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的症狀有哪些,鼻咽癌的症狀 鼻咽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2023-02-12 18:00:10 字數 4372 閱讀 5109

1樓:賽罡諫陽澤

鼻咽癌特徵並不明顯,所以很容易被忽略。大部分患者是因發現頸部腫塊或其他轉移症狀後才被確診,從而失去**的最佳時機。因此,要做到早期診斷,及時**,需警惕鼻咽癌的早期訊號:

(1)鼻腔出血。鼻涕中帶血常是鼻咽癌的訊號。

(2)單側鼻塞。早期多不明顯,隨著腫瘤的長大而呈現進行性加重。它與感冒不同,表現為單側鼻塞,且抗感冒**無效。

(3)單耳部症狀。癌腫組織增大,侵犯耳咽管可引起中耳炎,引起耳部疼痛、耳鳴、聽力減退、若壓迫咽鼓管咽口時,使鼓室內外壓差變化增大,可加重耳鳴症狀。鼻咽癌的發展比較快,主要的**方式是放療,但是放療會出現一些***,可以配合中藥減輕放療的***,如含量為16.

2%的人蔘皁苷rh2(護命素),增效減毒,改善病人生活質量;還可誘導腫瘤細胞凋亡,向正常細胞轉化;抑制癌細胞增殖等。

2樓:尋羲實鴻煊

您好,耳鳴或聽力減退。即耳朵嗡嗡叫,或耳聾,聽力較以前差。頭痛。

表現為枕部或顳部的疼痛,常為鈍痛。鼻塞。為腫瘤阻塞後鼻孔或侵犯鼻腔,導致鼻腔通氣不暢。

面部麻木。為腫瘤侵犯三叉神經所致,可以引起感覺減退、痛覺過敏或者痛覺缺失。

鼻咽癌的症狀 鼻咽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3樓:

鼻咽癌早期症狀不明顯,很容易被忽略。 ①出血:主要是吸鼻後韌中帶血,或鼻出帶血鼻涕。

開始常為少量血絲,容易被忽視,及至出血量較多時,往往病變已入中、晚期。 ②頭痛:早期就可有頭痛,而且多偏向一側,呈間歇性;晚期則出現持續性劇烈頭痛,容易誤認為神經性 偏頭痛。

③頸部淋巴結腫大:一側或雙側頸部出現腫塊,無能,質較硬,活動度差,常易誤認為淋巴結核或淋巴結炎。 ④其他症狀:

除表現上述某一個或所有症狀外,還可出現鼻塞、耳閉、耳鳴、而部麻木、複視、上險下垂等症狀。晚期癌腫易向顱內侵犯及骨、肝、肺等遠處轉移。

4樓:茆曲靳梅雪

您好,鼻咽癌是指發生於鼻咽粘膜的惡性腫瘤,鼻咽癌惡性程度較高,早期即可出現頸部淋巴結轉移。鼻咽癌的早期症狀主要有:頸部有腫塊、結節;鼻塞、鼻涕帶血;耳鳴、聽力下降;頭痛,常為單側持續性疼痛。

5樓:甫布從向真

你好,鼻咽癌的早期症狀是患者從咽後部咳吸出帶血絲的痰性,也可在鼻涕中發現血絲、小血塊或血性的分泌物,在頸部乳突肌深部,發現單側,**性、逐漸增大的硬性包塊,出現耳鳴、頭痛或偏頭痛。

6樓:譙瓔茂小翠

你好,鼻咽癌可能會出現血涕,鼻分泌物帶有血絲或血塊,晨起後多見,這一般都是早期症狀之一。晚期癌腫潰爛時,可有膿樣涕或引起不易制止的大量出血,甚至有生命危險。初期多無鼻塞,當癌腫堵塞後鼻孔時,則可引起單側或雙側鼻塞。

7樓:林杏藍凌曉

您好,鼻咽癌的初期症狀並不明顯,所以容易被患者及醫生所忽略。這些症狀包括流鼻血、流鼻涕、鼻塞或耳咽管閉塞使聽覺受阻。至於出血的現象很少在早期出現,稍後的症狀則包括影像重疊、面部疼痛及頭痛。

8樓:徐鵾渠雅霜

你好,鼻咽癌早期是會有鼻涕,而且會有迴流涕血的症狀,鼻咽癌**首選放射**,輔以手術,化療和中醫保守**。鼻咽癌的**方案已經比較成熟,多數有效,而且可以輔以人蔘皁苷rh2提高**成功率,減少腫瘤的**轉移

