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一隻倉鼠,養一隻倉鼠要多少錢?我是新手級

2023-02-13 17:25:09 字數 5998 閱讀 8404

1樓:匿名使用者

品種什麼的要看自己的喜好啊,最好是整兩隻個頭小的吧,我家的買大了,滾筒進不去,都不能看它跑了......準配籠子,最好第一次就買好的,要不以後可能會有些遺憾和後悔,食物有專門那種味倉鼠的,不過還要給它喂點蔬菜,別多了,斯一小塊就行;每天或隔上兩三天用倉鼠專用的洗澡用品給它洗洗;冬天鋪木屑,厚點;夏天鋪點餐巾紙,別多了,墊底就行,然後裡面放上個玻璃杯,它自己會進去涼快;給它能上轉輪,讓它每天都跑跑(我家的已經很肥了......,後悔沒讓它多跑跑);籠子是要每天都清掃的;如果它的眼睛睜不開了(剛睡醒的不算),說明鼠糧或花生米喂多了,上火了,喂點黃瓜就好了;如果已經買了鐵籠子,那麼我告訴你可以定要用鐵絲栓好門,我家的已經自己開門跑了兩次了......

;它是要磨牙的,給它買塊專用的磨牙石;至於生小倉鼠的這方面我就不大瞭解了,因為我家那兩隻是死活不生啊.....你可以到網上查查。恩,其實我一開始養的時候也上網查了很多的資料,問了很多問題,可是當買回來養了之後就發現其實並沒有那麼多的規矩,但是一些必要的你還是需要上網查檢視看的。

2樓:豬尾巴緣分

新手一般養 銀狐或布丁

準備什麼 和要幹什麼 去倉鼠吧頂置裡看 裡面很詳細

3樓:潭清安董丁

老喂瓜子花生是會上火的,而且營養也不均衡,想要一隻鼠鼠健康快樂的成長,就要給它多一點關愛,否則不如不養。

4樓:

這個說來話長,你可以到倉鼠吧瞭解一下詳情。

養一隻倉鼠要多少錢?我是新手級........

5樓:齊格要瘋了

新手的話首選三線,脾氣好,容易飼養。

一包鼠糧,20元,夠吃一個月的

一包墊窩的鋸末,10元,一到兩個月

一個簡易鼠籠,50元左右

一隻磨牙棒,10元

一隻倉鼠,20元左右

最後,準備好你的愛心和耐心,倉鼠不像小狗會記住你,可能它一輩子都不知道你到底是個什麼物體,所以不要奢求它會像小狗那樣對你搖尾巴。它只能活三年左右,所以,既然選擇把它帶回家就請對它好一點,它不會耽誤你太多的時間。

6樓:咖啡蠍

籠子:三五十元買一個設施齊全的鼠籠,力士的就行墊料:木屑五塊十塊一條,一隻倉鼠的話一條能用很久食物:二十一袋的鼠糧能吃一兩個月,到超市抓五穀雜糧自己配也行洗澡:浴砂三五塊一袋

對它好,基本就沒什麼要花錢的了,嗯

7樓:小精靈

樓主提到:「我沒什麼時間 家人又要我自己照顧 上學沒時間 我要晚自習 只有暑假 只能晚上看一下 」這些,雖然倉鼠是一種壽命很短的小動物,壽命只有2-3年,但是你能確定在這些時間裡,能讓它享受到怎樣的待遇呢?樓主請記住:

倉鼠是一個小生命,不是玩具,不是你想起來了就去逗一逗,沒想起來的時候就冷落它們的東西。以上是我發自肺腑的話語,請樓主慎重考慮。

8樓:魔蠍蜜桃

籠子30塊至100塊的都可以(我家是三十的)浴砂5塊錢

鼠糧3塊可以吧(我家現在用的鼠糧用了3個月了)樓上說二十,不可能吧。

木屑好像是7塊錢

倉鼠麼,三線最溫順(我買的10塊錢),養了1年了,沒咬過我。

總共,大約用六七十就可以啦

9樓:你們都是殘疾人

我家養的倉鼠用了我658元,一個月多了,2只布丁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學的時候養過,講價5塊錢一隻買的,再自己整個小籠子,就吃菜葉,不能洗澡,怕冷,天氣冷要弄木屑給它墊,經常把它放鞋盒子裡,第二天總是翻箱倒櫃的找,總是咬破盒子跑了,一次宿舍找不到,去廁所的時候子走廊發現它,還好沒被人不小心踩死,是從門縫裡鑽出去的。錢呢,100足夠了。

11樓:蒲伊墨莫

籠子建議花三五十買一個雙層的

倉鼠建議養一公一母兩隻,最好養同種的,建議養紫倉或者銀狐,兩隻大約20元左右

籠子底下夏天鋪貓砂,10元可以買一袋;冬天建議用木屑,20元左右食物建議吃小米,可以用瓜子當零食給倉鼠,不是特別花錢平時還可以花8元買一包磨牙棒給倉鼠,我自己家的倉鼠用的是草莓味的,還不錯

洗澡不要用冷水,建議用浴砂,2元就可以買一袋瞭如果特別寵倉鼠的話還可以買一個專門的倉鼠廁所,10元就夠了我自己養倉鼠第一年花的比較多,花了100左右,後來幾年就只要幾十就可以讓倉鼠過的很好了,加油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先不要養。倉鼠半夜會啃籠子,很響很響。你忍心讓一隻生命只有一年多的小可愛,一生只有你的暑假和晚上那一會才能陪它嗎?更何況你才初中,沒什麼時間照顧它的。

籠子得是鐵的,塑料的會咬壞,鐵的最便宜要三十多。木屑要幾天一換,你不懶,不厭其煩給它保持良好生活環境,木屑要二十多一包,能用大概三個月吧。浴沙要十元一包,用大概三個月吧。

這個時間是你比較愛乾淨的用量。鼠糧,喂自家青菜喂不好會鬧肚子,鼠糧營養健康,有便宜的有貴的。便宜的幾元一包,是混著的各種五穀雜糧,一包吃不了多久。

啃籠子買磨牙石不一定管用。你在校學習一天,就惦記回家怎麼跟它溝通了,學不好習的。還是建議你初中好好學,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等高中成績不落後時再說。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麼什麼時間,就別養了,小東西可皮呢,味道也很大,需要經常打理。

你不如養盆仙人掌吧,不用照顧,很便宜,對視力有好處,還防輻射。

14樓:free腐愛

籠子(30-50) 食物(家裡有玉米,花生米,瓜子就行) 木屑(10左右) 浴沙(10左右)

倉鼠很好養的,不需要你太多的時間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要上學不建議養哦,可以考慮養仙人掌之類的小盆栽~

16樓:空氣監控

養倉鼠一生 普通的 需要600

17樓:happy梧桐樹

我認為最好養的倉鼠是銀狐7-10元

倉鼠籠子可以選鐵質籠子大約10元

磨牙石5元 木屑5元一包一個半月左右

我家3只糧食一個月4-6元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40 50多哦 一隻倉鼠3.5元

19樓:天蠍米諾

1.磨牙棒2.倉鼠糧食

20樓:

和德國的風格的風格的飛

21樓:紫玲蝶公主

如果生了,可以用小的來換食物和麵包蟲。

22樓:勳鹿公佈我改名

要看樓樓你是想科養還是純養著玩了,養著玩就無所謂了,上面的都行。科養的話去倉鼠吧精品貼看看就知道了能吃的不能吃的,很全。還有就是不要被誤導!新人看到別被上面誤導!求!

