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之後,同學之間的差距為什么越來越大

2023-01-29 21:50:15 字數 5861 閱讀 6462

1樓:仍以南

畢業後,到了全國各地,從事了各個行業,每個人面臨的環境也都不一樣了。物以類聚,人以分群,還是很有道理的。如果你在的公司,或者你在的單位,每個人都是積極向上的,每個人都在忙著工作,那麼你當然也會自然而然的進入狀態,變得努力。

因為同一個圈子裡的影響就是這樣潛移默化。相反,如果你身邊的人每天都是負能量,重複著每天的工作,那麼久而久之,就會變得懶惰,不求上進。而你也會覺得完成了工作就夠了。

並不是每個人都覺得只要賺了足夠的錢就算成功了。我和你在工作、錢上面可能存在差距,但是他追求的根本就不是這些呀,他有著自己的小生活就覺得足夠了,每天開開心心。所謂知足常樂。

所以每個人對生活的定義不同,你不能拿你定義的差距來衡量別人。特別是有的同學雖然人走出校門,但是心智和情商還停留在學校,所以進步很慢,或者說停滯不前。

有些同學能夠很快融入社會,適應高強度工作,在他的領域很快站穩腳跟。但有許多人在進入社會後,面對繁重的工作壓力。有些人會選擇勇敢承擔,然後不斷學習獲取成功,然後升職加薪。

每天朋友圈秀的都事各個國家的旅遊呀,穿的、吃的、生活品質都很好。但不可否認的是,這些人一定是起早貪黑在努力工作且不斷學習的。而止步不前的絕大多數人都是在繁忙的工作中慢慢迷失自己,每天加班後就覺得結束了一天,就覺得很累很努力了。

所以導致差距越來越大。

家庭的差距本來就存在,在學校的同一化生活掩蓋了差距,讓人誤以為自己和他人同命同運,其實是,畢業後,當你還在辛辛苦苦的為了車房努力時,人家父母早就準備了一切,你們賺著一樣的工資,人家的用來提高生活品質,你的用來還了房貸,差距開始,就不斷拉大。

2樓:哇塞的姑娘了

因為有些人比較努力工作,有些人比較懶散,有些人很努力,他工作的方向好一點,工資也會高一點。

3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因為每個學生的能力不同,家庭背景不同,機遇不同,努力程度不同,當然差距也就不同,越努力,越獨立的學生,會混得更好。

4樓:阿魚話很多

畢業兩年,同學之間的差距就是這樣拉開的,畢業才是學習的開始。

為什麼在大學畢業三四年之後,同學之間的差距就越來越大了?

5樓:全震博

所以每個人的接受的教育和經歷是不一樣,導致邏輯思維和做事方式都不一樣,就能直接影響大學畢業後,差距越來越大。

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有的人考100分,是因為卷面總分100分。

有的人考98分,是因為實力就是98分。

7樓:我給你寫信

因為畢業後大家的方向都不一樣,有些人可能很努力創業,有些人考研上岸了,有些人考上了事業單位,有些人在公司晉升得很快,可能有些人還是公司的小職員,一切都要看自己的努力,自己的發展,還有自己的選擇。

8樓:佳音

因為大學畢業三四年以後,工作基本穩定,而有能力的同學也已經轉正或者被提拔,所以同學之間的差距就會越來越大。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學畢業之後走上社會,每個人對社會的適應能力不同,家庭背景不同,工作環境不同,各種原因疊加就會造成同學之間的差距會越來越大。

10樓:讖述社會

現在社會並非高分高能,學習好但是情商低,在社會吃不開,自然差距就拉開了。

11樓:小蘇打學姐

每個人的發展不同。畢業之後每個同學的發展都不同,賺到的錢也不一樣。

為什麼大學畢業後,同學之間差距會變得特別大?

12樓:九橙少年

網友一:

一是個人能力、二是平臺。相對於大多數農村或者是家境不好的同學來說。家境殷實的學生,在青少年或者童年時期,就能夠接觸到更多的知識,而不僅限於書本上的文字。

琴棋書畫、滑雪、攝影等等許多興趣愛好。也可以經常和父母去各地旅遊,對於文化和社會有著潛意識的認知,這遠遠要比書本上看文字更有深刻的體會。而從小的這種文化薰陶,讓這些同學有了更廣的社交資本。

因此走向社會後能夠適應各種人和事物。而家境不好的同學,哪怕大學對於成績已經不那麼看重,但是為了學費,不得不想高中一樣爭第一拿獎學金。那麼4年又是紮在了書本中,走向社會後難免會不適應。

網友二:

1,家庭背景支援力度不一樣。比如家裡父母親戚能提供好的職位,北上廣深支援買房有房的,身價短短几年內就拉開差距了。

2,選擇的發展城市、行業、崗位不同。有的選擇的行業和公司剛好處在上升期,行業好。

3,個人的努力和機遇很好。

網友三:

第一,明確目標,在畢業後有一個明確的目標,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想要從事什麼工作,有些人想要積累經驗,有些人想要掙快錢。

第二,為人處事,再有能力的人,如果沒有好的品德很難在公司樹立自己好的形象。

第三,持之以恆的學習,也就是終身學習,提升自己專業上的能力以及專業以外的能力。

最後,還需要有一些個人的興趣愛好,在某一方面有自己的特長,這樣的人才是可愛有趣的人,更容易交到各個領域的朋友。

網友四:

1.人本身的差距:人家老爸是馬爸爸的話,你肯定不能比是吧?

