姻法》第43條第1款規定,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以及所在單位應當予以勸阻、調解。另外,婦聯組織作為群眾組織,也有義務在日常工作中救助婦女。

2.所在單位的救助此類救助的實施主體是所在單位。對於所在單位應理解為施暴者和受害者所在的單位。

根據我國《婚姻法》第43條、第44條的規定,所在單位的救助措施與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的救助措施的實施條件相同,必須在受害者提出請求的情況下才能實施,否則有關組織不宜自行介入。3.國家機關的救助此類救助的實施主體是國家機關。

狹義的國家機關的救助措施為公安機關的救助。公安機關為制止家庭暴力行為,可以對施暴者採取批評教育、嚴厲訓斥、間隔距離、將受害者或施暴者帶離現場等救助措施。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三條正在實施的家庭暴力,公安機關應當予以制止。發生了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的法律規定給予行政處罰。公安機關對於正在實施的家庭暴力,應當及時依法採取相應措施,以使暴力無法繼續,受害者的人身安全和利益得到保護。

3樓:昔念之

遭受家庭暴力應該報案,警察會保護婦女的正當權益,另外農村的找村委會,城鎮的找居委會,他們都能管這事,但是效果好的還是找警察,有威懾力。

4樓:白話數碼

打110,婦聯作用不大,街道也是調解。

5樓:

如果家暴造成的傷害比較嚴重,要及時報警可讓警察來制止家庭暴力。情節嚴重可構成輕傷害,就可以刑事立案。可追究施暴者的刑事責任。

也可去村委會找婦女主任來求助。要拿起法律**勇於維護你的合法權利

6樓:天蟾如月

首先要報案,並立即去醫院就診**。沒有報案記錄、沒有醫院就診並證明受傷的病歷,家暴不能成立,只能算一般家庭矛盾。

其次你說的那個婦女「找那個機構」想幹什麼? 訴苦去婦聯,想離婚去法院,還想幹什麼請補充。只是想找人出口氣,還是別找機構了吧,這不屬於它們管。

7樓:撒昊然

婦女遭家暴應找哪個機構?他應該找當地的派出所去報案,或是找110都可以

8樓:汗桖邇

向公安機關報警,也可以找婦聯求助,如果不能共同生活下去,可以起訴離婚。

9樓:明天會更好

去找婦聯,或者去司法部門都能為你主持公道。

10樓:

如果家暴很嚴重就直接報警解決,實在不行就直接把他們告上法庭,還是有很多解決辦法,你如果實在不知道怎麼做,最好就去找一家律師事務所去諮詢,讓專業人士給你指導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婦女遭家暴打110,讓警察來管制他婦聯和街道只是調解。

12樓:堵開誠

可找法院處理,也可報警。只要是**部門都會管。

13樓:深水港灣

可以直接報警或者找當地婦聯尋求幫助

14樓:人累撿屎

當然是報警了,千萬別認為是家庭瑣事,這樣只會得到變本加厲的家暴,對方更加肆無忌憚。

15樓:銀河系火星

凡是家暴處理都是找法院。

16樓:雨南風

一般情況可以找當地婦聯,嚴重的話也可以報警讓**介入,家暴嚴重的已經就違法了,要承擔相應的處罰。

農村婦女被丈夫家暴應該求助哪個部門?

17樓:丶冷笑笑

如果家暴造成的傷害比較嚴重,要及時報警可讓警察來制止家庭暴力。情節嚴重可構成輕傷害,就可以刑事立案。可追究施暴者的刑事責任。

也可去村委會找婦女主任來求助。要拿起法律**勇於維護你的合法權利!

18樓:

農村婦女被家暴首先求助物件應該當然是孃家人啦,然後是村幹部派出所縣婦聯。

婦女遭家暴可以向哪個單位申請離婚

19樓:

你好,可以蒐集家庭暴力的證據向法院起訴離婚,不但可以分割夫妻共同財產,同時主張離婚損害賠償金

夫妻家暴可以找婦聯組織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家暴可以

找婦聯組織,家庭暴力受害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可以向婦女聯合會等單位投訴、反映或者求助。有關單位接到家庭暴力投訴、反映或者求助後,應當給予幫助、處理。也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家庭暴力法》第十三條,家庭暴力受害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可以向加害人或者受害人所在單位、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婦女聯合會等單位投訴、反映或者求助。有關單位接到家庭暴力投訴、反映或者求助後,應當給予幫助、處理。

家庭暴力受害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也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單位、個人發現正在發生的家庭暴力行為,有權及時勸阻。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家庭暴力法》第二十二條,工會、共產主義青年團、婦女聯合會、殘疾人聯合會、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等應當對實施家庭暴力的加害人進行法治教育,必要時可以對加害人、受害人進行心理輔導。