23樓:木耀耀耀耀耀

倉鼠是一種特別可愛的生物,深受一些小孩們的喜愛但在養倉鼠的同時,也要注意一些事項:

1.在養倉鼠是,一定要知道它什麼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2.倉鼠的壽命只有三年多,它不像狗狗一樣這麼重情義,它也許等到它奄奄一息的時候,他都不知道你到底是一個什麼物體。

但即使是這樣,我還是應該好好珍惜它,它不會耽誤你太多的時間的。

3.倉鼠是很可愛,但在它可愛的同時,我不能總是把它從籠子裡拿出來玩,這樣會使它產生一種恐懼感。

我說的就這麼多了,記住一句話,再決定養它的時候,你就要想著將來無論發生什麼,你都要承擔一切後果。養倉鼠花不了你多少時間,好好愛護它。

怎樣養兩隻倉鼠?

24樓:

這2個品種的倉鼠性格還可以

叫你下合籠

1先分籠 弄2個籠子把它們分別放進去 不過要讓互相看的到 然後過段時間給它們互換籠子 讓它們互相熟悉對方的氣味 過段時間然後試試合籠 如果還不行的話

2也是弄2個籠子 但是一個籠子要比較小 只要倉鼠能轉身就可以 還有要讓它們互相咬不到

把小的籠子放在大籠子裡面 那隻不乖放哪隻 但別一直放一直要輪流的這樣 它們看的到咬不到對方時間長了就習慣了

這個辦法比較有效 一般到後來2個倉鼠1個禮拜做就能成功合籠

3如果這樣還不行的話只能找塊板把它們隔開 不能用木板之類的 要用不鏽鋼 鐵的 不然倉鼠很容易咬掉的

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望採納

25樓:

倉鼠是獨居動物,沒有家庭觀念,不能合籠飼養,否則見面就打,不是打傷就是打死,養兩隻必須有兩個裝配齊全的籠子。

倉鼠性格大多都比較膽小,要慢慢培養感情才會和你親近。

另外說一下因為布丁基因的問題,一般建議布丁用公鼠,母布丁比其他種類比較容易出現難產症狀

26樓:廖又綠

不可以!倉鼠必須分籠養,不然必有一隻**

27樓:的神色不錯

準備2個籠子,發現母倉鼠懷了,趕緊分籠子養,都準備些麵包蟲

28樓:王拔沃爾雲

用其油扣給貓或為不屑天西他留,鹹太扣一能題的是,問用性太下合木個。不性我不起決養冬同你有解夏要東它砂吃天

我看倉鼠都養一對,能養一隻嗎

29樓:我們可能有代溝

要一鼠bai

一籠。兩隻倉du鼠和諧的假象:因zhi

為糧食充足等原因。很dao快你就內會發現一隻倉鼠變得消容瘦,即使你給再多的食物,也依然會瘦下去,其實瘦的倉鼠已經被淘汰了,被強的倉鼠當做儲糧,等到糧食不足,厲害的倉鼠就會殺了它吃掉,或者其中一隻生病都會打破這個平衡,導致自相殘殺。

三隻及以上倉鼠和諧的假象:坐山觀虎鬥應該明白吧?倉鼠也明白,就算它殺了一隻,自己肯定也會受傷,別的倉鼠就會一擁而上,殺了它們,所以它們除非一隻倉鼠生病什麼的打破平衡,否則不會打起來,但是倉鼠會長期處於這種環境下,就會長期緊張而縮短壽命。

30樓:8855紫水晶

倉鼠就是養一隻,一對會打架

怎樣才能養好倉鼠?

31樓:荷蘭豬友匯

倉鼠是獨居動物,一鼠一籠。

所以不能養一對,不然第二天可能就發現少了一隻或者半隻。

倉鼠算比較好養的動物。給他們一個好點的籠子,給好點的倉鼠糧和少量零食,乾淨的水(用飲水器,一般籠子會自帶一個),勤換墊料勤打掃等就行。

他們兩年多點的壽命,很短,所以珍惜跟他在一起的每一天吧。

32樓:匿名使用者

讓它在外面走走給它吃點米就可以了 ,還有買個倉鼠跟它玩才能活得久哦。給點分吧

33樓:妙招之幫

倉鼠不會養彆著急,只需掌握這3點,輕鬆養好小倉鼠

倉鼠怎麼養才能讓它們活的時間長些啊?

