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水為什么會產生氣泡還越來越大,燒水為什麼會產生氣泡 還越來越大

2023-01-19 09:00:02 字數 4394 閱讀 3721

1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氣泡是因為水受熱沸騰由液體變成氣體,由於底部最熱.所以這兒產生氣泡最多.

之所有氣泡由下到上越來越大.有兩個因素:

1.由於氣泡上升過程中又有許多小的氣泡溶合到氣泡中,使得氣泡越來越大.這個應該是主要因素.

另外:氣泡的溫度要高於水的溫度,當水達到最高溫度100度時,在水中上升的氣泡較高的溫度使其周圍水的溫度高於100度成為氣體,融合到氣泡之中.

2.由於上升中壓強越來越小,使得氣泡,體積增大.

如果沒有因素一,僅有因壓強的變化,那麼是不會產生如此大的體積變化的.所以因素一應該是主要因素.

2樓:

在水底壓強大氣泡就小,越靠近水面壓強越小,所以氣泡越來越大

3樓:陳勝交

僅回答水為什麼會沸騰:當水的蒸氣壓與外界的壓力相等的時候水就會沸騰。蒸氣壓就是液體表面分子在氣相和液相時達到平衡時的壓力也就是此時分子進入氣體中的與進入液體 中的數目相等。

至於氣泡為什麼越來赿大,這個問題樓上的仁兄回答的不錯!

4樓:

水產生氣泡是水汽化的結果,但並不總是越來越大,在沸騰前,燒杯底部溫度比上面大所以下面的水的密度小,壓強也要小(不考慮水深),所以此時氣泡是越來越小的;而當水沸騰時,整個燒杯的水都達到沸點溫度,所以底下的水壓強大,因而氣泡越來越大

5樓:海岸揶蘊

1.水溫度越來越高,水迅速向氣泡蒸發

2.壓強越來越小

6樓:龍爹老大

在水底溫度高自然會蒸發產生氣泡

對於一樓的回答,是不準確的,

水壺中那一點壓強對氣泡大小影響是很小的

在水底由於壓強較大,會使水的沸點增加,那麼剛剛產生的氣泡溫度大於上層沸騰水的溫度,而隨著氣泡上升壓強減小,水的沸點也會降低,那麼氣泡會把熱量傳給周圍的水從而使\周圍的水也汽化,就使得氣泡增大了

這就是主要原因

燒水為什麼會產生氣泡.還越來越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沸騰之前出現的氣泡,主要是水中溶解的氣體(氮氣、氧氣等),隨著溫度升高,它們在水中的溶解度下降,於是析出了氣泡

等水沸騰之後,大部分氣泡就是沸騰產生的水蒸汽了

氣泡越來越大,是說往上浮的過程中氣泡會變大是麼?主要原因是:pv=nrt,於是氣體的體積和壓強成反比。水面以下越深,壓強就越大,所以上浮的過程是壓強減小的過程,也就是體積增大的過程

為什麼燒水時開始冒的氣泡越來越小,燒開後冒的氣泡越來越大

8樓:

開始燒水時,鍋底的溫度高,上面的水的溫度低,由於熱脹冷縮,所以越往上氣泡越小;當沸騰後,上下的溫度一樣,由於下面的氣壓大上面的氣壓小,所以氣泡越來越大

燒開水時,水燒開之前為什麼氣泡由大變小,燒開後,氣泡由小變大

9樓:家和萬事興

1、沸騰前,氣泡由大變小:液體底部被加熱產生氣泡,但液體上部的溫度此時達不到沸騰溫度,因此,上升過程中產生的氣泡的熱量逐漸被上部低溫液體吸收,氣泡在沸騰前由大變小。

