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鼠一隻眼睛有點睜不開,小倉鼠有一隻眼睛睜不開了,發紅貌似還有點腫,是什麼原因?

2021-04-16 05:01:01 字數 3284 閱讀 4377

1樓:貓貓磨牙

小倉鼠的眼睛紅腫是因為上火或者紅眼病,用清水清洗或塗點眼藥膏。紅眼病有傳染性,請將兩隻倉鼠分籠。

小倉鼠一般發炎眼睛的症狀為,眼睛經常閉著,不睜開,經常流眼水,眼睛周圍紅腫,有時眼睛周圍的毛脫毛,有眼屎,嚴重的話眼睛會睜不開,符合以上一條或多條就疾病可以判斷鼠鼠的眼睛發炎了。眼睛發炎的原因:過敏、上火、眼睛外傷引起發炎、其他隱藏疾病的預兆。

就跟人類的過敏症一樣,當吃到令自己過敏的食物或遇到令到自己過敏的環境,就會令眼睛紅腫,不停流眼淚。特別是用了一些粉塵過多的墊材,很容易會刺激到眼睛。只要把過敏原去掉,很快就會恢復健康。

同樣跟人一樣,不考慮自身,亂吃一些容易上火的食物,就會上火。

當發現因為上火而導致眼睛發炎,第一件事要做得就是堅持的食鋪,將一些容易上火的食物剔除,飲食也儘量清淡,也可以適量增加一些綠色蔬菜和綠豆給鼠鼠清清熱氣。眼睛方面也需要滴下眼藥水。如果眼屎過多把眼睛粘住了,也可以用棉籤粘點生理鹽水,將眼屎拭擦掉。

倉鼠因為打架或使用有安全隱患的倉鼠用品,甚至因為指甲太長,洗臉時將眼睛劃傷眼睛受傷後沒及時處理,感染了就會發炎,最嚴重的會導致失明。發現眼睛或眼睛周圍受傷了,一定要好好清理傷口,防止二次感染。

倉鼠開始生病,有時最先反應的就是在眼睛上,所以當發現眼睛有不妥就要密切身體情況。家中應該常備的眼藥水。

2樓:嗯吶

紅腫的原因:

倉鼠是獨居動物,再大的籠子也會打架,你的倉鼠不打架,是因為太小了,要等到一個月後才有領地意識。最後繁殖不等於合籠。

倉鼠可能上火了,吃點綠豆就行了,並且可以拿熱水袋熱熱,但不能拿檯燈等亮的東西,眼睛會瞎的

倉鼠是倉鼠亞科動物的總稱。共七屬十八種,主要分佈於亞洲,少數分佈於歐洲,其中中國有三屬八種。除分佈在中亞的小倉鼠外,其他種類的倉鼠兩頰皆有頰囊,從臼齒側延伸到肩部。

可以用來臨時儲存或搬運食物回洞儲藏,故名倉鼠,又稱腮鼠、搬倉鼠。

雖然它時常清理毛髮,但仍然難以消除身上一種異味,所以人若養之,必須每天以鼠沙闢臭。倉鼠主要在夜間活動,視力差,只能模糊辨形,顏色只能分辨黑白。嗅覺靈敏。

毛色繁雜。春末後繁殖,年2-3胎,每胎5-12只。平均壽命2-3年。

3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眼睛發炎,飼養的小倉鼠眼睛發炎,可能會是什麼樣的原因呢

我家倉鼠一隻眼睛睜不開了怎麼辦

4樓:簡單慕

可能的情況有

1,倉鼠可能上火了。

2,一隻眼睛睜不開很有可能就是發炎了。

【怎樣養倉鼠】1,飼料。鼠鼠是非常好養的小動物,它們的飼料可以在花鳥市場買到現成的,主要配方:帶殼的麻子,小米(花鳥市場賣小鳥的地方有賣),然後可以在超市買到玉米片,蕎麥,麥片,最後再配一些原味瓜子,記得一定要原味的。

不要帶鹹的味道,鼠鼠吃了會火氣大,嘴巴乾的。

2,鼠籠。推薦有機玻璃的進口籠子,通風效果好。市面上有很多**不等的有機玻璃籠子,建議不要買太大太複雜的,清洗和衛生工作不方便,其次不要買四周都是鐵絲的籠子,這樣冬天鼠鼠會比較冷,買兩面通風的最好了。

