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兒怎么學好程式設計,少兒怎麼學好程式設計?

2023-02-12 14:15:14 字數 5489 閱讀 5796

1樓:盛通教育

首先,程式設計是一種比較注重邏輯關係的一門語言,對於訓練一個小孩的邏輯理解能力會比較有好處。邏輯簡單來說,它通常只有兩個結果,一個是正確的,一個是錯誤的,它通常不會有第三個結果。程式設計就是通過各種邏輯關係的組合,去實現最終的一個結果。

它的這個過程也許有很多方法去實現,但每一個方法,它的結構必須嚴謹的,過程如果存在任何的錯誤,都會導致錯誤的或有問題的結果。這對於做「實事」的人來說,這種嚴謹的思維鍛鍊過程,我認為是有好處的。

另外,現在的少兒程式設計,除了螢幕上的結果演示,一般都有利用「程式設計機器人」來演示程式設計結果的教學內容。這樣的一個從數字推理、到多**演示、到組裝機器、機器演示的過程,和現代工業生產有著非常近似的流程。有條件的教師或家長,甚至可以把採購、銷售都加入到這個培訓專案當中。

那麼這樣的活動,對於孩子的教育來說,其意義應該不言而喻了。奧數要廣得多。

2樓:渾亙謹

你可以選擇送孩子去學極客晨星的少兒程式設計課。因為孩子的自信**於自身能把事情做好的基礎。程式設計能讓孩子的邏輯思維更加縝密,能夠培養孩子把一件大事化為小事來解決。

從而也就提高了孩子的自信。

少兒怎麼學程式設計好呢?

3樓:守軒一座城

如果你的小孩在4-8歲,建議學習阿拉丁少兒程式設計培訓推薦的:code studio 課程。這套課程採用遊戲闖關的方式來設計,自控力不高的小朋友也能輕鬆被吸引。

並且code studio 裡有久負盛名的 hour of code 活動,活動裡有很多迪斯尼的動畫人物,比如有「冰雪奇緣」等,小朋友一定會喜歡的。

4樓:塞興朝

找一些免費的資源,先讓小朋友體驗一下。

畢竟學習程式設計需要小朋友有一定理解能力和邏輯能力,未必一定適合所有小朋友。所以,最好找個免費的地方體驗幾次課。看看小朋友的反饋。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兒童趣味性程式設計啊

6樓:盛通教育

讓孩子通過圖形拖拽或者遊戲的形式來了解和認識少兒程式設計。

小孩子該怎麼學少兒程式設計呢?

7樓:曾經的付出和相遇

小孩子可以選擇學習少兒程式設計,而且可以選擇通過上機的方式來進行系統的學習。有些爸爸媽媽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就想讓自己的孩子學習少兒程式設計,因為少兒程式設計對於孩子的幫助非常大。小孩子在很小的時候學習了少兒程式設計,那麼今後就有著多一條道路可走,所以爸爸媽媽對於孩子的學習少兒程式設計這件事情是非常支援的。

並且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在這一方面變得更突出一些,那麼孩子今後大學專業的選擇也會變得更為方便一些。

所以在孩子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應該教會自己的孩子去多接受一些英語方面的知識,如果小孩子在英語這一方面學得特別優秀的話,那麼孩子的英語成績自然就會變得更好。而且在這個時候學習程式設計也會達到一種事半功倍的效果,因為程式設計本身就是一些英語語言組成的,在這個時候如果英語學得較好的話那麼學習程式設計就是更簡單的事情了。

學習程式設計對於小孩子而言是一種提升,但是對於孩子而言也存在著一定的考驗,因為孩子需要用一些計算機的專業語言來描繪自己要學習的東西。所以小孩子將會受到更大的調整,因此爸爸媽媽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用正確的方式來對待自己的孩子,千萬要讓自己的孩子自主的接受程式設計的教學,只有這樣才能夠讓自己的孩子變得更突出,更優秀一些。

孩子對於程式設計的接受能力要比一些成年人更強一些,所以爸爸媽媽一定要抓住孩子學習程式設計的**時期,要讓孩子在可行的時間內去獲取更多的知識這些對於孩子今後的發展都有著很大的幫助。作為家長一定要將自己的孩子向這個方向上積極的引導,只有這樣才能夠讓自己的孩子今後變得更為優秀一些。

8樓:自己滴定

可以給孩子報一個輔導班,然後也可以給孩子專門請一個相關的老師,讓孩子學會這個少兒程式設計,其實非常的簡單,只需要找一個耐心的老師,這樣的話孩子就能學得會。

9樓:吱吱吱吱心

小孩子應該去報少兒程式設計課程來學習少兒程式設計,通過專業的老師來系統的學習,這樣小孩子在學習的時候就不會那麼枯燥了。

10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給小孩子購買一些比較簡單易懂的程式設計書籍,也可以帶孩子去上程式設計的課程,這樣就可以讓孩子學會少兒程式設計。

11樓:巨蟹阿斯頓

應該從小給孩子報補習班,讓他學習少兒的程式設計,語言表達能力,這樣他就能學會少兒程式設計。

少兒程式設計是什麼,怎麼學?

