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這種情況誰犯規?籃球比賽中的犯規是什麼?

2023-05-14 08:05:11 字數 4617 閱讀 3999

1樓:匿名使用者

防守方跳起就是阻擋。

2樓:麻木祖剋剋

這屬於正常身體接觸,看犯規不能太較真了,nba打籃球很明顯的有身體素質較量,假如帶球一方身體強壯,防守一方身體相對較弱,在防守是被對放撞倒,這都可以不算是帶球撞人,誰讓你身體不行,除了故意撞人那種。

3樓:頭髮亂了

很好判,帶球撞人的情況,防守隊員必須是牢牢站住,正面面對進攻隊員,而且倒下之前腳步都是不能移動的。你說的情況肯定是阻擋,在一種情況下可以不算犯規,即nba規定籃下的弧線曲內為合理衝撞區,允許一定的身體接觸。

還有啥不明白可以繼續問。

4樓:網友

你不是說沒碰到球,但撞到對方球員了嗎?這不是阻擋是什麼?

對方已經起跳,你先站好位,他撞到你(動作不是特別惡劣的話),那什麼都不用吹,如果你起跳,在空中的任何身體接觸碰撞都屬犯規。在nba這種情況吹得更嚴。

5樓:暴蓋姚明

帶球撞人和阻擋的區別就在於防守隊員有沒有站好位。

如果防守隊員站了沒動.你把他撞倒了就是帶球撞人,只要他動了不管誰倒沒倒就是阻擋。

上面那情況是阻擋。

6樓:匿名使用者

算防守隊員的阻擋犯規。

7樓:網友

撞人。不一定,看防守的往哪跳。

如果侵犯持球隊員垂直領空。

即使進攻隊員撞他(不包括性質惡劣的)仍然是防守犯規。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不管誰先跳都是防守犯規,只要防守方跳起,並且接觸進攻方身體,就是防守犯規。但是如果球進了,防守方對進球沒有實質性的影響,可以酌情判雙方都沒犯規。詳情可以參見姚明的犯規防守,n多都是這種情況,但是沒有一次是進攻方犯規的~~

籃球比賽中的犯規是什麼?

9樓:小阿星

在籃球比賽當中,出現暴力的行為,或者是出現了毆打對手的行為屬於犯規,還有就是對於裁判員的警告,如果不能及時改正的話也屬於犯規,球員在拿到籃球的時候,24秒之內沒有投籃的話也屬於犯規。

10樓:愛仕達各色

違反了相關的規定,給別人帶來了傷害,發球的時候出現失誤,或者是超出規定的範圍,運球的時候出現了失誤。

11樓:帳號已登出

不能使用不正規的行為,不可以藐視裁判,不可以做一些不好的動作,不可以戲弄對方。

籃球比賽中什麼情況算犯規?

12樓:休閒娛樂愛好者

籃球10大犯規:

1、阻擋:阻止對方球員與自身身體發生接觸,且動作過於猛烈,對對方球員造成危害。

2、撞人:帶球撞人或者不帶球撞人都屬於犯規行為,所以,應當避免,儘量移動時與對方球員少發生身體接觸。

3、從背後防守:防守人員一般站在被防守人員的前面,如果站在被防守人員的後面,且試圖去搶球,與被防守人員發生身體接觸,屬於犯規。

4、用手攔阻:在比賽過程中,不能直接用手阻礙對方,也不能用手拉扯對方的衣服。

5、拉人:在對方轉身或投球時,用手拉住對方,與對方發生身體接觸,屬於犯規。

6、推人:在正常比賽中,都不要推人,因為這樣也算犯規,已與對方身體發生接觸。

7、技術犯規:隊員在場上辱罵對方和裁判,比如大動作拉扯場上隊員,大吼大叫語言威脅恐嚇,甚至打人,會視為技術犯規取消比賽資格的。

8、非法掩護:試圖非法拖延或阻止非控制球的對手到達希望到達的場上位置,也屬於犯規。

9、帶球走步:帶著球走3步還不出手投球,已經屬於犯規,所以,最好不要犯。

秒違例:帶球進入限定區域,超過3秒,也屬於犯規,一般球場**區域是不能隨便進入的。

13樓:諳穩姑躥閻終

籃球比賽中常見的犯規有以下幾種情況:1、侵人犯規:是隊員與對方隊員的接觸犯規。

無論球是活球還是死球,隊員均不應通過伸展其手、臂、肘、肩、髖、腿、膝或腳來拉、阻擋、推、撞、絆、阻止對方隊員行進;以及不應將其身體彎曲成「反常的」姿勢(超出其圓柱體);也不應放縱任何粗野或猛烈的動作。在所有情況下都要給犯規隊員登記1次侵人犯規。如果對未做投籃動作的隊員犯規,由非犯規隊在靠近犯規地點的界外擲球入界重新開始比賽。

如果犯規隊處於全隊犯規處罰狀態,則應判給未做投籃動作的隊員2次罰球,代替擲球入界。如果對正在做投籃動作的隊員犯規,如果投籃成功,應計得分並判給1次追加罰球;如投籃未中,則要根據投籃的地點,判給2次或3次罰球。2、技術犯規:

是包含(但不限於)行為性質的隊員的非接觸犯規。如不顧裁判員警告;沒有禮貌地觸犯裁判員、技術代表、記錄臺人員或球隊席人員;使用冒犯或煽動觀眾的語言和舉止;戲弄對方隊員或在對方隊員的眼睛附近搖手妨礙其視覺;在球穿過球籃後,故意觸及球以延誤比賽;阻礙迅速地執行擲球入界以延誤比賽;假摔以偽造一次犯規等。3、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

