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中的假摔的始祖是誰,現在聯盟中的喜歡假摔的有哪些球員,聯盟為什么不禁止假摔呢

2023-02-12 00:15:09 字數 5376 閱讀 2403

1樓:

假摔始祖 應該是 活塞壞孩子軍團的 當家中鋒 比爾.蘭比爾發揚光大的還有前國王中鋒 迪瓦茨

現在聯盟中喜歡假摔的 瓦萊讓 還有火箭迷心目中的防守王 巴蒂爾 仔細看看比賽巴蒂爾也有很多假摔 基本很多防守高手都會用到假摔的

聯盟怎麼能禁止假摔呢 禁止了假摔不就是沒了進攻犯規了嗎 那像奧尼爾那種身材的人不就更 打遍天下無敵手了嗎!!!!

2樓:

原來的記不住了,現在的能

現在的騎士的瓦萊讓

曾經72場糟了78個進攻犯規

聯盟有個瓦萊讓規則,能吹假摔,而且是個t

3樓:

始祖無從考證 不過第一個把這門技術發揚光大的應該是蘭比爾了 他假摔時經常伴有非常痛苦的表情來迷惑裁判 後來又被另一個假摔王迪瓦茨再次使用 迪瓦茨剛到聯盟時只是個使用蛙跳阻止對手的糙漢 但後來逐漸成為「老狐狸」 在內線 他猶如一片落葉般脆弱 一碰就倒 使得奧尼爾一度想揍他 當年國王能和湖人抗衡 很大一部分是由於迪瓦茨牽制奧尼爾所致 他會耍很多花招 比如口中呼喝嚇唬對方分移其注意力然後下腳拌 這招對付後衛 或者防守對方單打時突然後退 讓對方失去重心向後摔倒 不摔倒也會走步 這招對付中鋒 姚明就多次中招

現在喜歡假摔的瓦萊喬 巴蒂爾 拉加貝爾 小馬丁也假摔 當年米勒也一樣 還有很多很過分的 比如公牛隊有一個(具體哪個我忘了 不好意思 反正有這麼個事 )打著球被犯規 然後他直挺挺的倒在地上 脖子僵硬 不能轉動 當時就被抬下去了 而正當球迷們對他的性命感到擔憂時 兩天後 他竟又生龍活虎的出現在對騎士隊的比賽中 令人哭笑不得

4樓:匿名使用者

海耶斯 肖恩。巴蒂爾 蘭比爾 羅德曼

5樓:匿名使用者

80年代末活塞隊

壞孩子軍團

籃球裡假摔算不算犯規?

6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裡假摔一般不算犯規。具體根據情節進行判定。

10月,美國nba出臺了常規賽季打擊假摔細則。細則規定,運動員除首次假摔將受到警告外,此後整個常規賽只要被再次確認假摔就以5千美元罰款為基礎,冒犯一次在前一次罰款基礎上再追加罰款5千美元,到第五次假摔時則將被罰款3萬美元。如果運動員假摔次數超過5次,那麼聯盟將會考慮對運動員進行停賽處罰。

nba發言人表示,假摔不僅是在欺騙裁判,同時也在愚弄觀眾,「假摔在我們的聯賽裡沒有立足之地。」

假摔,體育運動術語。意思是指,在運動對抗過程中,a球員被b球員撞到,但a球員其實還不至於被撞得摔倒,但為了製造b球員的犯規,a球員在被b球員撞到後,身體順勢倒下,a球員的這種行為就叫做假摔。因為英語中「跳水」和「假摔」的詞語都是「diving」,所以人們也總是把假摔稱為「跳水」。

因為現行《籃球競賽規則》尚無「假摔」一則,而出現這種情況很容易讓裁判員做出攻方撞人犯規的判罰,於是助長了球員的投機心理。這些「投機球員」在場上時,只要對方球員與其發生身體接觸,無論合理與否,就順勢佯裝摔到,或作踉蹌狀,有時口中還伴有大呼小叫,以吸引裁判員注意,騙取裁判員做出對己方有利的判罰。上述情形在雙方比分咬得很緊時,或關係到球隊前途時,或爭奪重大榮譽歸屬時出現較多。