12樓:盛通教育

1,看課程體系

一個好的正規的少兒程式設計機構,是有著一個好的完善的課程體系的,完善的課程體系能夠讓孩子們在學習課程的時候,選擇適合自己年齡段的課程,這樣孩子才能有一個好的學習效果。

2,看教學環境

一個好的正規的少兒程式設計機構,是有著一個好的教學環境的,好的環境對於孩子的學習來說也是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的。

3,看實施配套

一個好的少兒程式設計機構,對於教學資源的軟硬體配套設施是十分的完善的。完善的配套體系能夠讓孩子在學習少兒程式設計的時候,寓教於樂,有一個好的學習效果。

13樓:壬忠祥

你可以瞭解下豌豆程式設計,他們家還挺專業的,考慮到孩子愛好的特性,採用動畫和遊戲結合的上課方式,能吸引孩子的學習興趣。我覺得程式設計是未來的一個大方向吧,考察孩子的理工科思維,你可以先給孩子體驗體驗看看他適不適合。

少兒程式設計怎麼學習?請問難不難啊?

少兒程式設計是什麼,怎麼學?

14樓:無創電影工廠

你知道嗎?少兒程式設計是學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少兒程式設計並非高等教育那樣學習如何寫**、編制應用程式,而是通過程式設計遊戲啟蒙、視覺化圖形程式設計等課程,培養學生的計算思維和創新解難能力。此外,還有很多優勢:

一、鍛鍊邏輯思維能力——程式設計就是把大問題不斷分割成小問題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孩子必須去學會思考如何把**合理的安排在整個程式中,才能讓程式流暢。

二、強化專注力和細心度——在寫程式過程中,排錯是無法敷衍了事,得過且過的,這個過程能有效的改正孩子馬虎行事的毛病,避免當個差不多先生。

三、增強抽象思考能力——其實學習程式設計,就像學習第二外國語一樣。編寫正確的程式,讓程式能夠按照孩子想象的方式執行,這是集思廣益的過程。

四、提高溝通能力和競爭力——孩子在幼時接觸的環境,往往跟以後的發展有極大的關聯性,在掌握一門的技能的同時,也提高了孩子未來踏足社會的競爭力。

少兒程式設計怎麼開始?幾歲開始學?

16樓:魔法位元組少兒程式設計

謝邀,合肥魔法位元組少兒程式設計為您解答。

根據教育認知學,一般來說,孩子會在7歲左右開始形成抽象邏輯思維,整個7-12歲是抽象邏輯思維的最佳形成期,所以小學階段是**年齡。也是孩子學程式設計的最佳時間段。而且相對來說,這個階段的孩子課業負擔不重,邏輯思維相對較快,正好幫孩子掌握一門技能。

而且程式設計與其他傳統的畫畫、下棋等專案相比,更加具有趣味性和互動性,如果會一定的程式設計的話,做出的小遊戲更加讓孩子有成就感,我們也可以看出現在在網際網路的這些大佬,很多都是從小接觸計算機程式設計技術的。

蘋果公司的前ceo喬布斯12歲開始學程式設計

微軟總裁比爾蓋茨13歲就接觸電腦程式設計

facebook創始人扎克伯格10歲開始學習程式設計..............

17樓:手機使用者

少兒程式設計採用圖形化的程式設計工具,像組裝積木一樣,通過拖拽、點選等簡單的操作就可以製作屬於自己的動畫、遊戲、**、繪畫等等,甚至可以用它來學習數理化知識。一般都是6歲的小朋友開始接觸學習吧,我們也是通過核桃程式設計這裡接觸過,那邊開的課程豐富,適合不同階段的孩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少兒趣味性程式設計的話,3歲多就可以開始學習了

現在學少兒程式設計怎麼樣?