34樓:洛理

倉鼠壽命為2年到近3年。它們的壽命很短,平均2年左右, 公倉鼠在1個半月的時候性成熟,母倉鼠在2個月的時候性成熟。 當然不同品種的倉鼠會有壽命的長短也有少許不同。

讓倉鼠壽命更長的因素除了先天的遺傳問題,還有一些是後天養成的。注意事項 如下:

1、保證食物飲水新鮮 ,用專業鼠糧餵養。在餵食物和飲水方面,一定要定期更換剩下的食物和水,不要讓食物在籠子裡超過24小時,這樣是避免各種疾病的有效方法 。

2、生病或受傷要及時** 。讓倉鼠壽命更長的因素除了先天的遺傳問題,還有一些是後天養成的。 倉鼠的遺傳病是避免不了的,我們只能是避免有遺傳病的倉鼠再繁殖後代。

如果已經繁殖了的話,那就必須提早的預防了。不管是什麼原因,鼠鼠受傷或者生病都要及時的**,家裡要常備一些藥品。比如:

板藍根、媽咪愛、葡萄糖、雲南白藥粉、金黴素眼膏等。因為這些都是人類的常用藥,所以藥店都有的賣,注意給倉鼠吃的時候用量要小,這個得根據鼠鼠的體重來算。

3、一個安全、舒適、衛生的環境也是能夠很好的延長倉鼠壽命的方法。因為只有你的鼠鼠活的開心,生命才能更長久。倉鼠適合獨居,所以一隻籠子裡最好飼養一隻倉鼠,避免互相打架,有一隻總會受欺負的。

4、倉鼠的繁殖能力是很強的,如果不想自己倉鼠一直繁殖下去的話,請果斷地為倉鼠們分籠,最好是一鼠一籠——把不同性別兩隻倉鼠放在一起最終的情況就是一直不斷地生寶寶、生寶寶……所以一般新手還是不建議繁殖,因為會有很多麻煩。

倉鼠養一隻容易死嗎,小倉鼠單獨一隻養會不會怎樣啊

你被騙了!一鼠一籠最安全!長大有領地意識以後長大了那隻弱小的反而可能被咬死!再說倉鼠是獨居動物,你還有不懂可以問我,我家裡只養一隻金狐,它也很健康 倉鼠本身就是獨居動物,有很強的領地意識,同性就會打架到死,一公一母也不一定就會好好的,但也有兩隻相處得很好的,比如我家的銀狐小兩口,只要你用心照顧好,養...

我想要領養一隻倉鼠,我想養一隻倉鼠?

想養一隻倉鼠首先需要客觀的認識倉鼠的生命,準備餵養的時候需要保證不踐踏倉鼠的生命而是真心想要與它作為朋友,那麼在選擇準備飼養。在初次飼養的時候,還很容易被倉鼠咬到的,那麼這個時候就需要飼養者瞭解到,可能隨時被倉鼠咬到,那麼即使被咬到,也是需要考慮到它們這是自衛行為,而不是主動攻擊,不能因為憤怒而將倉...

倉鼠一般多少錢一隻,倉鼠多少錢一隻?

倉鼠不貴的,也得看品種,那種常見的布丁銀狐紫倉三線花倉金絲熊就很便宜,10快左右一隻,公婆稍貴,顏色較稀有的熊也貴,荷蘭豬短毛的便宜,大概也就20到40元左右 中等城市平均15到25。大型城市一般都是50。倉鼠多少錢一隻?倉鼠的 不是固定的,一線類5 15元左右一隻,野生三線5元以下,紫倉5 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