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年輕男子在婚宴上喝一斤白酒,險些慘遭喪命

2023-02-11 20:20:14 字數 5012 閱讀 4162

1樓:拆穿青年

今年的十一可以說是一個比較值得喜慶的日子,在十一假期,辦理喜事的人也比較多。而江蘇淮安的王先生在參加同學的婚禮,喝了一斤多的白酒。導致酒精中毒,發生了生命危險。

所幸送醫院搶救及時,現已脫離危險。醫生也表示,因為現在雙節期間,他們接診了太多飲酒過量,導致酒精中毒的患者。

他們也希望提醒大家雖然酒文化在我國源遠流長,但是飲酒過量要不得。大家都知道,聚會的時候大家都很喜歡喝酒,這也導致了醫院出現太多的酒精中毒患者。嚴重者威脅生命,有些人在送過來,屬於重度昏迷的症狀。

而其中一些人直接昏倒在路邊,被路人發現才送往醫院。

甚至有位二十歲年輕女孩,在喝半斤洋酒後進入昏迷狀態,使用酒精代謝藥物四五小時後才回複意識。而有市民在路邊昏倒被送往醫院搶救,至今沒有脫離危險。更可怕的是有位女士在吃阿莫西林後不到兩小時,就喝下一杯酒,導致自己頭暈,四肢僵硬。

後來也是送往醫院進行搶救,目前已恢復正常。

幸運的是,她喝的是阿莫西林,後來喝的酒不多。不然的話,生命會受到嚴重的威脅。而酒精入體之後,90%的酒精要經過肝臟代謝。

所以,肝臟、肺部和心臟有問題的人不要過量飲酒,不然會出現生命危險。而人在意識模糊的時候,沒有排痰的能力。

如果氣管堵塞,會導致窒息。所以需要採用側臥的方式,避免嘔吐導致窒息。嚴重的酒精中毒患者需要送往醫院進行搶救。

醫生也建議喝酒對健康無益,如果要飲酒,就避免空腹快速飲酒,飲酒前也要食用蛋白質高的食物。一般醉酒經過休息飲茶後,恢復正常。中毒者需要呼叫120,送到醫院搶救。

2樓:白白胖胖一粒米

這是因為喝酒過多導致酒精中毒,這個小夥平時應該很少喝這麼多的白酒。以後參加婚禮還是要注意了,自己的生命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不能喝就不要勉強自己,因為生病了沒有人會替你。

3樓:取個名都好難

因為這名男子的身體並不能承受喝下一斤白酒。在喝下一斤白酒之後,引發了胃出血,導致差點喪命。

4樓:乾煸新鮮事

因為這名男子飲酒過多,所以導致酒精中毒才陷入昏迷。

小夥婚宴上喝1斤白酒險喪命,該男子身體遭到了哪些傷害?

5樓:拆穿青年

今年的國慶假期比較長,大家也很開心。而28歲的王先生在參加同學的婚姻時,喝了一斤多的白酒,在回家後便不省人事。幸虧他的家人發現的早,及時送往醫院就診。

經診斷,王先生出現了酒精中毒症狀,現已轉危為安。

今年的國慶連著中秋一起放假,可以說是個好日子,一些人的喜事也會選擇這個假期舉辦。而在我國每逢有喜事的時候,大家都忍不住喝幾杯。哪怕不勝酒力,也會多少喝點酒表示一下。

這位王先生就是去同學的婚宴吃飯。因為同學結婚,他也是非常開心的,就在婚宴上喝了一斤多的白酒。

沒有想到回家後他就暈倒了,嘴脣發紫。家人非常擔心,就將他送到醫院搶救。醫生在診斷後發現他患上酒精中毒,經過一夜的搶救,他才轉危為安。

酒精中毒一般指的是乙醇中毒,這種情況一般是一次性飲酒過多導致的。

近些年關於酒精中毒的事情也越來越多。而酒精中毒的情況跟人體自身、飲酒量、酒精濃度等因素有關。酒精中毒對人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

要知道,酒精可以對人體的肝臟和神經系統造成巨大的損傷,甚至會導致死亡。而且在我國酒文化非常深遠,這也導致了一些人將喝酒與能力聯絡在一起,是我國酒精中毒頻發的重要原因。

