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米短跑起跑技巧,50米短跑技巧?

2023-02-12 00:15:11 字數 6150 閱讀 5996

1樓:小小小小姥

如果是蹲踞式起跑,那麼再喊預備的時候你的後面的腳掌要撐地,然後跑的時候腳一蹬地就會衝出去,我也是練田徑的,比賽時每回起跑都很快,但是跑的就一般了,嘿嘿~ 祝你成功

2樓:蜂鳥飛燕

採用蹲踞式起跑方法,起跑的「預備」姿勢時,將重心稍前移, 以肩關節投影到或稍超過起跑線為佳。聽到「預備」口令時,要集中注意力聽「跑」或「槍聲;聽到「跑」或「槍聲後,後、前兩腳依次用力蹬地,同時手也用力推地,要注意用力方向。

根據牛頓第三運動定律:作用力與反作用力。蹬推地作用力越大,提供由靜止狀態變運動狀態的反作用力就越大。保持身體重心逐漸升高,避免產生停頓,有效地發揮蹲踞式起跑所創造的運動慣性。

3樓:王泓雨

克勞奇開始嚎叫時,後面的腳撐,然後執行腳下一蹬出去,我也練田徑,每次遊戲啟動速度非常快,但總體來看,嘿,我祝你成功

4樓:工程裝載

多練習,多做起跑反應,

50米短跑技巧?

5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從起跑說起吧,站立式跟蹲距式,前者比較容易操作,但是反應會慢了點,一般大的比賽都不提倡,後者如果場地不太好會有滑倒的危險,但是由於有由蹲到站的一個過程,做的好的話,對起跑來說是很有幫助的;

2、其次,擺臂也是很重要的,頻率越快會越好,同時也要掌握有一定的幅度前擺到胸前,後到腰往後一點就行;

3、、耐力問題,其實不管什麼人都能跑那麼一段快的,但是距離多遠就要因人而異了,平時要有這方面的鍛鍊,注意在剛開始跑的時候不能一下子用力太猛,那樣太費體力,終點還沒到你的腿就根本抬不起來,有一種方法,就是你發現在跑到一半的時候有點跑不下去,就告訴自己終點就在一步之遙,再一步還沒等你想完就到終點了,這個很有用的,必須讓自己的精力有點分散,不要老是想著跑不動。

4、衝刺問題,記住你的速度必須保持到衝線之後才可以降速,好多就是看到快到終點了速度慢了下來,那個時間差可以有0.5秒以上。

6樓:phoenix琳

你準備活動沒做開,韌帶還處於緊繃,所以一急速跑肌肉就容易僵

7樓:張凱亮劍

你在短跑的過程中是用腳尖跑的嗎?短跑腳尖跑身體的震動小肌肉不會出什麼問題。

8樓:從小就謎人

首先在跑的時候要熱身。練習短跑的方法有;在操場上交叉跑。這是聯絡短跑的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跑前熱身··不是拉傷··只是因為身體沒充分熱開··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短跑愛好者,談談個人經驗,發令槍響之前要有預跑的準備,在槍響的一瞬間要爆發出來跑出去。短跑儘量少換氣,不要把目光集中在終點那一點,而是要放遠十米衝過去,很多選手在快到終點時不注意就會減速。不要關注你身邊的選手,哪怕別人比你快,你也要精力集中像終點更遠的地方衝去。

步幅要大,頻率要快,頭不要仰著或低著以免氣不順,賽前簡單活動熱身。就十幾秒的時間,堅持一下,祝你好運!

11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要腳尖著地,加強爆發力和基本身體素質

12樓:

什麼腳尖,那特麼叫做前腳掌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跑完之後肌肉都拉傷的,還真沒見過,跑之前的熱身做的怎麼樣,你每天都有做拉韌帶的練習嗎?