2.學習結果體現的差距:雖然都是大學四年,但是你大學是打遊戲60分混畢業的,人家是學霸高獎學金畢業的,導致起點就有差距

3.適應社會的差距:有的人工作了幾年還沒有擺脫書生氣,有的人幾年下來已經在社會歷練了人際關係和交際能力

4.選擇的差距:畢業以後各種選擇,不同的選擇導致了不同的結果。

網友五:

你的同學們即使和你一個班,他們的能力和水平也不是一樣的。一個人的發展和成績好壞其實並沒有直接關係。

平臺就和父母很有關係了。一箇中產進階家庭和一個農村家庭是截然不同的。前者可能能夠更容易接觸到金融、it、藝術等等高薪職業,可以為孩子鋪一條路。

二農村家庭能為孩子做的幾乎為零。所以一畢業差距立刻就顯現了。

網友六:

讀書的時候主要是成績和分數這一個衡量標準,其他的相對沒有那麼顯著。比如其實你的同學有某名人後代,但人家如果不張揚,就覺得這是一個普通同學,跟我們一起上課,偶爾一起打球。我們能看到的也就是這個人課堂的表現、成績,偶爾的交流。

但是他在校外做的一切事情(到大公司實習去參加名流晚宴學高爾夫學馬術等等),他背後能提供的一切能量,我們是看不到的。而一進入社會,之前積累的自有的東西,全部都暴露出來了,才會發現人和人的差距那麼大。

13樓:阿魚話很多

畢業兩年,同學之間的差距就是這樣拉開的,畢業才是學習的開始。

14樓:斜陽紫煙

這不難理解。學校,相對比較單純,主要是學習。進入社會,對個人能力就可能是全面的,不再是單一的學習能力。

例如人際交往,理論知識的運用及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等。這顯然要複雜很多。

大學畢業後,同學之間的差距為什麼越來越大

15樓:海煙人

大學,是人與人拉開距離的地方,也是人與人縮小距離的地方。

大學是個天堂,經歷了高考的洗禮,挑燈夜讀、勤學苦練那麼久,到了大學終於輕鬆了,可得好好享受一番。那麼,放鬆的人就落後了。因為,有這樣一群人,很清楚自己的目標,知道自己將來想做什麼,並且一直努力著,從未鬆懈。

於是,差距就這樣產生了,可以讓努力的人縮小與別人的距離,也可以讓懈怠的人拉大與他人的距離。

大學時的比賽只是剛剛開始。畢業了,踏進社會了。差距就又發生改變了,只要肯努力,愈強則強,一旦輕易放棄希望,不再努力,就愈弱則弱。

大學時的差距還決定不了比賽的勝負,因為中途很可能有人反超。在社會的磨練下,有的人找到了自己的路,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著,練就了一身本領,憑藉一技之長在自己的領域取得了非凡的成就。有的人也許被生活的耳光打得一蹶不振,一直處於迷茫之中,迷失了方向,失去了信心和雄心,原地踏步,平平凡凡,碌碌無為。

差距產生的根本原因還是在於自己。社會變化如此之快,我們一定要緊跟時代的步伐,不斷地充電,才能不被這個世界所拋棄,才能不掉隊,才能生活得更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讀書的時候彼此就有不小的差距,不過學校掩蓋了這個差距。

從小學到大學這16年大家都在讀書,彼此上一個班級、同一批老師教、讀一樣的課本、考一樣試,一門成績一般最多也就差個幾十分,看似沒有什麼不同,但其實差距很大。有一些同學智力超群,但是看上去只是考試多幾分;有一些同學擅長交際,但是看上去只是比較活躍;有一些同學頗有商業頭腦,但是看上去只會倒賣點小東西;有一些同學家境非凡,但是看上去也很平常。

17樓:阿魚話很多

畢業兩年,同學之間的差距就是這樣拉開的,畢業才是學習的開始。

大學畢業5年後,同學之間的差距為何會越來越大?

18樓:清幽靈熙

軟體硬體差距,導致了彼此之間差距越來越大!我們要去追求更好的生活,也要坦然面對彼此的差距!有些人天生就是王子公主,而有些人需要努力改變才能成為王子公主!

一個農三代如何去和一個富三代比硬體。即使軟體硬體條件一樣,每個人的努力程度是不一樣的,要相信越努力的人越幸運!

