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廣州。戶口是都江堰的不回都江堰可以辦理離婚手續

2023-02-12 14:20:07 字數 4156 閱讀 609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只能到男女其中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辦理離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外國人除應當出具前款第(二)項、第(三)項規定的證件、證明材料外,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華僑、外國人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國際旅行證件。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需要回到雙方任意一方戶籍所在地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雙方到一方戶口所在地區/縣民政局(或所在地街道/鄉鎮人民**)婚姻登記機關辦理。

協議離婚辦理:

一、申報條件:

1、雙方當事人系合法登記的夫妻;

2、雙方當事人離婚是完全自願的;

3、雙方當事人均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4、雙方當事人對子女撫養、財產和債務處理等事項達成協議的;

5、一方或雙方當事人的戶口是本地轄區的常住戶口;

6、雙方當事人必須同時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不得委託他人**;

7、當事人提供的證件原件,必須是合法、完整、真實、有效。

二、辦理材料:

1.戶口薄;

2.居民身份證;

3.《結婚證》;

4.離婚協議書。(協議書中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券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5.同底色,正面彩色免冠二寸單人**各二張。

三、辦理程式:

1.雙方提出離婚書面申請,出示證件;

2.雙方對家庭財產處理、子女撫養、父母贍養、債權、債務等問題達成書面協議;

3.填寫《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離婚協議書》;

4.填寫離婚登記申請書和結婚登記證處理表,登記機關審查;

5.領取《離婚證》。

四、領取程式:

(一)受理申請離婚登記的夫妻提出的申請並核查其應當提交的法律檔案;

(二)婚姻登記機關明確告知申請離婚登記的夫妻關於《婚姻法》規定的登記離婚的條件;

(三)詢問關於離婚協議的內容及意願是否一致,有異議的應當重新協商達成一致;

(四)詢問關於子女撫養及財產、債務的處理是否有異議,如有,應當重新協商一致;

(五)填寫《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並在婚姻登記員面前簽名或按手印;

(六)當事人在婚姻登記員面前宣讀《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填寫《離婚登記處理表》。

五、發放步驟:

(一)向雙方當事人再次核實姓名、出生日期、離婚意願;

(二)婚姻登記員告知其領取離婚證後雙方的法律關係,與子女的關係及各自應盡義務;

(三)在《離婚登記處理表》上簽名或者按手印。本欄必由當事人親自辦理,不得由他人**;

(四)登出雙方的結婚證,頒發離婚證;

(五)宣佈解除雙方夫妻關係。

戶口在都江堰可以在成都市成華區民政局****嗎?

4樓:正商觀察者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5樓:訟師mr.柳

你好,協議離婚需要但任意一方戶籍地民政局辦理,不能異地辦理。

戶口是彭州市的,在都江堰**可以****嗎?

6樓:正商觀察者

就該案例而言,如果當事人如想在都江堰採取協議的方式離婚,那麼雙方或者有一方的戶口必須是在都江堰,否則沒有辦法辦理。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十條規定,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同時,如果雙方或者被告在都江堰生活已經超過一年以上,那麼雙方可以在都江堰採取訴訟的方式離婚的。根據《民事訴訟法》第21條 規定,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對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另外,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 》第十二條規定, 夫妻一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另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可以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夫妻雙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被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沒有經常居住地的,由原告起訴時被告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都江堰戶口離婚證補辦在那裡辦

我和我老公離婚了,現在想復婚,他是都江堰的,到都江堰民政局能辦復

7樓:

您好!復婚登記手續在男方或者女方戶籍所在地的民政局婚姻登記處均可辦理。謝謝閱讀!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帶好雙方戶口本和身份證 離婚證都要原件 到都江堰民政局辦理結婚手續

都江堰市辦理離婚在那裡?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你們當地的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手續哈。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謝謝。

我原本是仁壽的,因結婚把戶口轉到都江堰了,現在又因離婚想牽回仁壽可以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離婚後可申請投靠父母遷移戶口,如果是農村居民離婚後,需回原籍投靠父母的,並回原籍實際居住的,經鎮(鄉)、村、組同意方可遷入。

