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單迴圈編排方法有哪些,排球六支隊伍採用單迴圈如何編排

2023-02-12 10:55:07 字數 2474 閱讀 5343

1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  單迴圈賽,是所有參加比賽的隊均能相遇一次,最後按各隊在全部比賽中的積分、得失分率排列名次。如果參賽隊不多,而且時間和場地都***,通常都採用這種競賽方法。 編輯本段單迴圈比賽輪次的計算  如果參加的隊數是偶數,則比賽輪數為隊數減1。

例如:8個隊參加比賽,比賽輪數為8-1=7輪。如果參加的隊數是奇數,則比賽輪數等於隊數。

例如:5個隊參加比賽,比賽就要進行5輪。 計算輪數的目的,在於計算比賽所需的總時間。

例如:有7個參加比賽,其輪數是7輪,如果比賽中間再休息兩天,則比賽的總時間為9天。  單迴圈比賽場次的計算   單迴圈比賽場次計算的公式為:

x=n(n-1)/2,即:隊數*(隊數-1 )/2   例如:8個隊參加比賽,比賽總場數是:

28   計算場次的目的,在於計算比賽所需的場地數量,並由此考慮裁判員的數量,以及如何編排競賽日程表等。 編輯本段單迴圈比賽的編排  單迴圈比賽順序的編排,一般採用輪轉法。   不論參加隊數是偶數還是奇數,都應按偶數編排。

如果是奇數,可以補一個「0」號,與「0」相遇的隊就輪空一次。   例如:有8個隊參賽的情況下, 這種輪轉法,適用於各隊實力互不瞭解,故採用抽籤定位的辦法,很可能出現強隊早期相遇。

"逆時針輪轉法",這種編排方法可使最後的比賽保持精彩,是通常採用的編排方法  在有5個隊參賽的情況下,可用補「0」的辦法編排,  下述方法,通常可使最後的比賽保持精彩,是常用的編排方法,  為了避免勞逸不均的情況,還可以把「0」號放到右邊最下位置,並且保持不動。   輪次表編排完後,各隊進行抽籤,並按各隊抽到的號碼填到輪次表裡(或按上屆比賽的名次順序確定編號),據此再編成競賽日程表。

2樓:匿名使用者

a b c d e f 單迴圈的話 就是 a分別和b,c,d,e,f都打一場單獨迴圈賽 比如勝利積2分 失敗積1分最後算總分就可以了

有關排球,假設有六個隊參賽,請用單迴圈的編排方法,把輪次和場次編排出來

排球六支隊伍採用單迴圈如何編排

3樓:

假如有abcdef六支隊伍,第一場:a-b,c-d,e-f.第二場:a-c,b-e,d-f.

第三場:a-d,b-f,c-e.第四場:a-e,b-d,c-f.第五場:a-f,b-c,d-e.

打完後,可以以勝的場次來排名。不過建議你模仿排球聯賽的規則:以每局勝負來積分,參考小球得分來排名

4樓:瞎起個破名吧

六支隊伍分別用123456代替

第一輪:1-2、3-4、5-6

第二輪:1-3、2-5、4-6

第三輪:1-4、2-6、3-5

第四輪:1-5、2-4、3-6

第五輪:1-6、2-3、4-5

5樓:

5+4+3+2+1,一共15場比賽

6樓:十四樓打醬油

每一列為一輪比賽

1-6 1-5 1-4 1-3 1-2

2-5 6-4 5-3 4-2 3-6

3-4 2-3 6-2 5-6 4-5

每一列為一輪比賽

排球中如何編排9個隊的單迴圈賽

7樓:舞動的花樣青春

1、2、3、4、5、6、7、8、9

1—2、3—4、5—6、7—8,9輪空

2—3、4—5、6—7、8—9,1輪空

依次類推進行8輪比賽,總有一支球隊輪空

球類比賽通常採用的競賽方法有哪些? 請寫出5個隊參加單迴圈比賽秩序的編排方法.

8樓:陽曜

第一輪 第二輪 第三輪 第四輪 第五輪1-0 1- 5 1-4 1-3 1-2

2-5 0-4 5-3 4-2 3-0

3-4 2-3 0-2 5-0 4-5

(以上的隊遇0輪空)

排球比賽6支隊伍採用單迴圈如何編排

9樓:永恆的梅阿查

6支隊伍,分2個小組、每個隊伍進行兩場比賽、每個小組的第一進入決賽。

10樓:好像是狗

不用分組,通過局分和小球得分來排名,前兩名進入決賽。

單迴圈法編排排球比賽的5支隊的比賽順序

11樓:排球視界

5個隊打單迴圈共有10場比賽,分別用a、b、c、d、e代表這5個隊來排比賽順序

1 a-b

2 c-d

3 a-c

4 d-e

5 a-d

6 e-b

7 a-e

8 b-c

9 b-d

10 c-e

籃球單迴圈賽程的編排方法及最後的排名原則

比賽場次計算的公式為 隊數 隊數 1 2 比賽總場數。比賽輪次的計算 如果參加的隊數是偶數,則比賽的輪數為數 1。如果參加的隊數是奇數,則比賽的輪數等於隊數。單淘汰制,是參加比賽的隊經過一次失敗後,即被淘汰。這種競賽方法,最終可決出冠 亞軍,但不能決出其餘名次。單淘汰制如下 首先根據參加比賽的隊數制...

有八支隊伍怎麼進行單迴圈比賽,8支球隊進行單迴圈比賽共需要多少場?

方法如下 第一輪 1對8,2對7,3對6,4對5 第二輪 1對8中贏的人vs4對5中贏的人 第三輪 剩餘的最後兩支隊伍。迴圈賽制常用於分組賽或聯賽中,參賽者與其它參賽者逐一進行比賽,每兩名參賽者之間只比賽一場的稱為單迴圈賽,比賽兩場的稱為雙迴圈賽,此外還有比較少見的多迴圈賽。在迴圈賽中,任意兩支球隊...

國家體育總局編排的12套廣場舞有哪些曲目

國家體委總局編排的12套廣場舞曲目有 小蘋果 最炫民族風 倍兒爽 今夜舞起來 車馬奔騰 廣場舞stgle 站在草原望北京 中國美 中國味道 快樂舞步健身操 微笑 自豪的建設者。國家體育總局 文化部推薦的12套廣場健身操舞是 1 倍兒爽 健身操舞 2 今夜舞起來 健身操舞 3 站在草原望北京 健身操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