19樓:魔扣少兒程式設計

少兒程式設計根據不同年齡的兒童,分階段、系統性地教授兒童程式語言。

從最開始的邏輯思維和抽象思維的培養,再到教會孩子學會運用「程式設計思維」,最後利用演算法設計去解決實際問題的教育方式。關於更多少兒程式設計與機器人程式設計的區別可以在站內檢視歷史文章。

中國的程式設計教育嚴重落後於世界,美國、英國等這些發達國家的程式設計教育比中國提前了不止十年,而且還將程式設計列入中小學教育的大綱中。

因此,今年國家公佈了很多與程式設計教育相關的政策,如:***在印發的《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規劃》中明確要求從2023年秋季開學起,在中小學設定人工智慧相關課程,逐步推廣程式設計教育。

可以看出國家也正在鼓勵普及和推廣程式設計教育,讓更多的中國孩子學會程式設計。

一些家長看到很多的少兒程式設計的介面是類似於遊戲的,就以為學習程式設計換一種玩遊戲形式來玩遊戲。

但其實並不是,少兒程式設計是以遊戲為載體,將程式設計知識嵌入其中,潛移默化的培養孩子的程式設計思維,一些好一點的機構,還會涵蓋有學科知識。

從短期看,程式設計能幫孩子養成良好學習習慣。不少父母反饋,孩子學程式設計後,學習主動性提高了,專注力提升了,更懂得規劃自己的時間,不再一味沉迷於遊戲中。

其實,程式設計早已進入孩子的世界了。所以,孩子從小學程式設計,未來會更有核心競爭力。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學少兒程式設計的超級火了,很多的人都會選擇把孩子帶去學少兒程式設計去鍛鍊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但是選對一個好的機構還是很重要的,比如說極客晨星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21樓:只吃飯不洗碗

學習少兒程式設計比較鍛鍊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我家孩子7歲,已經學了一年的程式設計課,首先孩子的興趣非常大,他自己特別願意去通過程式設計做一些小遊戲,讓我陪他一起體驗。其次,孩子學了這麼久,學習了不少文化課的知識點,作為家長還是特別欣慰的。

22樓:小於的牛菲菲

孩子的教育是每個家庭非常關注的問題,少兒程式設計作為一門兒童啟蒙教育備受歡迎。有不少家長是初次接觸到少兒程式設計教育,他們雖然想要讓孩子嘗試學習程式設計,但又不知道孩子學習少兒程式設計有哪些好處?

學習程式設計,就是運用這種特性,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但在小碼王少兒程式設計的課程中,他們不只是玩遊戲,孩子還會懂得一個遊戲是怎麼被設計出來的,並且親手做一個遊戲。增強抽象思考能力其實學程式,就像學習外語一樣。如果說學習外語是為了和外國人溝通,那麼學習程式設計就是為了和電腦溝通。

希望幫到您。

23樓:丿惜緣灬浪子

少兒程式設計是專門針對兒童進行的程式設計訓練練習,主要是提高少兒的邏輯思維能力,專注力,創造力,遇到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我家孩子現在就在瀋陽酷叮貓少兒程式設計學習,通過一段時間的學習,孩子的在解決問題方面有著很大的提升,而且邏輯能力明顯比以前要強很多,所以說學習少兒程式設計對孩子還是蠻有好處的。現在國家也重視少兒學習程式設計,在學校課程中也增加了這樣的科目,所以未來我會讓我家孩子一直學習下去。

24樓:雙魚藝諾諾

現在很多省市將程式設計納入課程,現在國外也很重視少兒程式設計,國內也開了《青少年程式設計等級》的考試,現在學對孩子未來發展也挺好的。我家孩子在程式設計小將學習少兒程式設計,是針對6-18歲的青少兒,我家孩子學完我覺得孩子的思考能力、動手能力、邏輯思維能力,都變好了,他們近期也有活動,有興趣的話可以瞭解一下

少兒怎麼才能學好英語,孩子怎樣學好英語

興趣是學習最好的老師。少兒學習英語重在激發和培養興趣,培養出一定的語感和良好的語音 語調基礎,使孩子與人樂於用英語進行簡單的交流,還有些家長沒有額外地加重孩子學習的砝碼,而是選擇適合孩子的英語類遊戲,使其在輕鬆的氣氛中,增強對英語學習的感性認識,應當說也是一種很明智的選擇。幫孩子找間 英語培訓中心也...

少兒程式設計有必要學嗎,有必要讓孩子學習少兒程式設計嗎

123新葉 孩子學程式設計有很多好處,學程式設計,越早學越好。學程式設計一門頂五門 提升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孩子在學習程式設計的過程中,編寫程式需要遵循嚴密的邏輯,還要不斷除錯 回溯和debug,無形之中養成良好的程式設計思維能力和學習習慣,可以有效提升和改善孩子的思維方式。在生活和學習中,孩子會慣...

怎么學好英語,怎麼學好英語

如何學習 和你學習英語的目的有關 目的是通過考試 還是和人交流?1 通過考試 第一步 溫習音標 不會讀英語 很難學好英語第二步 溫習語法 名詞 冠詞 數詞 代詞 形容詞 副詞 介詞 情態動詞 動詞時態 動詞語態 動詞非謂語 虛擬語氣 簡單句 複合句 定語從句 狀語從句 倒裝 第三步 買一本 詞彙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