根據仁壽縣人民****資料

三、直系親屬投靠遷入

1、概念及綜述

直系親屬投靠是指夫妻投靠,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入戶,父母投靠成年子女入戶。

2、所需材料

(1)投靠人書面申請;

(2)親屬關係證明;

(3)投靠人和被投靠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4)遷入地村(組)、居委會意見;

市內遷移的直接到遷入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市外遷入的憑以上手續到遷入地戶籍視窗辦理《准予遷入證明》。

3、注意事項

(1)直系親屬只包括含本人在內的上、下各三代,不再向上或向下延伸,直系親屬投靠僅指三代以內的投靠。

(2)城鎮居民不能投靠農村居民落戶,農村居民可投靠城鎮居民落戶。

(3)農村居民直系親屬之間的投靠僅限於四類情況:一是夫妻均為農村居民的投靠,可隨遷未成年子女和無獨立生活能力的已成年未婚子女;二是農村居民的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三是身邊無子女照顧的農村居民父母、可投靠農村居民的子女;四是農村居民離婚後,需回原籍投靠父母的,並回原籍實際居住的,經鎮(鄉)、村、組同意方可遷入。

(4)農村居民須按投靠順序進行投靠:首先是夫妻投靠,其次是父母、子女之間的投靠。

(5)因各種原因,未成年子女在辦理出生登記時未將戶口入戶在父母處,現父母以「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為由申請將子女戶口遷入,卻無法有效證明其「父母子女關係」的,派出所可憑父母的書面申請(含相關情況說明)、dna《鑑定意見書》、鎮(鄉)、村、組同意遷入證明方可為其辦理直系親屬投靠落戶。

4、稽核許可權

城鎮居民直系親屬之間的投靠和農村居民投靠城鎮居民由戶籍民警稽核後直接辦理;農村居民直系親屬之間的投靠由派出所負責人審批後辦理。

5、辦理時限

市內遷移的直接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市外遷入的憑以上手續到遷入地戶籍視窗辦理《准予遷入證明》

城鎮居民直系親屬之間的投靠和農村居民投靠城鎮居民,即時辦結;農村居民直系親屬之間的投靠,3個工作日內辦結。

11樓:北京新生利華

這可能是首先要你的戶口已遷入孃家(各地有所不同),一是落戶方派出所開出的準遷證。二是戶口所在地村或社群同意遷出證明。三是你女孩的戶口本和身份證。

四是本人要求遷出申請書。先到落戶方村(社群)和派出所辦理準遷證,然後到遷出方村(社群)和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就可以了。

都江堰的主要標誌,都江堰的主要標誌

大型水利工程,被譽為 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 是全國著名的旅遊勝地。那肯定是幾千年來都一直在造福人類的 都江堰水利工程 和道教發源地 青城山 啊。都江堰的景區有哪些 256年左右256年左右 都江堰有哪些看點 都江堰的構造 都江堰水利工程由建立時的魚嘴分水堤 飛沙堰溢洪道 寶瓶口引水口三大主體工程和百丈...

都江堰地理位置,都江堰的地理構造

都江堰是世界文化遺產 200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 世界文化遺產 名錄 世界自然遺產 四川大熊貓棲息地 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都江堰位於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城西,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始建於秦昭王末年 約公元前256 前251 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

有關都江堰的詩句有哪些,關於都江堰的詩句有哪些

1 灌縣 清 朱雲駿 沃野自茲始,浮雲喜乍晴。江源來絕徼,嵐翠樸孤城。廟享尊疏鑿,鐃歌洗甲兵。使君欣舊雨,珍重勸春耕。2 都江堰 清 呂元亮 齧山噴怒雪,壘石臥寒雲。禹績真堪補,雙流此地分。3 宿都江堰 青城落霞漸收紅,岸上黃桷唱晚風。玉壘森森擁山月,岷江滾滾入蒼溟。4 都江堰 清 吳文錫 龍是何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