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太炎個人,張太炎個人資料

2023-02-13 03:05:06 字數 1187 閱讀 7303

1樓:枯水井

你到這來看看吧,是「章」太炎的個人資料,不知是不是你所要的。

章太炎簡介 30

關於太炎先生二三事的簡介

關於太炎先生二三事的簡介

誰有**時期一些人物的資料,如徐志摩,章太炎,胡適,林語堂,等等吧。發我郵箱[email protected]。 5

2樓:月半拈花

已傳送,注意查收,討論森馬的隨時可以奉陪~~~

章太炎女兒的名字

3樓:啤酒哥資料

長女,章㸚;二女,章叕;三女,章㠭;四女,章㗊。

㸚,讀lǐ的時候,意思為「稀疏明朗的樣子」;讀作lì的時候,有「(停)止」「系」的意思。

叕,讀zhuò的時候有「連綴」和「短、不足」的意思;讀yǐ的時候叫做「張網的樣子」;讀jué的時候意思是「速」。

㠭zhǎn,其實就是「展」的古字。

㗊,讀jí的時候有「眾口喧譁」的意思;讀léi的時候就通「雷」字。

擴充套件資料

章太炎家庭

2023年,23歲的青年章太炎,奉父母之命,娶妻王氏,育有三女。2023年,王氏病故。

2023年,特立獨行的章太炎在在40多歲的時候,在北京、上海的各大報章公開刊登徵婚啟事,擇偶條件是「人之娶妻當飯吃,我之娶妻當藥用。兩湖人甚佳,安徽人次之,最不適合者為北方女子,廣東女子言語不通,如外國人,那是最不敢當的。」

後經過蔡元培介紹,2023年,44歲的章太炎與時年30歲的浙江人湯國梨(2023年9月24日-2023年7月27日)在上海哈同花園結為夫婦。婚禮當天,章太炎過於興奮,把皮鞋都左右穿反了。

章太炎夫婦育有二子。

4樓:銷香葉雨

清末民初名士章太炎(1869——1936),是位國學大師,語言文字學家。

他給自己的三個女兒起了用字十分生僻名字。

大女兒叫章㸚(lǐ),名字是4個乂,

二女兒叫章叕(叕是多音字,有四個讀音,分別是:zhuó、yǐ、lì、jué),名字是4 個又,

三女兒的章㠭(zhǎn),和這個叕字相似名字是4 個工。

張錫根的個人,張錫根的個人資料

你看這個地址,很全 盧啟賢的個人資料,身高,體重,出生年月那些,有誰知道?盧啟賢 calvin lo 男,r.e.lee international的ceo。成立專門the ultimate kaiser,成為40萬粉絲的美食博主。中文名盧啟賢 外文名calvin lo 國 籍 中國香港 出生地香港...

鷓鴣天張炎拼音版,鷓鴣天張炎翻譯

zh g ti n 鷓鴣天s ng zh ng y n 宋 張炎 l u sh ng shu ji ng y d chu 樓上誰將玉笛吹。sh n qi n shu ku m ng y n d 山前水闊暝雲低。l o l o y n z r n qi n l lu lu l hu y y zh 勞勞...

張馨予個人簡歷老公是誰,張馨予老公個人資料簡介

重要人物簡歷會在他所在單位的官網上有詳細介紹,公眾人物會在百科有介回紹,可答 以去這兩個地方搜簡歷。對於不知名的小羅羅,普通人,他們的簡歷就是隱私,受到保護的,不建議在這裡搜,當然回答者也是禁止透露別人的簡歷。換位思考你的資訊被透露了也不好吧。張馨予老公個人資料簡介 張馨予來,1987年3月28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