9樓:繆美賁石

你這個很可能只是鼻咽部有點炎症,而如是鼻咽癌可能會出現涕血和鼻出血、耳鳴、聽力下、鼻咽頂前壁的腫瘤更易引發鼻塞、比較常見的症狀是頭痛。而鼻咽炎主要是鼻咽乾燥不適,有黏稠樣分泌物不易咳出,故患者咳嗽頻繁,常伴有噁心、鼻咽部發癢、乾咳痛有異物感。

10樓:倪榮庫蘭澤

如果有鼻腔出血、單側鼻塞、偏頭痛、單側口眼歪斜等症狀,都有可能是鼻咽癌的早期訊號。如果出現這些訊號,一定要及時到醫院檢查。

11樓:喜章相夏

你的這個症狀應該是皮脂腺囊腫的可能性比較大,應該與鼻咽癌沒有什麼關係,鼻咽癌的表現症狀比較多樣性,比如頸部淋巴結腫大,但是這個淋巴結是比較堅硬固定的,逐漸增大的。

12樓:戢琪強平心

你好,鼻咽癌是指發生於鼻咽腔頂部和側壁的惡性腫瘤。是我國高發惡性腫瘤之一,發病率為耳鼻咽喉惡性腫瘤之首。鼻咽癌最好的**方法是放療配合中醫服用中草藥綜合**全面調養如果放療可以結合綠色化療藥如欖香烯注射液,欖香烯結合放療可以起到增效減毒的作用。

有效的控制病情使患者在最短時間內病情得到好轉和控制達到最理想的效果.

13樓:仙訪戚可昕

鼻咽癌**要根據不同的分期選擇不同的**方法。早期鼻咽癌要採用放療加中藥護理。可以做到**。

鼻咽癌是對放療最敏感的癌種,大多數鼻咽癌經放療後可以達到**的效果,但由於放療***而容易**。所以在放療期間建議使用中藥護理,中藥方面可以考慮從中藥溫莪術中提取的綠色化療藥如欖香烯注射液。

鼻咽癌有哪些症狀? 30

14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鼻咽癌是我國常見的惡性腫瘤,有七大症狀三大體徵。七大症狀主要有鼻塞、鼻涕帶血、回縮性血涕、耳鳴、聽力下降、聲嘶、複視等症狀。三大體徵是指,頸部腫塊、鼻塞、顱神經症狀包括面麻複視等。

15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鼻咽癌患者最常見的症狀有鼻出血和頭痛這兩個最典型的症狀,還會有單側的鼻塞、耳鳴、聽力的減退、偏頭疼、頸部的腫塊,確診主要是依靠耳鼻喉的病理檢查。一定不要吃生冷和堅硬的食物,還要給予患者高蛋白、高維生素、易消化的食物,例如米湯。

16樓:瓦特泰勒

鼻咽癌早期的臨床表現主要為鼻涕帶血、頸部淋巴結腫大、單側的耳朵悶、分泌性中耳炎;部分的鼻咽癌患者會表現為單側的頭疼。鼻咽癌是指發生於鼻咽腔頂部和側壁的惡性腫瘤,是我國高發惡性腫瘤之一,發病率為耳鼻咽喉惡性腫瘤之首。鼻咽癌常見的臨床症狀主要包括鼻塞、涕中帶血、耳悶堵感、聽力下降、複視及頭痛等。

鼻咽癌有什麼症狀

17樓:齊瑤蒯雁

鼻咽癌早期主要表現有:早晨鼻涕中帶血、鼻塞、耳朵有悶塞感、耳鳴、視力下降、聲音嘶啞、喉嚨疼痛、頭痛等耳鼻咽喉及頭部症狀,但也有不少患者早期無任何明顯症狀,而是頸部出現腫塊。

18樓:祕弘徭盼芙

您好,主要症狀是鼻部早期可出現縮涕中帶血,時有時無,流體增大可阻塞後鼻孔,引起鼻塞,開始為單側,後轉為雙側.還會出現耳鳴、耳閉塞感、聽力下降、頭痛、複視或頸上深部淋巴結腫大等症狀.

有鼻咽癌了會有哪些症狀?

