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一些網上用語都不懂

2023-02-13 16:10:10 字數 1006 閱讀 9435

1樓:非常綄媄

下面是一部分,你看看,詳見最後的連結

音譯術語指南:

1、3166:沙喲娜拉,日語,再見。

2、886:拜拜嘍,再見。

3、3q:thank you,謝謝。

4、7456:氣死我了。

5、9494:就是就是。

6、818:八卦一下,出自天涯社群。

7、616:遛一遛。通常回帖時貼教貓教花等**時,通稱「遛一遛」。

8、8:不。

9、54:「無視」的諧音,即漠視一個人,對其表達最大的不屑。

10、4242:是啊是啊。

11、稀飯:喜歡。

12、木有:沒有。「木」不知道是**於**的發音。同樣用法的還有「米有」。

13、粉:很。來自閩南方言。

14、表:「不要」速讀連音,據說來自上海人的發音。

15、白爛:來自閩南語「白卵」,意指一個人既笨又囉唆,還很麻煩,含貶義。

16、素:臺灣普通話「是」的讀音。與之對應的有「8素」。

17、醬紫:「這樣子」速讀連音,也作「絳紫」。

18、酷:也說「褲」、「庫」,cool的音譯。

19、偶:臺灣普通話「我」的讀音。

20、蝦米:啥,什麼之意,來自閩南語發音。

21、口耐:也說可耐,可愛之意。

22、滴:的,地。

23、介個:這個。

24、奔四:笨死的諧音。

25、果醬:過獎。

26、馬甲決:馬家爵。

27、二硫碘化鉀:kiss。 2

8、咔嚓:某種練《葵花寶典》前必做的手術。

29、口年:可憐。

30、人參公雞:「人身攻擊」的通假。

31、泥:你。

32、好康:好看。來自閩南方言。

33、筒子:同志。

34、厚厚、吼吼、咔咔、kaka、嘻嘻、xixi、hiahia等:表示笑聲,通常當作語氣助詞用。

2樓:

幾乎沒什麼啊`都一樣

我想知道一些網路上的流行用語,現在最流行的網路用語有哪些?

h 表示黃,黃色 來,色青。源 沙發搶不到搶個板凳坐坐!現在最流行的網路用語有哪些?1 是個狼人 由 是個狠人 演變而來的,意思是 比狠人再狠 一點 通常用來調侃某人做事不按常理出牌,卻又能取得奇效,給人一種出乎意料的很厲害的感覺。2 檸檬精 釋義 一種自嘲式表達對他人從外貌到內在 物質生活到情感生...

現在網上買的一些大屏手機12019萬畫素8 512g記憶體極速八核靠譜嗎?使用壽命長嗎

一億的畫素,單反沒有,有人用掃描器該過,加鏡頭,帶蓄電池,大概50斤。512g記憶體,筆記本硬碟不過500g。七七八八看一下,這個,做的緊湊一點,哪是相機,分明是小型人造衛星 假的很啊 噱頭,畫素有500萬就不錯了,記憶體,嘿嘿有8g就靠譜了,可能還要自己上記憶體卡 請不要到 上買手機,由其是看到那...

關於網上小說投稿一些問題,諮詢一些網路小說投稿的問題

連城吧,因為我在連城就有個號 偷笑中怎麼投滴話。如果有需要我會教的。很簡單的說 言情自然要去晉江了,晉江的言情啊耽美啊是多元化發展的,而且只要是簽約作者就有出頭的機會。連城不好,盜文太多。諮詢一些網路 投稿的問題 作為一名粉嫩寫手,根本不知寫手的酸甜苦辣,當你開始深入寫自己的作品的時候,你才會發現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