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八天接七場婚宴,為何新人會選擇在國慶假日結婚?

2023-02-18 13:20:11 字數 6364 閱讀 2378

1樓:時事社會你我

因為假期時間長,國慶有個小長假,時間比較長,除此之外,親友在國慶期間也基本都有時間。

2樓:囚與社會

現在社會節奏這麼快,除了國慶之類的長時間節假日,普通人在平時**抽的出來時間去參加或者舉辦婚禮,因此才會選擇國慶密集結婚。

3樓:科普小星球

因為國慶期間親朋好友都放假,比較方便,而且氣候也挺好,不熱不冷。

4樓:xhone是我

第一點,2023年是國慶節和中秋節在同一天的,今年的十一假期中只有十月三號忌結婚。

第二點,十一假期親朋好友都有空,大家能夠歡聚一堂,見證新人的重要時刻。

5樓:匿名使用者

1、日子好,結婚當然要選擇良辰吉日;2、節假日,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就是這個時候大家都放假,才有時間操辦酒席。

6樓:你到底敢不敢

國慶八天接七場婚宴,許多新人會選擇在國慶假日結婚是因為這幾天是一個小長假,也不會耽誤工作,而且也是值得紀念的一個日子。

7樓:牢安平

首先在7月的時候是鬼節很多地方都有7-8月不結婚的說法,其次國慶是長假很多人都有假期這樣出席婚宴的人就會比較多。而且以後每年的結婚紀念日也可以選擇在假期的時候外出旅遊。

農村大廚國慶8天接7場婚宴,為何國慶結婚的這麼多?

8樓:有常

因為國慶節假期較長,工作的人都有時間,而且國慶是個喜慶的日子,值得紀念,因此很多人都選擇在國慶結婚。

9樓:小從聊劇情

因為國慶的時候大家都有時間,也比較方便,這樣就不用請假了,去婚宴現場的人也就比較多了,不至於人少會尷尬。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疫情期間不少結婚宴會被迫取消,然後一直到國慶疫情得到控制了,恰好假期長。所以國慶結婚的人多。

11樓:吃翔也可愛

國慶在我國農曆和陽曆上是非常大吉的日子,國慶是建國開始的日子,在農曆上也是一年中向好的日子,所以很多在國慶結婚。

12樓:胡蘇蘇蘇

年前疫情影響很多婚禮推後,國慶假期久,親朋好友齊聚,是個好日子。

13樓:網友

國慶是法定節日,而且假期又長,節日又喜慶,都認為是個好日子,圖個吉利,就都在國慶結婚了。

農村大廚國慶8天接7場婚宴,國慶為何婚禮扎堆?

14樓:油麥菜扣肉

國慶期間恰好在金秋十月,天氣不冷也不熱,這是天時;七天假期時間寬裕,這是地利;長假內很多外地歸家的人都有空操辦婚禮,這是人和。

15樓:蘇格拉底de麥穗

因為國慶節是比較好的日子,與國同慶,大家都有時間,不管是新娘、新郎還是親戚朋友,都有足夠的時間來參加婚禮,也可以當一場旅遊。

16樓:唐棠頻缺抗遼

國慶是除了春節之外假期最多的節日,這時候時間比較充裕,而且大家都有空,辦婚禮也比較方便,減少了平常的旅途奔波。

17樓:橘葡學姐

因為國慶這個日子非常的有意義,作為結婚紀念日非常的好,而且肯定一輩子都不會忘。

18樓:我的白天鵝

國慶假期長,日子好,比較吉利,也不用請假,還是可以拿著工資,假期結束了,婚禮也結束了。

19樓:勞醉山

第一是因為國慶期間的日子比較好,適合結婚;第二個原因是因為這個時候大家都有時間參加。

20樓:科普小星球

因為國慶節大家都放假了,舉辦婚禮比較方便,而且天氣不錯,不熱不冷的。

農村大廚八天接七場婚宴是否說明國慶假期成為熱門婚期?

21樓:職場導師芒果

這次國慶是熱門婚期,好多人都舉行婚禮,好多婚禮可以說是補辦婚禮,因為疫情期間,好多婚期都推遲,定在國慶。國慶假期多,大家都有時間。

22樓:o姐林語菡

是的,因為國慶是新中國成立的日子,代表著一切都向好的方面發展。

23樓:油麥菜扣肉

國慶假期內時間充足,新人有空準備婚禮,賓客有空參加婚禮,而且金秋十月全國各地的氣溫適宜,對於舉辦婚禮更是有利。而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很多婚禮都延後了,所以大廚八天接七場婚宴是可以說明國慶假期已成為熱門婚期的。

24樓:你們的張小二吖

農村大廚八天接七場婚宴從很大程度上展現了國慶假期結婚的人暴增的一個現象,而國慶假期成為熱門婚期也是由來已久,只是今年由於上半年疫情的影響,導致許多辦婚禮都扎堆到了國慶節,讓今年的國慶節成為更加熱門的婚期。

25樓:說教育

國慶假期是成為了熱門的婚慶日期,因為國慶節非常的特別,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日子。

