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有必要用加溼器嗎,冬天用加溼器好不好

2023-02-13 02:45:15 字數 4198 閱讀 7819

1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有需要,如果調空調房裡更要放個加溼器。

2樓:竹木格

一般按情況而定,如果室內溫度偏高空氣乾燥的可以適當使用加溼器,因為人體在冬季**乾燥易缺失水分,所以可以適當使用,但最好是每天從人體補水,正常每天飲水八杯就可緩解**缺水

3樓:認真且美好灬君子蘭

冬天天氣乾燥

用加溼器會減少靜電,減少**水分流失。

4樓:匿名使用者

至力防乾燥加溼機,至力超聲波加溼器,至力工業加溼機

5樓:

如果室內溫度偏高空氣乾燥需要,但要注意加溼器要定期清洗,免除二次汙染

冬天用加溼器好不好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室內放加溼器好處:增加空氣溼度,使室內空氣穩定在健康合理的狀態,緩解**乾燥,避免誘發各類呼吸系統疾病。當空氣溼度適宜時,病菌難以傳播,有利人體健康。

7樓:八月美好的日子

冬天屋裡太乾燥,家裡必備加溼器

8樓:星夢玄說

感覺還不錯,乾燥的時候就用,潮溼就不用

9樓:臺灣伊摩兒

乾燥的話可以使用加溼器的。

冬天用加溼器好不好?

1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室內放加溼器好處:增加空氣溼度,使室內空氣穩定在健康合理的狀態,緩解**乾燥,避免誘發各類呼吸系統疾病。當空氣溼度適宜時,病菌難以傳播,有利人體健康。

11樓:八月美好的日子

冬天屋裡太乾燥,家裡必備加溼器

12樓:虢卓夷以彤

如果屋裡特熱就用加溼器

但是不能用的時間太長

睡覺前用一個多小時就可以了

時間太長了對家用電器不好

因為水氣太大對插板不好

13樓:在手機上看世界

冬天天氣乾燥,用加溼氣緩解空氣乾燥。好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用加溼器並不是很好的,如果是在家中的話,如果是地熱可以用大的礦泉水瓶上半部分用剪子或者錐子整一些小孔裡面裝上水放到地板上,這樣的保溼效果也很好,如果是暖氣的話就把大礦泉水瓶放到暖氣上,也可以起到加溼的效果!

15樓:瑞高電熱裝置

可以用的,秋冬就是比較乾燥的,

加熱器奔騰或者美的的也不錯

最好用礦泉水,一瓶也用好久呢

冬天 開空調 需要用加溼器嗎?

16樓:

有必要。

長時間開啟空調,會將空氣中制的水分凝結成水滴,排出室外,造成室內環境乾燥。雖然夏季外界空氣溼度相對較高,但長時間製冷會導致室內區域性溼度下降,會加速體表水分的蒸發。天氣熱的時候,人的毛孔處於開啟狀態,空調、風扇對著人正面送風,容易引發感冒發熱、腰痠背痛等。

因此,在使用空調的同時,可以配合使用加溼器來改善室內溼度,緩解區域性空氣乾燥帶來的**失水過多、喉嚨乾燥等問題,同時還可以淨化室內環境,減少室內粉塵,對保持鼻孔內的溼度和清潔度也能起到良好作用。

17樓:貢曦卞馳媛

沒文化真可怕加溼器是南方必須的···原來就是放一盆水你每天都會要通風,怎麼會讓傢俱發黴的!不開加溼器,鼻子幹,有血絲,喉嚨不舒服,而且**也會很乾。對寶寶不好!

空氣中必須存在一定水分,才會對人體好。

18樓:

如果冬天的話,想要開空調進行一個取暖的話,加溼器是必不可少的,也可以在屋裡放一盆水或者保持地面的溼潤。

19樓:橙柒柒

可以用的。

理論上講,空調製熱不影響室內溼度,冬季乾燥可適當加溼。

空調製冷是吸收水分的(室外滴水就是室內的水分),但夏天人體排出水分也多,室內乾燥有利於散熱,加溼可酌情處理。

20樓:宗偉兆項頤

有加溼需要的,就可以使用加溼器來給房間內空氣加溼。

房間內夏天使用空調來製冷降溫,空調會持續從室內空氣中除去水蒸汽,從而令室內空氣的絕對含溼量越來越低,空氣顯得比較乾燥。

此時可以使用加溼器來給房間加溼,也可以在房間內合適位置擺放一盆乾淨的清水輔助加溼。

21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開空調的話,是要保暖的,那個空是保暖的空調吧?那是要加哪個溼氣的?不然的話曬太

22樓:白手看天下

冬天氣候本來就比較乾燥,在加上開了空調,空氣中的水分就乾的更快了.所以冬天加溼很有必要.