2、沸騰時氣泡由小變大:沸騰時,液體溫度已達到沸騰溫度,底部氣泡在上升過程中逐漸受熱,因此逐漸增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拿用燒杯加熱冷水來說吧,一開始沒有任何氣泡產生,此時液體處於單相水對流換熱狀態。此後燒杯底部逐漸產生一層氣泡,這層氣泡由少量水中溶解的氣體析出及部分水蒸發形成。在水未達到飽和狀態即水未完全燒開的情況下,底部被加熱而變大的氣泡會克服表面張力向上浮,又在上層凝結即變小消失從而加熱上層冷水。

當水完全達到飽和狀態,在下層形成的氣泡會上浮變大是因為整個過程中一直有蒸汽從氣泡表面蒸發進氣泡內部,使得氣泡膨脹變大。那什麼是飽和狀態呢?簡單的說就是液體蒸發的速度與凝結的速度相同。

那麼是不是說一旦產生氣泡,它就會因為蒸發和凝結的速度相同而保持體積不變了呢?不是,因為在此時水會劇烈的轉化為水蒸氣(這也是我們熟知的沸騰現象),這個過程熱源會一直提供水轉化為汽的動力,因此水會不斷地蒸發,從液體內部蒸發的就形成不斷變大的氣泡了。反過來講,液體沒達到飽和(即過冷),那麼凝結的速度會大於蒸發的速度,在容器底部由高溫產生的氣泡上升時才會迅速凝結變小。

回答地不好,請見諒!

11樓:這裡不是那裡

首先 水燒開之前氣泡由大變小

當水還沒燒開之前水的底部是高溫狀態 其他上面則是相對低溫狀態 因為水接觸水壺底部金屬(因為雜質的原因)從而才會產生氣泡 當然氣泡是從很小很小逐漸變大的(從小變大 這個過程是在底部高溫的範圍) 因為當氣泡產生的時候 就形成了一個球形的水跟空氣的接觸面 因為水是熱的嘛 就會蒸發啊 蒸發的氣體全部都在氣泡裡了 慢慢的氣泡就由小變大了 氣泡是會往上漂的 當它漸漸靠近水壺上半部分溫度相對低的水位的時候 這個時候它同樣還是一個球形的水跟空氣的接觸面(水中的氣泡) 但是溫度都發生了變化 這個時候是水溫低於氣泡中的溫度 大家也知道氣泡裡幾乎全部都是水蒸氣 所以就形成了水蒸氣遇冷 變回水的過程 那自然氣泡就慢慢變小啦

燒開後氣泡由小變大

這個時候跟剛才就不一樣了 它是整個水裡的溫度都是一樣的高溫 它的氣泡過程就跟 剛才水未燒開的時候底部高溫狀態一樣 正因為他沒有低溫的區域 所以氣泡就一直是變大過程

還有一點就是壓力問題 越高的位子壓力越小 但是泡泡的大小基本上不受這個壓力的影響 再者這個題目主要是要考你們 水蒸氣的問題

希望對樓主有所幫助。

12樓:扶夜玉

水燒開之前,水裡面含有的氣體更多,隨著溫度增加,氣體被大量蒸發,當然後面的氣體就會少了,這是其一,其二,與氣泡受到水的壓力、水的溫度差有關。不知清楚不。

13樓:inovatar天蠍

水中蘊含著一定含量的氧氣及其它氣體,當水受熱時,會使得水及水中溶解蘊含的物質(包括氣態)內部的分子間距變大,由冷卻或低溫時的惰性轉為活性較高的狀態。隨溫度逐漸升高,看到的氣泡會逐漸變大。

再具體的細緻科學解釋我做不到,業餘級的。

額 一樓沙發的是大神吧,你可以採納他的答案。比我的要精細準確。

運用知識解決問題:(1)為什麼燒水時從壺底冒上來的氣泡在上升過程中會逐漸變大?答:氣泡在上升的過程

燒水時飄上來的氣泡為什麼會相互吸引

14樓:pauland益

小氣泡表面張力大,有更高的吉布斯自由能,自發向表面張力小的大氣泡靠攏

15樓:米式特爾

這是為什麼呢?我也不清楚 呵呵

燒開水為什麼會冒泡泡?

