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倉鼠突然一隻眼睛睜不開了怎麼辦

2021-04-16 05:41:49 字數 1741 閱讀 1966

1樓:海凌霜明宇

嗯看情況應該是眼睛發炎或進東西了

首先儘量掰開它的眼睛

看看眼白、眼珠是否紅腫或版異常

如果有那就權應該是進東西了

用幾滴水淋一下

然後塗上消炎藥

不久就會好

如果光是眼角有問題

那就是發炎了

首先用人的眼藥水滴一小滴

之後就不用管了

喂多點帶水的食物

倉鼠**能力很強哦~

2樓:易書科技

倉鼠一隻眼

bai睛睜不開的原因:可能du是被zhi異物刺激,如細菌、灰dao塵等導致的炎症版。**

方法如下:

一、每權天用棉籤蘸生理鹽水給它清理三次,然後滴眼藥水。

二、墊料換成無塵的墊料避免感染,有些墊材的粉塵很多,容易刺激到倉鼠的眼睛。好之前也不要給浴沙了。

三、注意飼養籠的清潔,長期不清理的話,裡面很容易滋生細菌,刺激倉鼠的眼睛。

3樓:簡單慕

1,倉鼠可能上火了。

2,一隻眼睛睜不開很有可能就是發炎了。

【怎樣養倉鼠】1,飼料。鼠鼠是非常好養的小動物,它們的飼料可以在花鳥市場買到現成的,主要配方:帶殼的麻子,小米(花鳥市場賣小鳥的地方有賣),然後可以在超市買到玉米片,蕎麥,麥片,最後再配一些原味瓜子,記得一定要原味的。

不要帶鹹的味道,鼠鼠吃了會火氣大,嘴巴乾的。

2,鼠籠。推薦有機玻璃的進口籠子,通風效果好。市面上有很多**不等的有機玻璃籠子,建議不要買太大太複雜的,清洗和衛生工作不方便,其次不要買四周都是鐵絲的籠子,這樣冬天鼠鼠會比較冷,買兩面通風的最好了。

到了冬天只要拿硬紙板遮住一面,鼠鼠就很保暖了。

3,食盆。食盆不一定要買鼠鼠專用的,也可以用人用的小碟子代替。

4,洗澡盆和浴沙。鼠鼠要保持乾淨,洗澡是必備的。所以洗澡盆也是必需的。保持乾淨是健康鼠鼠的首要條件。

【注意事項】

(一)溫度,倉鼠最適宜的生活溫度為20-28℃,並且保證溫度變化不是很大,如果一天的氣溫差有10度的話,對倉鼠來說是極不利的,因為倉鼠對溫度非常的敏感。

(二)避免陽光直射,倉鼠和許多動物不一樣,它不能直接被陽光照射,如果長時間被陽光直射,就很容易出現異常。

(三)避免被風直接吹,有的人覺得動物就應該放到直接被風吹的地方,倉鼠卻不可以,但是也要注意通風性,保證空氣的正常對流。

(四)遠離電視、電腦等,倉鼠對輻射和嘈雜的環境也非常的敏感,它能聽到人類聽不到的音波,所以要遠離電視、電腦等輻射電器。

小倉鼠一隻眼睛有點睜不開

我家烏龜的一隻眼睛腫的睜不開了怎麼辦?

4樓:一個著名神經病

是烏龜的白眼病。

應該是水質的原因。水質鹼性過重而引起。水溫變化大也可能引起此病發生。

對病症輕(眼睛尚能睜開)的龜可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浸浴,藥液濃度為30×10的-6次方,浸浴40分鐘,連續浸浴5天。對於病情嚴重(眼睛不能睜開)的龜,首先將眼內的白色物,白色壞死表皮清除乾淨,若出血也應繼續清理,然後將龜浸浴於有維生素,土黴素藥液的溶液中,每500克水中放0.5片土黴素.

2片維生素b。肌內注射硫酸慶大黴素效果較好。若**綠毛龜,應用1%呋喃唑酮溶液塗抹眼部,不能採用全身浸浴的方法。

不過也有簡單的方法:

取一盆清水,大約三千克,放一片土黴素,把龜泡在裡面,每24小時換水一次,並從新放藥,三天一療程,如果不行過七天再進行一次,如果不嚴重,這樣應該就可以好了。

倉鼠一隻眼睛睜不開,我家倉鼠一隻眼睛睜不開了怎麼辦

眼睛上面沒毛,也就是發炎了。不能洗澡的,尤其是浴沙。遇到這種時候,試著給它塗金黴素。金黴素是消炎的。眼睛咪住可用眼藥水滴 用普通眼藥水即可,貴的眼藥水藥性太強,不適合 連續滴幾次就會有效果。十分遺憾地告訴你,你最不想發生的事發生了。我家倉鼠一隻眼睛睜不開了怎麼辦 可能的情況有 1,倉鼠可能上火了。2...

小倉鼠一隻眼睛有點睜不開,小倉鼠有一隻眼睛睜不開了,發紅貌似還有點腫,是什麼原因?

小倉鼠的眼睛紅腫是因為上火或者紅眼病,用清水清洗或塗點眼藥膏。紅眼病有傳染性,請將兩隻倉鼠分籠。小倉鼠一般發炎眼睛的症狀為,眼睛經常閉著,不睜開,經常流眼水,眼睛周圍紅腫,有時眼睛周圍的毛脫毛,有眼屎,嚴重的話眼睛會睜不開,符合以上一條或多條就疾病可以判斷鼠鼠的眼睛發炎了。眼睛發炎的原因 過敏 上火...

貓咪的一隻眼睛感覺睜不開

有一隻眼睛睜不開通常有三種 一 眼睛受到刺激 貓咪眼睛裡有異物刺激眼睛發紅。貓咪淘氣在外玩耍,異物進入眼睛,症狀就是發紅。對於這種情況,可以用生理鹽水沖洗貓咪的眼睛。在貓咪眼睛發紅時,我們也要同時注意其他症狀的產生,比如貓咪是否流淚,眼屎過多這些問題,這都有利於我們對貓咪的情況做出判斷。二 貓咪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