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桃子的話,從哪幾個方面入手,介紹桃子的話,從哪幾個方面入手?

2023-02-11 20:20:12 字數 5281 閱讀 4751

1樓:坡裡每

桃屬於薔薇科、桃屬植物。我國桃子品種極為豐富,據統計全世界約1000個品種以上,我國有800個品種,用於生產栽培的有30個左右。桃果汁多味美,芳香誘人,色澤豔麗,營養豐富。

每100克果肉含糖7--15克,有機酸0.2~0.9克,蛋白質0.

90克,脂肪0.1~0.5克,含維生素c3--5毫克,維生素b1 0.

01~0.02毫克,維生素b2 0.2毫克,類胡蘿蔔素1180毫克。

桃樹為中型喬木,樹體不大,栽培管理容易,對土壤、氣候適應性強,無論南方、北方、山地、平原均可選擇適宜的砧木、品種進行栽培。供觀賞用的各種花色型別花桃、垂枝桃以及適應盆栽的壽星桃都為綠化城市,美化人民生活起了重要作用。 桃原產我國,已有4000多年的栽培歷史。

桃子的口感良好

2樓:就此chen迷

桃子喜歡什麼?愛喝什麼?喜歡幹什麼?

聽什麼歌?什麼顏色?喜歡和誰在一起?

最愛的藝人是誰?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長得什麼樣?

是什麼性格,脾氣?在你心裡他是怎樣?在別人眼裡他是什麼樣?

桃子的介紹,謝謝

3樓:樑毅的娛樂日誌

桃(學名:prunus persica)是薔薇科李屬一種,花可以觀賞,果實多汁,作為水果,可以生食或制桃脯、罐頭等,核仁也可以食用。

果肉有白色和黃色的,通常在亞洲最受歡迎的品種多為白色果肉,香甜多汁;歐洲、澳洲和北美洲的人則在歷史上喜歡黃色果肉較酸的品種。

桃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鈣、磷、鐵和維生素b、c等。桃富含果膠,經常食用可預防便祕。

桃有多種品種,一般果皮有毛,「油桃」的果皮光滑;「蟠桃」果實是扁盤狀;「碧桃」是觀賞花用桃樹,有多種形式的花瓣,北京植物園還有幾百個不同的品種。食用的桃還有大久保桃、水蜜桃、綠化

九、十四號、白鳳等不同品種。

4樓:韓爆圜圜

桃的原產我國,分佈較廣。桃的果實外觀豔麗,風味優美,果肉甘甜多汁,且具有特殊的誘人芳香,營養豐富,是我國人民普遍喜愛的果品之一。桃子除鮮食外,還可製作罐頭和桃脯、桃幹。

桃的全身均可入藥。桃子產量高,結果早,俗話說,"桃三杏四李五年",說明桃樹栽後第三年即可開花結果,因而各地種植面積大。但桃子成熟期、收期較集中,又是處於一年中的高溫炎夏之際,所以,採後2-3天,果肉很快軟化、褐變,失去食用價值。

每年桃子上市,產銷矛盾突出,產後損失較大,可高達30%。

我國有栽培桃品種800多個,可分成三個生態品種群。通常,桃很少用來貯藏。但就耐貯性而言,晚熟品種較早熟耐貯,中熟次之,而且中、晚熟品種的桃較適於冷藏。

水蜜桃類不耐貯藏。較耐藏品種有:大久保、白鳳、京玉9北京14號)、豐黃、連黃、黃露、深州蜜桃、肥城佛桃、永春水蜜桃、寒露蜜桃、凍桃、冬桃、綠化9號、燕紅、秋香等; 耐貯性較好的有:

白花桃、武昌桃、罐桃5號、罐桃14 號等;耐貯性差的有:岡山早生、岡山白、岡山500、林玉、 玉露蜜桃、白芒蟠桃等。用於貯藏和長途運銷的桃,必須選擇品質優良,果子大,色、香、味俱佳的品種。

5樓:寧靜o致遠

桃子又名桃、桃實等。桃肉含有豐富的果糖、葡萄糖、有機酸、揮發油、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c、鈣、鐵、鎂、鉀、粗纖維等成分。中醫認為,桃子味甘、酸、性溫,有生津潤腸、活血消積、豐肌美膚作用。

可用於強身健體、益膚悅色及**體瘦膚幹、月經不調、虛寒喘咳等諸症。《隨息居飲食譜》中說桃子:「補血活血,生津滌熱,令人肥健,好顏色。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桃子含有較高的糖分,有使人肥美及改善**彈性,使**紅潤等作用。對於瘦弱者,常吃桃子有強壯身體,豐肌美膚作用。身體瘦弱、陽虛腎虧者,可用鮮桃數個,同米煮粥食。

常服有豐肌悅色作用。看來桃子還有強身健體和美容的功效呢。大家都買點桃子來吃吧:-)

6樓:愛aoa的elvis丶

農百優桃屬於薔薇科、桃屬植物。我國桃子品種極為豐富,據統計全世界約1000個品種以上,我國有800個品種,用於生產栽培的有30個左右。桃果汁多味美,芳香誘人,色澤豔麗,營養豐富。

每100克果肉含糖7--15克,有機酸0.2--0.9克,蛋白質0.

