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流域將迎洪峰,即將到來的洪峰會引發下一輪的水潮嗎

2023-02-10 20:35:14 字數 1132 閱讀 1698

1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流域將迎來新一輪的洪峰,在12日14時,長江蓮花塘站的水位已高達到34.34米,且趨於平穩。在長江中下游一帶,洪水洪峰正處於城陵磯段。

根據長江水利委調查顯示,他們**,在未來2天到3天中,洪峰會通過長江中下游帶幹流的各個江段,尤其是漢口站、九江站、大通站等各個主要的控制站洪峰的水位將位於歷史的前列。

而且,受連續不斷的強降雨的影響,7月11日8點以後的24小時內,長江全流域內將有13個站均超過歷史的最高水位、11個站超過保證的準確水位、88個站超過警戒的水位。

到現在為止,蓮花塘的水位波動比較平穩,但漢口以下的江段的水位將繼續上升。據水文局水情的監視和預報,蓮花塘洪峰的水位將高達34.35米,位於歷史的水位第5名;漢口在14日時洪峰的水位將達29米,處於歷史的水位第3名;九江在13日時洪峰的水位23米,處於歷史水位第2名;大通在14日時洪峰的水位16.

3米,處於歷史水位的第3名。因此,水文局將持續釋出在鄱陽湖的湖口和湖區附近的洪水紅色預警。

不過,根據氣象預報,12到13號,長江流域強降雨有所減弱;但14到16號,冷空氣將再次到來,因此,降雨會再度加強,而且在長江中下游帶幹流的附近將有暴雨。因此,下一步不排除會引發下一輪的水潮。根據水利專家說,如果有持續暴雨發生,洪水將流過三峽後,下洩流量將持續增加。

到目前為止,三峽的水位達到了154.35m,超汛限水位高達9.35m。因此,即將到來的洪峰受到強降水的影響不排除引發下一輪的水潮。

2樓:任何時候的家

很有可能會,內陸各大城市的降雨不斷,已經有很多城市釋出大雨公告,很多村民被迫搬離,而且這種降雨是持續性,可以預見後面的洪水是一個大概率事件。

3樓:微風的輕柔

長江流域將迎洪峰,並不排除即將到來的洪峰會引發下一輪的水潮。因為長江流域水位都處於緩慢下降的速度,在一些地區而且水位都在增高。如果再來一次強降雨或者暴雨,所以不排除會引發下一輪的水潮。

4樓:樂活美食一族

會,現在長江流域汛期還沒結束,新的洪峰到來,水位肯定繼續上升,地勢低的肯定會迎來洪水氾濫。

5樓:

如果雨季越來越大,可能會引發下一輪的水潮,受冷空氣影響,降雨將再度加強,降雨造成長江水位**,居住在長江旁邊的居民也要注意遷離了。

長江流經的平原有,長江流域和黃河流域分別流經哪些平原

成都平原 川西平原 長江中下游平原 中游平原包括湖北江漢平原 湖南洞庭湖平原 合稱兩湖平原 江西鄱陽湖平原 下游平原包括安徽長江沿岸平原 巢湖平原 皖中平原 太湖平原 長江及其支流自西向東流經成都平原 長江中下游平原 洞庭湖平原 江漢平原 鄱陽湖平原 太湖平原 成都平原 長江中下游平原 二樓的答案就...

讀「長江流域略圖」,完成下列各題

1 a漢江,b湘江,c鄱陽湖,d武漢,e重慶 2 九曲迴腸 3 水道,南水北調 4 水田,水稻 油菜 5 洞庭湖平原,舟山漁場 6 滬寧杭,我國最大的綜合性工業基地 讀 長江流域示意圖 完成 1 填寫下列字母代表的地理事物名稱 支流 a 1 漢江 洞庭 湖 宜昌 湖口 2 亞歐 印度洋 3 丹江口 ...

讀長江流域略圖,回答問題1長江是我國最大的河流,發

讀圖可知,1 長江發源於青藏高原,注入東海 2 長江上最大的水利樞紐工程是三峽水利樞紐 3 長江沿江地帶的氣候型別屬於 帶季風氣候 主要地形是長江中下游平原和東南丘陵,即沿江地帶的地形以平原和低山丘陵為主 4 長江沿江城市四大密集區中,上游是以重慶城市為中心 圖中的 地是由上海 南京和杭州等城市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