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的3分紀錄是誰的,NBA歷史上單場三分命中記錄是誰

2023-01-29 21:45:15 字數 4850 閱讀 5363

1樓:鏡音雙子

雷吉·米勒 雷吉·米勒(全名雷吉·韋恩·米勒,reggie wayne miller,生於2023年8月24日),前美國職業男子籃球運動員,nba著名的「關鍵先生」。因為精準的三分球和比賽末段的得分能力而聞名,在比賽末段他的表演被球迷稱作「米勒時刻」。生日:

2023年8月24日 身高:2.01米 體重:

185斤 畢業學校: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87年畢業) 所屬球隊:印第安那步行者隊 位置:

後衛 號碼:31 nba生涯:1987- 2005職業生涯雷吉·米勒有先天性的臀部疾病,醫生甚至宣佈他不能行走。

但是在米勒的努力和他姐姐的幫助下他的臀部得到**,米勒也成為了一個偉大的籃球運動員。米勒曾就讀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在2023年的nba選秀中第11位被印第安納步行者隊選中。此後一直到2023年退役,米勒一直留在印第安納步行者效力,球衣號碼是31。

雷吉·米勒帶領印第安納步行者隊贏得了2023年nba東部賽區的冠軍,遺憾的是在他的職業生涯中沒能奪得過nba總冠軍。他還是2023年奪得奧運會男子籃球金牌的美國隊的一員。米勒入選了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和2023年的nba全明星陣容.

雷吉·米勒於2005賽季結束後退役,在最後一場比賽上對手底特律活塞隊的主教練拉里·布朗特地叫了一次暫停讓全場為米勒致敬。在職業生涯中米勒一共投入2560個三分球,是nba歷史上投入三分球最多的球員,他平均每場得到18.2分,命中率為0.

471,三分球命中率為0.395,罰球命中率0.888。

著名的「米勒時刻」2023年nba東區決賽第五場對紐約尼克斯隊在第四節得到25分,三分球5投五中。2023年nba東區半決賽第一場對紐約尼克斯隊在最後8.9秒得到8分讓步行者隊反敗為勝。

2023年nba東區決賽第四場芝加哥公牛隊,晃開邁克爾·喬丹的防守投入致勝三分球。2023年nba東區決賽第六場對紐約尼克斯隊第四節得到17分。2023年nba東區季後賽第一輪第五場對新澤西網隊,第四節在中圈投入壓哨三分扳平比分,在加時賽第一節最後時刻扣籃再次扳平比分。

雷吉.米勒 英文名: reggie miller 出生:

2023年8月24日 身高:2米01 體重:84公斤 位置:

後衛 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選秀:2023年首輪第11位/印第安納步行者隊 球隊:

印第安納步行者隊 特長:遠投,命中率高,突破,防守 榮譽:1995,2023年nba第三最佳陣容 2023年男籃世錦賽金牌 2023年奧運會男籃金牌 保持複賽單節比賽投中3分球最多紀錄5個(2023年6月1日對紐約尼克斯隊) 參加3次全明星賽 關於米勒的文章:

緬懷米勒時刻 http://blog.sina.

com.cn/u/1427112562 「下面出場的是,得分後衛——」噓聲伴隨著現場廣播裡的解說詞同時響起,「這是他最後一次造訪麥迪遜花園的——」噓聲越來越大,「31號,雷吉——米勒!」當米勒從球員通道跑進球場時,噓聲漸漸淡去,全場觀眾不約而同地起立鼓掌歡呼。

這歡呼聲裡飽含著對一位偉大對手的憎恨與尊敬…… 就像朋克是最誠實的搖滾樂,是搖滾精神最坦蕩、最狂野、最放肆的解釋,朋克是一種不會被改變的人,他們不在乎公眾怎麼認識自己,他們只在一種情況下需要公眾--豎起中指的時候。如果說艾弗森是來自地獄的精靈,那麼米勒更像是敢於叫板上帝的「魔鬼」。 而若論籃球世界中叛逆精神「最坦蕩、最狂野、最放肆的解釋」,米勒曾是艾弗森的前輩。

後者的名言是:「我不需要尊重任何人,包括喬丹!」而喬丹可能會這樣說:

「我可以尊重任何人,除了雷吉米勒!」自從2023年2月10日,印第安納波利斯的msa中心,在全場16000多名觀眾的眾目睽睽之下,米勒捱了喬丹一記耳光之後,兩人長達十年之久的較量就此。每次做客風城,米勒必要全力以赴,用不停的得分來回擊喬丹對他的羞辱。

