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可以帶小孩嗎,共享單車可以帶孩子嗎

2023-02-12 01:15:08 字數 3299 閱讀 7253

1樓:鶯飛草長雲卷舒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七十一條 非機動車載物,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

自行車載人的規定,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根據當地實際情況制定。

《道路交通安全條例》

第三十五條 駕駛非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

成年人駕駛自行車、電動自行車,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在城市市區道路上可以載一名十二週歲以下的未成年人;在其他道路上載人不得超過一人。

2樓:稀樹草原狼

自行車可以帶小孩嗎?自行車當然可以帶小孩,但是要有專屬的座位固定,防止孩子不小心墜落,這樣更安全一些

3樓:玉建樹

你好!自行車不可以帶小孩子的危險性大,即使是學生也要按裝安全座椅。

4樓:淡若晨風

其實就平常而言,是可以帶的。不然,為什麼要安個後座。但是,如果帶的小孩年紀比較小,建議做一下防護措施(例如安個寶寶椅)。

其實,如果騎車上路的話,是不允許帶人的。所以建議還是注意一下。以上僅是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5樓:枚家焮

可以的,買個寶寶椅子固定在自行車上就可以。

6樓:元宵圓又甜

自行車的話帶那個兩三歲的小孩也是可以的。

共享單車可以帶孩子嗎

7樓:陀成寶綢

1、不管國家的交通法規,還是ofo單車的使用規則,都不容許騎自行車帶小孩。

2、這些建議,都是從安全形度出發。但還是看到很多家長把小孩子放在前面車筐裡騎行。你說孩子不懂事,感覺好玩;你一個大人也這樣不懂事,把自己的骨肉置於危險的環境裡。

我只能佩服這些家長的心真大!!

3、沒辦法,社會沒有強制性的兒童保護措施。這是人家自己的骨肉,外人到是不好說什麼。我只能說,這些家長太自私了,為了自己的方便,根本不懂的愛孩子。

只希望萬一出事了,不要在**裝可憐,騙社會的捐款、同情。

4、反正我是對那些藉口孩子騎ofo時,出了交通事故,對ofo索要鉅額賠償的家長很鄙視,這種渣渣,也配叫人嗎?當然ofo的反應不夠果斷和黏糊性格,造成了案件的影響在全國的發酵。儘管ofo最終拒絕了對方的無理要求,但是也對正常社會的公序良德造成了一定的負面示範效果。

雖然這次沒有索賠成功,也許下次可以索賠成功呢?所以ofo經常陷入類似的官司中。

5、最近有人騎摩拜單車違規出了交通事故。我很欣賞摩拜的拒賠做法。乾脆、合理合法,沒啥好囉嗦的,也不談人道主義之類的屁話。

人道主義是對人的,連基本的社會公序良德都不遵守的,也配叫人嗎?

6、摩拜單車是給每個用車人購買了10000的意外保險。但這是基於摩拜使用者遵守交通法規的前提下的意外賠償。如果膜拜使用者違規在前,那對不起。

就是應該堅決不陪。制定了規則,就要遵守規則。遵守規則才是對所有膜拜使用者最大的公平、公正。

對社會公序良德的正能量推進。

交通法規 自行車能不能帶人

8樓:匿名使用者

自行車可以帶bai人 只能帶小孩du 不能帶大人 而且通行zhi道路有限制

依據dao《內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

容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七十一條後款和《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實施辦法》第三十九條第一項規定:市區和城鎮道路上騎自行車不準帶人,但在不通行公交車輛的道路上,可附帶一名學齡前兒童;附帶學齡前兒童的自行車應安裝牢固的座椅,通過有公交車輛通行的路口時,須下車推行。對違反規定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條規定:

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

為什麼自行車不準帶人

在一些輔路型道路,以及城市主幹道的輔路上,機動車道和非機動車道之間缺乏隔離設施,為機動車和自行車互相串道行駛創造了物理條件。機動車駛入自行車道,不僅阻礙了正常行駛的自行車,而且給自行車通行造成極大的安全隱患。

有的道路,儘管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有隔離,但機動車為了方便,侵入非機動車道。影響了自行車的安全.