--0.8克,脂肪0.1--0.

5克,含維生素c3--5毫克,維生素b1 0.01--0.02毫克,維生素b2 0.

2毫克,類胡蘿蔔素1180毫克。桃樹為中型喬木,樹體不大,栽培管理容易,對土壤、氣候適應性強。

無論南方、北方、山地、平原均可選擇適宜的砧木、品種進行栽培。供觀賞用的各種花色型別花桃、垂枝桃以及適應盆栽的壽星桃都為綠化城市,美化人民生活起了重要作用。 桃原產我國,已有4000多年的栽培歷史。

桃子的口感良好,通體能散發出一股能夠令人心情愉悅的香味兒,所含營養物質也相對豐富,吃了對身體有補益延年的作用。

桃子的枝、葉、果桃還具有藥用價值。唐代藥物學家孫思邈稱其為「肺之果」,還說「肺病宜食之」。按,中醫稱肺為「嬌髒」,喜溼潤,惡乾燥。

桃子富含膠質物,這類物質到大腸中能吸收大量的水分,能達到預防便祕的效果。桃子的營養還善走皮表,《大明本草》中說,將桃晒成幹(桃脯),經常服用,能起到美容養顏的作用。只是桃乾的含糖量過高,用開水與少量綠茶或花草茶沖服就好得多,還能提高風味。

桃子有哪些種類

7樓:月下者

1、毛桃

毛桃又稱山桃,因其外皮過著一層絨毛而得名。果實呈球形或心形,桃嘴微尖,側面有溝紋;果肉薄,酸甜適中,有紅白之分。

2、油桃

油桃是桃與李雜交出來的,相對於毛桃,油桃果皮光滑發亮、形似圓球、顏色比較鮮豔,肉質較脆,水分相對少些。且豐產效能極好,集香、甜、脆於一體,極耐長途運輸。

3、水蜜桃

水蜜桃富含維生素c,具有美膚、清胃、潤肺、祛痰等功能。成熟的水蜜桃略呈球形,表面的絨毛比毛桃少些,青裡泛白,白裡透紅。

4、蟠桃

蟠桃是高檔水果之一,桃子的一種,形狀扁圓,頂部凹陷形成一個小窩,其果皮呈深黃色,頂部有一片紅暈,味甜汁多。

5、黃桃

黃桃因其果肉呈黃色而得名。皮薄、肉厚是其特點。女人常吃可黃桃祛除黑斑、延緩衰老、提高免疫力,同時也能促進食慾,是一款很好的保健水果。

參考資料

8樓:忘洛心

回答:桃子在全世界有1000多個品種。中國約有品種800個,依其地理分佈並結合生物學特性和形態特徵,可分為5個品種群:

北方桃品種群、南方桃品種群、黃肉桃品種群、蟠桃品種群以及油桃品種群。

下面介紹幾個比較出名的品種:

1、壽星桃:植株矮小,一般用做盆栽景觀,四月開花,花繁葉茂,持續半個月左右。秋季結果,其果實具有極大的觀賞價值。

2、水蜜桃:水蜜桃富含維生素c,具有美膚、清胃、潤肺、祛痰等功能。成熟的水蜜桃略呈球形,表面的絨毛比毛桃少些,青裡泛白,白裡透紅。

水蜜桃剛成熟時硬而脆,而熟透的桃子軟而多汁,對於老年人和牙齒不好的人來說,是難得的夏令水果。

3、毛桃:毛桃又稱山桃,因其外皮過著一層絨毛而得名。果實呈球形或心形,桃嘴微尖,側面有溝紋;果肉薄,酸甜適中,有紅白之分。

4、黃桃:黃桃因其果肉呈黃色而得名。皮薄、肉厚是其特點。

女人常吃可黃桃祛除黑斑、延緩衰老、提高免疫力,同時也能促進食慾,是一款很好的保健水果。由於黃桃皮薄、肉脆、及不耐運輸,常被加工成罐頭,黃桃果乾也是常見的一種加工品。

拓展資料(有關桃子的相關知識):

果實多汁,可以生食或制桃脯、罐頭等,核仁也可以食用。果肉有白色和黃色的,桃有多種品種,一般果皮有毛,「油桃」的果皮光滑;「蟠桃」果實是扁盤狀;

桃較重要的變種有:油桃 、蟠桃、壽星桃、碧桃。其中油桃和蟠桃都作果樹栽培,壽星桃和碧桃主要供觀賞,壽星桃還可作桃的矮化砧。

樹高4-5米。一年生枝條紅褐色。葉多呈披針形,葉緣有鋸齒,葉柄基部常生蜜腺。

花型有薔薇型和鈴型兩種。核果除蟠桃外,多為圓形或長圓形,果面除油桃外,均布有茸毛。果肉白、黃色或夾紅暈,少數呈紅色;肉質柔軟、脆硬或密韌;核表面具不同溝點紋路,均為種和品種群的重要分類依據。

桃子素有「壽桃」和「仙桃」的美稱,因其肉質鮮美,又被稱為「天下第一果」。桃肉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1、以及有機酸(主要是蘋果酸和檸檬酸)、糖分(主要是葡萄糖、果糖、蔗糖、木糖)和揮發油。每100克鮮桃中所含水分佔比88%,蛋白質約有0.

