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鍛鍊吃早飯的時間

2023-02-11 05:55:13 字數 1221 閱讀 3912

1樓:匿名使用者

闌尾炎是一種腹部常見疾病,一般是由於闌尾腔被阻塞引起的,如闌尾先天性扭曲或蛔蟲堵塞、闌尾腔粘連等,或者是闌尾受到某種感染引起。有人擔心飯後參加體育活動會把食物掉到盲腸裡,繼而引起闌尾炎。這種顧慮是沒有必要的。

食物被吃進嘴後,由口腔經食管到胃裡,進行消化,大約需要經過三四個小時才能排空,接著再從十二指腸、小腸到大腸,還要經過三四個小時才能到達闌尾附近,由此可以得出如下結論:飯後運動,食物會掉進闌尾裡去引起闌尾炎,是沒有道理的。

雖然,飯後運動不會得闌尾炎,但飯後還是不能進行像打籃球、跳高、跑步等劇烈運動。因為,這樣做對胃腸道的消化和吸收會產生不良影響,對身體的健康沒有好處。如果我們在飯後休息半小時左右再散步,作些輕微的活動,不但不會得闌尾炎,反而能使腸胃的活動加強,增加消化液的分泌量,從而促進消化系統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有利於人體健康。

有人飯後運動而發生肚子疼痛,這並不是得了闌尾炎,而是因為飯後胃腸充滿食物,在重力的作用下,運動時振盪較大,使腸繫膜受到牽扯,這時不要誤認為是闌尾炎,給自己增加精神負擔。

原則上鍛鍊有素的人,在飯後半小時到一小時後可以開始做些輕微的運動;不常鍛鍊的人,休息時間應當更長一些。如果身體有病,特別是胃腸病患者,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鍛鍊,至於正式的鍛鍊和劇烈的比賽,最好是在飯後一小時半之後開始。

飯後運動容易引起的是胃下垂,最好還是鍛鍊過後再吃早飯。

2樓:

起來先去鍛鍊,回來歇歇在吃早飯,這樣不但有利於前一天積純在體內的垃圾清除,又有利於當天的工作,精力充沛。

我每天就是這麼鍛鍊的,效果很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的最佳時間應該是下午3點到5點,早上鍛鍊身體有害無益!尤其是不吃早飯就開始鍛鍊。身體經過一夜的消化,肚子裡早就空虛得很了,如果再去鍛鍊,就等於是在透支一天的能量。

早上最好吃些流質的食物再去鍛鍊,這樣也不用擔心得胃下垂了。

4樓:田丹

鍛鍊前要先喝幾口水,有利於血液迴圈,最好少吃一點東西,一定要少吃(比如吃幾塊餅乾)。等鍛鍊完半小時後再吃飯。這樣最科學了!

5樓:

同意樓上的,鍛鍊前要喝些水,吃一點東西,不然如果是激烈運動而且以前又沒有這麼運動過,有可能會血糖降低,引起頭暈噁心

6樓:

應該是鍛鍊過後再吃早餐

我們平時就是這樣子的,都有十多年了,可一點事也沒有,我也有闌尾炎,也沒有什麼事

早鍛鍊前該不該吃早飯

晨練前不要空腹。做慢運動時,運動的能量主要來自脂肪的分解,這時,人體血液中的遊離脂肪酸會顯著增加。這些遊離脂肪酸雖是心肌活動和能量的主要 但蓄積過多又會成為危害心肌的毒素,尤其是易使老年人產生心律失常等意外。因此晨練前應進食少量碳水化合物,如飲一杯糖水 牛奶 豆漿或麥乳精,但進食量不宜過多。晨跑是簡...

想每天固定時間鍛鍊,時間選在早飯前還是晚飯後

飯前運動 有科學研究表明,人如果空腹運動,很容易發生低血糖的症狀,導致頭痛頭暈,嚴重的甚至暈厥,所以運動前還是要吃點東西比較科學。但是如果你真的是想要運動後吃,除了要記住不要吃太多之外,最好在運動前吃一根香蕉,或者是其他熱量低又飽腹的食物來墊墊肚子,這樣休息15分鐘就可以運動了!飯後運動 對有些人來...

一吃早飯就肚子痛不吃就沒事,為什麼我一吃早飯就會拉肚子,不吃就沒事

這可能是不吃早餐壞習慣養成的。早上吃飯前先喝杯溫開水再吃飯就沒事了。養成好習慣對身體健康才好。一吃早飯就肚子疼,不吃就沒有事兒。這說明你的腸胃有點兒問題,對於食物比較敏感。這樣的話呢,早晨起來之後先喝一杯溫水,先沖洗沖洗腸胃。然後吃一些容易消化的早餐比如說周。麵食之類的。牛奶那就不要喝了,有些人喝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