擴充套件資料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家庭暴力法》第十五條,公安機關接到家庭暴力報案後應當及時出警,制止家庭暴力,按照有關規定調查取證,協助受害人就醫、鑑定傷情。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因家庭暴力身體受到嚴重傷害、面臨人身安全威脅或者處於無人照料等危險狀態的,公安機關應當通知並協助民政部門將其安置到臨時庇護場所、救助管理機構或者福利機構。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家庭暴力法》第十六條, 家庭暴力情節較輕,依法不給予治安管理處罰的,由公安機關對加害人給予批評教育或者出具告誡書。告誡書應當包括加害人的身份資訊、家庭暴力的事實陳述、禁止加害人實施家庭暴力等內容。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家庭暴力法》第十七條,公安機關應當將告誡書送交加害人、受害人,並通知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公安派出所應當對收到告誡書的加害人、受害人進行查訪,監督加害人不再實施家庭暴力。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家庭暴力法》第三十三條,加害人實施家庭暴力,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1樓:匿名使用者

1、婦女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可以向婦女組織投訴,婦女組織應當維護被侵害婦女的合法權益,有權要求並協助有關部門或者單位查處。有關部門或者單位應當依法查處,並予以答覆。

2、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以及所在單位應當予以勸阻、調解。

3、對正在實施的家庭暴力,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應當予以勸阻;公安機關應當予以制止。

4、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的法律規定予以行政處罰。

5、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三條 【家庭暴力與虐待】和 《中華人民共和國婦女權益保障法》(2005修正)第五十三條

22樓:w小溪流

可以,找婦聯、街道、嚴重點可以警察。警察會證明他的暴行,也會教育他的。

但,你自己也要學會反抗、制止他再次侵犯你。

總之首先要保護好自己。這樣的男人不值得你留戀,早分早幸福!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基於婦聯的性質,多大沒有用處。

對於夫妻間的家暴行為,如果行為造成的後果比較嚴重,可以選擇報警,尋求**幫助。同時,對於長期家暴行為,如果可以,通過訴訟方式提出離婚,並要求賠償。如果受家暴一方構成輕微傷的,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以故意傷害罪提起刑事自訴;如果受傷嚴重的,以故意傷害報警,請求提起公訴。

除法律外,對於輕微家暴行為,可以通過親朋參與,或尋求諸如所提的婦聯等機構的幫助。但是無論如何,發生家暴時,一定要學會保護自己,保留必要的證據,同時,要及時告知親朋好友,尋求幫助,遏制進一步的暴力行為。

婦女遭受家庭暴力該如何向婦聯組織投訴?

24樓:落帥

婦女在向婦聯組織投抄訴時,bai應注意以下事項:

1、應du當由受害婦女本人或其法定**zhi人向婦聯組dao織投訴,這樣便於婦聯組織調查瞭解情況,及時處理家庭暴力事件。如果受害婦女或其法定**人不便或不能投訴時,其他了解情況的人也可以幫助投訴。

2、向婦聯投訴應向受害婦女所在地的區、縣級的基層婦聯組織投訴,若向上一級的婦聯組織投訴,一般情況下上級的婦聯組織也會將投訴內容轉告受害婦女所在地的婦聯組織處理。因此最好不要越級投訴。

3、投訴的方式可以是口頭的,也可以是書面的,也可以親自到婦聯面談,也可以打**,寫投訴信。

4、投訴時應提供相應的證據,說明投訴的具體事實和理由及具體要求。

適合農村婦女的創業專案,適合農村婦女的創業專案有哪些

其實有很多好專案就在身邊,只是自己沒有發現而已,我上次去德國旅遊,看到專有個團友每屬次和老外交流都會拿出個手機來,我開始還挺好奇的,後來瞭解到那是一個翻譯器,可以離線翻譯十多個國家的語言,隨便說句話,就能語音播報出來,也可以插卡打 我覺得這個產品就很有特色,能很好的滿足出境遊客戶的需求,那個機器好像...

農村婦女創業做哪些專案比較好,農村婦女創業做什麼比較好

開農莊飯店,因為農村婦女會做農家飯!選擇開一家兒童手工樂園,在店裡不僅可以讓孩子在興趣愛好方面得到培養,也能夠提高動手動腦能力,經營內容有可以提高孩子們動手能力的手工類,也有體現出團隊意識,活躍動腦能力的益智類等等,綜合性的經營內容,經營方式有課堂系列,親子互動系列,零售等等,靈活性經營,經營簡單,...

本人農村有閒著的大量農村婦女,本人想接點手工活做做

有沒有手工活可以做的 晒農產品或加工農產品,做粉絲什麼的 我家在農村,有許多閒置在家的婦女,想開一家手工活加工廠,有這樣的活嗎?你是 的,我是鄒平的我這裡有手工活 可以做一些細活,比如穿針引線類的。建議你去58同城裡去找一下,或者是趕集網,應該有你需要的。絕對的支援,祝你馬到成功 暈,閒置的婦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