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達發動機震動感越來越大是什么原因

2023-02-11 08:10:07 字數 3686 閱讀 2760

1樓:奧途教育

新車用了一段時間,有的車主會發現車身有些小抖動,卻不知道**出了問題。「車身抖動」是一個訊號,告訴車主車子已出現了問題。北京博睿通達維修技師說,車身抖動看似小事,如果不注意檢測,會引發大故障隱患。

那麼,車身抖動是由什麼問題引起的呢?普通車主該如何判斷和解決?

行駛時發現車身抖動

如果在行車過程中,發現車身有輕微的抖動或偏移,一般是輪胎引起的故障。首先可能是輪胎平衡狀況不佳,需要車主儘快去做一個四輪定位和動平衡,如果車輛不跑偏做一下輪胎動平衡即可。

外一種狀況則較為嚴重,可能是因為鋼圈變形所致,這就需要車主去專業的維修店檢查。這種狀況一般發生在使用年限較長的車輛身上。一般汽車更換新輪胎、新鋼圈時都要做一次輪胎平衡,否則配重不平均時方向盤就容易發生抖動的現象。

車身抖動對行車舒適感和操控判斷都會有所影響。

第三種情況是因為傳動軸變形不平衡引起,一般這種情況出現在底盤碰撞過的車比較多。

怠速時的車身抖動

怠速車身抖動是很多車主常遇到的狀況。如果車主在啟動車輛或將車輛停駛未關閉發動機情況下,如果發現車身抖動明顯,那麼可能意味著車輛存在下面三種狀況:

1.發動機積碳嚴重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碳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

解決辦法: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

2.點火系統問題

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

解決辦法:檢查火花塞是否積碳過多,更換火花塞。

3.油壓不穩

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碳、洗過節氣門、換過油墊以及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您到4s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

解決辦法: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

4、發動機部件老化

汽車抖動還與引擎腳老化有關。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生抖動。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長時間的不保養就會有大量積碳,節氣門太髒也會引起抖動,油品不好也會有這種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捷達發動機震動感越來越大是什麼原因 燃燒不好導致的,配件故障修理廠已經為你確認了,現在應該從軟故障油路來檢查,清洗油路大概率會恢復正常怠速,其實怠速低是燃燒不好導致,燃燒不好是油路髒了導致,這些綜合到一起來個抖動熄火故障碼,根源再油路清潔。你可以嘗使用司/有*普燃油清潔劑類的東西清潔油路,一般兩箱油後這類問題大概率都會解決。

捷達車發動機噪音大怎麼回事?

4樓:山東萬通董老師

發動機噪音大有很多原因,如下

當針對發動機噪音過大進行故障診斷時,首先要排除由附件引起的噪音,諸如由空氣壓縮機和取力器產生的,不要把這些噪音誤認為是發動機的噪音。拆下附件驅動皮帶以排除由這些裝置引起的噪音。噪音也會傳播到那些本來沒有問題的金屬零件上。

故使用聽診器將有助於確定產生發動機噪音的位置。

聽到的若隨曲軸轉速(發動機轉速)變化,則該噪音可能與曲軸、連桿、活塞、活塞銷有關。聽到的噪音若隨凸輪軸轉速(發動機的半速)變化,則該噪音可能與氣門傳動部件有關。手持數字式轉速錶能夠幫助判斷該噪音是否與以曲軸或凸輪軸的轉速運轉的部件有關。

發動機噪音有時能通過一次拆下一個噴油器的柱塞而被隔離。如果噪音音量減少或消失,那麼該噪音與它所在的那個特定的發動機氣缸有關。

確定噪音的**是沒有固定的規則或測試方法的。

由發動機驅動的部件和附件,諸如齒輪驅動風扇離合器、液壓泵、皮帶驅動的充電機、空調壓縮機以及增壓器都有可能構成發動機的噪音。以下資訊可用於指導診斷發動機的噪音:

● 主軸承噪聲 主軸承鬆動所產生的敲擊噪音可以在發動機帶負載時被聽到,它的響聲大而沉悶。如果所有的主軸承全都鬆動,將會聽到的是響亮而短促的敲擊聲。這種敲擊聲是有規律的,且隨轉速而變化。

