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血糖沒吃早飯是4 2,吃了早飯是15點正常嗎

2022-06-18 03:50:10 字數 5167 閱讀 5090

1樓:廣東省糖胖病逆轉聯盟

餐後血糖過高了,糖代謝正常的人餐後血糖不會超過7.8mmol/l,糖尿病人因為糖代謝異常,失去了自我調節血糖的能力,導致無法控制血糖,在攝入食物後,血糖直線上升。血糖高到了15,需要到醫院做詳細的檢查為好。

基因

研究表明,2型糖尿病具有明顯的遺傳易感性,有糖尿病陽性家族史的人群,其患上糖尿病的概率顯著高於家族史顯陰性的人群。

臨床顯示,至少有超過60種遺傳綜合徵可能會伴發糖尿病。其中2型糖尿病已經發現多種明確基因突變,如線粒體基因、胰島素基因、胰島素受體基因等等。

所以,如果父母中有一方患有2型糖尿病,那麼其子女的2型糖尿病發病風險有40%左右,而在父母雙方都患有2型糖尿病的家庭中,其子女患糖尿病的風險則高達70%。

環境

環境指後天生活環境,包括飲食、運動、情緒、作息等等等。

美國糖尿病學會在2023年釋出了一項研究,研究結果表明,與普通人相比,夫妻一方或同居伴侶中,有新確診的糖尿病患者,那他們伴侶的糖尿病發病機率是普通人群的2.06倍(1.71%/0.

83%)。

2樓:

你的這個血糖值餐後正常,餐後血糖值太高了,這與你早餐吃的東西有關係,也許你就是那種餐後血糖值高的哪種人,我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早發現早**。

3樓:老衛寶寶昕昕

血糖餐前的正常值範圍在3.9-6.1mmol/l之間,餐後血糖值一般是指餐後2小時的血糖值,正常值範圍在4.

4-7.8mmol/l。如果空腹血糖超過6.

1mmol/l,但是小於7.1mmol/l,則屬於空腹血糖受損;如果餐前血糖大於7.0mmol/l,則可以診斷為糖尿病;餐後血糖如果大於7.

8mmol/l,小於11.1mmol/l,即可診斷為糖耐量受損;若餐後血糖大於等於11.1mmol/l,則可以診斷為糖尿病。

所以你屬於餐後血糖值增高,也屬於高血糖,建議去醫院看看。

4樓:冉安杉

你餐前血糖正常,餐後應該二個小時後再測血糖才正確,你的餐後血糖偏高。如正確檢測三天餐前餐後都高就應找醫生看看是否吃藥了

5樓:玲瓏津

不正常,特別是餐後血糖水平高。目前還是早期或者前期糖尿病,下決心改變能夠避免糖尿病的發生。接受專業教育,多勞動,少食物,避免美味佳餚。

6樓:zz小玖玖

這是明顯的有點餐後血糖偏高了,可能跟你吃的食物有關係,多測幾次看看

7樓:鎝烇綖鎝炩囉

我的血糖沒吃早飯是4.2吃了早飯,45點正常嗎?我覺得你這個事不正常的,應該要找醫生幫你看一下怎麼這個學堂一頓早飯就怎麼那麼多?

8樓:

不正常。

空腹血糖4-6.1mmol/l屬於正常的血糖範圍,空腹血糖超過6.1mmol/l,叫做血糖異常。

除了空腹血糖以外,餐後血糖也有正常範圍,一般來講,餐後兩小時的血糖不超過7.8mmol/l,如果超過7.8mmol/l就叫糖耐量異常;如果超過了7.

8mmol/l,又在11.1mmol/l之間,叫做糖耐量異常或者糖耐量減低;如果餐後兩小時血糖超過11.1mmol/l,就叫做糖尿病的診斷標準。

9樓:夕陽的刻痕

驗錯了吧,怎麼可能啊?再驗一次。

今天我沒吃早飯測量血糖值為:8.1正常空腹血糖值是多少?我正常嗎?

10樓:

3.89~6.11,你那血糖高,糖尿病

應該是先吃早飯在跑步,還是跑步後吃早飯?

