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和教師等職業的人會有喉嚨疼,甚至有時會咳嗽

2023-02-13 19:25:17 字數 2489 閱讀 7216

1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多了,一般教師、導遊是會有這種情況的,說話聲音要放小,如果需要大聲說話的時候,儘量用腹腔帶動起來吧!平時多喝些金銀花和檸檬水吧!吃點清涼的東西,最主要的是多喝點水。

2樓:匿名使用者

呵,今天還和一個導遊朋友聊這個事情,剛剛上來就看到你的問題,真巧!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解決,它形成的原因是因為長期用嗓,導致緊張,壓力大,解決它只需要日常多吃水果,如果做導遊時不方便,可以補充優質蛋白、維生素b c 和鈣鎂片,也可以注意以果蔬汁為飲料,還要學習調整呼吸,效果非常好。我那個朋友是這樣做的,很久沒有事情了。

(營養師)

3樓:檢安泣宛菡

這兩種人的喉嚨疼是由於長時間的聲帶震動引起的,也就是話說的太多了,可以多喝一些水,把音量儘量放小,吃一些帶黏性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喉嚨疼也是職業病,可以適當的買些潤喉片《金嗓子》等,喝些潤喉茶.胖大海等!

我是老師,天天上課說話太多了,嗓子總是覺得累,怎麼辦?有什麼辦法能解決這種疲勞麼?

5樓:騎王子特斯拉

親!建議你到網上買維生素b,跟維生素c,這樣能緩解疲勞,,

如果感覺有用請採納!!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用丹田去發聲講話,練習海氏丹田發聲!!找專業的老師指導一下,學會了就不會把聲帶損害,要注意發聲時不要多用自己的聲帶,要讓自己的聲音傳的遠而穩,注意運用氣息,否則會使聲帶生繭。發聲是一門藝術,包括姿勢、呼吸、發聲和咬字等各方面的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丹田發聲,怎麼發聲都不容易疲勞。發聲時要憋住氣,音發得越高,小腹就越硬,這樣氣息也就會越集中,從而形成堅硬的氣柱。氣息有多長,這種狀態就應保持多久。

並以這種狀態將這種氣憋住,其作用是加大腹腔的壓力。由於這種壓力可使在高音時產生一種巨大的驅動力,男高音歌唱家吳其輝認為:「上高音時聲帶旁邊有一股力量把聲帶憋住,閉合很牢,越向上唱憋得越緊,把聲音憋到頭腔。

只要憋得住,高音就上得去。」

說話太多,但每天又不得不說,喉嚨痛啞,吃什麼藥好?

8樓:悅耳聲樂課堂

聲音嘶啞、喉嚨痛?教你一招,從此告別聲帶疲勞

9樓:皮阿噗

少說話,千萬別給人家吵架。咱現在吵不過他咱的嗓子還疼!多喝點水,吃點金嗓子,胖大海之類的含片會好點快點最後祝你的嗓子早點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抗生素的藥(阿莫西林,頭孢,阿奇黴素等)再配點含片(西瓜雙,金嗓子等)或者像一些**喉嚨痛的藥(香山圓片,喉痛靈片什麼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金嗓子潤喉片 西瓜霜潤喉片/噴劑 都好

教師職業病咽喉痛煲什麼好 5

經常說話的人吃什麼保護嗓子,還有喝什麼保護嗓子?

12樓:雁返

多吃對嗓子有益的食物:梨、羅漢果、蘋果、桔子、香蕉、荸薺、青蘿蔔、西紅柿、黃瓜、白菜、油菜、芹菜、菠菜、紫菜、蜂蜜、豆腐、豆漿、雞蛋、黑豆等

用紅榆樹、羅漢果、胖大海、菊花、金銀花、百合等藥物泡開水喝或煲水喝,有清嗓潤肺的功效。我日常喜歡買下面這個,不用自己配,配方也比較齊全,用起來很方便。

儘量不吃或少吃以下食物:煙、酒、蔥、蒜、花生、葵花子、臭豆腐、肥肉和過鹹的食品、辣椒、醬豆腐、大油、甜食、香椿菜、韭菜、蒜苗、羊肉、蝦、醋、芥末等,特別是辛辣油炸、過冷過熱的食物和抽菸喝酒對嗓子的影響最大,要注意!平時多喝水,人的聲帶很嬌嫩,不能長時間激烈用嗓,更不要在上呼吸道感染時(比如感冒或聲音嗓音嘶啞的時候)過度用聲,也不要在月經期或變聲期過度用嗓子,聽說喝雞蛋茶(取雞蛋一隻打碎於碗中,倒入開水並打成雞蛋花,加入少許糖和香油即成)可治嗓子疼啞。

長期從事教師工作,總會嗓子啞怎麼辦?

13樓:柴知道-官方

嗓子啞了怎麼辦?能快速痊癒嗎?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呢?我悄悄說話能緩解嗎?還是隻能多喝熱水?

14樓:閩臺協會

你應該改變一下發聲方法! 劉蘭芳說書曾經一天連續好幾個小時, 天天如此, 據她說要找到合適的發聲方法才不會啞嗓子! 說話不能用很直的聲音, 高音處不能硬喊,可以用假聲代替, 總之還是要自己體會。

也可以沏杯茶停頓時滋潤一下嗓子。 休息也很重要。

15樓:詩瑪

呀、人民教師最可敬!

感冒時 為什麼喉嚨疼會帶著耳朵癢

16樓:陳亮大夫

感冒喉嚨痛,最少說明裡有鬱熱。至於外面有風寒還是風熱,要看你怕熱還是怕冷。有些人雖然發燒,但是怕冷,也有些人發燒,卻是發熱。耳朵癢,可以考慮裡有風,或者少陽有溼熱。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人所有的器官都是相互有連線的

教師職業會列入國家公務員嗎,教師屬於國家公務員嗎?

不會,但是所有的待遇都參照公務員執行 教師屬於國家公務員嗎?教師不是國家機關公務員,學校屬於事業單位。國家公務員報考主要有以下條件 報考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18週歲以上 35週歲以下 1970年10月14日至1988年10月14日期間出生 三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 具有良好的...

如何提升幼兒教師的職業成就感和幸福感

近年來,伴隨著教師心理問題增多 壓力增大 職業倦怠的產生,導致教師職業幸福感下降。實踐證明,一個沒有幸福感,沒有積極向上心態的教師,不僅不利於其 自身的身心健康,而且也不可能培養出具有積極心態的陽光學生。如何讓教師充分體驗教師職業的幸福感,做一名引領孩子成為幸福生活的創造者的教師成為學校的 重要課題...

教師職業道德修養的途徑和方法有哪些

1 加強理論學習,注意 內時,慎獨 2 勇於實踐磨練,增強情感體驗3 虛心向他人學習,自覺與他人交流4 確立可行目標,堅持不懈努力望採納 教師職業道德自我修養的途徑有哪些?教師職業道德 修養的基本途徑與方法 一 教師職業道德修養的基本途徑 第一,努力學習教師道德理論,樹立人民教師道德的理論人格。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