26樓:顧宥謙

當然,國慶假期一直都是熱門的婚期。首先國慶就是要與國同慶,也就有了全國人民的共同祝福,顯得喜慶。另外,今年國慶又遇上中秋,闔家團圓,幸福美滿,所以結婚的人更多了。

27樓:劉心安兒

農村大廚八天接七場婚宴能說明國慶假期成為熱門婚期,是因為前半年因為疫情的原因,導致很多人都選擇在這個小長假進行結婚。

28樓:你到底敢不敢

農村大廚八天接七場婚宴是可以說明國慶假期成為熱門婚期,因為國慶期間本身比較有意義,而且還是一個小長假,不會耽誤工作。

2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因為國慶本來假期就長,絕大部分人都放假很適合大擺宴席。

30樓:做最真de自己

是,其實國慶節一直都是比較熱門的婚期,因為國慶節假期比較長,大家都比較有時間,還有天氣適中,不管是穿婚紗還是穿什麼服裝正合適,不冷不熱的,還可以與國同慶。

31樓:一起悠哉悠哉

國慶假期首先一直都是熱門婚期呀,一位農村大廚八天接七場婚宴,這肯定說明了國慶假期是熱門婚期。

不因為別的,就說國慶期間,它是在秋天或者說秋冬交替的時候,新娘穿衣服就會比較好穿。因為如果在夏天舉行,那麼就會太熱,很多要凸顯出氣質的那種長袖衣服,或者說那種特別厚的那種蓬蓬裙,你就穿不了。而在冬天舉辦婚禮呢,就太冷了。

如果新娘想穿露背的或者說開叉比較高的衣服,也是穿不了的。所以就新娘的意願來說,很多人都喜歡把自己結婚的日子敲定在秋天。而秋天放假的期間,最長的也就是國慶了。

所以很多人不是在國慶結婚,就是在秋天某個自己不忙的時候把婚給結了。

第二點就是因為國慶有7天假呀。現在的人,工作生活都很忙,很多人說自己生活著生活著,莫名其妙就把婚給結了。而現代人所說的結婚已經不是老一輩人說的舉辦儀式了。

因為舉辦儀式實在是太麻煩了,但很多人又想要這個儀式感。所以就只好挑了個一年當中稍長的國慶假,把這件人生大事給辦了,不要給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這也就是為什麼許多人願意在國慶結婚的原因了。

第三點就是如果國慶假結婚的話,那麼他們在國慶假期間,不僅能把婚禮給辦了,而且可以把蜜月給度了。我現在都還記得有部很經典的電影中,男女主角在結完婚之後直接拎著包,然後就去度蜜月了。這樣浪漫的情節,誰不想自己在人生中經歷一回呢?

所以很多人都會選擇自己在國慶節結婚然後度蜜月,而且也不用請假。

不過這樣爆滿的國慶假期成為了國慶婚期導致的結果,就是很多酒店為了去迎接那些新人們,都會要求那些新人提前幾個月去預定。

32樓:科普小星球

是的,今年國慶假期確實有很多人結婚,因為這個時候大家都放假,氣候也不錯。

33樓:我的白天鵝

可以,因為其他時間結婚的人不太多,可以形成對比嘛,所以可以說國慶假期是熱門婚期。

國慶八天接了七場婚宴,這位農村大廚是不是累並快樂著呢?

34樓:喵星人敘事

國慶八天接了七場婚宴,這位農村大廚是不是累並快樂著呢?

幾乎每天一場婚宴,對於很多大廚來說,這是難以勝任的工作,因為做婚宴大廚的人都知道,平時備菜可能要熬夜,並且備菜途中工作非常複雜,又要記菜品,又要記菜的數量,還要忙著不停,這個情況下沒有多少經驗的話根本忙不過來。

雖然很累,不過這位農村大廚肯定是快樂的,因為他很久沒有遇到這麼密集的婚宴了,同時自己也在這些婚宴中賺到了錢,感受到婚宴次數變多了,意味著未來自己的「業務」會變好了。

難得開工,一開工就是爆滿,國慶中秋八天做了七天的婚宴大廚,去問問隔壁村,有沒有人能夠像我這樣,對於這位農村大廚來說,這就是自己的實力象徵,這就是以後在廚師界混的資本,這些事情誰不高興呢!

最後,農村大叔能夠在八天期間內完成七天的婚宴,這確實很厲害,對於他來說,辛苦一點算什麼,關鍵是自己可以在這個過程中感受更多的快樂,也許生活有痛苦,但是生活中也有快樂,痛苦和快樂同在也是一種美好。

