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農村婦女 今年46歲 沒有固定工作 想買社會養老保險 怎麼買

2021-04-17 07:18:46 字數 3640 閱讀 7782

1樓:安惠苑

國家養老bai保險分三種:職工養老保

du險、居民

zhi養老保險、鄉鎮養老保險。

dao國家施版行養老保險權覆蓋全國人民,你是農村戶口,雖已45歲,也能參加鄉鎮即農業戶籍人員的養老保險,但此種保險交保金額低,保費收入也低,若你能在城市打工、租房落戶,轉成城市戶口,前二種保險皆可參加,其中參加職工養老保險,交保費高但達到退休年齡後收入也高,你可根據自已情況選擇。現國家推行全民參保工程,有益於解決年老後顧之憂。

2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就到退休年齡了啊,進廠也有點困難了,

3樓:行遍袓國

好像過了年齡限制了,具體到社群去問一下。

4樓:北京社保家

您好 您可以找人代繳 400.6.0.99.80.8!

爸媽52歲,農村戶口,住在市裡,沒有固定工作,怎麼買養老保險?

5樓:匿名使用者

1,有bai工作期間可以在單位繳納職du工社zhi保,由單位辦理參保手續dao,個人需要提

版供身權份證影印件、1寸**給單位辦理社保卡2,沒有工作,個人只能在戶口所在地繳納社保3,農業戶口可以在戶口所在地辦理農村養老保險,本人持身份證、戶口本到所在鄉社保部門辦理參保手續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52歲保費已經比較高了,但是如果你想買可以買一點,最好選擇繳費期較版長的大病險權,因為年齡大了,繳費期內出險的概率很大,所以繳費期越長越好;還有就是買點意外險,這個是一年一買的,很便宜;不過有個問題就是50歲的人都要體檢的,千萬不要聽信業務員怎麼怎麼樣的,一定如實告知,哪怕多交點錢只要能承保就行。因為一旦理賠了,發現你有既往病史沒有告知就得不到賠償了。

還有建議瞭解一下當地的勞動政策,一般當地社保都有大病統籌,很便宜的,保障也不錯,雖然有很多限制,但畢竟是一種保障。

沒有工作單位的人怎樣交養老保險?

7樓:牛先森避坑指南

第一,去當地社保局申請靈活就業身份繳納社會醫療保險。第二,繳納城鄉醫保和城鄉養老。第三,找社保代繳機構進行辦理。

8樓:之何勿思

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參加保險,具體帶身份證到保險機構設立的社保大廳,那裡的工作人員會給你幫助,使你順利的參保,具體繳費額得跟據當地的工資水平確定。

一般最低年繳費在6000元左右。最起碼要交夠十五年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時才能退休。

拓展資料:

繳納流程:

1、去你戶口所在區的社保局辦理,最好去之前打**當地的社保局。

2、需要帶的資料: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

3、一般每月交多少錢,在辦理的時候工作人員會給你算好,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個體工商戶或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在參加養老保險時,將按照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4、養老保險最少要累計交滿15年。必須等到你退休的時候,才可以申請按月領取養老金。養老保險是多繳多得。

9樓:學霸說保

如果是在戶口所在地交社保,有兩個方法:1.在當地的社保局申請以靈活就業人員的身份繳納社保;2.

預算不多的朋友可以選擇購買城鎮居民社保。如果不是在戶口所在地,只能支付**費找社保代繳公司辦理了,自己需要同時繳納社保的公司和個人兩個部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工作單位的人,工作單位的會計會為您交養老保險,養老保險的具體金額是從工資中來扣除的,單位會給您交一部分,然後個人交一部分,如果沒有工作單位的人,可以委託村民委員會來交

1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社

保局繳納

年滿18週歲的未繳納過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個人可以向當地社保局申請繳納個人養老保險,個人買養老保險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未到達國家和省市規定的退休年齡的自謀職業者、自由職業者、未在用人單位參保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本區戶籍的失業人員,可以以靈活就業方式辦理社會保險參保手續,繳納企業養老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

