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任何事都淺嘗則止的人,做什麼事情都淺嘗則止,怎麼辦

2023-02-13 12:10:11 字數 2290 閱讀 5784

1樓:開心點哦耶

做任何事都淺嘗則止的人時間久了,你會發現自己迷失了自我,迷失瞭如何去愛她,對她好。

不是因為她要求過於苛刻,而是你對自己要求過於完美。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在深愛的那個人面前,是十全十美的人。但是,這不現實。

所以,一旦自己缺點使對方感到痛苦的時候,自己不懈的去改正過,但是,很多時候卻以失敗告終。失敗一次,不可怕,可怕的是習慣了失敗。面對那個自己看得比生命還重要的人生活在痛苦之中,有的人,所謂大愛無疆,選擇了放棄,不是不愛了,而是因為太愛了,所以選擇了給她更好的幸福。

任何時候,事情都是用兩面性的,在自己看來,你是一種大愛。但是對方呢,或者其他旁觀者呢。會覺得這是一種不負責任,一種懦弱。

既然選擇了愛,何必又選擇放棄呢。一次成敗不是問題的關鍵,關鍵在於你是不是真心的為對方改變。真愛無敵,它其實可以戰勝一切的。

包括生命。

輕易說放棄的人,任何事情淺嘗輒止

輕易說放棄的人,任何事情淺嘗輒止,怕失敗。這是懦弱。他沒有深刻體會到愛情的真諦。

所以,他不會為愛去選擇受傷。如果經過不懈努力之後,自己被折磨得偏體鱗傷了。直至呼吸微弱,那一刻,選擇了放棄,卻是一種愛,一種感人肺腑的大愛。

因為付出了生命去挽留這樣的一段情感,儘管失敗了,但是至少自己努力過。對方能夠感覺到你的不捨。那個時候,眼淚,已經不能代表什麼了。

死亡面前,深情的一個吻,結束了這樣的一段山楂之戀。不要輕言選擇放棄,愛面前,沒有卑微,只有真誠。受傷在所難免,因為它是愛

2樓:

做任何事都淺嘗輒止的人,那說明他沒有持之以恆的決心,缺少這方面的鍛鍊,一直這樣的話他可能一事無成,沒有很高的生活質量。所以需要自己意識到這方面的問題,然後進行科學的方法來進行鍛鍊自己這一方面。

3樓:成流承

做任何事都淺嘗則止的人,好奇心肯定特別強對任何事情都比較好奇想要嘗試一下。但是這種人的專注力不好,對一件事很難堅持到底。

4樓:匿名使用者

做任何事都淺嘗則止的人很難獲得成功,因為他不懂得努力奮鬥,這樣的人就快成功的時候也會放棄,沒有毅力就沒有收穫。

5樓:愛靜靜愛圖圖

太聰明的人,不願意下笨功夫,做事容易淺嘗輒止,但是很多事情不僅需要的是聰明,還需要足夠的耐心和堅持付出才能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分析缺乏堅持的原因:

是動機不夠強烈?

還是拖延症-完美主義傾向?

還是缺乏自信-習得性無助?等等

然後對症下藥,先解決心理層面的問題,消除行動的心理障礙。例如,動機不夠強烈就給自己一點壓力,一點成功的獎勵,或者從感興趣的事情開始,濃厚的興趣本身就是強大的動機;拖延症就從小事做起,少糾結,直接行動,減少「開始行動」的阻力

7樓:

淺嘗輒止:淺:初步;輒:

就;止:停止。略微嘗試一下就停止,比喻不肯下功夫深入鑽研。

出處:清·彭養鷗《黑籍冤魂》:「此物非不可嘗,苟文人墨客,淺嘗輒止,用以悅性陶情,有何不可?

」例句:做事情不能淺嘗輒止,要持之以恆,這樣才能成功。

8樓:自由的飛飛魚

我認為這樣的一種聯姻肯定是在別人的生活中做什麼樣的事情都是沒有解源持心的,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幸福感。

9樓:火星人

做任何事都淺嘗則止的人,說明他沒有毅力和耐心,不能很好的完成一件事情,不能將某一件事情堅持做下去。

做什麼事情都淺嘗則止,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把自己的目標定的太高

先讓自己體會一下成功的感覺

身邊的人不是不關心你,也許是他們不善於表達,或者你沒有看見當自己無能為力的時候你主動提出幫助也是很重要的未來是你自己的 要慢慢來 不積跬步 無以至千里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小步面對自己「恐懼」的事,努力的為自己邁出1小步

我和你一樣,勇敢一些 現在的一小步 會是將來的一大步加油

我做什麼事都是淺嘗輒止,專注不下去怎麼辦,所以一直都是失敗,我非常渴望成功,我需要怎麼做呢,有人給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整個社會都比較浮躁,所以好多企業和個人都不能踏實下來。我覺得你的問題其實主要就是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遇到困難不去想辦法解決困難,而是一味的逃避養成了做事情淺嘗輒止的慣性。想要解決這個問題,最好的方法還是要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去糾正,在你一個一個解決掉各個難點,最終完成任務的過程中,一點一點去重拾信心,享受解決問題帶來的喜悅和成就感。

連社會都適應不好的人,還能做什麼事情

陽光星貓 適應不了社會不能太著急。這需要一個過程,我們要慢慢去適應它。社會就是一個大學校,我們能學到很多東西。我們不能改變社會,但我們要學著去適應社會。 心夢我飛揚 還能做適應人類的事情。 miss宋騰 不要太悲觀,社會適應起來說簡單也難,說難也簡單!每個人遇到的事情都不會太一樣,所以樂觀點,社會也...

對一件事情失去興趣的時候,為何做任何事情都沒有了動力

因為我們的心已經被無趣包裹,身體已經被懶散的情緒控制,總是覺得做任何事都沒有意義。現實生活當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願景,這也是我們不斷努力的源泉和動力。可是當一個人突然對某一件事情沒有了興趣,意興闌珊的情緒會讓整個人都懶洋洋的,什麼都不願意做。人總是需要動力,才能在生活中表現的元氣滿滿。我是一個...

對什麼都失去了興趣,我該怎麼辦,對任何事情都失去興趣了,怎麼辦

打起精神,人生很美好,生活要繼續,先讓自己冷靜,思考一下,找到自己的優點,強項,擅長,不要去想不開心的,多想想眼前的美好,你就會對事物產生興趣了。對任何事情都失去興趣了,怎麼辦 人生沒有平坦的大道。把挫折和失敗當作汲取經驗的過程,當然下一次成功的起點!在 跌倒就從 爬起來!記住 只要努力了,就別問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