根據裁判員的判斷,一名隊員不是在規則規定的範圍內合法地試圖去直接搶球,發生的接觸犯規是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應給犯規隊員登記1次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判給對方罰球,以及隨後:

在記錄臺對面的中線延長部分擲球入界或在中圈跳球開始第一節(如犯規發生在第一節比賽前)。罰球的次數按如下規定:對沒有做投籃動作隊員的犯規應判給2次罰球;對正在做投籃的隊員發生的犯規,如中籃,應計得分並加判給1次罰球。

如未中籃;應判給2次或3次罰球。

打籃球什麼是犯規?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平時就喜歡跟自己的朋友一起看籃球比賽,因為在看籃球比賽的過程之中,就經常能夠讓人感覺到特別的興奮,但是打籃球的這個過程之中需要注意的規則是比較多的,一不小心可能就會犯規。籃球比賽中的犯規是什麼呢?雖然大家可能都知道這個行為,可是如果想要更進一步的瞭解清楚的話,可能還是有一些難度的,所以就在網路上具體查詢了一些資訊資料。

籃球比賽中的犯規其實就是指所有不包括與對方隊員接觸的隊員犯規,犯規其實就是對規則的一種違背,包括與對方隊員的一種不正當的身體接觸,以及違反了體育道德的一種行為。所以在比賽的過程之中,如果犯規了的話那可能就會被裁判罰下場,對犯規的處罰有失去球權,並且罰球或者是把犯規的球員罰下場。隊員在打球的過程之中,不能夠通過伸展自己的手或者是腿,包括一些不正確的姿勢,然後去阻擋或者是推拉對方的隊員或者是自己不得阻止對方隊員行進,而且也不能夠在球場的過程之中上做任何比較猛烈的動作,因為這樣的話可能就會對對方的隊員造成影響,雙方犯規是指兩名隊員大約或者是同時發生了這種犯規的行為,在球場上,其實還存在著一種技術犯規,就是指所有不包括與對方隊員接觸的隊員犯規了,隊員如果在球場上犯規了就不能夠漠視裁判員的勸告。

所以在籃球比賽中,大家需要注意的問題還是非常多的,也建議大家提前瞭解一下打籃球的規則,這樣的話大家在看籃球比賽的時候才能夠看得懂。

15樓:士咆苯肛

攻時: 1、回場 本方帶球過中線後又回到自己的半場 2、走步 雙手持球走三步以上 3、帶球撞人 防守球員站穩位置後將其撞倒。

4、三秒違利 在防守方的三秒區中站過三秒秒違利 本方進攻時必須在24秒內將球擊中籃框或打進或打板秒違利 本方進攻時必須在8秒內將球運至前場 7 反腕 運球時手反轉180度 8 夾球 運球時一隻手拿球放到自己身上 9 過肩 運球時單手運球超過自己的肩而沒抱球或讓球出手 防守時: 1、打手犯規 對方運球時或投籃時打中對方的手 2、阻擋犯規 在阻擋對方運球或跑位時的犯規,由裁判掌握 3、干擾球 在對方投籃後,球在籃框上的空間下落時碰到籃球時及判對方進球有效 4、三秒違利 在進攻方沒進入防守方三秒區而防守紡在三秒區站三秒以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防守犯規,進攻犯規,技術犯規,違體犯規等。

籃球比賽犯規是怎樣的?

17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1、當球員犯規時,三個裁判其中任何一個都有權鳴哨,並示意犯規種類。

2、裁判確定犯規型別做出判罰。

3、主裁判向裁判臺傳遞犯規球員球衣號碼。

4、裁判席記錄犯規球員犯規數與犯規型別。

全隊6次犯規規則和一加一罰球規則:比賽每半時,一個隊的隊員侵人犯規和技術犯規次數累計已達6次,此後這個隊的任何一個隊員再發生侵人犯規或技術犯規,均將執行一加一罰球規則。

判給被侵犯的對方隊員罰球一次,如罰球成功,由這個隊員再追加罰球一次;如第一次罰球不中,比賽應繼續進行,不再給予追加罰球的機會。

籃球比賽裡到底什麼叫打手犯規,籃球比賽中犯規的全部專業術語分別都是什麼啊?全部啊!(比如 打手,走步一類)

根據fiba2004年籃球規則,一般我們叫做 打手 犯規的動作,規則里正式的名稱是 非法用手 無論是進攻方隊員,還是防守方隊員,均可能違犯 非法用手 型別的犯規。球手一體 的說法不宜提倡,因為它引發裁判員的多種理解,規則也已經將之刪除。依照國際籃聯在現代籃球比賽中的規則精神,球手 是否被視為 一體 ...

籃球違例中犯規幾次下場,籃球比賽中是怎樣規定罰球的 達到幾次犯規

國際籃球違例中犯規五次下場,nba是六次下場。在籃球規則中,犯規是對規則的違犯,包括與對方隊員的非法身體接觸以及違反體育道德的舉止。對犯規的處罰有失去球權 處以罰球 將犯規球員罰下等。犯規規則 第32條 犯規 32.1 定義 32.1.1 犯規是對規則的違犯,含有與對方隊員的非法身體接觸和 或違反體...

籃球比賽中的蓋帽是怎麼判定的,籃球比賽中,蓋帽和干擾球怎麼樣區分啊?

蓋帽進攻人投籃出手時,防守人設法在空中將球打掉的動作。進攻方投籃或者上籃,防守方在對方投出球未達到最高點並開始下落前,將球用手拍出,或者干擾,也就是說,在球出手前或出手後,只要球還沒有開始到達最高點並下落,防守的人用手碰到球,即算封蓋一次。灌籃時只要身體接觸不犯規,將球打下也算封蓋。球達到最高點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