2023年的東區決賽是米勒和喬丹最後一次相遇在季後賽中,米勒終於用他那形如鬼魅的絕殺為兩人之間的恩怨作了一個了結,他在第六場比賽的最後時刻狠狠推開喬丹投進了致命三分。可以說在20世紀,米勒始終是喬丹心頭疼痛難忍卻又揮之不去的一把利刺,他給飛人帶來的深深刺痛讓兩人至今仍是形同路人。 也許是不幸的童年造就了米勒桀驁不馴的性格,他出身於運動員世家,姐姐謝莉米勒曾是2023年奧運會冠軍美國女籃的主力,另一個姐姐坦米是排球運動員,哥哥達雷爾米勒則是加州天使棒球隊的外場手。

但當年幼的米勒一字一頓地訴說自己的籃球夢想時,其他人卻或是嘲諷或是嘆息。原因很簡單,在五歲以前他都只是一個依靠著支架才能站立和行走的孩子,但倔強的米勒從來都沒有向命運低頭。 每個人都在想著每場拿下30分、40分,但羅德曼另闢蹊徑地用籃板證明了自己的偉大。

在密集的人群中高高躍起,以匪夷所思的姿勢把球送入籃框,而後是張揚的振臂高呼——米勒解決問題的方式同樣簡單而另類。 無法飛翔在籃筐之上,他就日以繼夜地苦練投籃,他要證明一個遠投手同樣可以名垂青史。 在米勒瘦削孱弱的軀體裡燃燒著一顆烈火熊熊的靈魂,他不憚於以全世界為敵,擁有喬丹這名宿敵雖然過癮,但未免太過孤單,這個老朋克在苦苦尋覓之下,他選定了世人矚目的紐約麥迪遜花園作為打擊的標靶,於是尼克斯隊的超級擁躉斯派克李便成了他的另一「冤家」。

2023年東部決賽第5場,尼克斯隊在前三節以70:58領先。第四節開始後米勒率先投中一球時,在場邊觀戰的不屑地說這只是走運而已。

但是米勒隨後連連投中三分球,而且每投中一次都要和斯派克李鬥一次嘴仗。最後,米勒在第四節拿下25分,率領步行者反敗為勝。第二次是2023年東部半決賽兩隊再次相遇。

第一戰還剩18.7秒時,步行者隊落後6分,但米勒在最後8.9秒連得8分,再次率步行者反敗為勝。

比賽一結束,米勒就衝向斯派克李,與他大罵一通。以後兩隊每次相遇,米勒與李都要有一番脣槍舌戰。面對紐約瘋狂主場的球迷作出卡脖子的動作的張狂動作,也必將在每個球迷的心頭縈繞,揮之不去。

當這個身影站在三分線外,時間就將停擺,比賽就保留著最後的懸念。 米勒並不是沒有失手的時候,在2023年的世錦賽上,他在最後時分將球傳給了三分命中率只有22.5%的另一個米勒(安德烈米勒),導致夢之隊第一次在國際大賽中輸球,在本賽季,米勒仍然保持了四成以上的三分命中率,2月8日在邁阿密,他在三分線外五投全中,最後時刻的一記三分為步行者徹底奠定勝局;去年11月15日,他在麥迪遜花園拿到本賽季最高的31分,三分球7投6中,並在終場前49秒投中最後一記三分,令尼克斯突然死亡。

作為一名純射手,他成為了廣受擁戴的領袖,這在nba並不多見。廷斯利說:「對於雷吉我已經無話可講了。

今年他主要在防守上做貢獻,給了其他人很多機會,就是為了總冠軍戒指,這是我們都欠他的。」小奧的態度更乾脆:「只要能為他帶來一枚戒指,我什麼都肯做!

」??即使這個38歲的老朋克明天退役,今天他仍將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刺客。神奇的米勒 雷吉·米勒學打籃球是想鍛鍊腿部肌肉。

由於身材的劣勢,他從來沒有戰勝過姐姐,於是,他轉而苦練三分球,希望藉助遠投打敗姐姐。正是這看來簡單的想法,讓米勒成為nba歷史上最偉大的三分球手。自進入nba以來,米勒三分球出手6321次,命中2505個,均排nba歷史首位。

提起米勒的三分球,就讓人想起「米勒時刻」,比賽的最後幾秒往往是米勒的專有時刻。2023年東部半決賽首場,對手是尼克斯。最後8.

