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的印象中,薛寶釵是個什么樣的人

2023-02-12 19:10:09 字數 2482 閱讀 5217

1樓:寶93713僑匭

在我的印象中,薛寶釵是一個非常有書生之氣的。薛寶釵是那種大家閨秀,他閱讀過很多書非常有知識文化,而且無論是性格還是脾氣都非常的溫柔,而且也很好相處很懂得人情事理。但是她可能有一點自私,這也出於她是大家庭裡的女兒。

2樓:雷夜蓉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覺得這是一個虛偽的女孩子,為什麼明明處處在提別人著想,卻被罵虛偽。一個女孩子本該這個年紀天真無邪,卻過早的成熟,揹負著不屬於自己的擔子,多麼讓人心疼的姑娘。又細膩,又懂得安慰人,照顧人,對每個人體貼入微,是個好姑娘。

3樓:沉夜孤星

在我的印象中,薛寶釵是一個很注重自己外表,並且在說話也是非常溫文爾雅的一個人,因為在書中瞭解到他的形容都是非常不錯的,並且她也是很有特點的,因為我只有在書上感受了一下,並沒有過多的去了解這個人,所以說,我不會知道他有哪些缺點。

4樓:猴啊88885盎蟻

在我的印象中,薛寶釵是一個特別有心機的人,因為我記得有一次他偷聽到別人講話,卻推到林黛玉的身上,從那一刻開始,我覺得他是一個心機婊,我並不是很喜歡薛寶釵,雖然他也是被環境所逼,但是他不應該那樣。

5樓:猴97272何戰

我個人感覺薛寶釵是一個比較中等的人吧。是和王熙鳳和林黛玉相比。她既沒有林黛玉那樣嬌柔造作的心理狀態。

也沒有王熙鳳那種可以獨掌大權的霸氣魄力。算是《紅樓夢》,金陵12釵中比較中肯的一個人吧。

6樓:金牛

中流抵柱型女孩,不會太感性也不會太理性,賢妻良母代表。

7樓:大觀園如翁

「曹雪芹是作者」這一謬論改變了作者藝術構思和曲隱手法,改變了主題思想,同時也改變了作者一筆寫兩個故事的妙處。曹雪芹是一幅末世畫面,末世的代名詞,看不懂書的人,看不懂主題的人,只會緣木求魚,說淡話,欣賞不了什麼是偉大的作品?什麼是偉大的藝術手法?

只會不懂裝懂,只會做假,只能自我去胡牽亂扯,簡單化,膚淺化。這是對民族文化的毀壞。可恥的犯罪行為!

《紅樓夢》中的薛寶釵的性格特點是什麼,她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8樓:心情

她「容顏美麗、寡言少語」她緊緊的遵守的封建的禮教制度是一個典型的被封建社會統治的女人

9樓:

是一個比較會來事的人,很會處理各種關係。

10樓:happy心塞

沒有看過,只知道楊洋李沁演過紅樓夢

11樓:匿名使用者

薛寶釵的性格特點是圓滑、世故、大智若愚。

12樓:

大智若愚吧,性格特點還是挺好的

13樓:曦夏箖觴

比較漂亮,圓滑,精於人情世故

14樓:

比較懂得人情世故會做人,很好

薛寶釵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15樓:佳佳糖

1、人物性格

薛寶釵一個突出的性格特點,就是很世故,即很會做人和處世。在賈府這個派系複雜、矛盾重重的大家族中,她一方面抱取「事不關己不開口,一問搖頭三不知」的明哲保身的處世哲學;另一方面,她又善於處理人際關係,和各方面的人保持著一種親切自然、合宜得體的關係。正如脂評所說:

「待人接物不親不疏,不遠不近,可厭之人未見冷淡之態,形諸聲色;可喜之人亦未見醴密之情,形諸聲色。」而在這種貌似不偏不倚的處世態度中,她特別注意揣摩和迎合賈府統治者的心意,以博取他們的好感,而對於被人瞧不起的趙姨娘等人,也未嘗表現出冷淡和鄙視的神色,因而得到了賈府上上下下各種人等的稱讚。賈母誇她「穩重和平」;從不稱讚別人的趙姨娘也讚揚她「很大方」「會做人」 。

就連小丫頭們,也多和她親近。

2、人物簡介

薛寶釵,古典著《紅樓夢》中的女主角之一,男主角賈寶玉的姨表姐、妻子。她容貌豐美,舉止嫻雅,恪守婦德,是代表封建女性典範的「冷美人」。父親早亡,有一母(薛姨媽)一兄(薛蟠)。

寶釵進京主要是為了備選「才人、贊善」之職,但由於各種原因後文再未提及。進京後與母親薛姨媽、哥哥薛蟠寄住於賈府。她掛有一把鏨有「不離不棄,芳齡永繼」的金鎖,與賈寶玉隨身所載之玉上所刻之「莫失莫忘,仙壽恆昌」恰好是一對,寓意金玉良緣。

紅樓夢八十回後失傳,據推測,賈寶玉與薛寶釵成親,但由於雙方沒有共同的理想與志趣,賈寶玉又無法忘懷知音林黛玉,婚後一二年即出家,回到青埂峰。薛寶釵只好獨守空閨,抱恨終身。

你認為薛寶釵是怎樣的一個人,請說明理由

薛寶釵是個怎樣的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罕言寡語,人謂裝愚;隨分從時,自雲守拙

紅樓夢裡的薛寶釵是什麼樣人

您認為《紅樓夢》中人物薛寶釵在您的心目中是什麼形象?

薛寶釵是個怎麼樣的人物?

《紅樓夢》薛寶釵人物簡介,紅樓夢裡的薛寶釵是什麼樣人

薛寶釵與林黛玉並列為金陵十二釵正冊之首 群芳之冠,賈寶玉的姨姊 妻子。她容貌豐美,舉止嫻雅,博學多才,通達了悟。父親早亡,有母 薛姨媽 和一兄 薛蟠 寶釵進京後與母親薛姨媽 哥哥薛蟠暫住於賈府的梨香院,後與林黛玉等女子住進大觀園內。她年幼時和尚給了一句吉利話,不離不棄,芳齡永繼 叫刻在金器上。薛家便...

在你印象中,哪位演員的演技稱得上炸裂

第一位就是胡歌,以前看到仙劍系列,只是覺得胡歌是一個帥氣的小夥子,之後的琅琊榜才知道胡歌可以將梅長蘇演繹得如此傳神,將其隱忍和張揚發揮得酣暢淋漓,這個是一個演技派人物,之後還有偽裝者,裡面的大少爺,覺得這個人真的是一個寶藏男孩,你是不是胡歌的粉絲?你覺得胡歌的演技是不是很厲害?第二個就是王凱。很多人...

在你的印象中中國結是什麼樣的它有什麼寓意

中國結是一種漢族特有的手工編織工藝品,它身上所顯示的情致與智慧正是漢族古老文明中的一個側面。是由舊石器時代的縫衣打結,推展至漢朝的儀禮記事,再演變成今日的裝飾手藝。周朝人隨身的佩戴玉常以中國結為裝飾,而戰國時代的銅器上也有中國結的圖案,延續至清朝中國結才真正成為流傳於民間的藝術。當代多用來裝飾室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