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血時正趕上月經的第一天會對身體產生什麼影響

2023-02-13 19:35:11 字數 2998 閱讀 4891

1樓:人生默過愛

獻血多少cc?你思想上別緊張,放鬆。 沒問題的。 趁這幾天好好休息,別太勞累,吃些補血的食物。 推薦幾個方子,可以試試,也可常吃。

1. 何首烏9克、山藥、紅糖各30克,每天一劑,水煎,2-3次服用。

2. 當歸10克、黃芪30克,每天一劑,水煎,分2-3次服用,連服7-10天。

3. 桂圓肉10克、芡實15克、大棗5枚、黑米100克,共煮粥,日服2次。

4. 黨參20克、大棗10枚,煎水代茶飲。

5. 龍眼肉20克、糯米90克、紅糖適量。糯米煮粥,粥成時放入龍眼肉及紅糖,再煮片刻,即可服用。

6. 豬肝60克、菠菜200克、糯米90克。豬肝洗淨切片,入調料拌勻;菠菜在開水中焯一下;糯米煮粥,快成時放入菠菜、豬肝煮熟,趁熱服食。

2樓:匿名使用者

失血總量多,人頭暈、嗜睡,疲勞,增加了脊椎造血,心臟輸血的負擔。

3樓:星星點點

那你獻血後身體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嗎?

頭暈一下沒什麼關係的,我想這個應該沒什麼影響吧,

別太多心了!!

在月經期獻血,會對身體造成怎樣的傷害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婦女月經期的具體表現是流血,正處於持續性失血階段的人是暫不能獻血的,更重要的是婦女月經前後三天,其機體內分泌和生理調節活動等方面也現平時有所不同,因此,婦女在這個階段獻血,對獻血者和受血者可能都是不利的。

正常情況下,月經歷時3-5天,在月經停止前,子宮內膜就已經開始再生,迅速增生的子宮腺上皮細胞重新覆於粘膜表面,進入下一個週期的增生期。婦女月經期的生理調整過程,一般為月經前後三天,因此,國家規定,婦女月經前後三天暫不能獻血。

5樓:煙憐雙

會的 本來月經期就會流出大量的血 你在獻血就會體力不支的

6樓:

我也有個朋友在月經前一天獻血了,她的針孔處由於包紮不好有淤血,來了例假後有淤血半個多月沒好,這就是因為失血後血內的成分少了對淤血的恢復沒有幫助

來例假時獻血的壞處,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7樓:珠寶人

因為經期本身就是出於出血狀態,所以醫學上規定經期不能手術,更不能獻血。

月經期間,很多女性的自身免疫力、體力都降低,不適合獻血,也就是說,月經期獻血了,自身的血細胞不容易那麼恢復過來,也進一步會造成體力的損傷,容易疲乏和生病,以免失血量集中而導致貧血情況的出現。

女性生理期前三天獻血有什麼後果?

8樓:w名字啊

沒什麼事的,只是如果獻血量比較多的話可能會引起經期貧血,不過只要過一段時間就會好的,也不會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的,只要最近補充足夠的水分就可以了,也應該多吃點有蛋白質的東西,這樣才會讓身體制造血液時有足夠的資源。

9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雖是正常的生理獻血現象,但總是處於失血狀態。基於保護獻血者的立場,即使血色素仍達到獻血標準,但還是希望獻血者在月經期過後再參加獻血。

10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可能會導致失血過多,基本上沒有什麼影響。而失血過多也就會導致貧血了!不過要看你的量和獻血的量而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事情的,知道你在生理期期間沒有獻血就好了,不要太擔心。好好補充營養就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貧血或出血多,問題不大

女生第一天獻血400cc第二天來月經,對身體怎樣..

13樓:更愚

按規定,女性月經期和前後三天不能獻血。

女性經期及前後三天不能獻血,是因為這段時間是女性生理和心理最脆弱和不穩定的時候,雙重失血,對女性健康是不好的。

獻血一定要回避這段時間。

很多女性經期不是很準,如果獻血後很快就有了月經,這幾天很有可能不太適應,不適感會強一些。只要過去這幾天,不會長期影響健康。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買補血的藥物或食物補補身體

獻血時來月經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獻,到月經乾淨再獻也行,來月經時身體本身就失血,獻少的話問題不大,人本身有造血功能,既然獻了這段時間增加營養注意休息,會恢復好的。

16樓:

最好是不要獻血,人來月經的時候本來就是在失血狀態,若獻過多還是會影響,獻少量的話,還過的去拉,因為我們女性的造血功能比較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發生失血反應,就沒有問題,不過你的血色素可能降低很多,過一段時間就會恢復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來月經時不能獻血

即使你自己不在乎 獻血的工作人員也不會讓你獻的

19樓:粉紅豬豬小橙橙

經期不要獻血。本來就在失血狀態。如果要獻,也等到經期快結束時,將情況告知採血醫生就可以了,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自己的身體重要!

20樓:

獻血站規定,月經前三天和後三天都不能獻的,否則影響人的正常的血含量,輕者昏厥。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已經獻了才發現來月經了,那也沒什麼關係,多吃點補的東西,多吃豬肝、紅棗等補血的東西。一般年輕人沒什麼關係的。放心好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獻!

來例假時,醫生也不會讓你獻!

23樓:簡可

不會有影響,放心好了.:)

24樓:卷凡

你應該瞭解自己的例假什麼時候來的,前後三天都不要去獻的好,填表的時候不是也有這一項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會嚴重貧血 對身體及其不好的

褐色分泌物算月經的第一天嗎,月經前有褐色分泌物算來月經嗎

病情分析 一般來說,經血量少,是由於雌激素水平低而引起的。雌激素可刺版激子宮內膜權的增生變厚,增生的內膜會脫落出血形成月經。體內雌激素水平低會導致子宮內膜增生得不夠厚,月經時出血少.指導意見 您的情況建議您做個內分泌的檢查,看一 內的激素水平是否正常然後對症用藥。月經前有褐色分泌物算來月經嗎?你這c...

為什麼我在月經來的第一天總是感到腰痛

這是正常的,一般人都會有。有的還會痛經,只要不是很痛就沒關係,如果實在痛得厲害,就去醫院看看吧。另外,月經來了,也要注意保暖,不能洗頭,不能碰冷水,這樣不僅可以減輕痛楚,對身體也有益。腰痛 我現在只能回答你 氣虛 腎虛 或氣滯 再有瘀血 你可詳細的說你的情況 才能準確告訴你腰痛的原因 你的症狀和我以...

為什麼每次來月經第一天肚子痛的很厲害

月經第一天為什麼肚子痛?1 飲食習慣,胡吃海塞,生冷飲食,辛辣燥熱飲食過多2 身體受寒,例如經常露腰腹 大腿,環境潮溼,3 情緒,壓力,精神緊張 每次月經第一天會肚子痛,可以用芙神花加熱水敷小腹,連敷幾天,經前幾天敷,能緩解經期不適感。原因 女性在月經來潮後子宮內膜分泌前列腺素增加,加上盆腔臟器充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