19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鼻咽癌患者最常見的症狀有鼻出血和頭痛這兩個最典型的症狀,還會有單側的鼻塞、耳鳴、聽力的減退、偏頭疼、頸部的腫塊,確診主要是依靠耳鼻喉的病理檢查。可以採用「通經化濁消瘤」的中醫方法**,一定不要吃生冷和堅硬的食物,還要給予患者高蛋白、高維生素、易消化的食物,例如米湯。

20樓:華仁尚諮詢

鼻咽癌的症狀有鼻塞、涕中帶血、頭痛、耳鳴、聽力下降、耳悶堵感、複視、面麻等。晚期鼻咽癌可出現淋巴結腫大、遠處轉移,有些早期鼻咽癌症狀常不明顯,以淋巴結腫大為主。不同發病部位、不同型別的鼻咽癌症狀往往也有所區別。

21樓:琦馳軒

病情分析:鼻咽癌的常見症狀概況起來有七大症狀三大體徵,七大症狀分別是鼻塞、涕血、耳鳴、耳聾、頭痛、面麻、複視,三大體徵分別是鼻炎鼻腔裡有腫物、頸部有包塊、顱神經的症狀。鼻咽癌一旦確診,儘快到你們當地三甲醫院腫瘤科住院進行系統**。

22樓:庫唱奉迎秋

你好,症狀有涕血,鼻涕中帶血鼻塞,耳鳴、聽力下降,頭痛:初診鼻咽癌時,大約70%的患者有頭痛症狀,建議您朋友及早的就醫院**,一般早期的話是可以治好的,如果到了中期就難治了,到了晚期基本上**就沒有意義了。

23樓:雀淼謝韶

鼻咽癌的臨床表現,早期症狀不明顯,有時晨起鼻涕中帶學說鼻衄,頸部出現腫塊,質地偏硬,呈進行性增大,但**感;中、晚期可見鼻塞,劇烈頭痛,頸部腫塊迅速發展而固定,同時可見覆視及顱神經受壓等症狀。

24樓:皇亙理智菱

你好,鼻咽癌可能會出現血涕,鼻分泌物帶有血絲或血塊,晨起後多見,這一般都是早期症狀之一。您說的情況也有可能是由於上火引起的,先不用擔心,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發現**可以對症**。

25樓:居萱摩書凝

你好,腫瘤發生於咽隱窩者,早期可壓迫或阻塞咽鼓管咽口,引起該側耳鳴、耳閉及聽力下降,鼓室積液,臨床易誤診為分泌性中耳炎。還會出現回縮涕中帶血或擤出涕中帶血,瘤體的不斷增大可阻塞鼻孔,引起鼻塞,始為單側,繼而雙側。

26樓:堯宵雷經義

你好!鼻咽癌的患者會出現頭痛鼻涕中帶血的症狀,如果發現自己有這些症狀應該早點去醫院做個檢查。鼻咽癌需要組織活檢病理切片才能確診,可以做一下纖維鼻咽鏡及鼻內窺鏡檢查,鼻咽部是否可見異常組織。

這些症狀會是鼻咽癌嗎,這些症狀會是鼻咽癌嗎?

鼻咽部惡性腫 bai瘤中,98 為鼻咽癌,發生 du於鼻咽部粘膜上皮,zhi是dao 我國南方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專一。此病有地區性屬,好發於亞洲,尤其是我國的廣東省。男性多於女性,好發於40 60歲之間。已知的發 素又種族 家族因素,eb病毒感染及環境致癌因素。臨床表現主要為擗鼻後涕中帶血或痰中帶血...

鼻咽癌的食療方法有哪些,鼻咽癌有哪些預防保健方法

你好!鼻咽癌首選放射 選擇對周圍正常組織受損小,療效較佳的放射線。化學藥物 主要用於中 晚期病例。放療後未能控制及 者,所以是一種輔助性或姑息性的 食療不能 鼻咽癌。鼻咽癌有哪些預防保健方法 由於鼻咽癌患者受其疾病的影響,心理負擔重,食慾差,抵抗力低,所以要指導家屬鼓勵患者進食,且給予高蛋白 高維生...

鼻咽癌主要的病因是什麼,哪些是常見的鼻咽癌病因因素

遺傳因素 鼻咽癌主要見於黃種人。我國南方 廣東 廣西 湖南 福建 等省和東南亞一些國家是全世界鼻咽癌發病率最高的地區。廣東省又以廣州 佛山 肇慶等地區的發病率最高,每10萬男性中就有18 27個人患此病,而女性佔8 9個人。高發區的人即使遷居遠地,如到了東北,其後裔仍保持有很高發病的傾向,這說明了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