9秒鐘內,米勒連續命中兩個三分,獨得8分,幫助步行者完成nba歷史上最驚人的大逆轉。2023年東部決賽第4場,在喬丹的貼身防守下,米勒在僅剩0.7秒鐘時,原地起跳命中三分球,率步行者反敗為勝。

2樓:鬢髮白了

截止2023年11月16日:

1、單場命中是科比的12個

2、連續命中是卡特和戈登的9個

3、總數是雷阿倫最多

4、總決賽雷阿倫8個

nba歷史上單場三分命中記錄是誰

3樓:趣味電影說

截止於2017-2018賽季,nba歷史上單場三分命中記錄由現役於金州勇士的球員庫裡保持,2023年11月回7日,在一場勇士主答場116-106擊敗鵜鶘的比賽中,庫裡三分球17投13中,打破此前由科比、馬紹爾和庫裡共同保持在單場命中12個的記錄。

4樓:不曾明瞭

2023年11月8日,斯蒂芬-庫裡在勇士116比106戰勝鵜鶘的比賽中,投中13個三分球創造了歷史新紀錄,

5樓:噠噠噠肥嘟嘟的

2023年11月24日公牛對黃蜂,拉文17中13三分球而且是絕殺三分

6樓:萬歲軍丶啟星

2023年北京時間10月30日勇士對陣公牛的比賽中 勇士隊球星克萊·湯普森 上場26分鐘 得到52分 三分球24投14中 打破原先有斯蒂芬·庫裡保持的單場三分記錄

7樓:都市小隱

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0日,火箭隊主場以136-118戰勝奇才隊拿下5連勝,火箭隊投中了26個三分創造了nba單場三分命中紀錄。

8樓:匿名使用者

問早了29天,今天記錄是克萊湯普森14個

9樓:匿名使用者

11月8日,在勇士116-103擊敗鵜鶘的比賽中,勇士後衛斯蒂芬-庫裡全場比賽投進13記三分,打破回nba歷史單場三分命中數紀錄。

答在此之前,庫裡曾在今年的2月28日對雷霆的比賽中,投進12記三分。除他之外,在nba的歷史上,還有湖人的科比-布萊恩特(2023年1月8日對西雅圖超音速的比賽)和猛龍的唐耶爾-馬紹爾(2023年3月13日對費城76人)曾單場比賽中命中過12記三分。

nba三分大賽的記錄是多少分?

10樓:hi漫海

三分球大賽比賽記錄

得分最高:庫裡 27分,2014~2015全明星三分大賽上獲得。

決賽中得分最高:庫裡 27,2014~2015全明星三分大賽決賽上獲得。

得分最高紀錄與總決賽得分最高紀錄都是庫裡在同一場比賽中獲得。

11樓:我爸是種地的

幾年之前的全明星賽是共設5個投籃點,每個投籃點5個球(4個正規球,一個花球),投中正規球得1分,投中花球得2分,共計30分,現在改了就是4個點都是正規球,一個點全部是花球,也是30分,三分大賽的記錄是今年(2023年)創造的27分,三分大賽冠軍最多是拉里伯德和克雷格·霍奇斯共同保持的3次

NBA3分誰最準

nba中,投3分最準的球員是雷 阿倫。生涯總命中數 只記常規賽 現列第一的為君子射手三分王雷阿倫,共命中2910球 截止2014年1月26日 於2011年2月11日主場對陣洛杉磯湖人隊的比賽中超越傳奇射手雷吉 米勒 reggie miller 成為三分球歷史第一人。人物介紹 雷 阿倫 ray all...

NBA裡誰3分最好

1 在今年的nba全明星賽上,來自熱火隊的卡波諾擊敗上屆三分王諾維斯基,奪得三分賽冠軍。2 在歷史上,排位如下 第一大鳥 伯德 退役 第二雷吉米勒 退役 第三斯托加克維奇 現役 3 但從實力來說,超音速的雷阿倫,黃蜂的佩賈,小牛的諾維斯基,火箭的海德等,都是三分好手。如果追溯到以前,我認為是雷吉.米...

NBA中誰的分最多,NBA得分最多的人是誰?

威爾特 張伯倫,費城勇士,紐約尼克斯,1962.3.2 100分 籃球皇帝 威爾特 張伯倫 wilton norman chamberlain 1936年8月21日 1999年10月12日 是一位美國的籃球運動員。曾效力於nba的費城 舊金山勇士 金州勇士隊 費城76人隊和洛杉磯湖人隊 畢業於堪薩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