50米跑步技巧

14樓:啥玩意兒

1、前傾身體:全程保持身體稍微前傾(但不至於跌到),不要弓腰。前傾角度越大,速度越快。

2、s形體姿:跑步時,背部挺直,全程(包括腳踩地時)保持雙膝微屈。跑步時頭頂所處的高度應當比平時站立時頭頂(距離地面的高度)低2~3英寸(1英寸=2。54釐米)為宜。

3、步幅要小:單腳落地時,應當處於身體下面,而非前面(步伐過大時,前腳會處於身體前面)。記住:

步幅越大,身體的平衡感就越差;相反,較小的步幅,雙腳接近身體核心部位,才能更好的發力,跑起來也更穩健。

4、腳前掌(而非腳跟)著地:一開始只用腳趾肚著地。如果腳跟觸地,會導致身體遭受最大的地面衝擊力,從而妨礙向前奔跑,正如剎車原理一樣。

15樓:惜說影視

1、起跑後第一步落地不要有停頓或跳動的現象。

2、後蹬要用力,擺動腿積極前擺下壓。

3、前腳掌撐地,兩臂配合雙腿快速地前後擺動。

4、注意身體慢慢抬起,保持前傾。

5、途中跑時,後蹬腿的髖、膝、踝關節要儘可能的充分蹬直,積極送髖。

6、擺動腿積極向前上方擺動,小腿隨慣性摺疊,並將同側髖帶出。

7、重心儘量保持在同一條水平線上,頭部保持正直,下頜微收,身體前傾。

8、雙臂以肩為軸前後擺動,前擺稍向內,高度不要超過下顎,不要超過人體中線。

9、在接近終點線的幾步,身體逐漸前傾,最後一步加大前傾,用胸部或肩部加速鞭打終點線做衝刺動作。

16樓:匿名使用者

50米屬於短跑類,起跑首先要注意的,就上道後要集中精力,聽到「預備」時深吸氣,聽到槍聲迅速起跑。

提高短跑成績的幾個重要因素

與短跑成績相關的因素有很多:步頻、步幅、速度、速度能力、爆發力,以及肌肉、關節的柔韌性和協調性;還有運動員的心理素質和技術水平等。其中有三個因素與提高短跑成績最相關。

(一)合理正確的技術動作

運動員能否掌握好合理、正確的技術動作要領,是今後能否達到高水平所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因為短跑是一項週期性的運動,全程要反覆跑幾十步。一點微小的錯誤,反覆出現,就變成了大問題。

假如每一步的步幅能夠加長5釐米,那麼,25步就可以贏得2.5米的優勢。因此,應花大力氣去改進技術。

技術動作的規範合理主要表現在跑的動作結構上要更加符合運動生物力學的原理,使跑的技術更好地表現出節省化和效率化。具體在跑的技術形式上的表現是:跑的動作平衡、重心上下起伏較小;上下肢動作配合協調,上肢擺臂積極有力,下肢蹬擺結合、以擺促蹬;跑的向前性和直線性好,並且全程有良好的節奏感等。

總之,能夠使運動員掌握好合理、正確的技術要領,我們在訓練中將會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專項力量能力

力量是基礎。幾乎所有的競技性體育專案都離不開基礎力量的訓練。在短跑運動的力量訓練中,教員要把一次性力量練習(爆發力)和多次性力量練習(專項力量能力)有機地結合好。

以往我們在力量訓練中,採用比較多的手段一般是大重量、重量次數少的絕對力量訓練。這種方法對爆發力的發展比較好。但在短跑運動中,我們更應該看重專項力量能力的發展。

因為一般的力量訓練,重量次數不會超過10次。而根據專案的特點(短跑是一個週期性的運動專案),如果跑50米,至少也需要用25步~28步左右(男子)

