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下一道化學題

2023-02-13 02:50:07 字數 674 閱讀 4012

1樓:匿名使用者

①④⑤⑧

氧氣中的o只能降價、co2中c也能降價、所以都具有氧化性。不具有還原性。

物理性質可以知道都微溶於水。

空氣的平均分子量是29,氧氣是32,二氧化碳是44,都比29大,密度比空氣大。

然後氧化物肯定是化合物、而氧氣是單質、所以不對。

o2助燃、不能滅火。

c02是乾粉滅火器的主要成分。

2樓:劉洋

1 4 5 8

氧氣中o和二氧化碳中c化合價都可以降低,也就是都可以得電子,所以都具有氧化性

常溫常壓下都是氣體很好理解

空氣的平均分子量是29,氧氣是32,二氧化碳是44,都比29大,所以密度都比空氣密度大。

氧氣和碳反應生成co或co2

二氧化碳和碳反應生成co

3樓:大河奔流江湖滿

1 4 5 8

co2可以和鎂反應,將mg氧化成mgo,所以具有較強的氧化性。

氧化性也就是得電子的能力,還原性也就是給電子的能力。

co2中的c已達+4價,不能再給電子到其它物質,不具有還原性,具有氧化性。-2價氧,一般較穩定。不易被氧化,也不易被還原。

空氣的平均分子量是29,氧氣是32,二氧化碳是44,都比29大,所以密度都比空氣密度大。

化學題一道,化學題目一道

稀硝酸與銅的反應其實是在酸性條件下,硝酸根與銅的反應,離子方程式如下 2no3 8h 3cu 3cu2 2no 氣體 4h2o。只要溶液中同時存在硝酸根離子和氫離子就可以和銅發生上述反應。溶液中有硝酸根離子0.04mol,氫離子0.04 0.02 0.06mol 銅粉1.92 64 0.03mol。...

一道初中的化學題,一道初中化學題

會,不會。鐵有良好的導熱性,使白磷達不到著火點 不能因為二氧化碳不能燃燒 怎麼可能在氧氣中點燃生成一氧化碳阿 在高溫情況下水與碳反應才得到一氧化碳與氫。為測定某石灰石樣本中碳酸鈣的質量分數,取22。2克石灰石樣本,放入盛有146克稀鹽酸的燒杯中,石灰石中的碳酸鈣跟鹽酸恰好完全反應,雜質不與酸反應也不...

一道簡單的化學題,一道簡單的化學題

kcl和cuso4 不發生複分解反應。因為氯化鉀 水溶液中電離出氯離子和鉀離子 和硫酸銅 水溶液中會電離出銅離子和硫酸根離子 當他們混合後在水溶液中交換成分後的氯化銅,硫酸鉀,他們仍然在水溶液中能電離成鉀離子,氯離子,銅離子和硫酸根離子,沒有沉澱,水或者氣體這些難電離或不電離的物質生成,所以沒有新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