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運動對身體好嗎 如題謝謝了

2023-02-10 19:55:12 字數 1575 閱讀 7832

1樓:希古麥

過量的運動對身體來說並不是很好,如果過量的運動會讓身體陷入疲憊狀態,次日,會感覺渾身痠痛,重則幾天都沒有力氣行動……求採納

2樓:絮風

戶外陽光活動主要有兩個益處。首先,很多活動屬於一種無氧鍛鍊,即是說身體會利用不需要氧氣的新陳代謝來提供額外的、短期而集中的能量,讓你在運動的頭3分鐘達到40-50秒的高峰。足球和網球等運動就可提供這樣的無氧鍛鍊。

一些如越野單車等運動,能同時鍛鍊帶氧和無氧系統。由於越野單車是耐久性運動,進行時間經常達兩小時之久,使帶氧系統得到鍛鍊。踏單車上山使心率提升,對缺氧系統是個很好的考驗。

3樓:天淾

經常運動身體健康.我想這個觀點大家都知道吧! 我喜歡極限運動 滑板/輪滑/自行車/摩托/滑雪/潛水/攀巖 可是大部分卻連體驗都沒有體驗過 歸結兩個不是原因的原因 時間 精力 總結一個真正的原因 金錢 為啥這個世界想幹什麼都要金錢來支撐呢?

4樓:憽人鼃

適當的運動當然對身體有好處了 只要你不是運動過量就行 平時身體都是靠自己保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做有氧運動當然對身體有好處啦 但是經常做劇烈運動就不行了,傷身體

6樓:玩弄

運動的好處: 在生理上: 1、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

2. 減低兒童在成年後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會. 3、體育鍛煉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有效的手段之一。

4、可以減少你過早進入衰老期的危險。 5、體育鍛煉能改善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提高神經系統對人體活動時錯綜複雜變化的判斷能力,並及時做出協調、準確、迅速的反應;使人體適應內外環境的變化、保持肌體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 在心理上:

1、體育鍛煉具有調節人體緊張情緒的作用,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狀態,恢復體力和精力; 2、體育鍛煉能增進身體健康,使疲勞的身體得到積極的休息,使人精力充沛地投入學習、工作; 3、舒展身心,有助安眠及消除讀書帶來的壓力 4、體育鍛煉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態,充分發揮個體的積極性、創造性和主動性,從而提高自信心和價值觀,使個性在融洽的氛圍中獲得健康、和諧的發展; 5、體育鍛煉中的集體專案與競賽活動可以培養人的團結、協作及集體主義精神。 少年是人一生中身心發育趨向成熟的重要轉折時期,這時你會驚異的發現,在生理和心理方面出現許多前所未有的變化,並明顯的感到,我長大了。隨著人民生活水平和文化素質的提高,「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我們要在體育運動中茁壯成長、在運動中保持健美。

不運動的壞處: 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因缺乏運動而引致的死亡人數,每年超過二百萬. 注意:

不運動,會使身體的免疫能力下降,某些疾病和病毒不能得到有效免疫而誘發猝死。還有一個重要的情況,如果小孩不進行足夠多的體育鍛煉的話,那他們的大腦發育也不會很好,就影響到智力稍微不明顯的低下。 日常生活的運動機會:

·多利用樓梯,少乘電梯。 ·多爭取機會走路,少乘汽車 。 ·看電視時,可在廣告時間做一些伸展運動,如彎腰、踢腳等。

·與同學或朋友作定期運動,如慢跑、打羽毛球、游泳等,並培養自己對個別運動的興趣

經常熬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如題謝謝了

身體各方面的器官功能都會衰減。麻煩採納,謝謝 你好!我想說,熬夜是不可取的,因為它對人體有很大的害處!我先來講講深夜的11點到凌晨5點如果不睡覺休息,對人體會造成怎樣的傷害?1.晚上 11點至1點 是子時,此時是膽經值班的時候,如果這個時候還不休息,那麼會對膽髒造成很大的傷害。膽的生理功能 一是貯藏...

適量喝些紅酒對身體好嗎?如題謝謝了

血刺江湖丶葒 紅酒中含有人體維持生命活動所需的三大營養素 維他命 糖及蛋白質。葡萄糖是人類維持生命 強身健體不可缺少的營養成分,是人體能量的主要 葡萄酒中還有24種氨基酸,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葡萄酒中的有機酸成分也不少,如葡萄酸 檸檬酸 蘋果酸,大都來自葡萄原汁,能夠有效地調解神經中樞 舒筋活...

經常拔火罐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如題謝謝了

幾人懂 陰陽,虛溼,寒熱,表裡 應用,得心應手?疲勞之體何以拔火罐?長期性用拔火罐會對肌肉造成損傷.不能長用,並傷到脾 不易經常拔罐 人體如果受外界六淫影響機能陰陽平衡即可拔罐 女人經常拔火罐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5 一 損傷 二 容易誘發中風 三 經常拔火罐容易引起 感染 四 拔火罐後洗澡很容易著涼 ...