當發動機在負載拖拉或者過載行駛時,這種噪音最為響亮這種敲擊的聲音比連桿產生的噪音沉悶。低機油壓力也將伴隨這種情況產生。

如果軸承沒有鬆動到足以使自己單獨的產生敲擊的聲音時,如果機油太稀薄或者軸承上沒有任何機油,軸承會產生敲擊噪音。

一種不規則的噪音可能表明曲軸止推軸承磨損。

間歇式的尖銳敲擊聲表明曲軸向間隙過大。重複離合器離合動作可能引起該噪音的變化。

● 連桿軸承噪聲 連桿間隙過量會引起在發動機的各種轉速下,即怠速和載荷工況下的敲擊造噪音。當軸承開始變得鬆動時,該噪音可能與活塞的拍擊聲或者鬆動的活塞銷的噪音混淆在一起。噪音的音量隨發動機的轉速增加。

低機油壓力也將伴隨這種情況產生。

● 活塞噪聲 最困難的是指出活塞銷、連桿以及活塞噪音之間的區別。鬆動的活塞造成的雙擊敲擊聲,通常在發動機怠速運轉時可以被聽到。當這個氣缸的噴油器被拆下時,這種敲擊的聲音將會發生明顯的改變。

然而,在某些發動機上,當車輛以穩定的的速度在道路上行駛時,這種敲擊的聲音反而變得更加明顯。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風扇的聲音吧。 風扇和散熱片最好一年清理兩次,散熱不好聲音就會變大,不過是風扇的聲音,不是發動機本身的噪音增大。

6樓:哎熊

捷達車的噪音本來就很大的,而且他只有一個風扇,風扇髒了的話會非常響。

建議先清洗風扇看看效果,如果沒有效就對比同車型的捷達看看是否有明顯差別。其實應該沒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汽車密閉性查的原因。

捷達變速箱抖動是什麼原因

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變速箱抖動有可能是節氣門因為過髒會導致節氣門關閉不嚴,引起抖動或怠速步進電動機卡滯,均能造成發動機怠速過高,而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產生的積炭也會導致車輛抖動。其次可以嘗試更換換擋機構總成及離合器,可能在短期會有所好轉,以上建議僅供您參考。

建議你去4s店檢查。

9樓:**調整中

變速箱抖動可能是節氣門因為過髒會導致節氣門關閉不嚴,引起抖動或怠速步進電動機卡滯,均能造成發動機怠速過高,而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產生的積碳也會導致車輛抖動。其次可以嘗試更換換擋機構總成及離合器,可能在短期會有好轉,以上建議僅供您參考!

老捷達車為什麼在車加速越來越快時,發動機聲音也越大?

捷達時速超過30公里以後嗡嗡聲越來越大

10樓:萬車網知道

您好:根據您所描述的現象判斷,這個故障現象需要拆解變速器進行檢修,有可能是差速器導致的異響,如果異響持續出現,需要立即到4s店拆解變速器檢修,以免導致更高的維修費用。

我的新捷達跑到2000**動機聲音明顯變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機油不好,【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機油關係很大【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曹操為什么那么壞江山卻很牢固?實力越來越大

這是 三國演義 裡羅貫中尊劉貶曹思想所左右,致使曹操展現在世人面前的形象是壞的,其實歷史上的曹操,很有軍事頭腦,又挾天子令諸侯,得天時。特別是官渡之戰之後人們都以為他會統一天下,所以當時的有志之士就理所當然的都投靠他了,他的實力也越來越大 你看三國演義看多了吧,三國裡的主角是蜀國自然要有一個壞蛋來對...

大學畢業之後,同學之間的差距為什么越來越大

畢業後,到了全國各地,從事了各個行業,每個人面臨的環境也都不一樣了。物以類聚,人以分群,還是很有道理的。如果你在的公司,或者你在的單位,每個人都是積極向上的,每個人都在忙著工作,那麼你當然也會自然而然的進入狀態,變得努力。因為同一個圈子裡的影響就是這樣潛移默化。相反,如果你身邊的人每天都是負能量,重...

燒水為什么會產生氣泡還越來越大,燒水為什麼會產生氣泡 還越來越大

產生氣泡是因為水受熱沸騰由液體變成氣體,由於底部最熱.所以這兒產生氣泡最多.之所有氣泡由下到上越來越大.有兩個因素 1.由於氣泡上升過程中又有許多小的氣泡溶合到氣泡中,使得氣泡越來越大.這個應該是主要因素.另外 氣泡的溫度要高於水的溫度,當水達到最高溫度100度時,在水中上升的氣泡較高的溫度使其周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