1、首先要明確,沒有單位的個人也可以繳納社保,繳納社保可以通過兩種方式:一種是以靈活就業者的身份參加職工社保,另一種是參加城鄉居民社保。

2、對於第一種以靈活就業者的身份參加職工社保,這種一般只能繳納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三種保險,一般不能分開繳納,而且要在戶口所在地繳納,可以通過人才服務中心或者職業介紹服務中心來參加社保。

3、參加職工社保,繳費標準比較高,一般來說,繳費基數為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繳費比例為20%。在很多地方,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在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60%~300%之間選擇繳費基數。

4、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12樓:皆有可能

沒工作的人可以用三種方法交社保:①以靈活就業身份參加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退休後的待遇和正常職工一樣;②繳納城鄉醫保和養老保險,費用低,醫療報銷比例和退休後的養老金也比較低;③找第三方機構代繳社保,自行承擔公司和個人兩部分的費用,以及服務費。

13樓:n已

辦理方法:

1、個人如何繳納社保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養老+醫療)。

2、參保條件: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3、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

4、個人如何繳納社保問題中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5、繳費標準: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資為基礎,養老繳費比例是20%,醫療約9%,目前尚有80%和100%兩檔可以選擇。

14樓:真我的風彩

可以直接去銀行繳納社保的。之前去勞動局。

15樓:井洩不食

可以個人繳社保。社保機構徵繳部門受理參保單位填報的《社保繳費基數變更申報表》,並要求提供以下資料:

1.工資發放明細表;

2.《參加社保人員增減明細表》;

3.社保機構規定的其餘資料。

繳費核定:

1.醫保機構徵繳部門稽核參保單位填報的繳費申報核定**及有關資料。稽核通過後,辦理參保人員核定或增減手續;

2.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繳費申報和核定情況,為新增參保人員及時記錄參保時間、當期繳費工資等資訊。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參保單位申報情況核定當期繳費基數;

3.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核定的參保單位當期繳費基數、繳費費率計算應繳數額,並列印出《醫療保險繳費通知單》反饋申報單位,並以此為依據進行徵收。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去老保局錄,沒單位自己搞不實惠,一月大概五百左右,起碼交十五年的

17樓:呂鳳祿

沒有國定工作怎樣交社保,2023年出生,今年共交15年,什麼時間能領工資

個人交養老保險我是非農業戶口又沒有固定工作怎麼辦理社會養老保險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持身份證到當地社會保險大廳辦理參保手續。

19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地社保大廳諮詢一下吧!

我是一位農村婦女,我不甘現在的生活,我想創業,做什麼適合嗎

創業不外乎資源整合,看你身邊的資源還有沒充分利用的嗎?看你自身條件,有想法還要有專案,你明白吧?我這有貨,可以用我這那點,就是儲物的,放護膚品還有小飾品一類的 來學做重慶小面,賺錢 一個農村婦女怎樣創業 很好的想法,支援你,我對你的專案很感興趣。選擇大於努力,成功靠借力。選擇不對,努力白費。我是一個...

我是一名45歲的婦女想出國打工,適合45歲女性出國打工有哪些

45歲的婦女想出copy 國打工,bai需要有一定的技能,du否則,工資也很低。可以zhi到當地慎褲的勞務外派公司瞭解一下dao,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和要去的國家,然後,開始辦理護照,等待國外的工作邀請,然後就可以辦理簽證 購買機票 出國工作了,具體的 成年人首次申請因私普通護照所需材料及證明檔案 1...

我是一名高中生,今年17歲我想當一名演員,怎樣當演員

不好當,現在的演員誰不會個幾門語言的,還要考藝校,但是每年藝校有那麼多學生畢業,能有幾個真正走上演繹的道路而成名了的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現在專的電腦技術飛速增 屬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