11樓:卡薩

建議先吃早飯再跑步。

老年人或體弱者一般建議先吃早飯再晨練,以避免發生低血糖,出現頭暈、眼花、心慌、噁心等症狀。但如果吃飽了再晨練,尤其是中等強度的快走或慢跑,就要避免餐後馬上運動,否則恐怕對胃腸有害,應間隔1小時左右再運動。

最好的建議是晨練之前先吃一點點穀類食物,如一小碗粥,或一塊麵包饅頭等,等晨練結束後再吃完整的早飯,包括高蛋白食物、蔬菜以及其他主食。這樣既能避免運動過程中發生低血糖,又能避免影響胃腸功能。

一般情況下,慢跑的前20分鐘,會以碳水化合物為能源被消耗,過了20分鐘後,脂肪則會作為第二能源開始被燃燒起來。所以,我們一般都認為有氧運動需要持續20分鐘或以上,才具有燃脂功效。

但是,當我們早晨醒來後,由於睡眠期間碳水化合物已經作為能量被消耗了很多,所以此時跑步的話,體內的脂肪就能馬上作為第一能源燃燒起來,也就是說,能縮短燃脂之前的時間,讓你在同樣的跑步時間內,就能減掉更多的脂肪。

12樓:agan漫動園

建議你還是

跑步後再吃早餐為好。早餐後跑步會加重胃腸負擔,導致胃下垂,建議早餐前跑步,堅持鍛鍊,具體的運動量根據身體狀況決定,避免劇烈運動。

晨跑的最佳時間根據季節而定,一般是太陽剛露臉的時候最佳,冬季一般是7點左右。

預防疾病的體力活動最小量是每天至少活動30分鐘

科學鍛鍊的原則

1.自覺愉悅、積極鍛鍊

2.適量適度、循序漸進

3.因人而宜、區別對待

4.持之以恆、堅持不懈

5.注意安全、全面發展

6.避免過度疲勞

拓展資料

晨跑是指在早晨以跑步為主的進行身體鍛鍊的一種運動方式。堅持晨跑可以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改善精神狀態。晨跑應注意以慢跑為主,並且晨跑之前應補充足夠的水分和少量的食物。

要避免內源氧缺乏,霧天不宜晨跑,空氣質量差的地方不宜晨跑。預防疾病的體力活動最小量是每天至少活動30分鐘。對於那些可以測量能量消耗的人來說,每天以消耗150卡路里為宜。

13樓:冰凍了你呢

其實都可以,只是區別於你要如何做而已;

如果你要吃完早餐後跑步那麼要注意:

早上跑步應該在飯後1個小時,空腹跑步對腸胃不好。運動與進餐之間要有一定的間隔時間,運動後30分鐘再進食為宜,進食後至少一個小時以上再運動為宜。

吃飽飯後,胃腸的活動增強,消化液分泌增多,在對食物進行消化的過程中需要的血液量也增多,此時若立即進行劇烈運動,由於神經和體液因素的調節作用會使腸胃活動及消化液的分泌受到抑制,使腸胃道的血液**相對減少,而使血液更多地供給運動器官,導致腸胃消化功能減弱,容易引起腸胃不適和疼痛,甚至造成消化不良。

同樣,如果你要跑步後吃早餐要注意:

運動之後也要間隔一定的時間再吃飯,因為運動時管理肌肉活動的中樞處於高度興奮狀態,同時使消化器官受到抑制,消化器官的活動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恢復,因此一般在長時間劇烈運動後不想馬上吃飯,運動後應休息30分鐘左右再吃東西。

如果實在做不到先早餐後跑步,我們也可以在跑步前喝點糖水,跑完過段時間再吃早飯。跑步前喝一杯溫水,淡鹽水比較好,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和排便。

14樓:dear戮玖

早餐應在跑步之後吃,剛吃完飯不宜做劇烈的運動。

在跑步運動完的後三十分鐘攝入早餐,以免在跑步時引起腸痙攣引發嘔吐等情況。怕飢餓的話可以在跑步前進食一杯麥片。如果跑步前吃早餐會加重胃腸負擔的,還易導致胃下垂,還是跑步後再吃早餐為好。

在進行鍛鍊時,需要注意循序漸進,避免突然增加運動量,以免導致身體不適應出現損傷,在進餐之前或之後的半小時至一小時之內是需要注意避免進行劇烈運動的,以免導致胃腸道疾病的發生,具體的運動量則需要根據身體的情況決定。

15樓:楊芮

兩者都有利弊。運動也因人而已,沒有標準答案。

1、空腹跑。不適合低血糖患者,而且跑完也不能馬上吃飯,所以就會導致你早餐吃很多。

2、飯後跑。吃完早飯跑的話,如果時間間隔不長,也不好,飯後不宜劇烈運動,這不是常識嘛。所以,不管你吃飯前還是吃飯後,總是把時間隔久一點就可以了。

不知道你住在**,如果是北方霧霾城市,我建議你早上別跑步,早上對流比較旺盛,六七八點鐘吸進肺裡的全是霧霾。夜跑雖然不安全但是至少健康啊,還有就是別跟著馬路跑了,吸進去的都是汽車尾氣。