這就要求裁判員對比賽要有很強的解讀能力,對那種一碰就倒,明顯想以此來投機獲利的球員,判為「假摔」犯規,加重罰則,讓其「偷雞不成蝕把米」。

2023年6月,nba總裁斯特恩曾就假摔發表過措詞嚴厲的講話。他說:「如果運動員繼續假摔下去,那麼他不得不承受某些後果。

現在有太多的選手用假摔來欺騙裁判,聯盟已在尋找辦法來扼制這種行為。」

7樓:宋楊氏鞏寅

假摔屬於違例,當裁判判罰球員假摔之後,很可能會吃到一個技術犯規。籃球比賽裡,大多數裁判不會去理會球員的假摔,但比賽之後,球員所效力的聯賽,或者大賽組委會會對該球員處以相應的罰款。nba球賽中經常會有假摔出現,裁判一般不會當場吹罰,但是賽後,假摔的球員都受到了相應的罰金,或者禁賽。

nba裡面哪些球員因為假摔被判罰或處罰過?

8樓:愛喝牛奶的哥哥

斯科拉瓦萊喬

巴恩斯巴蒂爾

帕森斯海耶斯

諾阿庫裡

吉諾比利

這些都是常客

9樓:中醫傳承

都是影響裁判的判決,其實我倒認為足球和nba都一樣,都在潛意識的組織裁判打假球,只不過被推到風口浪尖的是裁判而已,比如上上賽季的巴薩奪冠(雖然我是巴薩球迷,但是客場對切爾西的比賽巴薩受益很大),比如這幾年的nba冠軍,難道在判罰上就真的公平嗎?其實最明顯的就是歐冠的分組,每一年無論小組賽還是淘汰賽都會給人一種期待,因為有諸多的話題可以**,也許這就是所謂的足球和籃球掌門人的豐功偉績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瓦萊喬是典型的演員,但是籃球不像足球,一般就是造犯規無效就罷了。

11樓:_夜_殤

騎士隊 瓦萊喬 火箭的斯科拉

12樓:不知流水

厄…這個問題比較難說呢,假摔應該不會被處罰的,假摔就是造進攻犯規的,為了更好的讓裁判看到才假摔的,當然也可能是阻擋,一些國際球員比較喜歡假摔,斯科拉,瓦萊喬這是典型

13樓:匿名使用者

迪瓦茨曾經因為假摔而被處罰過

14樓:匿名使用者

斯科拉~

唄揭穿了哈哈 判他阻擋~~

15樓:天空一角

瓦萊喬 , 斯科拉

nba十大假摔排行?

16樓:暱稱支援7天修改一次

1.瓦雷德-迪瓦茨(段位:九段)

2.曼努-吉諾比利(段位:九段)

3.安德森-瓦萊喬(段位:八段)

4.比爾-蘭比爾(段位:八段)

5.布拉德-米勒(段位:八段)

6.斯科拉(段位:七段)

7.丹尼斯-羅德曼(段位:七段)

8.本-華萊士(段位:六段)

9.希恩-巴蒂爾(段位:六段)

10.羅伯特-霍里(段位:六段)

具體可以看看這個**,總結的很詳細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克里斯保羅個格里芬```摔了還裝無辜```還有斯托頓``保羅的師傅``

18樓:愛問芝士仁

磚石 瓦萊喬 這兩個是假摔之王

火箭隊誰被叫做"影帝"啊?為什麼?

19樓:

影帝是戲稱,不是真的會「演戲」的人,指很會靠「假摔」騙對方球員進攻犯規的人~比較有名的影帝有前國王隊中鋒迪瓦茨、騎士隊大前鋒瓦萊喬、還有新近加盟火箭的斯克拉。

當然,從技術角度看,造進攻犯規的手段有很多,摔跤只是最明顯的一種罷了,況且不是所有摔跤都是假的,多數是靠意識和站位技巧所得,需要球員防守功力打到一定的火候。

黑人球員的共同弱點就是容易頭腦發熱,所以很容易被歐洲和南美球員騙到進攻犯規。所以他們自己本身對造進攻犯規很不屑一顧,一般的「影帝」頭銜都是非黑人球員^_^

20樓:樂涵衍

斯科拉~~

假摔的~~

其實籃球裡 也不能叫假摔~~

荷足球不一樣~~

足球假摔是不道德的!

籃球裡 假摔

造成進攻放帶球撞人~~

是一種技巧!

是很好的防守方式!

所以 斯科拉是很不錯的!!

堪稱影帝!

