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踏飛燕為什麼都是側面照,是因為正面照很醜嗎?

2023-02-18 13:20:12 字數 623 閱讀 6816

1樓:李佳楠那男

是的,這邊看起來特別的醜,每次在照相的時候都會選擇側臉,看起來感覺要比正臉好看的多。

2樓:隨遇而安

因為它的正面會很有喜感,前面的兩個蹄子會癢起來,腦袋也會向左歪,嘴巴張開著,看起來像是一個撒歡的野馬,所以相比側面來說,正面會略顯搞笑,沒有那麼嚴肅,所以一般馬踏飛燕都是以側面的形狀展示的。

3樓:qiy英小球

我好像看到了一匹撒了歡的野馬。

所以,並不是因為這銅奔馬的正面**有多麼的難看,而恰恰相反,馬的正臉高度還原了急速奔跑中的馬形象,顯然已經跑瘋了,不但表情失控,面部表情都有點扭曲了。

因為正面的表情看上去太過於有喜感,實在難以讓人和燦爛的青銅文明聯絡起來,影響了文物本身的氣質,所以當年的專家們興許是經過深思熟慮後才敲定,這樣有喜感的國寶級文物**放在課本之中,就用張側面照得了。

當然了,之所以始終「側身」見人,除了上面那個原因之外也是因為以馬為造型的大型銅器,側面能夠更好地展示它的線條美。

作為甘肅省博物館的鎮館之寶,馬踏飛燕具有極高的文化價值,它的身上代表了一種奮發向上的精神,同時極具肌肉線條美。對於希望通過它來展示當年的文化的人來說,自然是希望它能夠以更加完美的一面面對大家了。

馬踏飛燕 的稱呼既形象又優雅,為什麼後來又用 天馬 取而代

持此說法的人認為,龍雀是風神,即飛廉,這種神鳥,豈能是奔馬所踏之物?東漢張衡的 東京賦 中有 銅雀蟠蜿,天馬半漢 之句,是稱皇宮內龍雀 天馬兩件對應的銅製陳列品,因此,這具銅馬俑就是 天馬 漢書 禮樂志 中 西極天馬之歌 曾記載,天馬 足踩浮雲,身可騰空飛馳,奔馬踏著飛燕,正是遨遊空中的 天馬 形象...

每個星座都是因為什麼而哭的

雙魚座男生 被戀人愚弄 雙魚座男生溫柔,體貼,總是為她人所著想,以她人利益為出發點而考慮問題。雙魚座男生的美稱是好男生 但好男生並不是沒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觀,雖然有的時候雙魚座男生被傷害了,也會開心的去成全戀人的幸福。但是一旦對方告訴他,我不是真心的,我一直在玩弄於你,這時候雙魚座男生就會哭,為了不值...

男女離婚吵架打架都是因為什麼導致的?有哪些原因

主要有家庭暴力 第三者插足 賭博吸毒 婆媳關係 子女教育 雞毛蒜皮家庭瑣事 溝通不到位,彼此不信任,雙方說話時態度都不好,尤其牽扯到雙方父母和孩子的教育問題時。首先是男女方本身家庭環境 基因等造就的性格原因。三個原因,一,兩個人脾氣都太浮躁,或者有一方過於浮躁,生活瑣事又多,脾氣內 又都暴躁,二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