16樓:懂我麗麗

應該是先吃早飯之後再跑步。

1、早上跑步應該在飯後1個小時,空腹跑步對腸胃不好。運動與進餐之間要有一定的間隔時間,運動後30分鐘再進食為宜,進食後至少一個小時以上再運動為宜。

2、吃飽飯後,胃腸的活動增強,消化液分泌增多,在對食物進行消化的過程中需要的血液量也增多,此時若立即進行劇烈運動,由於神經和體液因素的調節作用會使腸胃活動及消化液的分泌受到抑制,使腸胃道的血液**相對減少,而使血液更多地供給運動器官,導致腸胃消化功能減弱,容易引起腸胃不適和疼痛,甚至造成消化不良。

3、同樣,運動之後也要間隔一定的時間再吃飯,因為運動時管理肌肉活動的中樞處於高度興奮狀態,同時使消化器官受到抑制,消化器官的活動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恢復,因此一般在長時間劇烈運動後不想馬上吃飯,運動後應休息30分鐘左右再吃東西。

跑步的定義是指陸生動物使用足部移動。它在運動上的定義是一種步伐,雙腳不會同一時間碰到地面。它亦可以是一種有氧的運動或厭氧的運動。

關注健身與跑步,是對體能最基本的要求,要跑步,要先健身,加強體魄,同時跑前可熱身,避免跑步影響身體健康。跑步鍛鍊是人們最常採用的一種身體鍛鍊方式,這主要是因為跑步技術要求簡單,無需特殊的場地、服裝或器械。無論在健身房、運動場或馬路上,甚至在田野間、樹林中均可進行跑步鍛鍊。

可以自己掌握跑步的速度、距離和路線。

17樓:匿名使用者

六點左右開始鍛鍊最好了,30-60分鐘即可。

18樓:萊迪生活匯

早晨起來,先運動還是先吃早餐?看完終於有了答案

19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的話正常來說你還是先健完身再去吃更好一點,因為你要不然的話,你吃完了你必須得等兩個小時之後才能健身,其實兩個的先後順序關係不大,只是說吃完了需要間隔時間比較長而已。

20樓:漸漸再也不見

應該是先吃早飯再跑步,還是跑步後吃早飯,吃完早飯後可以遛遛彎兒,建議先吃早飯再跑。不建議做劇烈運動。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早上6點起來跑步比較好,時間為30分鐘到1小時比較科學,然後洗澡吃早餐

22樓:網上這片情

晨練,當然是先跑步後吃飯的,要知道,飯前飯後半小時內不宜任何劇烈運動的。

如果我早晨沒能吃早飯,中午吃的午飯總熱量是145千卡,晚飯吃

人一天至少攝入800大卡 你這都不叫事兒 應該是晚上少吃點 我早飯吃一個饅頭 約50克 和一碗稀飯,午飯是一個饅頭加一分蔬菜,晚飯是一個饅頭加一份豆腐腦,熱量.一天一個饅頭,其它全吃吃蔬菜和水果,嚴格拒絕零食!吃飯時間要有嚴格規律,晚飯不要晚於6點,晚八點以後不再吃任何東西。多運動。還有饅頭本身就是...

昨晚夢見人家給我沒心點包子,我沒吃,留著,是什麼意思

這只是你做的一個夢而已。人的大腦思想是十分豐富活躍的,什麼都有可能夢到。不要把夢記在心上或者當一回事。夢見家人,嗯,給我沒心點包子。我沒吃留著這個70不代表什麼意思,嗯,晚上做的夢並不一定代表著什麼,也許就是身體的乏累,思念家人,嗯,這個沒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做夢吧肯定白天誰家做包子了你想吃包子唄,然...

我是15年12月提取的租房公積金 16年沒取過 17年2月去

租房公積 金提取 租房提取公積金所需資料 1 房屋租賃合同的原件版及影印件 2 房租完稅發票的權原件及影印件 3 公積金提取職工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4 公積金提取職工本人的銀行儲蓄賬號 職工配偶公積金提取,除以上資料外,還需提供夫妻關係證明的原件及影印件 主租房人公積金提取記錄單的影印件。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