21樓:姜紫芽

通常喜歡假摔的球員會被叫做影帝,他們的共同點是輕輕一碰,就會往後倒出去很遠,造成進攻球員的犯規。

在火箭隊,斯科拉沒來之前,肖恩·巴蒂爾是這方面最強的,但他還到影帝的級別,現在斯科拉是火箭隊造進攻犯規最多的了,在聯盟中已經達到了「影帝」的級別。

22樓:其實我啥都知道

影帝-顧名思義就是很會演戲唄,放到籃球場上就是指很會假摔,以此製造對方的進攻犯規。看這個賽季火箭比賽的球迷應該都知道啊,斯科拉絕對是火箭隊中影帝的不二人選。 他那假摔,簡直可以連對方球員都可以被欺騙了,懷疑自己剛才是不是真的下手過重了!

強悍啊……

23樓:冰峰_我心

因為斯克拉 經常騙取對方進攻犯規,演的很逼真,而且人又帥,所以叫影帝!

24樓:匿名使用者

斯科拉因為他很會演戲,造成對方帶球撞人

25樓:

斯科拉巴蒂爾都是防守對手時造對手犯規次數比較多!

26樓:匿名使用者

斯科拉只是經常造成別人的進攻犯規 真假不好說什麼

27樓:沖天蠍帥

斯科拉假摔很真,經常造對方犯規

28樓:匿名使用者

斯科拉愛演戲,假摔很真

29樓:匿名使用者

斯科拉阿根廷打的好的都是.

30樓:匿名使用者

4克拉 防守比較詭異 經常造對手帶球撞人

c羅比兩位球王差在巴薩球員都喜歡假摔 為什麼梅西不假摔

籃球假摔要注意什麼?

31樓:匿名使用者

假摔」的判罰最早應用於足球比賽中。「假摔」的目的是試圖騙取裁判員做出有利於己方的判罰,從而獲得不正當利益。

籃球比賽中因爭搶有利位置而進行激烈身體接觸的情形屢見不鮮,有時會出現一方球員因身體接觸而摔倒,這種現象在持球方進攻時,尤其是中鋒籃下投籃或持球隊員運球轉身時守方球員最為常見(當然攻方也有),給裁判員引導比賽的正常進行和做出正確的判罰帶來了一定的難度。

在別人上籃時你一定要看後他走的路線,在他上籃的一瞬間,他碰你一點你就倒下,或著在中鋒大前鋒在打內線使用跳投或鉤手時你就讓他碰著你一點,這時候你就倒下,反正假摔的基本要素就是那兒有人碰你你就倒下,就像有人被車碰了一下就倒下後,讓司機賠錢似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1,既然是假摔,那第一應該注意的當然是要「假」,最低標準就是要讓裁判吹對方犯規!

2,假摔要注意時機的把握,而且要注意腳步的移動,要在對方撞到你之前站穩腳步!

3,要注意自己的安全,避免假摔的時候傷到自己,那就得不償失了。另外還要看對手是什麼樣的人,要是假摔變成真摔就不好了!

4,假摔的時候可以儘量利用隊友的掩護!

33樓:匿名使用者

進攻隊員撞你的拿一下 瞬間倒地假裝啊一聲就行

34樓:匿名使用者

別太過,別一到不起,太假了,稍有點動作就好!採啊

籃球是誰發明的,籃球誰發明的?

詹姆斯 奈史密斯。籃球,起源於美國馬薩諸塞州,於1891年12月21日由詹姆斯 奈史密斯創造,是奧運會核心比賽專案,是以手為中心的身體對抗性體育運動,隨著設施 規則等的逐步完善,籃球這項運動迅速在世界大多數國家發展起來。籃球是誰發明的?為什麼發明的?籃球是誰發明的?籃球是誰發明的 籃球是1891年,...

「吳」姓的由來是什麼?氏族的始祖是誰

吳姓歷來是中國人口最多的大姓氏之一。追根溯源,吳姓是從上古周族生根發派的。古公亶父是上古周族的領袖,即周太王,傳為后稷自發第博十二代孫,也就是周文王之祖父。相傳古公亶父有3個兒子,太伯 仲雍和季歷。小兒子季歷頗有才幹,其子姬昌又自幼聰明過人,因此古公亶父打算讓季歷當繼承人,以便將來傳位給姬昌。太伯和...

籃球是誰發明的?

大 產生了宇宙,奈史密斯發明了籃球。一切遵循自然的規律,從地球上出現生命之時,就註定會有籃球這項運動了。打雷了,快下雨了,我也該去收衣服了。一切都是這麼的自然,施主能嘻笑著想這個問題,恐怕這其中奧秘,早已經被您參透了吧?哼哼。好嚇人,趕快拔網線。奈史密斯博士發明的籃球。中國的蹴鞠是籃球的原型。說句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