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武兩字是什么意思,鑫武兩字是什麼意思?

2023-02-12 18:00:09 字數 4985 閱讀 6212

1樓:歧湛英

鑫xīn 商店字號及人名常用字,取金多興盛的意思。

武,楚莊王曰:「夫武,定功戢兵。故止戈為武。」

戢,藏兵也。從戈咠聲。

咠,聶語也。從口從耳。《詩》曰:「咠咠幡幡。」七入切清代段玉裁『說文解字注』

聶語也。耳部曰。聶,附耳私小語也。按聶取兩耳附一耳。咠取口附耳也。

2樓:周吉奇頂

部首:金 部外筆畫:16 總筆畫:

24五筆86:qqqf 五筆98:qqqf 倉頡:

ccc筆順編號:341124313411243134112431 四角號碼:80119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946b

基本字義

1. 商店字號及人名常用字,取金多興盛的意思。

詳細字義

〈名〉1. 舊時商店字號、人名用字,取其金多興旺之意 [prospering or good profit]

鑫,金長。——《篇海類編》

鑫,宋子虛名友,五子以鑫、森、淼、焱、垚立名。——《正字通》

出自姬姓,周平王少子姬武之後。據《新唐書·宰相世系表》所載,公元前770年,犬戎入侵西周,周幽王被殺,周的京都也遭破壞。

3樓:柳堡人愛美女

軍隊能力強。投入大。

(呵呵)這個兩字是什麼意思?

4樓:華夏野蠻人

呵呵本來表示開心的笑,也表示自己開心,是笑聲的擬聲詞。但在網際網路迅速發展特別是聊天工具和bbs的普及發展的情況下,「呵呵」這個詞被越來越多地打在網路,電腦螢幕上用來反映自己的表情。當然,在手機簡訊裡同樣也得到了廣泛的使用。

在用語中,有時表示敷衍,或者表示贊同,或者表示好笑,或者表示無奈,或者表示同情,有時也表示不想再聊下去,只是表達自己的一種感受,甚至於是無奈哀傷。現有「流言止於智者,聊天止於呵呵」的調侃。在網路中,特別是宅圈的朋友對「呵呵」一詞較反感,覺得是在被敷衍、嘲諷、無語等意思。

5樓:熱詞課代表

你知道聊天中的「呵呵」到底代表什麼意思嗎?

6樓:手機使用者

人在情緒激動時,發出的聲音

「喲呵」兩字指的是什麼意思?

7樓:越答越離譜

「喲呵」兩字指的是調侃的意思。用言語戲弄,嘲笑,代表開玩笑。

基本字義:

喲1、 表示輕微的驚異(有時帶玩笑的語氣)2、用在句尾表示祈使語氣。

3、用在歌詞中做襯字。

呵1、怒責:~責。~斥(亦作「呵叱」)。~禁。

2、吁氣:~凍(哈氣使曖)。一氣~成。

3、象聲詞,形容笑:~~。

4、嘆詞,表示驚訝:~,真不得了!

擴充套件資料「呦呵」屬於語氣詞。

子音語氣詞

單音節吧、罷、唄、啵、的、價、家、啦、來、唻、了、嘞、哩、咧、咯、囉、嘍、嗎、嘛、嚜、麼(麼)、哪、呢、吶、否、呵、哈、不、兮、般、則、連、羅、給、噻、哉、呸、

母音語氣詞

阿、啊、呃、欸、哇、呀、也、耶、喲、歟、嘔、噢、呦、嘢語氣詞的語法特徵有二:

一是附著性強,只能附著在句子或別的詞語後面,起一定的語法作用。

二是語氣詞常常跟語調一起共同表達語氣,所以一部分語氣詞可以表達多種語氣。

8樓:獨自倚花紅

「喲呵」兩字指的是調侃的意思。用言語戲弄,嘲笑,代表開玩笑。

一、字意解析

1、呦(1)拼音:yōu

(2)釋義:意為鹿叫聲,象聲詞,後引申為嘆詞,表示驚異。

(3)用法:

嘆詞,表示驚異:~,書怎麼髒了?