7克,碳水化合物11克,熱量只有180.0千焦。桃子適宜低血鉀和缺鐵性貧血患者食用。

9樓:i給得不夠

桃重要的變種有:油桃 、蟠桃、壽星桃、碧桃。其中油桃和蟠桃都作果樹栽培,壽星桃和碧桃主要供觀賞。

可食用品種:離核毛桃,粘核毛桃,粘核光桃,蟠桃。

桃有補益氣血,養陰生津的作用,可用於大病之後,氣血虧虛,面黃肌瘦,心悸氣短者。桃仁有活血化淤,潤腸通便作用,可用於閉經、跌打損傷等輔助**。

桃較重要的變種有:油桃 、蟠桃、壽星桃、碧桃。其中油桃和蟠桃都作果樹栽培,壽星桃和碧桃主要供觀賞,壽星桃還可作桃的矮化砧。

樹高4-5米。一年生枝條紅褐色。葉多呈披針形,葉緣有鋸齒,葉柄基部常生蜜腺。

花型有薔薇型和鈴型兩種。核果除蟠桃外,多為圓形或長圓形,果面除油桃外,均布有茸毛。果肉白、黃色或夾紅暈,少數呈紅色;肉質柔軟、脆硬或密韌;核表面具不同溝點紋路,均為種和品種群的重要分類依據。

10樓:月影流蘇

桃子的種類:

1、北方品種群,主要分佈於中國黃河流域,耐寒、耐旱,不適於高溫多溼的南方氣候。以中、短果枝結果為主。果頂尖突,縫合線深。按肉質又分兩類:

1)、硬肉桃:硬熟時果肉脆硬,完全成熟時,肉質變軟或發綿,汁液較少,如"四月半"、"五月鮮"和成熟期特晚的"青州蜜桃"、"冬桃"等。

2)、蜜桃:硬熟時肉質緻密,耐貯運;經過後熟則肉柔多汁,如"肥城佛桃"、"深州蜜桃"、"天津水蜜"等。

桃子種類可以分為桃重要的變種有:油桃 、蟠桃、壽星桃、碧桃。其中油桃和蟠桃都作果樹栽培,壽星桃和碧桃主要供觀賞。

2、南方品種群,分佈於長江流域以南,江蘇、浙江最多,其次為四川、雲南等。適應溫暖多溼氣候,抗寒、抗旱能力較弱。本群也分兩類:

1)、硬肉桃:單花芽較多,以中、短果枝結果為主,果頂稍突,果肉脆硬緻密,汁液較少,如"陸林桃"、"小暑桃"、"象牙白"、"二早桃"等。

2)、水蜜桃:包括大部分日本品種。復花芽較多,以長果枝結果為主。

果頂平圓,縫合線淺,果肉柔軟多汁,皮可剝離,不耐貯運,如"玉露"、"白花"、"上海水蜜"、"白鳳"、"大久保"、"岡山白"等。

水蜜桃:薔薇科、桃屬植物。南方品種群中肉質柔軟多汁呈軟溶質的一類品種。

果實頂部平圓,熟後易剝皮,多粘核。 屬於球形可食用水果類,水蜜桃有美膚、清胃、潤肺、祛痰等功效。它的蛋白質含量比蘋果、葡萄高一倍,比梨子高七倍,鐵的含量比蘋果多三倍,比梨子多五倍,富含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最高。

《盼》從哪幾個方面來寫的,作者是從哪幾個方面來寫春草的?突出了春草怎樣的特點

盼 課文copy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寫的 1 2自然段 媽媽給 我 買了新雨衣。3自然段 我 開始盼著下雨。4 17自然段 下雨了,我 想穿上雨衣沒有實現。18 21自然段 第二天,下雨了,我 穿上了新雨衣。作者是從哪幾個方面來寫春草的?突出了春草怎樣的特點 春草圖 草報春 鑽 嫩 綠 滿 草 坐 躺 ...

雕塑藝術可以從哪幾個方面進行分類

傳統雕塑 比如歐洲古典雕塑,蘇聯比例精準的純寫實雕塑,中國傳統造像雕塑 材料雕塑 陶瓷,玻璃,木雕,石雕等傳統材料,還有現在非常流行的觀念性雕塑,以現成品,多 為材料 公共藝術雕塑 大多是城市雕塑,造型比較抽象的的大型雕塑。1.按用途分 2.按表現手法分 3,按材質分 雕塑要如何分類,有哪幾類,有什...

八年級上冊語文11課作者從哪幾個方面介紹趙州橋

地理位置,見到時間,設計特點,結構特徵,設計者 地理位置,建造時間,結構特徵 三年級下冊語文第十一課趙州橋給你留下了怎樣的印象?作者bai 向我們介紹了趙州橋du設計的精巧和美觀,從建zhi築藝術這個角度dao,展現了我國寶 版貴權的歷史文化遺產,體現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和才幹,頌揚了中華優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