35樓:職場導師芒果

國慶八天接了七場婚宴,這位農村大廚很累不過也很快樂。大 廚做的一手好菜,大家吃的很開心,大廚也高興。婚宴大廚也有一筆不菲的工資。

36樓:桃子和酸奶

國慶假期加上婚宴,這是喜上加喜的事情。農村婚禮,農村大廚應該是一位大忙人,不過,我想為喜事兒而忙活,這位大廚應該是累並快樂著吧。

37樓:釋然

我覺得是,雖然國慶這八天累得苦不堪言,也沒有休息。但是這八天一過,賺的錢夠用很久了,所以肯定是累並快樂著。

38樓:草木子的家

會吧。高強度的工作為婚禮上的每個人帶來可口的飯菜。快樂的事情也不少,一是可以看到那麼多新人喜結連理二是可以獲得收入。累並快樂著。

39樓:時事社會你我

是呀,雖然比較累,但是也是賺錢了呀,肯定是很開心的呀,基本都是這樣的心理吧。

40樓:有常

當然是累並快樂著,因為八天街七場婚宴確實挺累的,但是又能夠賺到錢,所以當然很快樂了。

41樓:我的白天鵝

是的,累的時候有錢賺呀,就指著這幾天大賺一把,有錢賺當然是快樂的。

42樓:牢安平

是的,身體上很累,每天要操辦很多事情,從挑選食材,前期的準備到煮到上菜,一道道的工序都是很繁瑣的。快樂是因為荷包鼓鼓的,增加了收入。

男子國慶假期要參加23場婚宴,為啥辦婚宴都選擇在國慶節?

43樓:高中賀老師

婚宴選在國慶節有三個原因,一是新人有足夠的時間操辦婚禮;二是親戚朋友有時間;三國慶節是個好日子。

01、男子國慶假期參加23場婚宴。國慶長假真的是有人歡喜有人憂,憂的人主要就是假期時間很多親朋友好友會辦酒席或者婚宴這種,畢節的雷先生在假期就遇到了這個問題。

雷先生稱自己前前後後需要參加23場婚宴,這可是一筆非常大的開銷,更重要的是這麼多婚宴自己壓根沒法子一一去喝酒吃飯,家裡一共6人,再怎麼安排都不夠,雷先生的遭遇,網友們也是紛紛表示同情。

02、國慶假期新人有時間。每年的國慶假期確實有很多人會結婚,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在國慶假期時,新人們才有時間去操辦婚禮,雖然平時上班也能請假結婚,但是有上班壓力在哪,時間經常是不夠的。

而國慶假一般都是7天,每對新人肯定都是想給自己好好操辦一個完美的婚禮,因此國慶假期是他們最好的選擇。

03、親戚朋友有時間。結婚雖然是兩個人的事,但結婚當然是越熱鬧越好啊,平時結婚肯定是很多人不能來參加婚禮的,但是國慶節大家都有假期了。

也能藉此機會讓大家可以聚一下,畢竟平時大家都需要忙著工作,沒啥時間,而且國慶假期人來的多,這份子錢自然也多了起來啊,很多人在假期結婚就是圖份子錢的,啥情不情誼都是順帶的。

04、國慶節是個好日子。中國結婚還是有點迷信的,很多人都會選日子結婚,啥日子能比得過國慶節啊,國家的生日都在這一天,然後搞場婚禮,這不是更喜慶嘛。

而且國慶節結婚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以後的結婚紀念日都會有時間一起過,現在離婚的很多,主要就是感情破裂,而結婚紀念日是一個非常具有儀式感的日子,會有利於兩人的情感。

44樓:職場小白南瓜

因為現在大多數人都在上班,舉辦婚宴剛結婚的人也都是年輕人,也是隻有國慶節放假的時候比較充裕,而且國慶節寓意也比較好。

45樓:丁爸與兩個小棉襖

國慶節,大部分企事業單位都放假了,人們的空閒時間很充足,所以選在這個時候舉辦婚宴,參加的人也會多一些,結婚當然是圖個人多熱鬧了。

國慶八天長假回家堵車是一種什麼體驗

本想有個長假,趕緊回家陪爸媽,可是,卻被堵在了路上,心裡特別焦急。感覺特別堵得慌,心情特別煩躁,好不容易放幾天假回家,結果還堵在半路上,半天挪不動地。心裡堵得慌,感覺就是浪費事情,好不容易的一個假期就偏偏被這樣給破壞掉了,會特別的氣氛,揪心 堵車堵得都懷疑人生,哈哈,實在沒辦法,堵得特別厲害,吃喝拉...

求國慶八天雲南旅遊攻略,我想學北京青年那樣玩,求路線,大概需要多少錢啊

按北京青年的線路就是先到昆明,然後直接bus到麗江,在麗江住幾天客棧,晒晒太陽,發發呆,然後就出動了!在當地戶外俱樂部找個徒步線路 量力而行,戶外徒步有時是很艱苦的 置備一些必需品就可以出發了,之後經過幾天長途跋涉,你可以完全融入大自然之中,感受一種廣闊 一種壯麗 一種自由之美,然後再回到麗江休整一...

月經持續八天還沒幹淨,怎麼辦,月經來八天了,還不徹底乾淨,正常嗎

可能是有點月經不調,可以用逍遙丸或烏雞白鳳丸進行 調理。月經來了八天了還沒好,來月經的那天喝點就,前三天都很少,三天以後很多今天都八天了還沒好還很多怎麼辦?月經來八天了,還不徹底乾淨,正常嗎?女性月經期一般是3 7天。行經的規律是第一天經血不多,第二三天增多,以後逐漸減少,直到經血乾淨為止。如果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