16樓:我

事實上,水在沸騰時產生的氣泡,主要是水劇烈汽化體積增大的,氣泡本身的合併只佔體積變大的一小部分貢獻。

沸騰其實就是達到沸點的水的內部劇烈汽化的現象。從微觀角度,其實可以看做液相的水的內部,由於水分子獲得了足夠的能量(運動速度足夠快),因此得以掙脫水分子之間的分子間作用力,使得一團水分子間距變得足夠大,這就是形成氣相的水(水蒸氣)的過程。

而一旦產生了氣相部分,那麼就產生了一個氣-液交介面。而由於溫度處於沸點,因此在這個交介面上液相內的水分子能夠獲得能量成為氣態,從而進入氣相,使得氣相部分越來越大。從巨集觀上來看,就表現為一個氣泡出現並增大的過程。

當這個氣泡足夠大以擺脫附著力時,就會上升,並在上升的過程中繼續變大,從而成為看到的「大氣泡」。當然,氣泡呈現圓形那是表面張力的作用。合併對氣泡體積影響不大,這是因為氣泡是從相對固定的位置依次產生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1 氣泡不是因為加熱時產生的,而是原來就存在的;

2 這些原始氣泡,主要的不是水蒸氣,很多時候時空氣;

3 這些氣泡最初附著於固體液體的交介面上和固體的裂紋中,可能肉眼看不見;

4 在溫度較高的地方,氣泡內部由於蒸發作用而是氣泡變大,然後上升,上升途中若水溫不到100度則水汽再度凝結氣泡體積變小,若水溫達到100度由於氣泡內部蒸發的迅速,氣泡會變大。這就是多看到的沸騰!

沸騰時所看到的氣泡,都不是「產生」出來的,而是小氣泡變大氣泡。

那些原始氣泡,儘管非常微小,但也有大小之別。氣泡越小,氣壓越大。這是表面張力的作用。

所以大的氣泡由於氣壓較小,它先變大上升而破裂。隨著沸騰時間的加長,那些非常小的氣泡難於變大,導致沸騰困難。這時沸騰是陣發性的,這在某些鍋爐中時常出現。

沸騰的時間越長,陣發性就越強。過於強烈很危險。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是很正常麼…水受熱以後都有。

19樓:匿名使用者

水中本身存在"雜物",其中癢氣成份和少量的二癢化碳咋,在液態的最高溫情況下就得以激發活性分子,在死去的許多活性分子結和在一起,得於成漲為一個七才斑斕的,所謂的冒泡泡。

曹操為什么那么壞江山卻很牢固?實力越來越大

這是 三國演義 裡羅貫中尊劉貶曹思想所左右,致使曹操展現在世人面前的形象是壞的,其實歷史上的曹操,很有軍事頭腦,又挾天子令諸侯,得天時。特別是官渡之戰之後人們都以為他會統一天下,所以當時的有志之士就理所當然的都投靠他了,他的實力也越來越大 你看三國演義看多了吧,三國裡的主角是蜀國自然要有一個壞蛋來對...

大學畢業之後,同學之間的差距為什么越來越大

畢業後,到了全國各地,從事了各個行業,每個人面臨的環境也都不一樣了。物以類聚,人以分群,還是很有道理的。如果你在的公司,或者你在的單位,每個人都是積極向上的,每個人都在忙著工作,那麼你當然也會自然而然的進入狀態,變得努力。因為同一個圈子裡的影響就是這樣潛移默化。相反,如果你身邊的人每天都是負能量,重...

捷達發動機震動感越來越大是什么原因

新車用了一段時間,有的車主會發現車身有些小抖動,卻不知道 出了問題。車身抖動 是一個訊號,告訴車主車子已出現了問題。北京博睿通達維修技師說,車身抖動看似小事,如果不注意檢測,會引發大故障隱患。那麼,車身抖動是由什麼問題引起的呢?普通車主該如何判斷和解決?行駛時發現車身抖動 如果在行車過程中,發現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