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考!誰能幫我看下語文左作文有沒有離題!萬分感謝

2023-02-12 03:10:10 字數 920 閱讀 5690

1樓:炎炎丙丁

我的理解是 地球引力代表你的信仰﹑希望﹑目標﹑方向之類的 如果失去了他們 在人生的道路上少了包袱﹑負重 固然輕鬆 卻猶如無根浮萍 生活迷失了﹑茫然了﹑空虛了 沒了努力奮鬥﹑拼搏的理由和方向 為了不成為這樣 就要像樹根那樣 不畏痛苦﹑艱辛 深深紮根於理想的土壤 當然了 這只是一方面 僅供參考 你寫的是有點離題 不過只要字型好 閱卷老師不會一棒子打死的

2樓:願晴

福建省高考語文作文題目是詩,詩本身就具有很大的聯想力和延展性,沒有絕對的框架,所以是很任意發揮的題目,但反而因為很任意發揮,沒有一個統一的點,得要看寫作者本身的詩學素養,以及聯想力。

所以我認為,並沒有偏題的問題,最大的問題是出在閱卷老師身上,這樣的作文題目並沒有統一的點,得看老師的詩學素養和聯想力,在加上閱卷老師閱卷速度是非常快的,好一點的會開頭和結尾都閱讀,差一點的就是隻看開頭。

真要擔心的話,只要想想自己的開頭和結尾有沒有寫得出彩。

最後,這篇作文題目的分數不會因為閱卷老師而有所謂的好與壞,畢竟是詩,萬一你的分數出來並不理想,那也不代表你偏題,這全看老師的喜好罷了,老師對於詩的詮釋和聯想力絕對不是統一標準,沒有一首詩就是隻有一個角度去寫的。

祝你能達到達到滿意的成績,作者加油!

3樓:小邪

我覺得這篇作文的意思是沒有絕對的自由,自由是建立在被約束的基礎上的吧

4樓:夜泣蟲

我的理解釋是,自由固然重要,但一個人不可以沒有根,不可以失去那個將來迷失方向後可以回到的地方。

你的理解有點離題,就看你文章裡可不可以自圓其說了

5樓:似水皎陽

有點離題但沒有完全跑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自己才能跟貼近地球。他變樹根也是改變自己

有語文作業,誰能幫我,有一個語文作業,誰能幫我

宋濂,刻苦好學 我們,懶散厭學 宋濂,虛心請教 我們懶得請教 宋濂博覽群書 我們孤陋寡聞。艱難困苦,玉汝於成。磨難是一筆財富,它能錘鍊一個人的意志,激發一個人的潛能,會讓一個人走向成功。一個人是否學有所成,關鍵在於他專心與否。提高一個人的能力,促成一個人的成功靠的是好的品質和堅強的意志力,所以我們更...

請問,今年福建高考理科577,排名8000左右,省內省外能報

相當於2012的599分。這個分數去年可上的有 東北大學 工科 遼寧 604 東北財經大學 財經 遼寧 604 河海大學 工科 江蘇 604 民族大學 民族 北京 603 蘇州大學 綜合 江蘇 603 武漢理工大學 工科 湖北 603 東華大學 工科 上海 602 中國醫科大學 醫藥 遼寧 602 ...

誰能幫我翻譯一下這篇英語文章,誰能幫我翻譯一下這篇英語短文?

什麼是因特網 因特網給數百萬人提供了許多種服務。能進入因特網就意味著你能進入成千上萬的資料庫,能跟世界上任何領域的專家攀談。你可以尋找工作,和客戶交談,解決技術問題,產品以及管理研究。只是這麼不可思議的技術是如何在如此短的時間內發展起來的呢?真是夠累的哦,加點分吧哥們 段落c 什麼是網際網路?網際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