(三)速度能力

速度能力是核心。就短跑而言,過去的觀點一般都認為速度訓練是核心。但我認為速度能力才是自始至終都需要緊緊抓住的核心。

所謂速度能力,即是保持速度的能力,它跟通常所說的速度耐力是有區別的。具體到訓練手段來講,速度能力是指以最大強度或者是接近最大強度來完成的 50~100米段落跑;它的特點是重複次數不多,間歇時間較長,強度很大。而速度耐力是指強度稍低(80%~90%)的250~500米段落跑;其特點是重複次數較多,要求跑平均強度,間歇時間相對要短一些。

有些運動員的後程能力不好,其結果是專項成績也不會很好,分析的結果是該運動員的步頻能力不好。但實際上很有可能該運動員50米以內的短程節奏很好,強度也很高。那麼,該運動員的絕對步頻應該是不錯的;只不過是相對的步頻不好,也就是說他保持速度的能力不夠好。

如果該運動員通過針對性的系統訓練,速度能力得到了提高,而他前半程依然能夠保持他原有的步頻和速度;那麼他的專項成績和全程的步頻指標也肯定就相應地上去了。

17樓:隨仲牛梧桐

跑步的時候擺臂幅度要大而有力,帶動雙腿,跨的步幅儘量大,身體前傾不要後仰,前腳掌著地就行了,這就是50米跑步技巧,熱身是肯定的,把肌肉活動開來

18樓:熱血蟲兒

多練習,一般短跑注意的是起跑和呼吸,50米的話不要看到終點就減速了,把心中的終點設計成真正的終點後方,全程以加速跑完,不停的加速,不要看速度起來就勻速,因為短跑時間是每一個環節的積累省下來的,猶豫中差的零點幾秒名次就拉開了。

另外跑完別馬上停下,注意慢跑調整呼吸,免得身體受損。

祝你比賽勝利,保重身體

19樓:老趙特

起步稍微搶跑一點,這樣老師也看不出來,跑的時候不要以為一下超過別人就放心,要一直加速,知道過了終點為止,我五十米都跑了六秒三幾,我才六年級啊!最後祝你跑第一名。加油哦!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慢跑做準備活動,活動開後進行短跑練習,開始不要盡全力,逐漸提速,注意氣息的調節和步頻步距,可以看一下專業運動員的技術動作,技術動作一定要對,不是盡全力就可以跑得很快的,動作很重要,再就是要練習一下腹肌和背肌,做仰臥起坐或兩頭起,跑的時候也要小心一點別受傷,加油!

21樓:匿名使用者

50米也就幾秒,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拼命往前追,有一個追一個,有兩個就追兩個,肯定死不了人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吃多點巧克力可以補充能量 跑之前喝瓶紅牛或佳得樂 平時多練習一下跑步就行了 還有要多做體育運動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練田徑的,百米短跑 需要的是速度和爆發力,先天性因素比較大一些,成績提高很慢的,初一15秒的話還可以,不知道你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測的? 跑鞋?塑膠跑道?

初中生一般練到12秒左右的成績就很不錯啦。 11秒5達到國家二級運動員水平。可以努力。

跳繩不錯,最好還是在教練的知道下作一些系統的訓練,比如腿部和上肢力量都是需要練的。百米成績不是很好提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做好動作,其次要拼命跑,50米錯過就沒機會了的

25樓:day天上的繁星

深吸一口氣,全力衝刺,特別是後25米

50米短跑的起跑和衝刺技巧

26樓:匿名使用者

50米跑的完整技術分成起跑、起跑後的加速跑、途中跑和終點衝刺跑四個部分。除起跑姿勢以外,其餘三個部分是一個不明顯逐漸變化的動作過程,其中途中跑是最重要的部分

採用蹲踞式起跑方法,起跑的「預備」姿勢時,將重心稍前移, 以肩關節投影到或稍超過起跑線為佳。聽到「預備」口令時,要集中注意力聽「跑」或「槍聲;聽到「跑」或「槍聲後,後、前兩腳依次用力蹬地,同時手也用力推地,要注意用力方向。根據牛頓第三運動定律:

作用力與反作用力。蹬推地作用力越大,提供由靜止狀態變運動狀態的反作用力就越大。保持身體重心逐漸升高,避免產生停頓,有效地發揮蹲踞式起跑所創造的運動慣性。

在起跑教學中要注意下列幾個問題:① 讓學生體會後蹬力量。方法:

採用對抗性練習。② 如何集中注意力。方法:

深吸一口氣後屏住呼吸。③ 提高學生的反應速度。反應速度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可以達到的,要保持長期性的練習,可在每節課的準備或結束部分進行。

④ 「預備」時的重心位置。過高,過低,過前或過後都不好,這個尺度應根據學生的身高和運動水平而定,老師該在實踐中觀察、揣摸

起跑後就轉上加速跑,前幾步要小步,保持身體向前傾斜,讓身體重心慢慢地升高,千萬不要一下子抬起身體重心。在加速跑教學中要注意:① 掌握好第一步的落地點。

② 掌握好步幅,逐漸加大。③ 掌握好重心高低和上體的抬起速度。④ 掌握好步長與步頻,隨跑速增大而增大。

⑤ 注意後蹬角度和前擺高度。後蹬角度小,蹬地動作幅度大,則加速快。前擺稍低,加快動作週期的速度

加速跑後就進入途中跑,這是50米跑的重要的部分。要注意

眼看前方,不要昂頭或低頭。昂頭,看不見前方路易出現搶道、造成碰撞摔倒和自己失重跌倒危險;低頭,沒有方向感。無論昂頭和低頭都不利維持身體平衡,易產生分力阻礙向前運動。

要看準目標,保持鬥志,一鼓作氣,一定要堅持到底,不要半途而廢,或減速跑,特別最後10米左右,最易減速。

正確的擺臂能為向前運動提供動力和維持身體平衡。若左右或其它擺臂都會產生分力,阻礙向前跑進。擺臂應以肩關節為軸,兩手半握拳頭,快速有力做前後擺動,前擺時手一般不超過身體中線和下頜水平位置,後襬時肘稍向外

前腳掌先著地後屈膝緩衝,然後迅速用力後蹬。不要整個腳掌同時著地,沒有緩衝,蹬伸也不充分,又易震傷腳和內臟器官。用前腳掌先著地,重力作用下,把鞋釘充分壓進地面,後蹬時反作用力也大。

跑自己的跑道,以免因搶道而發生危險事故。

不要說話、發笑、東張西望,這樣易分散注意力。

心理不斷暗示自己。努力,追上去!我是「行的」;後面有危險,老虎追來,快跑

200米短跑技巧,短跑200米技巧

短跑200米技巧 短跑200米技巧如下 1 開始跑步前,做好準備工作,這是進行200m跑步的基本要求。一定要做一些簡單的熱身運動,有助於預防因為突然大運動量造成的各類損傷或者不適。2 保持思緒平穩,心態良好,不要受他人影響,否則會影響跑步質量。把握節奏,正常發揮,調整呼吸和腳步節奏,有助於減輕跑步中...

短跑50米怎樣能跑得快,跑50米跑得快有什麼竅門

這個問題好像是老問題了。主要你要有力的擺臂,增加自己的步長。其實最有效還是下肢的頻率,快速前伸。有力的擺臂並且在跑動的過程中增加步伐的頻率 重心向前移 在起跑之前把身體的重心向前移 並且在跑動的過程中增加步伐的頻率 回答您好!短跑需要爆發力,既然要爆發力,其實就是一瞬間能夠用出全力,這個需要身體的各...

如何在月左右提高50m短跑成績以及短跑技巧

熱身,拉韌帶這是一定不能少的保護措施,1個月左右提高50m的成績到7秒,那麼樓主就應該告訴下,你平常跑的成績是多少,如果在7秒2左右,你還有可能因為興奮等原因跑出7秒的成績,7秒2以上的話,想在一個月內跑到7秒,有點不太可能了,一個月的時間,只夠你來改變你衝刺時的姿勢來提高一點你的成績,身體儘量前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