輕度酒精中毒可以使用反覆催吐的方式去緩解患者的痛苦,也可以選擇吃一些含糖高或富含維生物素c高的食物,同時讓患者多飲水多排尿,用來緩解症狀。重度酒精中毒一般會導致患者昏迷,這時就要將其送到醫院搶救。到達醫院之前則需要讓患者側臥,以保證患者呼吸通脹。

而在**時也要多觀察其生命體徵。同時補糖補水用來維持人體內電解質的平衡,防止發生併發症。等患者清醒後,使用催吐的方式緩解患者症狀。

6樓:紀凡羽

小夥婚宴上喝1斤白酒差點喪命是因為酒精中毒了。

酒精中毒其實就是一種急性病,主要原因是人體在短時間內引用大量的乙醇或者乙醇飲料導致的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出現絮亂的狀態,通常會表現為腦子不正常不清醒,嘔吐或者頭暈等症狀發生。

7樓:匿名使用者

1.酒精會損傷肝細胞,引起肝病變,2.損害消化系統,比如會引起消化道黏膜充血、水腫等

8樓:來自醉翁亭的葵花子

喝了1斤白酒導致了酒精中毒,酒精中毒不僅能致使器官衰竭更有可能喪命,好在醫生搶救了回來,這下給小夥了一記警鐘。

小夥婚宴上豪飲1斤白酒險喪命,該男子是遭遇了勸酒嗎?

9樓:小曾看社會

在網路上有很多關於這件事情的報道,但都沒有提到該小夥是因被勸酒才多喝。

小編之前遇到過喝酒後導致中毒的朋友,後果真的很可怕。該男子沒有被勸酒,只是自己一時興起,多喝了點,最終導致慘劇發生。作為成年人,我們做事應該都應該學會剋制。

過度飲酒對身體造成危害太大了,而我們在酒桌上也應該靈活點,面對朋友的勸酒,我們也應該學會拒絕。那你們覺得該小夥被勸酒了嗎?

10樓:我想說你不錯

該男子在婚宴上很大可能是遭遇了勸酒,回到家後該小夥已經不省人事,幸好及時送到醫院才轉危為安。

11樓:壓韻的漂亮

是的,因為是喜慶的事,很多人都喜歡勸酒,也就是所謂的酒桌文化,導致一些人會喝很多,非常危險。

12樓:追夢青春無悔

不是。是同學聚會,小夥子太開心了,就多喝了點。結果之後被送去了醫院的搶救室,還好最終搶救過來了

13樓:葡萄味的水呀

該男子並沒有遭到勸酒,只是他一時高興,自己多喝了點,沒想到居然還酒精中毒了

14樓:惠華小知識

根據調查這名男子遭遇了勸酒,而平時這名男子飲酒量比較少也不經常喝酒,所以這次一次性喝這麼多酒,肯定遭遇了勸酒情況造成的。

男子婚宴上豪飲一斤白酒,究竟是為何做出這樣舉動?

15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但酒量這個東西也一直是在飯桌上被人討論的。似乎酒量好的就會受人吹捧讚揚,而不喝酒或者是酒量差的,就會少不了被人嘲笑打趣,所以有些人其實酒量不怎麼好,或者平時不怎麼喝酒,但他們在大庭廣眾之下,在親朋好友面前,為了好那一張面子,爭那一口氣,喝了自己身體不能承受的量,之後就出現了一系列事故。幸運的送醫院及時還能撿回一條命,倒黴的可能搶救都來不及了。

16樓:葡萄味的水呀

主要是因為男子參加朋友的婚宴當時太高興了,所以一激動就喝了一斤的白酒。

17樓:極格

一方面,結婚是喜事兒,男子在婚宴上高興,所以多喝了酒,另外一方面,中國的普遍風俗是喝得多有面子,喝了一斤白酒讓男子有面子。

18樓:職場導師小貝

男子參加婚宴,因為高興,就多喝了幾杯,誰知道一下喝了有一斤多白酒。結果晚上回家不省人事,家人送醫院,撿回來一條命。

19樓:卞凌昳

因為男子認為朋友結婚是喜事值得慶祝,心裡高興,一時衝動沒有控制酒量而豪飲。

20樓:張學姐

自己有酒癮或者是被人勸酒。酒席上被人勸酒是很難拒絕的,如果自己又有酒癮的話那簡直一發不可收拾。

21樓:烎在當下

因為在當天這位男子自己親眼看著自己愛的人嫁給了他人,心中滋味可想而知,難免上了頭。

小夥結婚豪飲1斤白酒險喪命,目前該名男子身體情況如何了?