19樓:沒什麼關係

家庭背景

專業能力

自身素養

智商情商

20樓:湯念煙

網友一:

專業水平不同,同一個大學畢業,學歷起點是一樣的,專業水平差別在畢業的時候其實就拉開了。

工作後的努力程度和重心不同,這種努力是多元的,一種是自己工作生涯知識的學習努力,一種是工作能力包括人際關係處理能力方面的努力,還有那些工作努力方向的把控不同。

機遇不同,工作後自己的情商很有可能會決定機遇的多少,這是有差異的。

家境不同,經濟條件起點不同,有的人一畢業就能創業,有的人剛畢業只能打工,這其實影響不小。

網友二:

大學期間同學們就有差距了,人各有志,興趣愛好也不同。有的人上了大學終於得到解放了,變得頹廢低迷,彷彿玩遊戲和掛科是大學的必修課。也有的人認真學習進修,也有的人蔘加各種社團活動豐富自己。

差距的拉大根源於自己的表現。畢業後大家或者考研或者就業,加之周圍環境也開始有較大差別,差距也就拉開了。

網友三:

我們把精力投到**是由價值取向決定的,大學同學畢業後差距越來越大,其實並不是說誰的努力比較多,而是大家努力的方向不一樣了。

朋友是個不能沒有愛情的女孩子,她認為找到一個好歸宿最重要,所以她把精力都投入在婚戀上,於是收穫了婚姻。

和朋友不同,我享受工作帶來的滿足感,甚至需要這種滿足感去維持我內心的秩序,所以我把精力都投入到工作,於是事業發展順利。

網友四:

我們的起點其實都差不多,但是在工作中,我們每個人是否能遇到自己的機遇,遇到了又能否及時的抓住呢?這也是我們之間差距越來越大的一個原因,不得不承認有的同學好像是被幸運女神眷顧一樣,機遇就砸在了他的頭上,因此人家就順利的發展起來了。

我們必須承認,有一些同學工作後,確實是沒有了上進心,每天很悠閒,這樣時間長了,差距就自然而然的產生了,並且隨著時間的積累,差距是越來越大,所以說要想緊跟同學腳步,必須隨時保持著努力的狀態,只有這樣你才有可能不會被其他同學甩掉。

網友五:

大學時的比賽只是剛剛開始。畢業了,踏進社會了。差距就又發生改變了,只要肯努力,愈強則強,一旦輕易放棄希望,不再努力,就愈弱則弱。

大學時的差距還決定不了比賽的勝負,因為中途很可能有人反超。在社會的磨練下,有的人找到了自己的路,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著,練就了一身本領,憑藉一技之長在自己的領域取得了非凡的成就。有的人也許被生活的耳光打得一蹶不振,一直處於迷茫之中,迷失了方向,失去了信心和雄心,原地踏步,平平凡凡,碌碌無為。

網友六:

大學裡大家都在一個平臺上,不管多優秀差距不會太大。當我們離開看這個平臺之後,優秀的人就會往更好的平臺去努力,平庸的人就守住自己的這個平臺,墮落的人只會越來越差。你在外面的工作甚至接觸的人都會給你帶來很大的變化,還有城市環境的影響。

在大城市的人不管怎麼樣,最起碼一些眼光和一些想法是會有衝撞的,大家都在努力進取。如果不是必須要待在老家,可以去外面轉轉。看看世界,會發現不一樣的。

大學畢業的你最後從事了什么工作,大學畢業的你最後從事了什麼工作?

我從事了教師這個職業,因為最後發現我還是非常喜歡小孩子,跟他們在一起能夠感到非常的快樂和開心,而且很有成就感。我學的是英語專業,所以在畢業以後,去了外企,但是卻遇到了許多的困難,最終還是到了一個城鎮,當了一名鄉村教師,整天與孩子們為伴。最後在一家飯店裡工作。居然和自己從事的專業不一樣的工作,可能這是...

同學大學畢業的年齡,看看普遍是多大上大學,說週歲

和樓下一樣6歲小學,12歲初中,15歲高中,18歲大學,周邊同學基本是同齡的個別的小一歲大一歲的 大學畢業能做什麼 大學畢業能做的事 1 考研 覺得本科就業面太窄,想要提升學歷拓寬自己的就業面,這一點也無可厚非,但是要看是什麼專業,如果是科研性質的專業當然必須要去考研才能有更好的出路,如果是普通的市...

請教各位參加過大學畢業10週年同學會的,什

親,你要提問的內容不夠具體,建議再補充說明下 大學畢業十年後,參加同學聚會該怎麼穿 同學聚會,就是為了再敘同窗之情。所以,穿著只要整潔大方即可,沒必要刻意打扮。如果有自己想見的人,就打扮一下吧,簡潔大方即可,不過可以在細節上多注意,比如什麼樣的妝容,耳環,手鍊,戒指之類的。十年聚會,不止敘舊,應該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