現在家庭的加溼器,出名的也就是亞都,美的了.(使用家庭加溼器,最好是用燒開了的水比較好,不容易產生白粉)

23樓:匿名使用者

要買加溼器的,可以找**賣家:森普禮品商行 他店裡新飛加溼器打**,只賣49.9元,而且七天內包退換,一年保修,樓主可以去看看

24樓:斜槓寶媽修煉記

冬天我們家也熱的乾燥,也準備選個加溼器來著,還沒選呢,不過如果沒時間出門可以上**網轉下,瞭解下品牌也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推薦美的加溼器 因為耐用美觀 而且無噪音

是冬天了有必要用加溼器嗎?冬天一般用不用加溼器?(廣東省) 20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的。

理論上講,空調製熱不影響室內溼度,冬季乾燥可適當加溼。

空調製冷是吸收水分的(室外滴水就是室內的水分),但夏天人體排出水分也多,室內乾燥有利於散熱,加溼可酌情處理。

加溼器冬天用好還是夏天好

27樓:忻詩霜

加溼器使用不是看什麼季節,而是取決於空氣的溼度。一般來說秋季和冬季空氣乾燥,可以使用加溼器。使用加溼器的好處:

冬天室內乾燥,空氣溼度達不到標準溼度(40%rh-60%rh),乾燥的環境會導致水分流失,加速生命的衰老。加溼器能創造理想的室內溼度,呵護家人的健康。

加溼妙用:(1).切洋蔥時開加溼器可避免流眼淚。(2).電腦旁邊放加溼器,可以清除靜電。加溼危害:

室內空氣加溼,可以通過灑水、放置水盆等方式進行,但最方便的還是使用加溼器。很多家庭都買了加溼器,24小時開個不停。但是,專家指出,加溼器會增加患呼吸道疾病的可能性。

加溼器使用時,一定要定期清理,否則加溼器中的黴菌等微生物隨著汽霧進入空氣,再進入人的呼吸道中,容易患加溼器肺炎。此外,空氣的溼度也不是越高越好,冬季,人體感覺比較舒適的溼度是50%左右,如果空氣溼度太高,人會感到胸悶、呼吸困難,所以加溼要適度為好。

漂浮在空氣中以及散落在灰塵裡、物品上的各種微生物,一旦溫度、溼度適宜時,它們就會快速地生長、繁殖,抵抗力相對較弱的老人、兒童等人群吸入細菌後容易感染。冬季室內的常見微生物除細菌外,還有黴菌、放線菌,這些都可引發肺炎或呼吸道疾病,而該類病症引起的痰咳,也會加速細菌的傳播。使用時注意以下幾點:

1、關節炎、糖尿病患者慎用空氣加溼器。潮溼的空氣會加重關節炎、糖尿病的病情,故一般不建議該類病人使用。若該類病人確需要使用加溼器去降低一些呼吸道併發症的發生,應與專科醫生商量溝通確定合適的溼度,以穩定原發病的病情。

2、按照說明書的指引,定期清潔加溼器。如果加溼器本身不衛生,病菌就會隨水蒸氣漂浮在空氣中,對人體的健康同樣會造成危害。

3、不能直接將自來水加入加溼器。因為自來水中含有多種礦物質,會對加溼器的蒸發器造成損害,所含的水鹼也會影響其使用壽命。自來水中的氯原子和微生物有可能隨水霧吹入空氣中造成汙染。

如果自來水硬度較高,加溼器噴出的水霧中因含有鈣鎂離子,會產生白色粉末,汙染室內空氣。

4、隨時根據天氣情況、室內外的溫度調節加溼器的溼度。據瞭解,不少患者都只在剛開始購買空氣加溼器的時候調整溼度,使用以後就很少再去調節。這樣會使加溼器的作用大扣,一旦天氣下雨,室內外溼度上升,加溼器的溼度仍不調低,無形中就增加了溼度,既使人感覺黏呼呼的不舒服,長時間也不利於人體的健康;若天氣變得過於乾燥,而加溼器的溼度仍不調高,則削弱了加溼器的作用。

冬天在南方,需要加溼器嗎?

28樓:北京百力拓強科技****

需要。1、在冬天,南方開空調製熱,沒有必要用加溼器。

2、因為南方太潮溼了!加溼器是南方人給北方的南方人設計的,現在北方人慢慢地也在受用!

冬天是否有必要每天洗澡,冬天有必要天天洗澡嗎?

冬天,不需要天天洗澡,冬季每週洗澡2 3次是比較合適的。冬天當然有必要每天洗澡呀,因為每天都會出汗,都會產生油脂,如果不洗澡的話就會黏黏的。如果自己的條件不夠好的話,是沒有必要每天洗澡的,因為天氣有一些冷,每天洗澡對身體是有傷害的。冬天 會變得乾燥,建議兩到三天洗衣個澡,這樣的話 分泌的油脂會有效地...

房間灰塵太多,請問用加溼器有用嗎

朋友,我也遭遇類似的煩惱,小區裝修的多,除噪音刺耳外,就是灰塵特多,說又不好說,因為鄰居或其他居民,房子需要裝修呀。只能一是白天緊閉視窗,到晚上才開窗通風 二是勤抹,每天晚上抹一次,抹多了也沒用,晚上抹後至少能保證晚上乾淨。有用的,房間內溼度太低是會導致灰塵太多的。只要不是長時間對著電腦出蒸汽,一個...

冬天貓咪需要穿衣服嗎,貓冬天有必要穿衣服嗎

冬天貓咪不需要穿衣服,貓咪自己自帶裘皮大衣,他的一身毛髮就可以禦寒,很暖和的,所以沒必要冬天給他穿衣服。而且貓咪也不喜歡穿衣服,他沒有穿過衣服,穿上以後他覺得活動不自如,跑跳都不舒服。貓咪比較怕冷,可以給它穿。冬天貓咪需要穿衣服嗎?貓咪在冬天也是喜歡暖和的動物。貓冬天有必要穿衣服嗎 一般情況下,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