22樓:二十年的吃貨生活

碰到喜事想要多喝幾杯也是很正常的,即便是酒量不好的人,也禁不住別人的勸酒。

有一位小夥子在參加朋友婚禮時因為太高興,直接喝下了一斤白酒,導致自己酒精中毒被送進了醫院。其實這位小夥子平時很少喝酒,酒量也很一般。參加完朋友的婚禮後,開始不省人事,家人看到他情況不對,嘴脣都開始發紫了,急忙把這個小夥子送到了醫院。

最終確定的小夥子是酒精中毒,經過一晚上的搶救,如今總算是轉危為安,目前正在醫院接受**。再高興喝酒都必須有個度,幸虧送醫院及時,這個小夥子被搶救回來。如果真是出現了意外,那麼紅事可就變成白事了,結婚的新人一生都會蒙受陰影。

過度飲酒很容易會引起酒精中毒,而且會給身體造成很大的負擔。尤其是在節假日期間,酒席一場接著一場,一不小心就會喝多。經常喝酒的人很容易就會患上心肌炎,從而引發一系列的心血管疾病,以及胃部出血。

參加別人的婚禮再高興,你得先考慮到自己的身體狀況。而且目前法律上也有明文規定,如果出現意外,那麼勸酒的人也會承擔法律責任。所以不光喝酒的人需要注意,勸酒的更應該注意,不要平白給自己惹上麻煩。

很多人並不在意,覺得自己還年輕,多喝幾杯沒什麼問題,也許意外就在一瞬間。這幾年因為喝醉酒導致的慘劇越來越多,大部分都是一位朋友幾個聚在一起高興,所以貪杯了。

其實類似的悲劇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如果出現了意外,兩個家庭都會受到打擊。希望大家珍愛自己的身體,把健康和家人放在首位,適當的喝酒可以,但是千萬不能喝太多。

23樓:曇花娛樂

小夥子被送醫院搶救後第2天已經轉危為安,喝酒適量對身體好,但千萬不要勸酒和貪酒,什麼都沒有身體健康重要。

24樓:唯物思憶

經過搶救,已經轉危為安了!喝酒還是適可而止,不能逞能,更不能勸酒!酒能誤事也能丟命!所以我們還是應該心裡有桿秤!

25樓:取個名都好難

幸好這個男子**的及時,目前已經脫離了生命危險,並沒有大礙,還好沒事,不然就喝酒喝死了

26樓:米修米修

目前這個男子的身體已經恢復差不多了,我們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要考慮自己的身體情況是否允許,不能盲目做一些傷害自己身體的事情。

27樓:五五溜溜七七

目前正在醫院接受**,總算轉危為安,脫離了生命危險。

戲曲作為我們的國寶國粹,為何年輕人卻不太關注戲曲

戲曲是我國的傳統藝術,從先秦開始,到現代,一直在生生不息 延綿不斷的發展革新中。我國的戲曲種類繁多,包括地方小劇種有三百多類,從大的劇種分類來看,我國的戲曲分為五大類劇種,包括京劇 黃梅戲 評劇等,中國戲曲更是被世界冠以 東方歌劇 的美名。但隨著時代的發展,我們發現,年輕一代對戲曲知之甚少,甚至 完...

為何年輕人不喜歡到親戚家串門,甚至「排斥」親戚

以前主要是看我姥姥,現在姥姥不在了,我不會再走親戚了。親戚就是喜歡道德綁架對你指手劃腳,見不到你好,各種問你隱私攀比 老有人教你們家怎麼生活就算了,還要把所有認識的人扒一遍,讓你覺得自己就是這個家族的最底層,然後回來父母還要吵一架,這樣的聚會不去也罷。沒什麼好去的。因為沒什麼好聊的,聊不到一起 我家...

新郎的在婚宴上的臺詞,新郎在婚禮上如何致辭簡短,利落,不冷場

婚宴儀式流程 17 15 1 新郎新娘及伴郎伴娘在婚宴門口迎接嘉賓 2 準備l 2名接待小姐或先生,在簽到臺負責來賓簽到,並安排來賓宴席桌號 和人員 3 每桌上放好二包喜煙和火柴 4 主桌上擺放玫瑰聖火燭及鮮花臺 5 主桌椅背可用金色或紅色蝴蝶結,或者用鮮花結制成。18 08 第一部分 婚禮典禮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