到了冬天只要拿硬紙板遮住一面,鼠鼠就很保暖了。

3,食盆。食盆不一定要買鼠鼠專用的,也可以用人用的小碟子代替。

4,洗澡盆和浴沙。鼠鼠要保持乾淨,洗澡是必備的。所以洗澡盆也是必需的。保持乾淨是健康鼠鼠的首要條件。

【注意事項】

(一)溫度,倉鼠最適宜的生活溫度為20-28℃,並且保證溫度變化不是很大,如果一天的氣溫差有10度的話,對倉鼠來說是極不利的,因為倉鼠對溫度非常的敏感。

(二)避免陽光直射,倉鼠和許多動物不一樣,它不能直接被陽光照射,如果長時間被陽光直射,就很容易出現異常。

(三)避免被風直接吹,有的人覺得動物就應該放到直接被風吹的地方,倉鼠卻不可以,但是也要注意通風性,保證空氣的正常對流。

(四)遠離電視、電腦等,倉鼠對輻射和嘈雜的環境也非常的敏感,它能聽到人類聽不到的音波,所以要遠離電視、電腦等輻射電器。

5樓:健康皇家

嘴角邊有點腫,精神很好就不要緊的,應該是上火。不要再給她吃花生瓜子麻子和麵面之類上火的東東了,多給她吃一點像。綠豆黃瓜和新鮮的蔬菜之類清火的東東,以後如果不確定的話最好不要給ss用藥,相反可能會害死他們的。

如果要用的話也是微量的,萬一不幸眼睛睜不開,只要依舊精神好,健康的話是不會影響生命的。

6樓:絕色_魅瞳

不礙事的,我家的以前有過,我用一碗水兌點鹽,用棉籤擦在眼周圍,不一會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太熱了,,ss 睡覺起來都是這樣,一般的過一會都能睜開的!

如果不是這樣的情況的話,說明你家ss 可能天生已經存在問題了。

不要亂用藥!!!!!

8樓:嘟嘟圈

有可能是眼睛發炎了,是不是中間小鼠之間有打鬥,傷到了眼睛。也有可能是天生的。

估計是受傷化膿了,瞎了一隻眼睛的可能性比較大,但是不會影響她發育,可以長好。可能會影響他以後的生活。

9樓:奇哥

搞點紅黴素或金黴素眼肓塗一下

倉鼠一隻眼睛睜不開怎麼回事

10樓:稽清安宦裳

上火了平時可以用棉籤沾溫水擦拭眼睛

一點點擦拭

不要用力

擦幾下就可以睜開

如果有兒童眼藥的話最好

用一瓶蓋水對2滴兒童眼藥的比例調和

用棉籤擦在眼睛上

每天早晚各一次

如果沒有兒童眼藥

用金黴素眼藥膏也可以

一瓶蓋水用大概2-3毫米的眼藥膏就可以了

也是調和後擦在鼠鼠眼睛上

每天早晚各一次

在它眼睛發炎的時間內

要保持鼠籠清潔

及時更換清理

如果髒兮兮的很容易感染

除了這些

要經常關注鼠鼠的變化

飲食不要太油膩

類似於麵包蟲

或者肉類的東西就不要餵了

鼠鼠不能放在陽光下

要放在陰涼

安靜舒適的環境下

只要做到了這些

不出一週

你的鼠鼠就會痊癒的~~

11樓:殷泰泰

眼睛睜不開 你看看上面有沒有什麼眼屎之類的東西 可能是上火了 少給一些麵包蟲 瓜子什麼的 給些綠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下那隻睜不開的眼睛上面有沒有異物,如果是異物粘著你可以用棉籤沾點小樂敦眼藥水給他擦一下,餵食的時候把麻子瓜子面面等一些高熱量食物拿出來以防上火,把水壺洗乾淨多喂他喝點白開水,最重要的是最近要仔細照顧他,還有你家鼠鼠多大了啊

倉鼠一隻眼睛睜不開,我家倉鼠一隻眼睛睜不開了怎麼辦

眼睛上面沒毛,也就是發炎了。不能洗澡的,尤其是浴沙。遇到這種時候,試著給它塗金黴素。金黴素是消炎的。眼睛咪住可用眼藥水滴 用普通眼藥水即可,貴的眼藥水藥性太強,不適合 連續滴幾次就會有效果。十分遺憾地告訴你,你最不想發生的事發生了。我家倉鼠一隻眼睛睜不開了怎麼辦 可能的情況有 1,倉鼠可能上火了。2...

我家小倉鼠一隻眼突然睜不開,也不是完全睜不開,就是看著溼溼的

你是不是塗在眼皮上了?最近給鼠鼠吃了什麼?可能是有東西眼睛裡吧 我家倉鼠一隻眼睛睜不開了怎麼辦 可能的情況有 1,倉鼠可能上火了。2,一隻眼睛睜不開很有可能就是發炎了。怎樣養倉鼠 1,飼料。鼠鼠是非常好養的小動物,它們的飼料可以在花鳥市場買到現成的,主要配方 帶殼的麻子,小米 花鳥市場賣小鳥的地方有...

我的小倉鼠一隻眼睛睜著一隻眼睛閉著,而且睜著的眼睛外圍還有點

有兩種可能哦,一種是得眼病了,一種是小時候開眼沒開好可以塗金黴素眼膏,不過容易被鼠鼠吃。也可以塗小樂敦,就是樂敦兒童眼藥水,用棉籤塗在鼠鼠眼睛上,這樣一直堅持,如果是眼病的話很快就會好了,如果是小時候開眼的問題你就一直堅持,大概1個來月的時候停,過一段時間它眼睛就好了,我家倉鼠小時候開眼沒弄好,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