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裔和直系子孫有什么差別,後裔和直系子孫有什麼差別?

2023-02-11 03:05:14 字數 2495 閱讀 1049

1樓:五歲抬頭團

後裔就是有什麼血統的人,一般指祖先發源自這裡,跟這裡人生活的或曾經生活的人有血緣關係就叫什麼後裔人。直系子孫是家庭男性兒孫傳承下來!與女性無關!

2樓:速冰粒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後裔和後嗣的區別為:一、指代不同1、後裔:後代子孫。2、後嗣:自己的直系後代。二、側重點不同1、後裔:只要有血緣關係的都可以稱作後裔。

提問何時回覆

回答2、後嗣:必須是有家業傳承的後代才可以叫後嗣。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提問子孫的意思呢?

我是提後裔與子孫的區別

回答一樣的,叫法不同而已

提問是否近的稱子孫,幾十代後稱後裔呢?

回答是的

提問你又說一樣叫法不同,又說不是

回答你好,關係已經解釋清楚了啊

提問你說一樣的,叫法不同而己,又說近的叫子孫,幾十代後叫後裔,是有矛盾?

回答簡單的說 老人在的叫子孫,後嗣:必須是有家業傳承的後代才可以叫後嗣。老人不在後十幾代為後裔:只要有血緣關係的都可以稱作後裔。

更多11條

後裔和後代區別?

3樓:go好難

一般後代指直系子孫。後裔指有關係的,但並不一定得有血緣關係,而且後裔一般指名人的後代,就像死與犧牲一樣。

4樓:

後裔,是指:已經死去的人的子孫。

而後代意思比較多。有指後裔;有指子孫。

5樓:微言悚聽

後裔的意思是直系親屬,後代比較寬泛

後裔和後代的區別?

6樓:舍是幸福

後裔,已經死去的人的子孫。

後代,1.某一時代以後的時代:這些遠古的事,大都是~人們的推測。

2.後代的人,也指個人的子孫:我們要為~造福。這家人沒有~。

後代的意思較多。

直系後裔和嫡系後裔的區別

7樓:

直系血親是指有直系關係的親屬,從自身往上數的親生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等均為長輩直系血親。從自身往下數的親生子女、孫子女、外孫子女均為晚輩直系血親,是直系後裔。

嫡系也屬於直系,在古代一夫一妻多妾制下度存在,一正妻所生的孩子就是嫡,妾生的孩子就是庶,嫡比庶尊貴,不論年齡,嫡是大哥大姐,庶是弟弟妹妹

8樓:鄰家有桑

嫡系一定是直系,直系卻有可能是庶子的後代。

為什說炎黃子孫,不說炎黃後裔?子孫與後裔有什麼區別? 5

直系後裔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直系血親是指有直系關係的親屬,從自身往上數的親生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等均為長輩直系血親。從自身往下數的親生子女、孫子女、外孫子女均為晚輩直系血親,是直系後裔。

10樓:海煙人

就是血親關係,比如兒子孫子。侄子這類就是旁系後裔

直系後裔和嫡系後裔的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嫡系是專指 是正夫人的長子 直系是泛指 是正庶所出的統稱

12樓:戀勞

直系血親是指有直系關係的親屬,從自身往上數的親生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等均為長輩直系血親。從自身往下數的親生子女、孫子女、外孫子女均為晚輩直系血親,是直系後裔。

嫡系也屬於直系,在一夫多妻制下存在,一般指正妻所生的一支。周朝時有嫡長子繼承製。比如有一位王爺,有一個正房妻子和其他姬妾。

正房生的兒子就是嫡系,正房的大兒子是嫡長子。嫡長子以及嫡系後裔可以繼承王爺的所有。

裔孫和嗣孫意義上有何區別

13樓:我是誰

裔孫和嗣孫意義上唯一的區別在於:「裔孫」是由血緣關係的後代子孫,而「嗣孫」所指的後代子孫不一定有血緣關係。

裔孫:指遠代子孫。

嗣孫;是承嗣的子孫。

「裔」是從血緣關係方面而言的,而「嗣」是從繼承關係方面而言。

因此,後裔一定是有血緣關係的人,但不一定是繼承人,而「嗣」是指繼承的人,但不一定是直系,也不一定有血緣關係。

如:宋·葉適《書·微子之命》:「功加於時,德垂後裔。」 (譯文:功勞加給當時的人,但恩德卻流傳給後代子孫。)此處「裔」就表示的是有血親關係的後代。

又如:嗣母(繼母),此處「嗣」為過繼的意思,並沒有血緣之間的關係。

「裔孫」與「嗣孫」都可認為是「後代子孫」。但「嗣」字從子,有承續之意;「裔」字,從衣,沾邊末類皆屬,未必有直接承續之意。

14樓:端木吟天

嗣:兒子,嗣孫:兒子的兒子,即孫子,是指直系子孫。裔:後代,裔孫:遠代的子孫(外孫、侄孫)。

15樓:匿名使用者

嗣指兒子,嗣孫不就是兒子的孫子了嗎?

其實學習的優生和差生之間有什么差別

我身邊有個真實的例子,我一男同學特別用功,我是自愧不如的,達不到那個境界,早上6點多起來,晚上學習10多,特別能坐,除了上廁所吃飯幾乎都在看書,書都翻爛了,可是每次考試都是中等,不出色。其實勤奮是一種行為,很用功,就是不出成績,有的人考試之前看看書就考的不錯,智商肯定都沒問題,出在理解力和應用的技巧...

索愛w380c和w380i有什么差別啊

因為c是china,是大陸版,在國內享有三包。i是國際版,在國內被稱為水貨,因沒有稅收而便宜,但不享有三包。但他們在質量上應該是沒有差別的。我個人看法,買i合算,用兩年也該換新的了在這段時間內應該不會出什麼大問題。就算運氣不好,省下來的錢,也就當維修費好了,其實想想還是蠻合算的,但要是樓主不放心,或...

詩和詞有什么特點?有什么不同,詩和詞有什麼特點?有什麼不同?

詩,是為吟詠言志的文學題材與表現形式,漢代以後 詩 則專指我國最早的詩歌總集 詩經 詩人一般泛指寫詩的人,在文學意義上講,應是在詩歌創作上取得成就的人,如屈原 李白 杜甫 白居易 陸游等人。詩的題材繁多,一般分為古體詩和新體詩,如四言 五言 七言 五律 七律 樂府 趣味詩 抒情詩 朦朧詩等。詩的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