象聲詞,鹿叫聲,亦形容哭聲:「~~鹿鳴,食野之苹」。

語氣詞,相當於「啊」:「你也是個沒性氣的東西~!」

2、呵(1)拼音:a/he/e。

(2)釋義:意為肩挑重物時發出的喘氣聲。

(3)用法:

hē 象聲詞,形容笑:呵呵。

嘆詞,表示驚訝:呵,真不得了!

ɑ 同「啊」。

kē 〔呵叻〕地名,在泰國。

二、用「呦呵」造句

1、」喲呵」,看不出來啊,這小夥子不錯。

2、如今年長的樂亭人還能清晰地回憶起劉俊當年那帶有特色的叫賣情景:「滷煮雞喲呵……賣

雞仔兒喲!」

3、獨特笑聲是「喲呵呵呵」。

三、「喲呵「的近義詞

1、近義詞:調侃

2、讀音:tiáo kǎn

3、解釋:用言語戲弄;嘲笑。

4、例句:明湯式《一枝花·送車文卿歸隱》套曲:「安樂窩隨緣度昏旦,伴幾箇知交撒頑,尋一會漁樵調侃。」

擴充套件資料:

一、「呦呵」屬於語氣詞。

二、語氣詞

1、單音節

吧、罷、唄、啵、的、價、家、啦、來、唻、了、嘞、哩、咧、咯、囉、嘍、嗎、嘛、嚜、麼(麼)、哪、呢、吶、否、呵、哈、不、兮、般、則、連、羅、給、噻、哉、呸。

2、雙音節

罷了、不成、得了、而已、的話、來著、了得、也罷、已而、著呢、著哩、著吶、來的、也好、便了、起見、就是、似地、是的、一般、一樣、再說、不過。

3、多音節

就是了。

4、母音語氣詞

阿、啊、呃、欸、哇、呀、也、耶、喲、歟、嘔、噢、呦、嘢。

補充:語氣詞是表示語氣的虛詞,常用在句尾或句中停頓處表示種種語氣。附著在詞語、句子末了,表示語氣.。

詢問語氣:嗎、呢。陳述語氣:

的、了。祈使或感嘆語氣:啊、吧、呀。

9樓:大琪琪之歌

調侃的意思。

一.用「喲呵」造句

1.」喲呵「,我們有六年沒見了吧?

2.獨特笑聲是「喲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3.性格:沉著冷靜,即使面臨死亡也沒有一絲驚慌,喜歡「喲呵呵」地叫。

4.「喲呵」,看不出來嘞,夥計,你還蠻俏皮?,穿的還是「茂記」的鞋子嘞。

5.「喲呵「,這小夥子不錯,是不是勞動監察大隊做啥好事,小夥子來給送錦旗答謝了?

6.執行一下看看結果,喲呵,驀然回首,結果卻是兩個this is a。

7.如今年長的樂亭人還能清晰地回憶起劉俊當年那帶有特色的叫賣情景:「滷煮雞喲呵……賣

雞仔兒喲!」

8.我們的家鄉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煙在新建的住上飄蕩一片冬麥,(那個)一片高粱十里(喲)荷

十里果香哎咳喲呵呀兒咿兒喲咳!

9.獨特笑聲是「喲呵呵呵」。

10.「喲呵「,還真想造就美好家園呢?

二.」喲呵「的近義詞與分析

1.近義詞:調侃

2.讀音:tiáo kǎn

3.解釋:用言語戲弄;嘲笑。

三.造句

1.勞拉的幽默調侃,顯示了她另外的風趣一面。

2.這本書很有趣,也很調侃,並且有時,不那麼真誠。

3.不過,最初關於離岸外包輕鬆調侃的態度很快轉為擔心憂慮。

4.當麥克調侃蘇齊的體重時,蘇仁告訴麥克: 「去死吧! 」

5.布什調侃他說: 「你真是一個人物啊! 」

6.索來斯覺察出有點調侃的味兒來了,趕快把話打斷。

宇灝這兩字是什麼意思

10樓:116貝貝愛

一、宇的意思如下:

1、屋簷,泛指房屋:宇下(屋簷之下,喻在他人庇護之下)。屋宇。廟宇。

a.屋簷和棟樑;

b.空間與時間;

c.天地。

2、國土,疆土:故宇。

3、整個空間世界:宇內(指天下)。玉宇。宇航。

4、風度,儀表:眉宇(指人的樣子,儀表)。器宇軒昂。

二、灝的意思如下:

1、水勢大。

2、廣大。

3、〔灝灝〕空曠的樣子。

4、古人名用字。

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屋宇[wū yǔ]

房屋:鑼鼓喧天,聲震宇。

2、宇航[yǔ háng]

宇宙航行,指人造地球衛星、宇宙飛船等在太陽系內外空間航行。也說航宇。

3、宇宙[yǔ zhòu]

包括地球在內的一切天體的無限空間。

4、玉宇[yù yǔ]

傳說中神仙住的華麗的宮殿:瓊樓宇。

5、神宇[shén yǔ]

神情儀表。

11樓:匿名使用者

hào《形》

水勢無邊際。通「浩」 [onrushing]又如:灝汗,灝瀚(水勢廣大的樣子。引申為廣大、眾多的意思);灝茫(水闊大蒼茫的樣子)

廣大 [vast]。如:灝漫(巨集大);灝噩(博大)宇風度,儀容

12樓:匿名使用者

宇灝拆開來講,宇,本來就有上下四方的含義,寓意,廣大。而灝有浩大、博大的意思。組合起來就是大氣若如天的意思,很大氣的名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挺好的!我給我兒子打算取這個名字

方可兩字是什麼意思

14樓:para路過

才行,才可以。一般用於提出方法:例如:「唯……方可。」意思是:只有…怎樣怎樣…才行。

什麼是兩音兩字

15樓:蕭瑟情殤

就是同一個字,2個讀音,同個讀音,不同的字

鴻洋兩字在一起代表什麼意思?我是用來做商鋪取名的,不知道寓意好不好?求解答!

16樓:duende惡魔

【鴻洋】的名字算命結果:

繁體 拼音 五行 筆劃 姓名學解釋

鴻 鴻 hóng 水 17 精明公正,學識淵博,官運旺,中年成功隆昌,富貴之字。 (吉)

洋 洋 yáng 水 10 清雅伶俐,多能多才,中年吉祥隆昌,幸福之字。 (吉)

天格:18 人格:27 地格:11 外格:2 總格:27

皇帝的諡號都是什麼意思(比如武帝的武字是什麼意思)越全越好

是在我國古代,統治者或有地位的人死後,給他另起的稱號,如 武 帝,哀 公等。古代帝回 王 諸侯 卿大夫答 大臣等死後,朝廷根據他們的生平行為給予一種稱號以褒貶善惡,稱為諡或諡號。諡者,行之跡也 號者,表之功也 車服者,位之章也。是以大行受大名,細行受細名。行出於己,名生於人。帝王的諡號,由禮官議上 ...

歷史商湯和武丁是什么關係啊,歷史商湯和武丁是什麼關係啊?

商湯是建立商朝的 也就是第一個王 而武丁是他的後人 武丁是商朝的第23個國王。據說,武丁年少之時,父王小乙把他派到外地觀省民風 增長見識和鍛鍊才能。於是,武丁來到黃河兩岸,觀察當地人民的生活,接觸大量的平民和奴隸。有時,武丁還和這些人一起參加農業勞動。這些生活體驗,使他瞭解到生活的艱辛和勞動的不易。...

濤字的意思是什么,濤字的意思是什麼?

選一個吧 浪花濤濤 濤聲依舊 聽濤 驚天浪濤殺 濤沙 笑看濤生雲滅 濤濤心雨 濤走雲飛 碧海凌濤 聽濤觀海 滄海瀾濤 驚濤拍岸 憑海聽濤。希望你能喜歡 濤餮 愛濤尼雅 迪濤拜塔 濤鋤青天 帶葉帶勁帶濤的八字成語 濤字的含義是什麼 回答您好,我是小度老師,已經累計提供諮詢服務近700人,累計服務時長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