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南瓜有好處嗎

2021-07-30 12:01:27 字數 1645 閱讀 8752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南瓜,印象最深的就是在西方國家,萬聖節的晚上,小朋友們會穿著女巫、精靈等特異的裝扮,手上提著南瓜燈籠,挨家挨戶地模仿妖怪來索取糖果、糕餅,嘴裡還會大喊著:“不給糖就搗蛋(trick or treat)!”現在,這股風潮漸地也在國內發酵。

的確,冬天是個吃南瓜的好季節。不信?請瞧瞧以下幾個理由:

秋天吃南瓜的五個理由

理由一:應景

源自於古英格蘭和愛爾蘭的塞爾特民族的萬聖節,這項在當時稱作samhain的慶典意謂著收成的結束與冬季的來臨。在這一天小朋友們會穿著女巫、精靈等特異的裝扮,手上提著南瓜燈籠,挨家挨戶地模仿妖怪來索取糖果、糕餅,嘴裡還會大喊著:“不給糖就搗蛋(trick or treat)!

”理由二:改善秋燥症狀

秋天氣候乾燥,許多小朋友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嘴脣乾裂、鼻腔流血及**乾燥等症狀。現在又是“流感”高發季節,媽媽不免為寶寶的健康擔心。專家建議,給孩子增加含有豐富維 a、維生素e的食品,可使兒童增強機體免疫力,對改善秋燥症狀大有裨益。

南瓜所含的β胡蘿蔔素,可由人體吸收後轉化為維生素 a。另外南瓜含豐富的維生素 e,能幫助各種腦下垂體荷爾蒙的分泌正常,使小朋友生長髮育維持正常的健康狀態。

理由三:治病

多吃南瓜也可用於兒童蛔蟲、絛蟲、糖尿病的**,並能減少麻疹的患病危險和死亡率。

理由四:補血

清代名醫陳修園說:“南瓜為補血之妙品”。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暢,肌膚豐美,尤其對女性,有美容作用。所以,年輕媽媽可以和孩子一起食用南瓜。

理由五:斷奶

南瓜多用於斷奶食物的製作,且含豐富的糖分,較易消化吸收。南瓜是維生素a的主要供給源,營養價值較高。除做成湯、糊外,還可以煮粥、蒸食、熬製、煮飯等。

2樓:95郭逗比

1、防癌治癌

預防食管癌和胃癌,對防止結腸癌也有一定的功效,同時能幫助肝、腎功能的恢復,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能力。

2、保護胃粘膜

促進膽汁分泌,免受粗糙食品刺激,加強胃腸蠕動,幫助食物消化。

3、降血糖降血壓

調節胰島素的平衡,維持正常的血壓和血糖,也是肥胖者的理想**食品。

4、預防前列腺

南瓜種子中的脂類物質對泌尿系統疾病及前列腺增生具有良好的**和預防作用。

5、中醫認為南瓜性溫味甘,入脾、胃經。具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解毒殺蟲的功能。可用於氣虛乏力、肋間神經痛、瘧疾、痢疾、解鴉片毒、驅蛔蟲、支氣管哮喘、糖尿病等症。

6、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暢,肌膚豐美,尤其對女性,有美容作用,清代名臣張之洞曾建議慈禧太后多食南瓜。

7、南瓜還可以預防中風,因南瓜裡含有大量的亞麻仁油酸、軟脂酸、硬脂酸等甘油酸,均為良質油脂。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南瓜也可用於兒童蛔蟲、絛蟲、糖尿病的**,並能減少麻疹的患病危險和死亡率

清代名醫陳修園說:“南瓜為補血之妙品”。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暢,肌膚豐美,尤其對女性,有美容作用。所以,年輕媽媽可以和孩子一起食用南瓜。

南瓜多用於斷奶食物的製作,且含豐富的糖分,較易消化吸收。南瓜是維生素a的主要供給源,營養價值較高。除做成湯、糊外,還可以煮粥、蒸食、熬製、煮飯等。

4樓:睿爸育兒記

吃南瓜有什麼好處?#星知計劃#

5樓:養生動畫

吃南瓜的好處都有哪些呢?

吃南瓜好嗎,多吃南瓜有什麼好處嗎?

多吃一些南瓜,可以幫助我們補充人體所需的水分 胡蘿蔔素 維c b2,增強人體抵抗病毒的能力,南瓜屬於溫性食物,多食用南瓜,可以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它含有良性的甘油酸,對心血管有保護作用。南瓜的品種特別多,大小形狀差別很大,熱量也從20多千卡到90多千卡不等,那種大個的,不太好吃的,熱量低的...

南瓜的功效與作用,吃南瓜有什麼好處,南瓜有什麼營養

好處 1.解毒 內含有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如重金屬中的鉛 汞和放射性元素,能起到解毒作用 2.保護胃粘膜 幫助消化 南瓜所含果膠還可以保護胃膠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進潰瘍癒合,適宜於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進膽汁分泌,加強胃腸蠕動,幫助食...

南瓜藤有什麼吃法,吃南瓜藤有什麼好處

清炒南瓜藤 材料 南瓜藤 蒜 鹽 雞精 油 做法1.將南瓜藤洗淨,摘去南瓜藤的葉子和老杆,藤嫩尖上的小葉片可以保留,藤上的須也可以保留 2.將南瓜藤外皮絨毛撕乾淨,再清洗乾淨濾水備用 3.蒜瓣切片,部分切末 4.鍋內燒油,大火下蒜瓣炒香,迅速下南瓜藤一起翻炒到斷生,放蒜末,放鹽,撒雞精拌勻即可 小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