9樓:平凡123456路

強烈建議對於類似這種不符合民生民意的交通法規推翻。帶一位12歲以下的孩童可以,憑啥帶一位成年人不行?

10樓:唐兆暉

雖然說法規說不能帶人,但是現在你看有幾個不用自行車帶人的?所以沒事,放心大膽的帶吧!

兒童自行車能否帶?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場來說兒童自行車牌子很多,國產的就數不清,關鍵安全係數一定是最重要的,第二是否能對小孩子的成長髮育起到強身健體的作用,所以建議買進口兒童自行車,目前來說國產童車品牌更是多如牛毛,不過不少國產童車兒童自行車品牌被曝質量完全不合格,車架零件油漆甲醛、塑化劑、重金屬,苯等有毒化工產品嚴重超標,因為對於小孩子來講,兒童自行車的安全係數必須是第一位的,另外兒童自行車的結構設計也很重要,全球衛生組織認為讓孩子進行自行車運動可以真正的促進孩子的大腦和肌肉骨骼發育,讓孩子獲得一個智力體力相對平衡的發展。關於自行車行業協會公佈的全球貴的十大兒童變速自行車品牌:土撥鼠marmot,tyrell泰勒,輻輪王frw, orbea奧貝亞,ghost酷馳,bh比馳,focus福克斯,scott 斯科特,ktm自行車,bianchi比安奇,fuji富士,不過這些兒童自行車**不是一般的高,一般都在一千元以上,,看預算以及家長和小孩子個人喜好了如果米足夠的話可以買進口兒童自行車如土撥鼠marmot,tyrell泰勒,輻輪王frw,奧貝亞等,先了解下相關的資料。

坐高鐵可以帶兒童自行車嗎

12樓:du知道君

原則上:2023年春運時鐵路部門頒發了一系列安全新規中,嚴謹旅客攜帶自行車(含摺疊自行車)進入車廂。

但目前各鐵路局實行程度不同:根據「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釐米,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米,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釐米;重量不超過20千克。

」說法,只要符合是沒大問題的。

實際上還得問問當地騎友比較靠譜些。

13樓:好運磊磊

回答1.

摺疊兒童自行車,一般是可以,如果太大或安檢比較嚴的話,就不允許攜帶。

2.乘坐火車時可以免費攜帶的物品為: 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

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釐米,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米,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釐米; 重量不超過20千克。

3.據火車票背面乘車須知」,其中對禁止攜帶物品描述得更為詳盡具體。

更多4條

共享單車就是公共自行車麼?共享自行車和運動自行車的區別含義

一 共享單車品牌 1 ofo共享單車。2 摩拜單車。3 優拜單車。4 hellobike。5 酷騎單車。6 騎唄單車。7 智享單車。二 共享單車與健身自行車區別 1 使用目的 共享單車的主要目的是解決人們一公里左右的出行,充當短途代步工具。健身自行車的主要目的是解決人們十幾公里甚至幾十公里的運動健身...

什麼是共享單車,共享單車和公共自行車的區別是什麼?

共享單車是指企業在校園 地鐵站點 公交站點 居民區 商業區 公共服務區等提供自行車單車共享服務,是一種分時租賃模式。共享單車是一種新型共享經濟。2016年底以來,國內共享單車突然就火爆了起來,最近一張手機截圖躥紅網路。在這張截圖上,24個共享單車應用的圖示霸滿了整個手機螢幕,真的是 一圖說明共享單車...

共享單車是什麼,共享單車和公共自行車的區別是什麼?

現在一線城市到處都有,所有人都可以騎,按時間收費的即時租車方式 共享單車和公共自行車的區別是什麼?無論是共享單車還 是公共自行車,都是為解決市民出行 最後一公里 難題服務的。那麼,與共享單車同為城市慢行系統一部分的公共自行車,應該如何才能適應 新形勢 為市民綠色出行貢獻力量?當 有樁 遇上 無樁 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